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陳超明 結果共163筆

  • 快訊/追行賄立委金流 北檢提訊郭克銘.李恆隆

    北檢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為了盡速釐清案情,今天上午再度提訊白手套郭克銘、下午提訊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兩人訊問告一段落後,接下來就會密集提訊在押的涉案立委蘇震清、陳超明等人,來鞏固事證。
    2020/08/17 08:36
  • 蘇震清涉賄遭停權! 蔡其昌:總統臉很臭

    立委集體貪汙案,又多一人遭羈押!陳超明的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原本以十萬元交保,但後來被檢方查出,他曾代替老闆陳超明收下百萬賄款,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偵訊後改裁定羈押禁見,而立委蘇震清遭民進黨停權3年,外傳總統蔡英文很生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就透漏,事發後總統的臉都很臭。
    2020/08/12 19:39
  • 立委涉賄案 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日前諭令立委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以10萬元交保,經追查發現梁文一疑有勾串之虞,昨天約談梁男到案並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今裁准羈押禁見。
    2020/08/12 17:13
  • 快訊/立委陳超明助理涉滅證 交保逆轉收押

    立委陳超明涉及收賄案遭到收押,助理梁文一原本以10萬元交保,但檢方查出,他交保後疑似跟其他證人接觸、滅證,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台北地院剛剛裁定收押禁見,而立委趙正宇一度獲得百萬交保,後來也被押進看守所內,他的律師則在今天向法院提出抗告,高等法院最快晚間會審理裁定。
    2020/08/12 16:55
  • 敗在紙條!記錄收賄金流 蘇震清遭羈押

    檢方偵辦立委貪汙案,發現新事證!涉嫌收賄最多的蘇震清,在檢調搜索前,先向銀行調帳戶資料,把跟前太流董座李恆隆的資金往來,寫成小紙條交給助理串供,這張紙條成了他被羈押的關鍵證據。而立委陳超明的辦公室主任,原本十萬元交保,現在被查出涉嫌收下百萬賄款,遭聲押禁見,為了釐清案情,檢方上午再度提訊李恆隆,要比對他和其他被告的供詞。
    2020/08/12 13:13
  • 遭問是否行賄立委陳超明百萬元? 李恆隆搖手回應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今天上午提訊在押的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媒體高聲詢問是否拿新台幣100萬元給立委陳超明的人時,李恆隆搖手回應。
    2020/08/12 11:13
  • 立委涉收賄案再押一人 陳超明辦公室主任交保後疑勾串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日前諭令立委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經追查發現梁文一疑有勾串之虞,昨天再度約談梁男到案,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0/08/12 10:11
  • 搶先套招!蘇震清開支票辯還債 檢追內鬼

    檢調費時五年偵辦立委收賄案,傳出收網前走漏風聲!金主李恆隆知道自己被檢調鎖定,先和立委蘇震清套好招,請對方開立支票,作為借貸證據,其他被告則有換新手機,刪對話紀錄情況。法官認為有勾串之虞,駁回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的抗告,而原先獲得百萬交保的立委趙正宇,也因為檢方提抗告,北院更裁改為羈押禁見,4名涉案立委,全數遭羈押!
    2020/08/09 13:55
  • 揪內鬼! 收網前風聲走漏…蘇震清「急套招」黑幕曝光

    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涉嫌收賄款助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日前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3人提起抗告昨(8)日遭高院駁回,羈押確定。高院駁回理由曝光。
    2020/08/09 11:08
  • 抗告失敗!蘇震清等9人羈押確定 法院:涉犯重罪有串證之虞

    立委陳超明、蘇震清、廖國棟涉嫌收賄,日前遭北院裁准羈押。陳超明等3人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認為,陳等3人涉犯重罪且有串證之虞,昨天深夜駁回抗告,羈押確定。
    2020/08/09 09:38
  • 快訊/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提抗告 高院裁「續押」

    三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跟陳超明以及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不滿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提起抗告,剛剛高等法院也做出裁定,駁回抗告,四人裁定收押禁見,沒有違誤。而稍早之前,太流前董座李恆隆以及立委行賄案中的白手套郭克銘也同樣抗告失敗,兩個案件都不得再抗告。
    2020/08/09 00:02
  • 涉SOGO收賄案遭羈押禁見 藍委陳超明提抗告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日前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8名被告獲准。北院今天表示,下午接獲立委陳超明抗告狀,將與立委蘇震清、廖國棟等人抗告狀,送交高院審理。
    2020/08/07 17:56
  • 不信陳其邁存款剩13萬? 柯文哲:我佛慈悲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倒數,煙硝味也越來越濃厚,民眾黨的吳益政率先開炮,點出由於有父親陳哲男的貪污,才有陳其邁今天的方便,另外國民黨的李眉蓁,也以陳其邁曾幫蘇震清站台,還喊出兩人是兄弟的影片,在7日公開邀約另外兩名候選人簽署反貪腐公約,不過陳其邁也以吳益政涉及詐領助理補助費案,以及江啟臣曾喊陳超明大哥來一一反擊。
    2020/08/07 14:25
  • 不服趙正宇、徐永明交保 北檢6日提抗告

    檢調偵辦立委SOGO貪污案,法院裁定收押理由曝光!立委廖國棟、蘇震清都曾向經濟部承辦人施壓,甚至要他們罰站,包含立委陳超明,如果要抗告,必須下週一前提出,當初,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拉攏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還派人傳話給前辦公室主任林鈺傑,說錢會分兩間公司給,就怕串供,檢方今天已經抗告!
    2020/08/06 19:54
  • 施壓經濟部! 廖國棟、蘇震清要官員罰站

