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陸上颱風警報 結果共804筆

  • 快訊/西南風來了!大雷雨開炸南投至少1小時 恐劇烈降雨

    卡努颱風漸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陸續解除台灣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外圍環流繼續影響台灣,加上引進西南風,氣象局今(4)日下午持續針對「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45分止。另外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南投縣嚴防超大豪雨,嘉義縣、高雄市也可能出現大豪雨。
    2023/08/04 14:13
  • 卡努走了!新颱風「蘭恩」最快下周三生成 路徑曝光

    卡努颱風已經遠離台灣,今(4)日早上5:30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西太平洋又另外有一個颱風生成機率,如果成颱,將是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Lan)」,初步研判路徑不影響台灣。
    2023/08/04 13:21
  • 南部旱象解?颱風尾曾文水庫「送水」 專家憂:恐有災情

    卡努颱風今(4)日起漸漸遠離台灣,氣象局已在清晨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隨之而來的西南風威力不容小覷!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南投山區恐出現豪大雨等級雨勢,專家也提醒,雖然終於有機會為曾文水庫蓄水量有很大幫助,但是也要留意山區可能會有積水的災情。    
    2023/08/04 10:57
  • 卡努颱風尾掃來了!12縣市雨狂下「這裡雨量紫爆」

    卡努颱風今(4)日起漸漸遠離台灣,氣象局也在清晨解除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海上颱風警報最快於11時30分有望解除,不過台灣外圍環流和引進的西南風讓部分區域降雨持續,南投縣山區有可能會出現超大豪雨等級的雨勢。
    2023/08/04 09:47
  • 卡努颱風解陸警!仍小心強陣風 中南部山區大豪雨

    氣象局在周五清晨5點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海警預計要到中午過後才會解除,卡努颱風稍微減弱,今天將往東北方迴轉,不排除將再次影響沖繩地區後,直撲日本地區。
    2023/08/04 08:30
  • 卡努快不行了!專家曝「睜大眼」悲情內幕:當個颱風好難

    中度颱風「卡努」在台灣東北海面上大迴轉,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東北東方移動後,中央氣象局已於今(4)日清晨5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從一張雷回波圖中發現,卡努竟出現了「超大」颱風眼,但這並不代表颱風還會增強,而是「它快不行了」。
    2023/08/04 07:39
  • 颱風假放錯了?他揭卡努1關鍵喊「爽休4天」 網氣炸:桃園孤兒

    中央氣象局今(3)日中午12時15份發布最新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中颱卡努12時許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6.7度、東經124.5度,即為台北的東北東方約350公里之海面上,因構成北部地區威脅,‌新北、台北、基隆以及宜蘭放颱風假一天。對此,有網友表示,關鍵在於卡努事實上明日更靠近台灣,最合理的放假日不應該是今日,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03 13:12
  • 百貨停開影城沒放颱風假?網友熱議 雙北傍晚停開退票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持續靠近台灣,預估今(3)日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陸地,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這幾個縣市也久違的放了颱風假,不過這回北部大型百貨業反常全部分店都停止營業,被網友大讚是良心企業,反觀威秀影城還大動作宣告正常營業,遭網友罵爆。
    2023/08/03 11:57
  • 不斷更新/卡努風雨釀災!士林、新店路樹倒榻 新莊工地鷹架被吹落

    中颱「卡努」強勢侵襲北台,中央氣象局2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計暴風圈在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受卡努強風、豪雨的影響,目前已造成多起災情,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的最新消息。
    2023/08/03 11:54
  • 別撲空!颱風假急辦護照業務怎解? 外交部領務局解答了

    中颱「卡努」持續發威!氣象局針對新北、台北、宜蘭及基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同時也提醒臺灣北部海面、臺灣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因應颱風來襲,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昨(2日)宣布今(3日)停止上班上課,對此外交部針對有「辦護照需求」或「急難救助需求擬出國」的國人,若有相關業務急需辦理,可洽「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協助,避免撲空。
    2023/08/03 11:33
  • 卡努來襲午後風雨加劇 雙北連放2天有機會?今晚8點宣布

    中颱「卡努」預估橫掃北台,中央氣象局2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且3日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不過,風雨最大的時間恐落在今(3)日午後,今明兩天,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針對民眾關心明日是否停班課,據了解,台北市、新北市預估最快今晚8點公佈。
    2023/08/03 10:49
  • 卡努路徑「不規則」再大迴轉 氣象專家也喊:太奇葩

    卡努颱風持續靠近台灣,預估今(3)午後暴風圈就是會接觸陸地,氣象局也針對被北基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目前導引氣流不明顯,導致它走出不規則的路徑,氣象專家也表示「夏天颱風走這路徑真的太奇葩。」
    2023/08/03 10:19
  • 「變得醜醜的」卡努颱風遭乾空氣入侵消風 最新雲圖曝光

    中度颱風-卡努步步逼近東北部海域,氣象局已針對大臺北地區、宜蘭及北部、東北部的海面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今(3)下午暴風圈即將觸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享,由於遭到乾空氣入侵,卡努機構調整中,「目前長得醜醜的,型態稍不對稱」,但也提醒,但無論它怎麼變化風場還是很大。
    2023/08/03 10:06
  • 風雨來了!卡努暴風圈下午觸陸 「北到南狂灌水」2區紫爆

