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陽性 結果共4,216筆

  • 板橋幼園餵藥案 36童毛髮「未檢出禁藥」

    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驗髮結果出爐!36名孩童都沒檢出巴比妥類等藥物,部分幼童的藥物反應,是常見感冒藥成分,檢方為求慎重,採取「驗毛髮」的方式,不會有偽陽性或弱陽性問題,一般來說檢驗結果要等三個月,這次調查局以最速件鑑定。
    2023/06/29 20:01
  • 台南登革熱拉警報 2區7月起快篩陽即確診

    端午連假過後,南部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到26日為止,南部累計72例本土病例,台南市71例、高雄1例,疾管署長羅一鈞宣布,從7月1日起,台南仁德及東區,民眾只要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立刻收治,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請求國軍支援防疫,今天一早就有40名化學兵投入,展開噴藥作業。
    2023/06/28 15:58
  • 台南登革熱拉警報 仁德、東區7月起快篩陽即確診

    端午連假過後,南部登革熱疫情拉警報,截至26日,南部累計72例本土案例,台南71例和高雄1例,疾管署長羅一鈞宣布,7月1日起,台南仁德及東區,民眾只要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將請國軍支援防疫。
    2023/06/27 23:43
  • 爽放22天假!陸軍班長偽造「隔離通知書」 抓包下場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人人自危,光是家中有人確診,同住者就要進行隔離。不過,就有時任陸軍步兵中士班長動起歪腦筋,當時他因媽媽確診,偽造隔離通知書,並自網路下載「PCR檢測陽性」的圖片,偽造自己確診,再讓太太向部隊請假,共放了22天的假;不過事後東窗事發,高雄地方地方法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夫妻緩刑,各須向公庫支付5萬元,並提供義務勞務。
    2023/06/23 13:46
  • 登革熱拉警報!住家堆滿垃圾山 驗出「陽性孑孓」急清2公噸垃圾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21例,其中20例都有仁德區活動史,當地里長發現,有一名住戶家門口堆滿資源回收,成了一座「垃圾山」,底下還找到「陽性孑孓」,衛生局依法開罰3千元,端午連假第一天,清潔隊大動員,清出約2公噸的垃圾。另外還有1例在善化區,但他沒有仁德區活動史,研判登革熱疫情有擴散趨勢。
    2023/06/22 12:59
  • 新北幼園餵藥案延燒 毒理專家:別再解釋數字!忽孩童症狀

    新北幼園餵藥案持續延燒,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今天聲明,要求全台幼園暫停餵藥,還教保員與幼園老師清白;此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在秀出家長提供檢驗單,一名孩童的尿液中的巴比妥濃度為64(-)。毒理專家招名威就指出,家長是看到孩子症狀才去檢驗,見到數字是真實反映出來的事實,而非「冷冰冰的陰性陽性一分為二的東西」。
    2023/06/19 11:23
  • 新北「不藥傷害我的孩子」抗議 家長偕孩子怒吼要真相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發起「不藥傷害我的孩子」活動,今天吸引逾千民眾參與,新北市某私幼疑餵藥案的受害家長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不要再講檢驗陰性或陽性,家長要的只有真相。
    2023/06/18 22:41
  • 童驗出「苯二氮平」 汐止幼園正常營運「布幔遮窗」

    新北市私幼的管制藥品風波,從板橋延燒到汐止,兩家幼兒園雖然同體系,但相距甚遠,為什麼家長會送驗?附近里長透露,餵藥案後人心惶惶,園方原本想要自清,沒想到沒驗出苯巴比妥,卻驗出苯二氮平。而新北市強調驗出的量未達陽性標準,跟毒物專家隔空互槓,醫福會也表示,只要家長願意,將送更精密的質譜儀檢驗釐清事實,最快下週三有結果。
    2023/06/16 13:10
  • 8童巴比妥微量反應 醫師:有「偽陽性」可能

    持續關心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市府公布八名驗出巴比妥的幼童,都是微量反應,醫師分析,抽血無法追查用藥時間和長度,有偽陽性的機率,需要配合毛髮檢驗,才能釐清是否真的有服藥,甚至追出用藥時間長短,至於會不會是接觸到殘留巴比妥的桌椅或餐具,藥師說機會不大。
    2023/06/11 19:15
  • 新冠高峰!確診很不舒服「多人發燒」 醫:患者又變多

    國內新冠疫情仍在高點,疾管署公布國內上周每日平均新增244例本土確定病例,而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現在每天來看診的患者都非常多,且約莫70%就診病人都有發燒症狀,很多有發燒症狀,這周病人甚至比上周更多,每天都有看診後驗出新冠快篩陽性,也有在診所驗出流感、腺病毒的,腸病毒也不少。
    2023/06/07 10:26
  • 反覆肚痛吃藥也不好!就醫驚見「巨大潰瘍腫塊」4習慣難察覺

    70歲趙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平時飲食也無忌口,日前因反覆腹痛逾1年至診所就醫,結果服用藥物後病情反覆,還出現劇烈腹痛,糞便潛血也呈陽性,大腸鏡檢查發現巨大潰瘍,合併腸黏膜糜爛,轉診至醫院診治。
    2023/05/26 14:25
  • 國中教育會考登場 19.8萬考生上陣

    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登場,全國共19萬8673人報名,因COVID-19疫情紓緩,今年開放陪考,考生若快篩陽性或中重症,可申請到備用試場或在醫療場所應試。
    2023/05/20 11:01
  • 新冠大反撲!網友遇窘境快崩潰 醫曝「少做這2事」殺傷力大

