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陸軍司令部 結果共122筆

  • 夠嗎?「教召食量大」 國軍伙食費日增2塊錢

    一年義務役上路之後,有立委接獲新兵反映,稱部隊伙食經常讓阿兵哥「吃不飽」;如今,在陸軍司令部向立法院提交的報告當中,就強調為了讓教召員能吃得好,要把後備教召人員的伙食費,從每人每天95.7元,調升到97.6元,等於一天多出「2塊錢」。
    2024/03/25 18:58
  • 國軍教召「伙食費加錢」了 視情況有望再調增

    陸軍司令部今(24)日表示,考量參訓應召員營外教練訓量、食量大,為了滿足體力補充,後備教召訓員每人每天伙食費從原先的95.7元調升為97.6元,而後續會視全軍召訓實況,持續爭取國軍主副食費額度調增。
    2024/03/24 15:48
  • 跟上時代! 陸軍拍龍年短影音向國人拜年

    現代戰爭走向科技戰,資通電軍地位非常重要,陸軍桃園平鎮通信電子資訊訓練中心,訓練也很科技化,有數位情境教室,更透過AR實境結合平板電腦,學員可以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學習如何操作裝備,另外陸軍也在除夕這天發短影音,向國人拜年。
    2024/02/09 19:22
  • 日本自衛隊幹部休假搭公務車參拜靖國神社 3高官遭懲處

    日本政府防衛省昨天宣布,有關陸上幕僚監部(相當於他國陸軍司令部)陸上幕僚副長等3名幹部,本月休假期間使用公務車赴靖國神社參拜並不恰當,已給予「訓誡」處分。
    2024/01/27 13:44
  • 用肌樂狂噴部屬下體還強行「幫打手槍」 超噁國軍上士下場曝

    在國軍服役18年的潘姓上士,8年前拿「肌樂」狂噴另名同袍的私密部位,事後被記1大過處分,不料潘男卻未記取教訓,110年間又強行幫另名下屬「打手槍」,甚至用手接住精液稱「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陸軍司令部獲知此事後直接核定他退伍,但潘男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軍方懲處無誤,判他敗訴。
    2024/01/16 10:16
  • 陸軍少校拿電擊棒7度狂電6下屬 看他跑還追回:看你欠電

    國防部陸軍第二支部彈藥庫花蓮分庫陳姓少校,先前擔任分庫長時發現下屬拿電擊槍打鬧玩樂,沒阻止反而加入戰局,於4個月內七度以電擊棒電擊六名下屬,甚至還說「給我電一下看看」、「我看你就是欠電」。事後陸軍司令部開會予以懲戒,共計大過1次、小過8次,而因陳姓少校一年內累計大過3次以達撤職標準,因此遭撤銷職務並停止任用三年,對此他不服提出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撤職過程依法處理,判處他敗訴。
    2024/01/10 17:18
  • 海軍新兵恢復摺「豆腐干」棉被?網路瘋傳 司令部說話了

    網路最近有人瘋傳海軍新訓中心的寢室,將要學陸軍摺起豆腐干棉被,結果引發許多役男哀號,還有人質疑豆腐干棉被,跟紀律及戰力有何關係,知情人士表示,這項傳言是國防部,進行擴大招募宣導時,曾對基層幹部提及才會遭到誤傳,而海軍司令部不願證實,只說沒有這項規定。
    2023/12/05 19:37
  • 陸軍特戰化? 立委爆:志願役要長跑10公里

    義務役延長一年,連軍人體能也要特戰化了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接到投訴,陸軍將針對志願役士官兵,一年內要訓練到能長跑10公里,對此陸軍司令部強調,這訓練是不計時不強求的,而專家認為從撤離及現代化戰爭來看,提升訓練是有「必要的」。
    2023/09/20 20:19
  • 對美軍購含70萬枚手榴彈! 陸軍說法如「提醒」一年制兵役啟動恢復倒數