    昨天(2日)隨著中度颱風-卡努步步逼近東北部海域,氣象局皆已針對大臺北地區、宜蘭及北部、東北部的海面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並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熱區為西北部地區,有較廣泛的降雨外,桃竹苗也都有局部大雨發生,而中南部及東部降雨影響倒是不大,僅以環境風速有加強的現象,甚至背風面的東部受沉降作用影響,都有35-36度的高溫出現。
    2023/08/03 07:41
  • 卡努暴風圈將觸陸!4縣市有望連2天颱風假?氣象局解答了

    中度颱風卡努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昨(2日)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3)日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卡努今晨7時位於臺北的東北東方約36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轉東北緩慢進行。外界關心是否北北基宜明(4)日是否有放颱風假可能?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晨向《TVBS新聞網》給予回應。
    2023/08/03 07:40
  • 懶人包/卡努強襲4縣市停班停課! 雙北15醫院看診異動一次看

    中颱卡努預估橫掃北台,中央氣象局2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且3日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而許多醫院目前已宣布門診暫停,不過急診加強服務,以下整理3日北部各大醫院看診狀況,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查詢醫院官網公告或洽詢電話。
    2023/08/02 22:10
  • 新北、基隆、宜蘭注意! 中颱「卡努」陸警發布

    氣象局在今天(2)晚上5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示地區包含新北基隆宜蘭都要嚴加戒備。氣象局也預估,週四.週五就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雨區也會從北部一直擴大到中部地區,甚至會出現紫色警示。不過它的速度也會逐漸減弱,要到周五過後才會往東北移動,預計周六才會遠離台灣。
    2023/08/02 20:00
  • 卡努發陸警!明後天雨勢明顯 彭啟明:不小心恐連放2天假

    中颱「卡努」持續靠近台灣,氣象局在今(2)日17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包含新北、基隆、宜蘭應嚴加戒備。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明(3)日下半至周五(4日)上半,均為風、雨勢最明顯期間,按當前沿岸風力預測,有機會達颱風假標準,雖然周五處在一個尷尬期,但颱風若稍有變動,「一不小心可能連續放兩天」。
    2023/08/02 18:17
  • 卡努陸警發布!結構「東側強西側弱」 基隆、新北、宜蘭戒備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已達中度颱風上限,根據氣象局17點30分最新一報顯示,卡努暴風半徑仍在280公里,以每小時8公里緩慢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速度緩慢相當於「超慢跑」,因此影響台灣的時程也相對較長,氣象局在17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包含新北、基隆、宜蘭應嚴加戒備。
    2023/08/02 17:32
  • 卡努挑戰強颱!北部人急等「颱風假」 這票苦主吐殘酷現實

    中度颱風卡努越來越逼近台灣,強度已在中颱上限,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2)日下午17時30分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台灣地區民眾下班期間慎防風雨,而明(3)日是否停班停課也受到許多人關注,北北基桃四縣市預估最快晚上八時將宣布明日是否有「颱風假」,看到「颱風假」三個字想必讓很多上班族很期待,不過其實有一票苦主早就與颱風假無緣,放不放根本沒差,因為即便宣布停班停課,也必須遠端工作。
    2023/08/02 17:21
  • 卡努達中颱上限!估17:30發陸警 「3縣市」納警戒區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達中颱上限,目前中心在臺北的東北東方約4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1轉5公里緩慢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暴風圈今日晚間就會影響台北近海,若路徑強度不變,氣象局將針對中颱卡努發布第一報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02 15:51
  • 卡努龜速可能卡海上!暴風圈「蓋台一天」帶豪雨 影響時間恐拉長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計將於今(2)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且颱風的暴風圈不排除會在明(3)日中午至週五(3日)中午之間,涵蓋在台灣陸地上。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分析,假設北方的高壓軸帶斷裂太慢,卡努將因此被卡住,屆時台灣受風雨影響的時間恐跟著拉長。
    2023/08/02 15:45
  • 卡努走好慢!氣象局17:30發陸警 沿海慎防10級強風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目前已達中度颱風上限,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80公里,臺灣北部海面、臺灣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氣象局指出,若此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預計於今(2)日17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02 14:43
  • 08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逼近,「陸上颱風警報」不排除「週三(2日)傍晚5時30分」發布。 ●週四、週五(3日、4日)卡努距台最近且移速較慢,「嚴防強風、豪雨、巨浪」。 ●颱風接近期間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沿海漲潮期間,沿海低窪易有海水倒灌現象。
    2023/08/02 14:36
  • 卡努路徑往西移!暴風圈南擴 最快午後發陸警

    中颱卡努目前持續增強中,已經達到中颱上限,氣象局週二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暴風圈明天會觸陸,因為路徑往西修,暴風圈往南擴大,氣象局也預估,陸上颱風警報有機會提前到今天(週三)下午或傍晚發布,範圍包括東北部及北台灣陸地,而北台灣週三雨勢越晚越明顯,到了週四、週五颱風最靠近台灣,之後大轉彎往日本那霸前進。
    2023/08/02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