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陳菊 結果共2,808筆

  • 任高市長11年被糾正30次 陳菊:雙北比我高很多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形容自己「新手上路」,既熟悉又陌生,提到過去因監委約詢必須到監院,擔任市長11年半被糾正30次,後來發現新北市8年就有68案,「台北市擔任5年多,比我的紀錄都高很多。」
    2020/09/01 15:24
  • 好酸! 高市長任內被監院糾正30次 陳菊:雙北更多

    監察院長陳菊,在監院秘書長交接典禮致詞時提到,監院期待地方政府可以做得更好,還說自己過去被監察委員糾正30次,但新北跟台北市,被糾正的紀錄比她還要多。
    2020/09/01 15:00
  • 曾批馬英九進口美牛 賴清德:去年已道歉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活動,心情看起來很好,難道是因為美豬進口的難題,讓心中大石暫時放下,不過,綠營過去批評進口美牛的態度和立場也被挖出來,賴副總統解釋卸任行政院長時已經道歉,時任高雄市長、現任監察院長陳菊則表示自己已經離開高雄三年。
    2020/08/29 19:27
  • 陳其邁小內閣3副手 史哲、林欽榮、羅達生

    陳其邁的高雄市長小內閣人選,名單陸續出爐,三位副手分別是陳菊子弟兵,前副市長史哲重新回鍋,另外二位是前台北副市長林欽榮,以及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藍營議員批評,3位副手沒有重大交通建設和處理空汙背景,陳其邁用人說一套做一套,給不及格分數。
    2020/08/21 13:58
  • 人權委員會對人民開罰?廖元豪直言「太危險了」

    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1日風光揭牌後,蔡總統及綠營人士不斷以「人權鬥士」的美名,強調陳菊曾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奮鬥的歷史,但觀察人權委員會新制訂的運作規則,不但可以查私人,若不配合一路就是罰罰罰,難道不怕還沒保障到人權,就先侵害人權嗎?對此,政大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監察院的權限是「同意、彈劾、糾舉及審計」,這四權是針對政府機關,但調查私人,憲法並沒給這種權限,這種設計很危險,不但違憲也侵犯人權」。
    2020/08/18 18:00
  • 小內閣受矚!楊明州出線 陳其邁:女性比例增加

    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從16日起要一連展開3天的謝票行程,外界關注小內閣名單,他卻三緘其口,除了代理市長楊明州確認留任之外,陳其邁只強調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另外,女性官員的比例也會增加,政壇傳出,陳菊人馬,包含許立明、史哲、尹立都可能入小內閣。
    2020/08/17 19:04
  • 得票率破「花媽障礙」 陳其邁能否達成港都期待!?

    陳其邁成功當選,雖票數無法跨越罷韓同意票門檻,也無法超越2018年大選的得票,但得票率七成卻打破2014年的「陳菊障礙」。有民意作為後盾,但未來任期真能「兩年拚四年」嗎?學者認為,這口號背後還有弦外之音。
    2020/08/15 22:36
  • 大勝42萬票!陳其邁獲67萬票 當選高雄市長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奪下67萬多票,獲得七成得票率,大勝國民黨籍候選人李眉蓁42萬多票,這是陳其邁在15年前代理後,再度接掌高雄市長,得票率也打破陳菊在2014年的6成8。
    2020/08/15 20:56
  • 快訊/綠向市民致敬 總統:2年內拚回高雄光榮感

    民進黨在高雄市長補選大勝,陳其邁拿下7成得票率,打破陳菊紀錄。民進黨今晚(8/15)表示,高雄市民再次展現成熟民主素養,要向市民致上最高謝意與敬意,總統蔡英文回應,這是民主的勝利,兩年內,一定拚回高雄的光榮感。
    2020/08/15 19:59
  • 現身投票所 陳菊:高雄是我的家,一定要回來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投票,監察院長陳菊上午不到10分鐘就完成投票,但對於媒體提問高雄一年投3次票感受、預估投票率等,都僅回答「沒有評論」。
    2020/08/15 11:52
  • 陳菊聘5名前高市府人員任機要 監察院:符合規定

    監察院長陳菊任用5名機要,引發討論。監察院代理秘書長劉文仕今天說,都符合相關規定,上屆監察院長張博雅的機要人員也是滿編,外界放大鏡看待新任院長室5位機要,實屬過度揣測。
    2020/08/12 21:33
  • 藍批5機要全自己人! 陳菊:優秀文官不寂寞

    陳菊八月初上任監察院長,任用了5名院長室機要,惹出爭議,因為五人全是前高雄陳菊市府的人馬,藍營也大酸,不是要廢監院,怎麼還提這麼多機要,而監察院則在院會說「優秀文官不會寂寞」。
    2020/08/12 12:59
  • 陳菊5機要全是「前高市府班底」 她嗆:自己人做好做滿

