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陸大使 結果共105筆

  • 韓國準總統尹錫悅見陸大使 習近平賀電促合作

    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今天在所屬國民力量黨部與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會面,邢海明在會中轉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電,強調韓中是無法分割的重要夥伴,力促進一步發展合作。
    2022/03/11 13:32
  • 加拿大駐大陸使館力挺烏克蘭 慘遭北京市民出征、潑漆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各國對烏克蘭的聲援也未停止,加拿大駐中國大陸使館日前升起烏克蘭國旗,並將外牆看板區以烏克蘭國旗的顏色為底,用簡體中文寫下支持烏克蘭的標語,引發大陸民眾強烈不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加拿大駐陸使館這個舉動,在Twitter及微博上有著十分不一樣的反應,使用Twitter的網友大多支持其作法,但反觀在微博上,大陸網友除了『出征』加拿大駐陸大使館外,甚至在留言區發表許多仇恨言論。」 而大陸網友的「留言謾罵」也化為實體行動,有北京市民突破諸多公安及員警的守衛,在加拿大駐陸使館外用油漆噴上英文髒話,以表抗議。陳韻雯說明「在烏俄戰爭開打後,大陸輿論多為支持俄羅斯,與西方國家持相反觀點,不過先前仍有五名史學家連署發表倡議,反對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但此篇倡議發布後便引來大量罵聲及檢舉,目前已遭刪除。」
    2022/03/03 15:41
  • 烏俄開戰陸大使館籲 中國僑民車貼五星旗

    烏俄局勢突變!烏克蘭全境多處發生爆炸,在首都基輔的不少留學生表示,到處都可以聽到爆炸聲,要躲進地下室,居民都忙著囤積物資,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也指出,由於烏克蘭局勢急劇惡化,提醒如須長途駕車,可在車身明顯處貼上中國國旗,不要前往局勢不穩定區。
    2022/02/24 22:22
  • 不滿冬奧判決!韓市民在陸大使館抗議 徒手撕碎五星紅旗

    這次北京冬奧出現許多爭議,其中有2名韓國選手在短道速滑賽中遭判犯規失格,更加激怒韓國人,仇中情緒日益升溫,今(11)日市民團體甚至聚集在首爾的中國大使館附近,他們爬上車子徒手撕扯五星紅旗,為的就是向中國大陸表達憤怒。
    2022/02/11 17:00
  • 傳撤離駐大陸外交人員及家屬 美國大使館這樣說

    外傳因為大陸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美國國務院將批准一批駐大陸外交人員及其家屬撤離,美國駐陸大使館傍晚發文稱,駐陸使團的運行狀況並未發生改變,間接予以否認。
    2022/01/26 20:33
  • 法媒追問為何不斷交立陶宛? 陸大使:盼回一中立場

    北京因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名稱問題而降低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法國媒體近日追問「中國不與立陶宛斷交是否因害怕歐盟做出反應?」中國駐法大使回應說,希望立陶宛回到堅持一中原則的立場。
    2022/01/19 17:17
  • 捷克調整對陸政策 駐陸大使挺北京冬奧遭外長反駁

    捷克新政府計劃調整對中政策,外長利帕夫斯基在電視受訪時,公開反駁駐中國大使挺北京冬奧的言論。
    2022/01/12 09:41
  • 習近平疫後優先訪韓 陸大使:兩國已反復確認

    韓聯社昨天刊登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專訪。他表示,中韓雙方已反復確認,將在疫情好轉、條件具備情況下優先推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
    2022/01/06 11:46
  • 達美飛上海班機取消又折返 陸客轟「高空遛狗」

    美國達美航空,上周有一架從西雅圖飛往上海浦東機場的班機,多次延誤後又突然取消,後來甚至飛了六小時還突然折返,讓機上的大陸旅客氣炸。達美航空表示,是因為浦東機場跟疫情相關的清潔規定變嚴格,不過大陸大使館不買帳,砲轟是達美航空自身問題。
    2021/12/28 13:12
  • 安倍發表挺台言論 陸隨後施壓日大使館取消活動

    日本共同社報導,在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發表挺台言論後,北京當局施壓大陸籍人士不得出席日本駐大陸大使館本月舉辦的交流活動,活動最後被北京當局以防疫為由喊停。
    2021/12/22 09:36
  • 主張抗中挺台!美參院通過勃恩斯出任駐中大使任命案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前國務次卿勃恩斯出任駐中國大陸大使任命案。勃恩斯10月在參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具侵略性且不可信,強化台灣防禦中國大陸入侵威脅的能力應是美方優先事項。
    2021/12/17 08:16
  • 「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 陸抨擊:挑戰底線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發表演說,強調台灣有事就等於日本有事,也就等於日美同盟有事,要中國大陸不要誤判形勢,大陸外交部立即就安倍晉三的言論,向日本駐大陸大使提出嚴正交涉。
    2021/12/02 14:46
  • 阿富汗對陸出口松子 塔利班官員及陸大使送機

