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陸委會主委 結果共853筆

  • 陸委會兩岸短片競賽 香港視角拍台南作品獲首獎

    第5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由「香港潘小姐,台南陳太太」獲得首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希望藉由每次的活動累積增進兩岸及台港澳關係的正常交流與發展。
    2022/11/09 17:23
  • 藍委質疑遲未恢復小三通 邱太三:對岸沒準備好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質詢,為何不儘快恢復小三通。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對岸機制沒準備好;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小三通兩邊有機制,台灣的都還完整,但中國自己都撤掉了,怎麼通。
    2022/10/14 22:33
  • 台灣解封、金門脫鉤! 小三通復航遭擱置 蔡政府、習近平誰在阻撓?

    過去20多年來,金門和廈門受惠於小三通,已經成了一日生活圈,但自從2020年2月,小三通因為疫情喊卡後,陸客造訪人次歸零,導致金門的觀光產業受到嚴重打擊,另外必須經常往來兩岸的台胞和台商,也必須付出好幾倍的成本和時間,相當不方便。有鑑於小三通復航的呼聲愈來愈強烈,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透露,春節是復航較好的時機點,金門縣政府也期盼,希望儘早啟動人道專案,方便就學、就醫、探親等等,但有鑑於台海政治局勢緊張,小三通是否能成為兩岸融冰的橄欖枝,還有待雙邊政府釋出善意。
    2022/10/10 22:51
  • 小三通何時復航? 陸委會:過年前是好時機

    國門預計13日解封,小三通什麼時候才能復航?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質詢時被問到這個問題,坦言過年前是好時機,金門縣長楊鎮浯則說,已經準備好了,但還是希望可以越早越好,不過身為金門人的立委陳玉珍,認為應該要隨著13日國門解封、同步開放。
    2022/10/07 13:27
  • 楊鎮浯拜會邱太三 爭取今年冬至小三通人道復航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拜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小三通」復航有助緩解兩岸緊張情勢,爭取在金門重要傳統節日冬至試辦人道「小三通」復航;邱太三回應會做審慎評估。
    2022/09/13 16:43
  • 台海緊張?邱太三以「國內重要公務」為由 延後訪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為增進國際社會對當前台海情勢瞭解,陸委會27日表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將在美東時間9月6日赴美國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專題演講,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的兩岸政策,期間也將拜會美方官員。不過,陸委會今(31)日稱,「邱主委因重要公務,將延後赴美訪問」。
    2022/08/31 13:06
  • 台海緊張!邱太三9/6赴華府 說明蔡政府兩岸政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陸先前也已宣布暫停多項食品商家及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外傳大陸將單方面終止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引發各界擔心。為增進國際社會對當前台海情勢瞭解,陸委會表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將在美東時間9月6日應邀於美國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專題演講,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的兩岸政策,期間也將拜會美方官員。
    2022/08/27 14:23
  • 中共軍演敏感時刻 國民黨副主席率團訪陸

    共軍圍台軍演,兩岸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同時也是前陸委會主委的夏立言,10號將率團訪問大陸,陸委會喊話暫緩前往,因為傳出夏立言可能跟中共高層會晤,對此國民黨否認,強調就是去關心在大陸的台灣人,更強調行程早就在裴洛西訪台前排好了!
    2022/08/09 23:56
  • 柯文哲:蔡英文主委任內開小三通「徒子徒孫怎反對金廈大橋?」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興建金廈大橋,綠營立委認為是柯文哲2024選總統起手式,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更批柯文哲是搶當吳三桂。柯文哲今(20)日受訪時說,你們都忘記小三通是誰做的,是當今總統蔡英文當陸委會主委時做的,金廈大橋只是讓小三通運作更有效率而已,無法理解民進黨的徒子徒孫怎麼反對他們總統當年訂的 引以為傲政策?
    2022/06/20 15:38
  • 邱太三等政府官員陸續確診 國台辦:需要快篩請開口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以及多名民進黨政府官員陸續傳出確診,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被問及是否會給予慰問時說,如果他們缺快篩試劑,儘管開口,可以寄過去,「這是真誠的」。
    2022/06/15 12:49
  •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確診 身體狀況曝

    陸委會今(14)日表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因自覺有相關症狀,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驗,結果為陽性,昨透過通訊診療判定為確診,將進行居家照護。
    2022/06/14 12:03
  •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副主委邱垂正 因接觸確診者居隔中

    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副主委邱垂正因接觸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正接受居家隔離。
    2022/04/28 13:00
  • 瑞典國會議員與歐洲議會議員訪團12人 10日抵台訪問