    國防部的五年兵整規劃報告,已經送交立法院,內容指出戰車、精準彈藥等對美採購的多項軍備,將從2024年開始陸續交付,其中,也包括70萬枚M67手榴彈。陸軍司令部的參謀長陳建義9/7作出說明,表示這些手榴彈將用於2024年開始實施的一年制義務役新兵訓練、志願役的入伍訓練,因為科目中都安排了手榴彈的實彈投擲訓練。
    2023/09/07 22:35
  • 明年入伍注意了!訓練納「手榴彈實彈投擲」 這類人逃過

    明年入伍注意!陸軍司令部證實,2024年入伍的志願役、1年役期義務役,新兵訓練都會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至於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役,並未納入相關訓練。
    2023/09/07 14:57
  • 布雷系統讓台灣變「地雷島」? 陸軍反擊怒嗆污名化

    國防部耗資逾45億向美國採購14套「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雖然國防部早於年初公開釋疑,稱此系統精準有效布設,不會讓台灣成為「地雷島」,但有關媒體仍報導「台灣地雷島成定局」。對此,陸軍司令部今(2)日表示,將在兼顧人道主義及作戰需求下,負責任地運用此項裝備,部分媒體不應以「地雷島」污名化國軍建軍備戰的努力。
    2023/09/02 22:30
  • 美售我陸上布雷系統年底抵台!媒體稱「地雷島」 陸軍怒:勿污名化

    最新的國防預算書揭露美國售台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年底前將運交台灣。不過有媒體形容台灣成為「地雷島」已成定局,陸軍司令部周六發新聞稿痛批,這污名化了國軍建軍備戰的努力。於此同時,美國眾議院軍委會副主席魏特曼日前訪台關切軍售延宕問題。
    2023/09/02 21:29
  • 257旅又出事!義務役鬥毆1人遭「鋼盆K頭」 陸軍怒了

    陸軍257旅6月才發生「士兵酒駕」嚴重違反軍紀的情況,今(12)日又爆出2名義務役士兵在連內發生鬥毆,其中一名士兵遭到對方鋼盔伺候、當場倒地,送醫治療無大礙。對此,陸軍司令部證實此事並表示,針對兩名違規軍事訓練役士兵,將檢討懲處、加強軍紀教育。
    2023/07/12 14:39
  • 嗨放端午連假!2起上兵酒駕車禍 陸軍:「刑懲併行」重懲列汰

    端午連假開心放假,但陸軍關渡指揮部與陸軍257旅在22日卻各發生一起士兵酒駕車禍,所幸並無人員傷亡。對佌,陸軍司令部今(23)日表示,後續除配合檢警調查外,將依「刑懲併行」原則檢討重懲、列汰,絕不寬貸。
    2023/06/23 17:53
  • 露臉照曝光了!八軍團女輔導長進軍SWAG 首秀合作大咖男網紅

    陸軍八軍團今(2023)年2月爆出一對男女軍官情侶於營區內激戰,手機自拍影片遭惡意外流引起熱議,陸軍司令部表示,雙方均違反「兩性營規」以及「國軍資通安全獎懲規定」,皆記2大過2小過汰除。怎料片中前女輔導長竟在近日證實加入成人頻道「SWAG」,本尊正面照就此曝光,並準備和一名男網紅合作。
    2023/05/08 22:17
  • 東引驚見「簡體字」氣球殘體!國防部鑑定結果出爐

    中國大陸「間諜氣球」近期入侵美國領空,引發國際關注。對此,陸軍司令部本月16日證實,馬祖東引地區指揮部也發現了空中不明物體飄落,且儀器盒上還印有簡體字。國防部今(18)日表示,該氣球殘體已經完成分析比對,確認為不具攝(錄)影音設備之氣象探空儀器。
    2023/02/18 19:18
  • 馬祖東引靶場發現「簡體字」氣球殘體 邱國正:國軍料敵從寬

    中國「間諜氣球」近期入侵美國領空事件引發國際關注,陸軍司令部昨(16)日證實,我馬祖東引地區指揮部發現空中不明物體飄落,並於靶場拾獲氣球殘體,儀器盒更印著簡體字。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受訪透露,初步研判外表看起來像氣象氣球,但要料敵從寬,已派一組人研究,會把細部了解後再做結論。
    2023/02/17 13:29
  • 疑陸氣象氣球首空降台灣 飄東引靶場尋獲