    檢調偵辦立委SOGO貪污案,法院裁定收押理由曝光!立委廖國棟、蘇震清都曾向經濟部承辦人施壓,甚至要他們罰站,包含立委陳超明,如果要抗告,必須在下週一前提出。當初,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拉攏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還派律師黃心賢的助理陳虹羽,傳話給前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就怕交保兩人會串供,檢方最快也在今天提抗告!
    2020/08/06 14:49
  • 早有預謀?經委會最肥 徐永明「跑票」保送陳超明當召委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涉案的6名立委,幾乎都曾待過經濟委員會,其中又以蘇震清、廖國棟和陳超明都曾當過召委,掌握法案的生殺大權。另外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上屆擔任立委時,在經委會召委選局時拒絕和民進黨合作,把票投給自己,因此讓陳超明取得召委。這結果現在看來,似乎有不同的解讀。
    2020/08/06 12:00
  • 江啟臣:確認羈押就停權 將成為未來處理原則

    國民黨立委涉貪遭羈押,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確認羈押後即刻停權處分,這將成為未來的處理原則,已指示考紀會研議,若涉重大刑案,收押或需高額交保金,應立刻先行停權,彰顯高道德標準。
    2020/08/05 15:44
  • 國會改選後首例! 3立委遭押、未丟職權

    藍綠立委被羈押,創下國會全面改選以來首例,但這並沒有讓他們因此喪失立委職權,這三名遭押的立委儘管無法在9月1日立院新會期報到,一旦他們遭到釋放,就能隨時恢復他們的權利,目前立院打算比照傅崐萁模式,讓這三位立委每個月19萬多的薪水照領,不過多數民眾都認為不合理。
    2020/08/05 13:49
  • 北所羈押首夜!3立委心情平靜 餐點全吃光

    立委收賄案,竟讓三位現任立委全遭羈押禁見!七位涉案人被送往看守所後,可能歷經長時間的審問和等待,全都顯得比較疲憊,依照規定脫光檢查後,盥洗用餐,北所也透露立委們心情平靜,沒有特殊要求,但為了避免他們找機會串供,不僅分開乘坐四輛囚車,就連進到北所內也全部分開入舍,分時段放封,7人完全碰不到面。
    2020/08/05 13:31
  • 施壓經濟部!蘇震清、廖國棟 「違背」職務收賄

    台北地院裁定收押三名現任立委,不只律師提抗告,北檢也針對交保被告,也將提起抗告!法官認定,蘇震清、廖國棟涉嫌收賄,長期施壓經濟部,造成承辦人員備受壓力,依違背職務收賄罪,刑責10年到無期徒刑,裁定收押。至於陳超明跟徐永明兩人,涉嫌收錢辦公聽會,涉犯「不違背職務收賄」,刑責7年以上有期徒刑;不過,徐永明疑似只有「期約」收賄,沒有查到金流,加上案情相對單純,裁定80萬交保。
    2020/08/05 13:28
  • 驚訝啥?「關說乃立委天職」 他加碼爆3案例

    國會爆發收賄醜聞風暴,6位跨黨派前、現任立委涉嫌關說SOGO經營權修法並收賄遭檢調搜索,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和廖國棟昨(4)日被收押到台北看守所,創下司法紀錄。對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認為「關說實乃立委天職」,沒有什麼好驚訝,甚至曝光標準操作程序。
    2020/08/05 11:56
  • 涉收賄遭裁定羈押 陳超明在拘留室咆哮:為何要押我?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經台北地院4日裁定,民進黨籍的蘇震清、國民黨籍的廖國棟與陳超明共3人,遭裁定羈押禁見;另外民進黨前立委陳唐山、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分別則是以50、80和100萬元交保。其中陳超明得知遭裁定羈押後情緒激動,整個人大吼大叫「為什麼要押我?」拘留室都是他的咆哮聲。
    2020/08/05 07:55
  • 3立委收押 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上銬送北所

    國會立委收賄案,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和廖國棟被收押,(8/4)晚間狼狽上銬,搭乘囚車送往台北看守所,前太流董座李恆隆也一起被羈押,待遇和一般收容人一樣,而他們第一頓晚餐,所方準備四菜一湯,菜單包括竹筍炒肉絲。
    2020/08/04 23:23
  • 立委收賄案開庭53小時 「北院劉德華」創司法紀錄

    跨黨派立委涉嫌收賄案引發外界譁然,台北地院歷經53小時馬拉松式開庭裁定7名被告,包括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及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羈押禁見;前立委徐永明則獲80萬元交保。承審法官朱家毅坦承為了爭取時間、盡快做出裁定,每天只睡3至5小時,負擔相當沉重。
    2020/08/04 22:37
  • 雙標?綠營避談蘇震清 鄉民酸:無能比貪汙更可怕

    國會立委捲入SOGO收賄弊案,但前時代力量立委、黨主席徐永明、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成為眾矢之的,反觀執政黨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卻被輕巧帶過,被質疑是雙重標準。豈料,卻有不少綠營支持者認為,比起民進黨的貪汙,國民黨的「無能」更可怕。此話一出也讓PTT鄉民頗有微詞,質疑其中是否哪裡錯了?
    2020/08/04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