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陸軍司令部 結果共123筆

  • 地雷清不掉?買「火山布雷系統」惹議 陸軍:非殺人地雷

    為協助台灣打造不對稱戰力,美國政府在去(2022)年底宣布售台總額1.8億美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品項具備高機動和快速的布雷效能,可延滯共軍登陸犯台,但消息曝光後也引發討論,甚至被轟「禍延子孫」,遭質疑難道要留下布滿幾十萬顆地雷的台灣海岸?對此,陸軍司令部澄清表示,採購布雷系統符合國內及國際相關法規,也強調該地雷非人員殺傷性地雷,具定時自毀功能,戰時採計畫性布設,以雷區標示方式,可避免我軍及民眾誤觸也便於戰後清除。
    2023/01/13 11:15
  • 蔡英文26日將出席國防部晉任將官典禮

    國防部明天將舉行「111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下半年晉任將官共計有首位女中將、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等28人,總統蔡英文將親自出席典禮。
    2022/12/25 22:20
  • 蔡英文扛過讚好操作!陸軍4億元採購5千枚紅隼火箭彈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牽動台海局勢敏感神經,中共對台磨刀霍霍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為因應共軍威脅,強化我國土防衛能力,國防部開始大幅擴充三軍彈藥生產及戰備庫儲數量,根據陸軍司令部最新採購決標公告顯示,日前已委託中科院量產5000枚「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金額達到台幣4億元。
    2022/10/08 10:30
  • 全台狂震!110名國軍前進花蓮玉里救災 初查國軍設施無災損

    地牛翻身全台有感,台東池上自昨深夜起先是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今(18)日下午更是發生多起地震,同樣來自台東池上,芮氏規模最高達6.8,花蓮玉里已傳出多起災情,包含7-11倒塌、高寮大橋損毀,國軍第二作戰區已一級開設,初查國軍設施暫無災損,並由陸軍司令部司令徐衍璞率專業幕僚主管趕赴花東地區,持續與地方政府切取聯繫,隨時掌握地方災情及依令投入災害救援任務。 
    2022/09/18 17:46
  • 少將副指揮官進出情色小吃部! 陸軍:向慶生友人致意即離開

    台南市有民眾直擊,陸軍八軍團的黃姓少將,搭乘軍官專屬配車,前往安定區一家情色小吃店,民眾拍下影片向軍方檢舉後,個資竟然遭到洩露,陸軍司令部證實,黃姓少將是應退伍同袍邀約,前往小吃部向正在慶生的友人祝賀後就離開,有沒有違規,還要調查,不過軍方也坦承,接獲檢舉後,處置程序的確有欠妥當。
    2022/09/14 19:49
  • 陸軍證實!少將進出情色小吃部 民眾檢舉還接威脅電話

    一名陸軍八軍團少將副指揮官出入情色小吃部遭民眾檢舉,沒想到該民眾個資疑似遭到外洩,接連被打數通帶有威脅語氣的電話。對此,陸軍司令部今(14)日證實此事,並強調國軍對於高階幹部的行為、操守甚為重視,已派遣督察人員赴單位調查釐清,如確有違失,將核予適懲;至於檢舉民眾個資外洩一事,陸軍表示,處置程序欠妥,司令部將檢討策進,避免類案再生。
    2022/09/14 10:02
  • 陸無人機闖入大膽島 我官兵「丟石頭」反擊

    大陸的社群網站,瘋傳一段影片和照片,中共無人機,直接飛到我大膽島上,甚至對著軍事崗哨攝影拍照,我軍還一度拿石頭想要砸下來,對此陸軍司令部也證實照片是真的,但無人機是在高空,以長距離變焦鏡頭來拍攝,當下有馬上驅離。
    2022/08/24 18:49
  • 色氣太重損威嚴? 韓陸、空軍禁官兵Po「軍裝肌肉照」

