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陸軍 結果共3,152筆

  • 奪走18條人命 美緬因州連環槍手3天後確認死亡

    美國東北部緬因州(Maine)日前發生連環槍擊命案,一名陸軍預備役(Army reservist)男子卡特(Robert Card),持槍衝入保齡球館與餐廳內,殺害18名無辜民眾、另有13人被波及受傷,卡特在犯案後立即逃逸。《美聯社》(AP)引述內部消息報導,經過當地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3天搜捕,發現這名槍手卡特的遺體並確認死亡。緬因州州長密爾斯(Janet Mills)稍早在記者會宣佈死訊,表示第一線警員發現,卡特是舉槍自盡死亡,目前對社區威脅解除,但執法單位仍有後續事情需要釐清調查。
    2023/10/28 11:17
  • 陸軍vs.陸戰隊決戰中台! 長青操演時隔六年大軍出陣

    國軍戰力是否與時俱進,三軍部隊的年度戰術總驗收,是重要評比標準。為期一週的陸軍「長青操演」,今天(27日)告個段落,由陸軍269旅,和海軍陸戰隊99旅,在中部地區進行實兵對抗。透過現地演練,檢視部隊實戰能力;也一併驗收指揮官的戰術運用和調度。
    2023/10/27 22:45
  • 緬因州槍擊18死 陸軍神槍手在逃 全鎮警戒.學校關閉

    美國緬因州南部城鎮的一間保齡球館和酒吧,周三晚間遭一名持槍男子闖入射殺,至少造成18人死亡,10多人受傷,槍手目前仍在逃。凶嫌是陸軍預備役士官長,軍中同僚表示,他是單位中最厲害的神槍手;今年夏季受訓時,槍手出現幻聽症狀,威脅要攻擊國民衛隊基地,軍方立刻將他送到精神醫療機構治療,他在兩個星期後出院。緬因州沒有審查槍枝持有人背景的機制,是釀成這場悲劇的重要原因。
    2023/10/27 19:52
  • 緬因州槍擊案警方持續緝凶 拜登下令降半旗

    美國緬因州路厄斯頓市(Lewiston)一家保齡球館和一家酒吧發生槍擊案,造成18死13傷,州警今天持續搜捕被通緝的陸軍後備役人員卡德,總統拜登則宣布降半旗表達哀悼。
    2023/10/27 06:20
  • 香山論壇倒數防長懸缺 陸:中央軍委領導接待

    大陸第十屆香山論壇,將在10月29日到10月31日在北京召開。按照往例,大陸國防部長通常會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講,並會見來訪的代表團。但前任國防部長李尚福在24日被免職後,大陸官方並沒有馬上公佈接任人選。大陸軍事高層動盪,也引發外界對習近平掌權以及大陸對外政策的議論。
    2023/10/26 18:48
  • 國軍扛槍全副武裝 大街上行軍吸引目光

    新北市林口有民眾目擊,全副武裝的軍人扛著槍排隊走在人行道上,直呼遠遠看真的很像玩具總動員的士兵公仔,但是最近突然頻繁看到國軍身影,原來是因為「長青17號」操演,由北部陸軍及南部海軍陸戰隊,從南北展開機動作戰,不僅新北市在高雄及雲林,民眾都能近距離看到國軍。
    2023/10/24 19:22
  • 長青17號操演 陸軍機步269旅P.K海軍陸戰隊99旅

    陸軍「長青17號」操演,近日展開7天6夜的實兵操演,由桃園陸軍機步269旅對戰海軍陸戰隊99旅,這次國軍沒有特別交管,讓民眾的車開在甲車部隊中,形成強烈對比。
    2023/10/24 12:35
  • 驚爆酒後性騷、鬥毆頻傳!軍紀渙散 空軍司令部回應了

    除了空軍憲兵此次被爆集體在營區違紀飲酒,本刊調查,國軍近期違反軍紀事件時有所聞,上個月,陸軍第六軍團裝甲第584旅就發生營內飲酒事件,4名身穿迷彩內衣的士官兵,在寢室開心喝洋酒,甚至用手機錄影,對著鏡頭比YA,還自曝1人1瓶,後來影片被上傳社群網站,引發譁然。
    2023/10/24 11:26
  • 出大事了!? 高雄周末熱鬧市區驚見「坦克遊街」

