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陳致曉 結果共14筆

  • 陳致曉提南鐵地下化 當地里長憶:賴清德逐戶拜訪溝通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0天,當時的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在政論節目中評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執行的鐵路地下化計畫。當地的圍下里里長石桂霖表示,鐵路地下化對台南民眾的生活、環境、交通確實是一大進步,拆遷戶本來大多數不滿意、不贊同,但經過賴清德一戶一戶的拜訪、說明,拆遷戶也滿意獲得的賠償,搬去照顧住宅之後的反應也都相當正面。
    2023/12/26 21:44
  • 南鐵受害者轟賴清德:你老家惜命命 逼我父母兩小時搬家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遭國民黨質疑違建,成為總統選戰的焦點。日前網友也在Google地圖惡搞加上「賴皮寮」的各種標籤,因此成為熱門話題。對此,南鐵東移拆遷案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對此表示:「南鐵居民的父母就不是人嗎?」痛批賴清德:「你是大官,我們只是小老百姓,你的老家惜命命,但我們南鐵居民的父母就不是人嗎?就應該被糟蹋嗎?」
    2023/12/20 12:40
  • 台死亡率高達4.2%!社區恐藏黑數 莊人祥:沒有低報

    台灣自5月起本土疫情升溫,至今計算致死率高達4.2%,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陳致曉就認為有確診黑數,還有許多確診者沒有被檢測出來,真正的感染人口恐怕翻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沒有國家可以保證有把確診者揪出來,不過台灣目前沒有低報狀況。
    2021/06/25 14:49
  • 南鐵地下化最後3拒遷戶拆除 自救會爭取重建

    南鐵地下化最後3戶拒遷戶昨天被強制拆除。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陳致曉表示,原希望將陳家核心區域保留為公共藝術,卻在談判階段就遭拆除,既然苗栗大埔的張家可以重建,南鐵陳家也可以,後續會朝重建陳家的方向努力。
    2020/10/14 17:00
  • 南鐵東移抗爭逾8年 6月啟動四波行動強拆

    回顧南鐵東移地下化,原本規畫因應施工東側蓋臨時軌,結果變成了永久軌道,住家土地不是借用而是徵收,因此住戶成立自救會,由陳家的兒子陳致曉發起抗爭,八年多來,不管協調會還是攔路陳情,陳致曉帶頭肉體衝撞,而政府五年前推出照顧住宅,用低於行情價一半給住戶,讓大多數同意搬遷,最後剩下六戶堅持不搬,直到今年六月開始展開四波行動,完成拆遷。
    2020/10/13 12:53
  • 南鐵剩2戶拒遷盼設定地上權 交部:會影響鐵道安全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拒拆遷戶住戶黃春香及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陳致曉今天到交通部前要求應設定地上權保留房屋。不過交通部回應,保留地上建築物恐影響鐵道安全,並不可行。
    2020/09/29 13:45
  • 南鐵工程剩1戶拒遷 中工處:若溝通不成強制拆除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7月23日強制拆除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最後一戶拒遷戶未果,屋主堅決不退讓,中工處長黃鳳岡今天表示,將持續溝通,若9月底前溝通不成,將擇期強制執行。
    2020/09/10 16:19
  • 反南鐵東移赴監院陳情 盼陳菊不要只看到香港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今天說,盼監察院長陳菊處理人權案件時不要兒戲、不要強拆南鐵東移案住戶;政大教授徐世榮說,侵害人權的土地徵收案在各地發生,「麻煩陳菊,請妳不要只看到香港。」
    2020/08/11 17:32
  • 對峙1小時! 南鐵地下化強拆拒遷戶急喊卡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在23日早上6點開始動工,要強制拆除東區最後一棟拒絕遷移的住戶,也就是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的家,今天一早雙方對峙了一個多小時,在7點20分左右,鐵道局基於避免衝突發生,宣布取消拆除計畫。
    2020/07/23 09:37
  • 中工處緩拆南鐵最後拒遷戶 7月取得用地計畫破滅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天執行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最後拒遷戶的強制拆除,但因屋主等人鎖屋抗爭,中工處長黃鳳岡下令撤退,也讓中工處7月底前取得南鐵所有用地的計畫破滅。
    2020/07/23 09:08
  •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拒拆遷 社運團體進駐聲援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定明天清晨將強制拆除最後一棟拒拆遷戶,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的家,陳致曉仍拒絕搬遷,數十名社運團體成員今天進駐陳家,將守夜聲援。
    2020/07/22 20:21
  • 不捨滿滿回憶!九旬嬤堅持守護家園 反強拆

    南鐵這波強拆行動中,黃春香年邁的老母親,一早得到醫院洗腎,仍然心繫房子能不能留下來;而自救會長陳致曉家,23日也將面臨拆除,他近90歲的老母親說,在這裡住了近50年了,有滿滿的回憶,她說,即便老伴失智,無法與她一起捍衛家園,她還是要跟房子共存亡!
    2020/07/21 13:06
  • 反南鐵自救會長爆住戶自殺 南市府:非徵收戶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反南鐵居民因承受不了壓力自殺身亡。台南市政府回應指出,死者住家不在徵收範圍內,也不是鐵路地下化的反對者。
    2018/07/25 15:14
  • 內政部討好賴? 反南鐵東移:才上任便排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下閣揆一職,而他任內的南鐵東移爭議,也隨著他北上如影隨行,其自救會成員繼11日到政院抗議後,不到一週又到民進黨前抗議,自救會長陳致曉更指控,內政部為討好賴清德,在總統宣布賴清德上接閣揆隔天,便火速安排仁德區的土徵審議會;不過內政部否認指控,強調排案的基層人員哪會知道何時會換新院長!
    2017/09/17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