    新冠疫情進入第四波流行,近期不少人都警覺周邊的天選之人陸續開始確診,Dcard就有網友討論,認為現在確診出現兩極化現象,有些人疑似陽性卻不篩檢,或有些人確診後請假很多天,導致同事需要扛雙倍工作;還有醫師示警,現在新冠疫情大反撲、問題是大家已經開始脫口罩,也不再噴酒精,確診新冠對於慢性病患者殺傷力非常大。
    2023/05/19 12:16
  • 男偶像冰毒檢驗呈現陽性! 「遭爆打女人+企圖滅證」警察要抓了

    韓國歌手南太鉉曾是YG旗下偶像團體WINNER成員,2016年他以心理健康問題為由退團,然而不僅單飛路不好走,去(2022)年8月更傳出他使用冰毒、打女人的負面消息。根據韓媒17日消息,首爾龍山警察署最近收到國立科學調查研究所的報告,確認他冰毒檢驗呈現陽性,已經申請逮捕令。
    2023/05/17 14:52
  • 好市多毒莓果又檢出一件 墨西哥冷凍草莓檢出A肝陽性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和冷凍藍莓檢出A肝病毒陽性後,食藥署今(17)日公告,啟動後市場擴大抽驗計畫又再度檢出好市多墨西哥產地的「科克蘭冷凍草莓」有A肝病毒。食藥署表示,該產品已經於4/30日下架。
    2023/05/17 10:16
  • 快訊/陳建仁確診 取消同台蔡英文行程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14日)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晚因有咳嗽不適情形而在家進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反應,今早經醫師考量陳建仁身體狀況後,建議陳揆需在家休養,並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待呼吸道症狀緩解後,仍可配戴口罩正常上班。
    2023/05/14 10:22
  • 毒莓果風波!北市好市多下架4727包 衛生局:未流入餐飲業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台北市昨日晚間也出現一例食用後急性A肝通報個案,不過在複驗後確認是偽陽性,已經排除感染。北市衛生局公布,目前好市多內湖以及北投,冷凍綜合莓已經下架3928包共7070.4公斤,也確認沒有流入餐廳、飲料點以及麵包店。
    2023/05/09 16:21
  • 快訊/北市好市多莓果A肝通報 最新複驗結果出爐

    台北市衛生局昨日公布,有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經疫調發現個案曾於3月底至4月底期間食用於好市多購買的冷凍綜合莓果,檢驗結果呈現弱陽性。疾管署今(9)日公布複驗結果,個案檢驗結果為陰性,排除急性A肝。
    2023/05/09 14:15
  • 快訊/好市多毒莓果A肝通報!北市個案呈「弱陽性」待複驗

    北市衛生局於112年5月5日接獲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經疫調發現個案曾於3月底至4月底期間食用於好市多購買的冷凍綜合莓果,目前個案與2名同住家人皆無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症狀,因個案初步檢驗結果陽性訊號微弱,原檢體已送中央實驗室進行複驗。
    2023/05/08 20:34
  • 出現吃毒莓果A肝個案? 羅一鈞:檢驗陰性、3家人採檢中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且已經通報新北衛生局,今(8)日疾管署表示經過衛生局將檢體送交實驗室複驗,檢驗結果出爐為A肝IgM陰性,暫排除急性A型肝炎。
    2023/05/08 11:31
  • 證實接獲「疑A肝通報」 新北衛生局擬疫調與好市多莓果關係

    醫師蘇一峰發文指稱,有網友3月健檢驗了A肝是陽性,「好市多說三月前沒有人被感染,真的嗎?」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接獲通報待實驗室檢驗結果後進行疫調,以釐清因果關係。
    2023/05/08 09:59
  • 好市多稱「無人吃莓果染A肝」 蘇一峰:新北有人陽性已通報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蘇一峰質疑「三月前真的沒有人感染嗎?」新北市生局目前表示,複驗結果實驗室確認中。
    2023/05/08 09:22
  • 汽旅「兩條線」太驚喜! 男女無奈辯:不是我的

    開毒趴疑似太恍神,忘了退房,害自己被抓!台北市警方接獲旅館業者報案,房客住宿時間到了,還沒退房,就怕有什麼事情發生,會同員警進到屋內,卻看見一男一女恍神,地上還有笑氣鋼瓶跟氣球,甚至還有不明粉末,立刻拿出檢驗試劑,結果K他命毒品的檢驗,呈現「兩條線」陽性反應。
    2023/05/05 13:05
  • 劉亞仁藝術家男密友成嫌疑人! 4好友「毒品陽性反應」涉供毒

    36歲南韓影帝劉亞仁日前因涉嫌吸毒,體毛中驗出異丙酚(俗稱牛奶針)、大麻、古柯鹼和K他命成分,還被發現請朋友代領安眠藥「佐沛眠」(Zolpidem)處方箋,染5種毒癮遭到調查。《SBS晚間新聞》昨(3)日報導,警方掌握到劉亞仁的4名朋友有染毒嫌疑,目前已立案法辦。
    2023/05/04 10:04
  • 高雄2431人買到A肝毒莓 好市多恐吞2億罰鍰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被驗出A肝病毒陽性,主管機關高雄市衛生局,也因好市多未第一時間交出個資,依法開罰30萬元。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昨(2)日表示,目前掌握高雄共有2400多人購買此產品,已有幾十人就醫採檢,尚無確診個案,待事件告一段落,將依法開罰好市多,6萬至2億元以下罰鍰。
    2023/05/03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