    昨天(22日)周末時間,不少民眾在高雄市區熱鬧街頭,驚見多輛軍方坦克遊街,八輪裝甲車經過發出轟隆聲響,上面全付武裝的國軍弟兄神情嚴肅,氣氛緊張,就有民眾以為發生大事了嗎?坦克不只在市區,也出沒小港、彌陀等地區。
    2023/10/23 12:58
  • 馬文君憂國造潛艦恐成「鐵棺材」 邱國正:戰車也鐵棺材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22日在廟口開嗆,國造潛艦並非無人潛水艦,一艘潛艦上少說也幾十條人命,「500億元的潛水艇若成功是好,若不成功就是『鐵棺材』。」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3)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陸軍裝甲兵科以前也被稱為「鐵棺材」,這就是個名稱,各種解讀都有。
    2023/10/23 10:52
  • 嘉義16新兵軍營打群架不起訴 十軍團嘆:影響領導統御

    有「軍魂部隊」之稱、陸軍嘉義中坑257旅爆發營內集體鬥毆情事,嘉義憲兵隊將16名涉案新兵依妨害秩序罪嫌函送嘉義地檢署,但檢察官偵查後認不構成《刑法》第150條公共場所聚眾鬥毆要件,因此全部不起訴。對此,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今(21)日表示,尊重司法偵查結果,但此案對軍事安全及領導統御影響甚鉅,後續將主動與檢察機關聯繫溝通,嚴正表達國軍整飭軍風立場。
    2023/10/21 11:37
  • 你的補給物資已自行抵達!精準空投傘具爭議中添購 陸軍即將接收

    立法院這個會期的國防部業務報告,明天(12日)即將登場,所有的軍購案,都將一併接受檢視,這包括了陸軍斥資兩億,向加拿大供應商全新採購的「精準空投傘具系統」,能夠靠著導航儀器,載運補給物資,自行滑翔到指定地點,但招標的過程中,出現不少爭議,對此陸軍重申,依法招標,程序也完全合乎法規。
    2023/10/11 22:27
  • 快訊/國軍驚傳「陳屍車內」!竟上尉輔導長 詭停觀音亭

    澎湖路邊車子驚傳命案!澎湖觀音亭昨(10)日附近停著一輛汽車,結果上前查看,竟發現車內駕駛已無氣息,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經證實,該名是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澎防部)陳姓上尉輔導長。
    2023/10/11 12:12
  • 哈瑪斯稱「俘虜指揮官」 以色列認士兵平民被綁:無法說明具體人數

    據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已俘虜以色列陸軍指揮官艾侖尼。哈瑪斯發布了一張艾侖尼身穿T恤和內衣,在加薩市(Gaza City)街頭被帶走的照片。
    2023/10/08 20:55
  • 幫忙集氣!陳盈潔入監46天爆急性呼吸衰竭插管中 急求加護病房

    以一首《海海人生〉走紅的69歲陳盈潔,日前因吃上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被法院判處3年2個月定讞,8月23日入監服刑,至今已經46天,不過在她入獄之前,就已經身體狀況不佳,傳出中風、失智症狀,沒想到好友許常德稍早在臉書透露,提到陳盈潔的身體狀況,出現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症狀,獄方也將陳盈潔送到國軍桃園總醫院(前身為陸軍第八0四總醫院)急診插管,隨後家屬辦理保外就醫。
    2023/10/08 18:39
  • 4天兵「工業醋」造假快篩2條線!爽放7天隔離假 下場慘

    今年年初疫情期間,陸軍203旅4名阿兵哥為了想多休假,竟利用工業醋滴入COVID-19快篩試劑上,製造出兩條線陽性反應再向部隊通報,獲准放5到7天不等的隔離假。但由於4人確診時間太巧合,最終長官發現是場騙局,將4人移送憲兵隊法辦。經台南地方法院審理後,4人均判刑1年,而其中1人因另案須入監服刑,其餘3人則獲緩刑。
    2023/10/08 13:42
  • 涉提供國防機密給中國 美退役軍人恐面臨20年刑期