    國內外近幾年興起一股健身潮,不少人都喜歡在網路上大秀自己運動後的健美身材。不過,南韓陸軍司令部日前就大動作向各單位發布公文,要求官兵們不可在線上聊天平台或社群網站,放上自己穿著軍服「大秀肌肉」的照片,嚴守軍人「穿著軍裝時的基本儀態」。
    2022/08/18 11:04
  • 再出手!共軍派7架次無人機闖金門 國軍信號彈示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中共解放軍更隨即宣布,自4日到7日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陸軍司令部今(6)日一早表示,昨(5)晚在金門等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發現無人機、馬祖上空也發現不明飛行物。
    2022/08/06 08:18
  • 不明無人機入侵東引 陸軍證實發射信號彈:保持戰備警戒

    正值國軍年度重要演訓「漢光38號」實兵演習,全台各作戰區模擬敵軍來犯作戰操演,未料今(28)日馬祖東引上空卻有不明飛行器兩度掠過。對此,我陸軍司令部表示,經比對研析為「無人機」,不排除是針對防區實施偵搜;東引指揮部立即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保持戰備警戒。
    2022/07/28 21:22
  • 全若堯家屬盼喪命真相憂軍方卸責 四伯:祖靈讓他們不得安寧

    陸軍裝甲564,21日在聯訓基地發生操演意外,義務役士兵全若堯,遭砲尾環撞壓致死。經過專案小組調查,確實嚴重違反保養紀律,陸軍司令部也表示,已經針對有監督職責的幹部,給予記過、調職處分,全若堯家屬也強調,祖靈在天上看,表示如果沒有查明真相,會讓軍方不得安寧。
    2022/07/24 19:08
  • 役男修戰車枉死 陸軍承認違紀:各層級幹部記過調職

    陸軍裝甲564旅日前發生一名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全若堯,在修護戰車時卻遭砲管重壓而不幸殉職,家屬質疑為何讓4個月兵役的兒子進入戰車,疑似違反規定,悲痛訴「國家病了」。對此,陸軍司令部今(24)日指出,經專案小組行政調查,確有未依規定派遣人員、嚴重違反保養紀律,致生重大意外,已檢討各層級負有領導及督檢責任幹部核予記過、調職處分。
    2022/07/24 12:27
  • 史上最硬14天教召解召 陸軍:逾9成召員對訓練滿意

    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近期步兵206旅及257旅「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解召前,針對召員實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9成以上召員對於飲食、訓練內容都表示滿意。
    2022/03/27 17:24
  • 特戰兵爆「戰鬥裝要自己買」寫信嗆蔡英文 陸軍回應了

    近日一名自稱入伍2年的陸軍特戰兵寫信向總統蔡英文陳情,他表示,「現任自願役人員為何當兩年的兵連自己的戰鬥個裝都沒有,教召人員都用新的,很多東西都沒有發,都要用自己的錢去買」,該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陸軍司令部表示,戰鬥個裝是依戰鬥、戰鬥支援及勤務支援等部隊屬性逐年編列預算換發,預計2024年完成撥發。
    2022/03/19 11:31
  • 涉違營外男女分際!金防部政戰主任遭拔官調職 密押返台調查

    金門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劉強華少將,日前被國軍高層下令「拔官」降調陸軍委員,同時帶回台灣調查。一度傳出事涉國安,但陸軍司令部表示是「疑涉違反營外男女分際」,與國安無關!
    2021/12/31 12:55
  • 酒駕後無照闖營區85次遭核退伍 憲兵少校興訟敗訴

    去年擔任嘉義憲兵隊少校特種情報調查官的吳姓男子,酒駕遭吊銷駕照後,無照駕駛自用車進出營區達85次,遭國防部陸軍司令部核定不適服現役退伍。吳男不服興訟,法院判決駁回。
    2021/12/23 13:20
  • 美對台軍售 提升我國自我防衛能力 鄭繼文:讓解放軍有壓力