    塔利班奪取政權後,阿富汗向中國出口的第1批共45噸松子1日運抵上海。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及塔利班官員還特地前往喀布爾機場,為運送這批松子的專機送行。
    2021/11/02 11:58
  • 美駐中大使提名人:要讓台灣成為「難以撬裂的堅果」

    由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駐中國大陸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昨(20)日於參議院上,批評北京在印太地區的「激進」作為,更表示在對台議題上「當然不能相信中國人」,並指出美國的責任就是要台灣成為一個「難以撬裂的堅果」,讓大陸難以攻入。
    2021/10/21 10:09
  • 陸大使會塔利班外長 首稱阿富汗「臨時政府」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於當地時間14日會晤塔利班代理外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中國使館官網15日發布的新聞稿則以「阿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稱呼穆塔奇。
    2021/09/15 13:13
  • 節目、出版喊停!立陶宛挺台遭陸打壓 影響雙邊文化交流

    立陶宛與中國大陸的雙邊政治關係緊張,文化交流也受影響。立陶宛駐中國大陸大使館文化參贊伊萬納斯卡斯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境內所有立陶宛相關文化藝術活動都告停,書籍出版也面臨阻礙。
    2021/09/03 08:45
  • 立陶宛決心與台發展關係 劉亭廷:骨牌效應有難度

    自立陶宛允許以「台灣」名義設置代表處後,中國大陸開始急跳腳,近期除了召回駐立陶宛大使,還要求立陶宛駐陸大使離境,引起國際熱烈討論,然而,立陶宛仍堅持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TVBS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立陶宛友台並非突然,先前立陶宛想退出17+1合作機制就可看出玄機,此外,與中國大陸斷交不可能發生,立陶宛總統盼兩國能互信和尊重,在友台下還能與大陸維持關係,目前看來立陶宛是友台而非挺台的關係,之後台灣駐立陶宛辦事處是否正式開張還是一大考驗。」 此外,美國參議院近日通過1.2兆美元的加強基礎建設法案,預計9月交由眾院審議,如果之後也審核過關,這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任期的一大勝利。TVBS記者劉亭廷也提到,「對美國而言復甦經濟事關重要,因此在基礎建設上下重本,要成為民主國家的領頭羊,並提升國際間影響力,勢必要靠這1.2兆美元的加強基礎建設法案支撐才行。」
    2021/08/12 15:30
  • 立陶宛遺憾大陸召回大使 決意與台發展互惠關係

    中國大陸今天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陸大使,理由是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對此立陶宛表示「遺憾」,但決意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2021/08/10 19:32
  • 大陸召回大使 立陶宛議員強力回擊發文「愛台灣」

    大陸今天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大陸大使。立陶宛表示「遺憾」但決意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發文愛台灣,對大陸強力回擊。
    2021/08/10 19:26
  • 菲獨立日支持者舉牌抗議 要求陸離開西菲律賓海

    今天是菲律賓獨立紀念日,多個菲國民間團體號召上千名支持者聚集中國大陸大使館前,高舉「中國大陸離開」、「終結中國大陸傀儡政權」等標語,要求中國大陸船隻離開西菲律賓海。
    2021/06/13 08:39
  • 解放軍16軍機闖領空 大馬怒召陸大使說明

    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這對好鄰居,關係卻突然緊張了起來?原來解放軍在週二下午,派出16架軍機,以飛行訓練的名義,差點飛進大馬的領空,還讓馬國緊急出動戰機升空攔截。
    2021/06/02 13:46
  • 大陸16架軍機闖大馬空域 馬來西亞召見陸大使解釋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在1日發出新聞稿表示,5月31日大馬軍方雷達偵測到有16架中國軍用運輸機在南海上空進行「可疑活動」,飛入馬來西亞婆羅洲(Borneo)砂拉越州(Sarawak)60 海哩範圍內,進入大馬海事轄區,以及亞庇飛航情報區。馬來西亞外交部在週二(1)強調這起事件為「對國家主權和飛安的嚴重威脅」,將召見中國駐馬大使出面解釋。
    2021/06/02 10:25
  • 馬來西亞控16軍機侵入空域 將召喚陸大使說明

    在16架中國軍用運輸機被偵測到在南海上空進行「可疑」活動後,馬來西亞外交部今天表示,將召喚中國大使解釋這些軍機「侵入」大馬空域的行為。
    2021/06/02 09:39
  • 要炸大陸大使? 巴基斯坦飯店汽車炸彈攻擊4死

    巴基斯坦一間豪華飯店,週三晚間發生汽車炸彈攻擊,至少4人死亡、還有超過10人受傷。因為大陸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就下榻在這家飯店內,讓當地內政官員研判,這起恐怖攻擊目標可能就是鎖定農融而來。
    2021/04/22 11:19
  • 巴基斯坦飯店爆炸案4死多人傷 陸大使逃過一劫

    巴基斯坦官員今天晚間表示,西南部一家頂級飯店遭炸彈攻擊發生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傷。而中國大使就下榻在這家飯店。
    2021/04/22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