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陸委會主委 結果共850筆

  • 台灣成為世界危險中心? 拜登百日演講談「這個」

    大陸共機頻頻擾台,今年以來已經超過270次,前陸委會主委蘇起22日接受節目專訪,對於兩岸關係及美中台三方態勢,指出,從消息面來看,「台灣已成為世界危險的中心」,當真如此嗎?來聽專家說法。
    2021/04/29 22:58
  • 邱太三籲善意諒解 陸國台辦:速恢復陸駐台機構輪替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出兩岸只要善意諒解,就能務實處理後續事務。大陸國台辦今天則提出,大陸駐台機構和企業人員至今不能正常輪換,若有誠意應盡快取消限制。
    2021/04/28 12:45
  • 美大使來訪、共機頻來擾? 陳明通:來試台灣天氣是否較好

    從陸委會主委轉任國安局長的陳明通第二次到立法院備詢,被問到美國駐帛琉大使跟著來台,共機擾台頻率增加,陳明通回答,可能是來試台灣天氣是否較好,還說「人間四月天、非常美好」!
    2021/04/01 13:43
  • 國台辦秀台灣鳳梨害蟲照 轟民進黨「別搞政治操弄」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2日表示,若台灣鳳梨真的有病蟲害,大陸方面應提供照片和證據。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1)日在記者會上拿出通報函和害蟲照片反擊,要求民進黨應從源頭上處理相關問題,不要再搞政治操弄。
    2021/03/31 13:06
  • 軟硬兼施?邱太三強硬嗆陸 不忘遞橄欖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上任不到一個月,面對對岸不斷出考題,像是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甚至吃豆腐說台灣人民想去對岸當兵,都能強硬回擊,但學者分析,邱太三在嗆聲之餘不忘遞橄欖枝,軟硬兼施也讓對岸有了些微的改變。
    2021/03/22 22:12
  • 駐港人員持續減少 邱太三:按程序跟港府溝通中

    駐港辦人員數量持續因港府不核給繼任者簽證而減少中,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受訪時表示,按程序跟港府溝通申請中,若港府期待雙邊交流更加有序及持續,相信港府應更審慎處理。
    2021/03/22 13:35
  • 民團稱李明哲無音訊 邱太三:他年初有致信母親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遭中國大陸逮捕,日前民間團體指出他的通訊權遭到剝奪。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在立法院備質詢時表示,李明哲「今年初有寫信給他媽媽」。
    2021/03/22 12:42
  • 兩岸人員運輸往來 邱太三:評估分階段恢復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陸委會會持續與相關機關評估「分階段」恢復兩岸人員及運輸往來,他又指交流是雙向、友善的,呼籲對岸作相應調整,解除此前限制陸生來台等單方作為。
    2021/03/22 10:27
  • 陸商務人士來台申請解禁 陸委會:配合開放政策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宣布恢復部分中國大陸商務人士來台申請,被視為向對岸釋出善意,卻也引發部分輿論質疑「獨厚」。陸委會今強調,是配合開放政策,中港澳入境條件均一致。
    2021/03/19 14:59
  • 邱太三:九二共識有爭議 無法成建設性模糊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宣布恢復中國大陸商務人士申請來台,並拋出「建設性模糊」概念。媒體詢問九二共識是否屬建設性模糊,他表示,九二共識在台灣有很大爭議,九二共識這一詞已無法做為建設性模糊。
    2021/03/19 14:46
  • 疫後兩岸回春? 邱太三:恢復商務來台申請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任後,今天首次親自舉行記者會,一開場就向對岸遞出橄欖枝,他說隨著疫情放緩,即日起開始恢復接受大陸人士來台從事商務履約,以及跨國企業的申請。
    2021/03/18 17:32
  • 邱太三:即日起恢復陸方商務人士申請來台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下午宣布,基於活絡兩岸經濟往來活動,大陸人士來台從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洽各機關研商,即日起可提出申請。
    2021/03/18 15:47
  • 人大修改港選制 邱太三:衝擊大陸所做任何承諾