    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前美國陸軍中士今天因企圖提供機密資訊給中國而被逮捕。
    2023/10/07 11:54
  • 印度東北深夜暴雨!洪水沖走道路、軍營 3死23士兵失蹤

    印度東北部錫金邦(Sikkim)今(4)日降下大雨引起土石流,數條道路、橋樑被切斷,目前已導致3人死亡,印度國防部官員表示,有23名印度陸軍士兵失蹤,且該邦首府甘托克(Gangtok)連外道路完全中斷,增加搜救難度。當局評估,至少有1.5萬人可能會受影響。
    2023/10/04 17:11
  • 不畏「小犬」南襲 航特部海跳大鵬灣海域

    儘管「小犬」颱風將影響台灣南部地區,尤其是屏東,特戰部隊為了因應各式作戰目標,適應各種地形的跳傘能力,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今(3)日於在屏東的大鵬灣海域,執行水域跳傘訓練,以驗證訓員水域跳傘技巧與緊急應處能力。
    2023/10/03 09:33
  • 質疑國名變「台灣」 馬英九拒赴國慶大典

    總統蔡英文原本預計要在中秋節到馬祖前線慰問官兵,不過因為氣候不佳,所以延後至今天(10/2)前往,而總統也依序到馬祖陸軍兩棲偵察營第3連、陸軍馬防部防空連、海軍馬祖基地指揮部,視導「岸際戰鬥」等科目,了解各部隊整備訓練的狀況。午間,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慰勉官兵辛勞。
    2023/10/02 20:13
  • 台南登革熱太嚴重!黃偉哲背起20公斤熱煙霧機帶隊噴藥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截至9月30日共累計1萬1148例病例,面對來勢洶洶的登革熱,台南市政府中秋連假防疫不歇,持續強化孳清,剛取得登革熱施藥人員訓練證照的市長黃偉哲,也背起20公斤的熱煙,一同與陸軍第8軍團39化學兵群弟兄,進行化學防治。
    2023/10/01 10:50
  • 陸軍602旅士官長搞大下屬老婆肚子!慘遭汰除又賠30萬

    陸軍602旅一名廖姓士官長偷吃屬下一名上士的妻子,雙方多次出遊,女方甚至懷孕,讓該名上士「戴綠帽」怒告士官長,並求償130萬元。經法院調查,這名士官長因曾允諾替女方付人工墮胎費、還說會負責任、不會丟下她不管,可見兩人均承認發生關係,判士官長要賠償下屬30萬元,可上訴。
    2023/09/30 14:38
  • 國軍被爆吃到「巴西蛋」 陸勤部急喊暫停「這3家」畜牧場供貨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北市議員柳采葳踢爆,負責提供國軍採購食材的副食供應站,供應商的蛋品來源有近一半是台農兼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她質疑涂萬財交待不清流向的巴西蛋恐已被國軍弟兄吃下肚。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9)日表示,已依協議書停止有疑慮之3家畜牧場供貨。
    2023/09/29 10:41
  • 遭北韓驅逐出境!叛逃美軍被釋放遣送北京

    美國陸軍大兵金恩在7月時突然從南北韓交界的板門店逃往北韓,引發國際譁然,現在遭北韓驅逐出境,接下來將返回美國,但各界更驚訝的是金恩竟然毫髮無傷,對此,美國也表示並未和北韓做出任何交換條件。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陸軍大兵金恩在板門店越境到北韓,聲稱要尋求庇護,而事件在發生後兩個多月已經有新消息傳出,美國國務院也證實,金恩已經被北韓釋放,從北韓移送到中國大陸吉林省丹東,甚至也已經與美國駐中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見面。」
    2023/09/28 15:39
  • 北韓驅逐叛逃美大兵 人毫髮無傷跌破專家眼鏡

    美國陸軍大兵金恩七月時,傳出為躲避軍法懲處叛逃到北韓,引發國際譁然,沒想到現在北韓以非法入境為由將他驅逐出境。各界更驚訝的是金恩毫髮無傷,美國也表示並未和北韓做出任何交換條件。專家表示接下來金恩將接受密集審問,讓美方推敲北韓放人動機或其他更有價值的情報。
    2023/09/28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