    瑞典國會議員與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將於10日到14日訪問台灣,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經濟部長王美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
    2022/04/07 13:49
  • 觀點/走不出兩國論舊框架 藍營裝睡叫不醒!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一番關於「中華民國主權」的說法,在幕僚添加「兩岸應互相承認主權」引申後,連日來起各方議論,又以對岸國台辦的反應最為直接。
    2022/03/31 11:11
  • 邱太三主權論 陸籲別妄圖升級「兩國論」

    針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提的主權論,大陸國台辦今天回應,這是民進黨妄圖進一步升級兩國論的作法
    2022/03/30 16:41
  • 主張兩岸互承認主權! 邱太三備詢引論戰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連續兩天到立院接受備詢,都拋出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的言論,還說自己和馬前總統主張不同,認為他所說的,兩岸要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應該變成雙方都得承認主權,也讓國民黨不滿,認為這樣已經違憲,邱太三是不是要修憲把自己廢掉,要民進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2022/03/25 14:08
  • 邱太三指台獨定義模糊 國台辦重申「兩岸同屬一中」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接受質詢時說,如果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不是「台獨」的話,對未來兩岸協商是較好的基本條件。中國大陸國台辦批評邱太三混淆是非,重申「兩岸同屬一中」。
    2022/03/24 10:34
  • 邱太三否認走馬英九路線 「兩岸應互相承認主權」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維護中華民國主權」是我方在與大陸做任何協商時較好的基本條件,該說法被藍營人士解讀為是向前總統馬英九的「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主張靠近。對此,邱太三今(24日)上午再次受訪表示,他與馬英九的說法不同,過去馬英九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這樣的說法已不足,現在兩岸應該「互相承認主權」。
    2022/03/24 10:26
  • 重啟小三通? 邱太三:陸未反對,但兩岸需有默契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陸方並未反對重啟小三通,但兩岸需有基本默契,包括標準制定等機制,以免再因疫情中斷,引發不必要誤會。此外,重啟也須考量金門醫療量能等因素。
    2022/03/23 16:27
  • 中資裝港資滲透應修《港澳條例》防堵? 邱太三:持續討論

    中資企業佯裝港資長期在台灣大規模挖角半導體、IC設計人才,滲透層出不窮危害國家安全。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今(2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調查局偵辦中共惡意挖角人才案,已經偵辦33案,涉及人數多達5、600人,羅追問是否修正《港澳條例》因應?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應,修港澳條例茲事體大,會持續與經濟部討論。
    2022/03/23 11:13
  • 東航空難 邱太三:沒國人在機上不幸中的大幸

    有關中國大陸東方航空客機墜毀廣西山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3日)表示,陸委會第一時間獲知消息就發布新聞慰問,「陸委會已經協請與陸方相關單位確認,感謝陸方提供訊息,裡面沒有我們國人,不幸中的大幸」。
    2022/03/23 09:55
  • 東航波音737墜機 邱太三:目前確認沒有外籍人士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搭載132人,航班編號為MU5735的波音737客機,原定21日自昆明飛往廣州白雲機場,途中卻發生事故,墜毀廣西梧州藤縣山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2)日表示,陸委會已經協請海基會、民航局跟陸方相關單位確認,「目前大概只確認確實是沒有外籍人士」。
    2022/03/22 09:45
  • 蘇揆喊把官員當狗罵過時 他挖出陳其邁「5088」狠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不會再停電,遭到蘇揆反嗆:「你祖父承諾反攻大陸」,雙方發生激烈口角,國民黨團研擬修法禁止官員反質詢。蘇貞昌受訪時回應,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挖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任職立委期間,質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片段,痛罵「民主,難道就是民進黨做主?」
    2022/03/19 09:56
  • 國台辦推薦蘇揆「追陸劇清單」 邱太三:中國可欣賞台劇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時,在立法院會上吟起應景詩句,並稱詩句為孫文所作,但隨後遭網友發現,他口中的《女人頌》,其實出自陸劇《走向共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笑說,「我還可以再推薦幾部(陸劇)」,而蘇貞昌今(18)日受訪時則反酸要推薦朱鳳蓮看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受訪笑說,年輕世代喜歡各國文化很正常,「國內(指台灣)很多影片也直得各國欣賞,包括中國。」
    2022/03/18 11:45
  • 危機發生兩岸熱線還能通?邱太三避而不答僅稱「電話一定在」

    俄烏戰爭開打,兩岸關係也備受注目,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5)日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過去兩岸有熱線是通的,現在若情勢緊張,熱線是否能通話?對此,邱太三僅說「這支電話還在」。至於情勢緊張要如何避戰、具體做法為何?邱太三僅跳針說,國安團隊會做各項分工,會窮盡各種手段。
    2022/03/15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