    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證實,一顆大陸製氣球,今天(16日)從空中飄落,軍方搜索後,在靶場內拾獲氣球殘體,球體直徑1公尺,以簡體字標示「太原無線電一廠有限公司」、「數字探空儀」及「氣象儀器」等字樣,軍方初步研判屬於氣象探測儀,軍事專家表示,其實蒐集大氣資料,也能提供軍方矯正飛彈彈道,而這也是大陸氣球,首次飄落台灣外島。
    2023/02/16 23:44
  • 「中國氣球」飄至東引防區! 陸軍司令部靶場拾獲殘體

    陸軍司令部今(16)日上午在東引防區發現中國大陸的氣球殘體,初步判定該殘體屬氣象探測儀器,已求各單位加強營區巡視。
    2023/02/16 20:02
  • 八軍團情侶性愛片外流!男女主角懲處出爐 恐列汰除名單

    日前國軍「八軍團」一對軍中情侶,傳出兩人自拍的6段性愛影片,遭有心人士惡意外流,事後這對情侶前往警局報案,並提告妨害風化。只是這起事件,兩名當事人的後續懲處也備受各界關注。對此,陸軍司令部今(16)日表示,兩人均違反「兩性營規」及「國軍資通安全獎懲規定」,都記2大過2小過,未來將列入汰除程序。
    2023/02/16 19:25
  • 成功嶺打靶出事!65K2步槍膛炸 陸軍證實2人受傷

    台中成功嶺陸軍104旅今(9)日上午進行打靶訓練時發生膛炸意外,造成1名訓員及1名士官右手擦、燙傷。對此,軍方證實這起意外,並表示2人經送往醫務所清洗後已返回營隊,無生命危險,目前陸軍司令部已編組後勤單位做鑑定,釐清到底是彈藥問題,還是槍枝問題。
    2023/02/09 13:42
  • 觀點/藍營認知戰來勢洶洶 慎防踩到政治地雷

    國軍向美採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引發爭議,藍營從學者、政客到媒體連日幾波認知戰來勢洶洶,促使國防部在12天內連發3篇新聞稿,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更在17日親上火線說明。儘管爭議不可能就此結束,真相越辯越明則是事實。
    2023/01/19 15:30
  • 藍委反對買布雷系統!憂「變地雷島」台灣未來恐進入巷戰

    為協助台灣提升不對稱戰力,美國政府宣布售台總額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5億餘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品項具備高機動和快速的布雷效能,宣稱可讓我軍戰時在台灣灘岸執行區域阻絕,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就算日後不用上戰場的百姓也要擔憂地雷就在家園,明示台灣未來將進入巷戰;對於外界出現的各種疑慮,陸軍司令部表示,該系統具備「定時自毀」、「磁感應引爆」、「雷區標示」及「便於辨識與清除」等特性,可避免軍、民誤觸。
    2023/01/17 11:24
  • 國軍新款防寒夾克曝光!空軍英倫風GORT-TEX大衣超吸睛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近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國軍近期撥發新規的GORT-TEX防寒大衣給官兵,造型引發討論。陸軍的款式為墨綠色,造型和過去厚重棉質的迷彩防寒大衣明顯不同,此外空軍款式相當吸睛,設計採英倫軍裝風格,空軍司令部表示,官兵著防寒夾克時亦可展現軍容風紀。
    2023/01/16 17:29
  • 地雷清不掉?買「火山布雷系統」惹議 陸軍:非殺人地雷

    為協助台灣打造不對稱戰力,美國政府在去(2022)年底宣布售台總額1.8億美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品項具備高機動和快速的布雷效能,可延滯共軍登陸犯台,但消息曝光後也引發討論,甚至被轟「禍延子孫」,遭質疑難道要留下布滿幾十萬顆地雷的台灣海岸?對此,陸軍司令部澄清表示,採購布雷系統符合國內及國際相關法規,也強調該地雷非人員殺傷性地雷,具定時自毀功能,戰時採計畫性布設,以雷區標示方式,可避免我軍及民眾誤觸也便於戰後清除。
    2023/01/13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