    我國空軍今(18日)於嘉義空軍基地舉辦F-16V接裝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赴現場,場面十分壯觀。而過去美方宣布批准對台出售F-16V戰機時,遭到大陸軍事專家批評「賣快淘汰的武器給台灣」,當時我空軍司令部也及時出面闢謠。亞太防務總編輯鄭繼文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TVBS軍事記者顧上鈞訪問表示,「以現代空戰準則,國軍升級版F-16V雖然仍不及五代戰機,但經過系統強化,再給予成熟戰法、戰術,對空軍來講,絕非外界所說的『過氣軍武』。」 另外,美軍近年對台軍售武器多為全方位攻擊性武器,鄭繼文說明「美方對台軍售的一大重點就是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在大陸軍武越來越進步的情況下,美國只能供售攻擊性武器,提供足夠防禦能力,並使台灣打擊能力涵蓋台海,進而讓解放軍部隊形成壓力。」
    2021/11/18 16:25
  • 士兵營舍墜樓腿部骨折送醫 陸軍:初判無關部隊管教

    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一名歐姓士兵日前在營舍因不明原因墜樓,造成腿部骨折等傷勢,目前生命跡象穩定,經調查後初步研判與部隊管教無關。
    2021/10/07 11:14
  • M109A6自走砲價格高? 陸軍:公告金額為上限額度

    媒體報導,美國對台軍售M109A6自走砲金額過高。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美方公告金額為7.5億美元,為全案「可供售項目」上限額度,後續將在符合戰力需求及法定預算內,選擇最適方案增強戰力。
    2021/08/06 10:55
  • 586旅爆連長營內飲酒嗨玩「脫衣遊戲」 陸軍團回應了

    國軍軍紀令人擔憂!戰鬥部隊在進行基地訓練時,有連長帶頭違規將烈酒帶入軍營,甚至邀請三名男士官及一名女士官在寢室狂歡,疑似嗨玩「輸一次脫一件」遊戲,最後連長只著內褲;違規事件曝光後,震驚陸軍司令部,國防部長邱國正也震怒。
    2021/05/05 11:54
  • 入伍6天被滑輪重擊 特戰兵終生失智獲國賠1010萬

    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下士陳子多,6年前奉長官命令執行任務更換吊橋繩索,過程中遭滑輪高速反彈擊中頭部,陳男因此腦部嚴重受損,之後出現失智、生活無法自理的終生殘疾,家屬因此對國防部提告求償。高等法院今(23)日判決出爐,陸軍司令部應賠償1010萬3082元。
    2021/03/23 16:55
  • 陸軍下士遭滑輪擊中腦部重創 二審國賠改判1010萬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陳姓下士104年間支援修復單索突擊吊橋,遭滑輪擊中頭部致腦部重創,提告請求國賠,一審判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賠1070萬多元,二審今天酌減改賠1010萬多元。
    2021/03/23 14:35
  • 心痛!修吊橋遭滑輪砸傷 特戰兵「永久失智」

    下部隊僅僅6天就變成永久性失智,讓家屬難以接受!前航特部下士陳子多,5年前在更換吊橋繩索時,被滑輪直接擊中頭部,釀成無法挽回的重傷,法院後來判定陸軍司令部得國賠1070萬元,但軍方不服判決已經提出上訴,但家屬卻發現當時的繩索根本不是軍用規格,而且相關紀錄竟然憑空消失,質疑軍方試圖掩蓋真相,現在將要提出自訴。
    2021/02/08 13:34
  • 三軍聯合婚禮「飄彩虹」 異地同日甜蜜舉行

    三軍聯合婚禮今天(30)登場,今年各軍種選擇「異地同日」舉辦,陸軍聯合婚禮在桃園龍潭大漢營區舉行,188對新人中還有2對同婚伴侶,陸軍司令部表示,國軍態度一視同仁,每對新人都應該被祝福。
    2020/10/30 13:54
  • 金門戰車翻覆 陸軍檢討提前調整烈嶼主戰裝備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昨天下午一輛M41A3戰車在執行任務途中翻覆,車長林楷強中士遭壓住殉職。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將檢討提前調整烈嶼地區主戰裝備型式,以確保訓練安全與戰力維繫。
    2020/10/09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