    監察院長陳菊上任後,遭爆進用5名機要人員,而且全都是以前高雄市政府的職員,引發外界議論。雖然監察院隨即發布聲明稿,強調陳菊任用的人數及方式完全符合機要人員任用法規,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還是忍不住砲轟「陳菊說她要做末代監察院長,但機要秘書一口氣任用5人,莫非欲廢監院,先要自己人做好做滿。如此人事資源一把抓,把監院變成小高雄市府,這是要廢?還是要『肥』?」
    2020/08/12 10:26
  • 菊擬設跨院「協商」小組 挨批越權急改名

    才剛上任的監察院長陳菊,說要改革監院,成立監察院與司法院的「院際協商小組」,卻遭質疑逾越了總統的職權,引發不小爭議,更有庭長投書,憂心執政黨都已經完全執政,現在還要把手伸進獨立的司法來嗎?
    2020/08/11 19:08
  • 陳菊安插自家人?李彥秀轟「綠把監察院變養老院」

    監察院長陳菊8月走馬上任,初上任之際,大刀闊斧要改造監察院,提出公開透明、找小編等方案引發外界議論,今(11日)又被信傳媒爆料「剛上任就進用5位機要,且都是之前高雄市政府的職員」。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在《新聞大白話》怒轟「陳菊把監察院機要補好補滿,帶上5個同仁,對比張博雅當時只帶1名機要,現在的民進黨就像是把『監察院變成另外一個養老院』」。
    2020/08/11 18:10
  • 反南鐵東移赴監院陳情 盼陳菊不要只看到香港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今天說,盼監察院長陳菊處理人權案件時不要兒戲、不要強拆南鐵東移案住戶;政大教授徐世榮說,侵害人權的土地徵收案在各地發生,「麻煩陳菊,請妳不要只看到香港。」
    2020/08/11 17:32
  • 人權委員會徵才受矚 陳菊:不可能任用私人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國家人權委員會人事任用公開公平,簡任文官任用條件都須具備公務人員資格,「不可能任用私人」,不只對外徵才、也會借重監察院優秀同仁,使其適才適所。
    2020/08/11 14:59
  • 菊擬設跨院「協商」小組 挨批越權後改名

    監察院長陳菊月初上任,宣布成立監察院和司法院的院際「協商」小組,被質疑逾越總統的院際「調解職權」,引發爭議,後來監察院將名稱調整為院際「聯繫」小組,但外界就質疑,有干預司法獨立的疑慮。
    2020/08/11 14:17
  • 找社群小編拚有感 陳菊三招「整骨監院」

    以末代監察院長自居的陳菊,上任時訂下目標,要讓監察院跟上時代的腳步,據了解,陳菊除了打算要讓監察院比照立院開放透明之外,更打算找小編來幫忙經營社群,重整監察院形象。
    2020/08/10 21:14
  • 神秘布條再現!「阿爸回來了」 懸掛高市街頭

    上一次罷韓投票前,高雄街頭出現綠底白字布條,「阿舅回來了」,有人解讀阿舅台語諧音,指得是陳菊的弟弟,而最近又有神秘布條出現,內文11個字,「有政府會喬事,阿爸回來了」,被影射是陳其邁的爸爸陳哲男,對此民進黨陣營喊話,不要用抹黑文宣為自己造勢,至於環保局8月初至今,共拆除了46面,但懸掛處比較空曠,很難查出布條誰綁的。
    2020/08/10 17:46
  • 人權委員會徵才遭疑酬庸 監院強調絕對公平公開

    國家人權委員會徵才,遭外界質疑開出3個簡任主管缺是酬庸。監察院代理秘書長劉文仕今天回應,人權委員會有相當大的理想跟目標要達成,一定會秉持公平公開、用人唯才原則遴選。
    2020/08/08 15:54
  • 總統蔡英文監誓 監察院長陳菊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第六屆監察院院長、監察委員、新任行政院政務人員、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及駐外大使宣誓典禮,監察院長陳菊、駐奧地利大使張小月、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常任代表羅昌發等人完成宣誓。
    2020/08/03 12:40
  • 馬稱李登輝通過一中? 鄭文燦:扭曲不厚道

    故總統李登輝日前與世長辭,台北賓館開放民眾追思悼念的第二天,監察院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前往悼念,其中針對馬前總統日前提及李登輝確立一中涵義為九二共識奠基礎,鄭文燦痛批馬英九的說法扭曲、不厚道。
    2020/08/02 14:24
  • 「回到從政初衷」 陳菊:監察院長是人生最後公職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今天上任,她說,能夠回到人權工作,是她生命最後的堅持,當然也是她最後的公職。對於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造成的紛爭,她說,很可惜立法院沒有給她接受檢驗的機會。
    2020/08/01 15:26
  • 正式接掌監院 陳菊:誠惶誠恐、自知責任重大

    陳菊今天(1日)早上正式上任監察院長,她表示心情上誠惶誠恐、自知責任重大。但交接典禮上也出現小插曲,卸任的監察院長張博雅在稱呼賴副總統時,不小心口誤稱呼為「陳副總統」,讓賴清德顯得有點尷尬!
    2020/08/01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