    中國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這次人大修改香港選制嚴重違背先前承諾,也違反港人普選的方向,如果所謂的一國兩制都要由北京設定政治框架、並做思想審查,將嚴重衝擊大陸所做任何承諾。
    2021/03/12 16:13
  • 蘇揆野心外露「想爭總統大位」? 她酸:顧人怨會輸慘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整頓國營事業,還指點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務實增進兩岸交流,被外界質疑是否想把資源握在自己手上,有參選2024總統的想法。對此,前高雄市府新聞局長、廣播節目主持人王淺秋狠酸他不僅顧人怨還野心外露,若真的參選會輸很慘,且民進黨內也會掀起腥風血雨。
    2021/02/26 21:07
  • 蘇揆指點邱太三兩岸交流 藍委批「越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提到,並期盼新任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務實增進兩岸交流,就被國民黨立委痛批,蘇貞昌越權,因為兩岸、國防事務都是總統職權。
    2021/02/26 12:34
  • 國台辦反問:春暖花開 何以變秋風蕭瑟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3日走馬上任,他表示,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勢必會恢復,期待雙方關係春暖花開,對此大陸國台辦回應說春暖花開需要有東風和雨露,而春風和雨露就是九二共識。
    2021/02/24 13:36
  • 邱太三指九二共識遭新註 陸:蓄意嫁接一國兩制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提到,陸方對「九二共識」做了新的加註,讓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希望雙方能務實判斷未來交流。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則稱,這是蓄意嫁接「一國兩制」。
    2021/02/24 13:13
  • 邱太三期待兩岸春暖花開 陸國台辦:那就回到九二共識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提出兩岸未來能夠春暖花開的期待。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回應說,「九二共識」是兩岸春暖花開的「東風雨露」,「台灣的先生們」有意願就應回到「九二共識」。
    2021/02/24 12:25
  • 陸委會主委交接 邱太三:盼兩岸恢復交流

    國安人事調動,今天上午陸委會主委交接,之前名嘴爆料,這「主委」的位置是邱太三指名要來的,對此邱太三反諷笑名嘴也太神了吧;至於目前兩岸情勢,邱太三表示有信心,讓兩岸恢復交流。
    2021/02/23 13:56
  •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履新:兩岸應務實判斷未來交流

    陸委會今天舉行主委交接典禮,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受訪時,針對「九二共識」表示,陸方做了新的加註後已讓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希望雙方能務實判斷未來的交流。
    2021/02/23 11:39
  • 拒改口新冠肺炎「操作反陸」?吳子嘉曝蘇貞昌野心

    總統蔡英文下令調整國安人事,其中陸委會主委由前陸委會副主委、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其目的是想柔和化解兩岸緊張關係,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現在仍稱「武漢肺炎」,試圖操作反中意識形態,推測應是想加入2024年總統大選,不過此舉恐怕不利兩岸和解。
    2021/02/23 10:05
  • 邱太三掌陸委會 綠委盼推代理人法及修營業秘密法

    外界關注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後的作為,民進黨立委盼借重邱太三的法律專業,協助推動代理人法及修正營業秘密法等,研擬修正補強國安法規;國民黨團則認為處理代理人法須謹慎以待。
    2021/02/22 17:22
  • 邱太三接陸委會主委 黃國昌批「恬不知恥」

    前國安會諮委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消息一出,時代力量立刻質疑,兩年前涉及名醫逃漏稅關說案辭職滅火的邱太三,怎麼又重回內閣?前立委黃國昌更連發兩篇文章,痛批邱太三恬不知恥、厚顏無恥。
    2021/02/20 18:43
  • 蔡英文「掌中親信」捲爭議復出 邱太三獲倚重內幕曝

    總統府昨(19)日宣布國安人事異動,其中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他疑涉入關說案的過往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透露,他很早就注意到邱與總統蔡英文有極佳交情,甚至在蔡極小的餐聚圈中也會看到邱的身影,雖邱捲入關說案,但他選擇辭職不延燒到蔡,反而更獲得倚重,成為蔡「一個手掌拇指內親信的人」。
    2021/02/20 18:14
  • 陳明通、邱太三接新職務 他:蔡英文有意向陸釋放訊息

    總統蔡英文下令進行國安人事調整,換掉國安局長、國防部長及陸委會主委等人,其中現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空缺則由前陸委會副主委、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接任,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從這兩人的新職位來看,蔡英文有意向對岸釋放訊息。
    2021/02/20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