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陳為廷 結果共208筆

  • 告別台灣!王丹將赴美成立智庫出書

    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旅居台灣14年,在64紀念日這天宣布告別台灣,他說離開台灣沒有政治因素,主要原因是想要嘗試不同事務,並且也因為有身體治療考量,他也談到之後將赴美成立智庫,並且將他這幾年經驗出書,不過其實清大早就在他力挺陳為廷襲胸案當年決定不續聘,理由是考量經費問題。
    2017/06/04 17:49
  • 坦蕩進立院!陳為廷退伍 任時力黨團助理

    曾經在318學運擔任領袖的陳為廷,退伍後有一個新身分,那就是時代力量黨團的法案助理。今天(21日)他穿著正式到立法院報到,中午還要參與公投法協商,和過去闖議場抗議的模樣,已經大不相同;但他說,過去抗爭的時候立法院沒有那麼多拒馬,是因為他們的手段比較不激烈,也不會對委員或官員做人身攻擊。
    2017/04/21 11:41
  • 陳為廷赴立院當法案助理  沒參選規劃

    昨天退伍的太陽花學生運動領袖陳為廷今天起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任法案助理,他說,較關注公民投票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等;至於是否參選?他說,「沒有這個規劃」。
    2017/04/21 10:08
  • 快訊/陳為廷昨天退伍 明天到時代力量當助理

    最新消息,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昨天才剛退伍,稍早在臉書宣布,明天將到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擔任法案助理,黨主席黃國昌也留言回應,歡迎陳為廷來接受挑戰,一起實現理想,這是我們收到的最新消息。
    2017/04/20 21:18
  • 反年改與太陽花相比? 陳為廷:真的不同

    反蔡政府年金改革,部分軍公教團體在立法院場外,與警察、立委爆發衝突,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PO文表示,常聽到反年改團體說「太陽花可以,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強調18學運即使江宜樺來也沒人碰他,跟419抗爭根本不能比,民進黨立委也分析,時空背景不同,兩場抗議很難比較!
    2017/04/20 18:28
  • 太陽花學運無罪 符公民不服從7要件

    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三一八學生運動領袖林飛帆與陳為廷等22人行為符合「公民不服從」概念7要件,對全數被告做出無罪宣判,全案可上訴。
    2017/03/31 14:34
  •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 22人一審全無罪

    3年前太陽花學運,林飛帆、黃國昌、陳為廷等人,因為不滿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過於草率,率眾佔領立法院,主要領袖22人,被檢方依違法集會遊行法、煽惑他人等罪起訴,上午法院一審宣判,認為他們抗議的是公眾事務,22人全獲判無罪。
    2017/03/31 13:28
  • 快訊/一審出爐!太陽花學運 22名被告全無罪

    最新消息,經歷2年多的審理,北院今天對於318學運作了最新的宣判;22名被告,包含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等人,通通無罪,但仍可上訴。
    2017/03/31 11:10
  • 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  林飛帆黃國昌全部判無罪

    103年3月18日,反服貿學生在林飛帆、陳為廷的帶領下衝進立法院佔領議場,抗議服貿法案倉促過關,開始24天太陽花學運。事後檢察官將林飛帆、陳為廷、洪崇晏、魏揚等學生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當時的學者黃國昌、蔡丁貴也煽惑他人犯罪嫌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31)日上午宣判, 林飛帆、黃國昌等22名被告全部判無罪。
    2017/03/31 10:52
  • 快訊/318學運占領立院 北院31日上午宣判

    最新消息!3年前的太陽花學運,黃國昌、林飛帆和陳為廷等22人,因為占領立法院,被北檢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煽惑犯罪和妨害公務等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將在明天(31日)早上11點宣判。
    2017/03/30 21:52
  • 太陽花3週年晚會 ! 民團回立院批蔡政府

    三一八太陽花學運3週年,相關團體回到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舉辦紀念晚會,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也到現場靜坐,呼籲「兩岸監督條例」盡速通過,要求蔡總統兌現承諾,但晚會聚集人潮略顯稀疏,跟三年前抗議相比落差不小!
    2017/03/18 23:42
  • 陳為廷沒向國父鞠躬! 藍委刪役政署822萬

    立法院臨時會審預算,國民黨團原本提出上千案,不過有民進黨立委批評,當中很多都是為提而提,包括像是有藍委提案刪減役政署822萬,原因是陳為廷沒有像國父行鞠躬禮,不符合規定,另外,還有刪行政院長7萬多元的特別費,理由是因為,比大學生起薪2萬2還要高。
    2017/01/17 18:03
  • 林飛帆陳為廷投書華郵 為台發聲駁美媒

    318學運成員林飛帆等人今天聯名投書「華盛頓郵報」,質疑美國媒體對總統當選人川普與台灣的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反應過當,所標榜的民主與自由價值,遇上川普與台灣卻變調。
    2016/12/09 11:00
  • 蔡川熱線醜化台灣? 帆廷投書替台喊冤

    蔡川熱線引發國內外關注,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投書華盛頓郵報,為的是要替台灣在這次的熱線事件當中抱屈,他們認為美國的主流媒體在這次熱線處理方式對台灣很不友善,幾乎都關注在大陸抗議以及川普危機當中,這些對川普不滿的大眾,因此把熱線當成了一個攻擊的標的物。
    2016/12/08 17:45
  • 台獨份子都是閃兵慣犯?蔡正元點名黃國昌、林昶佐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一行人,曾於9月展開10天的國會外交行程,宣傳「台灣」是一個正常國家的理念,積極替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對於宣揚「台獨」理念,動作頻頻。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獨立沒有國際法的支持,只剩下戰爭原則的選項,但他點名台獨份子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都是躲避兵役的慣犯,「不知道這種台獨戰爭怎麼打?」
    2016/11/04 13:49
  • 快訊/陳為廷、蔡丁貴反服貿闖立院 改判無罪

    最新消息,太陽花學運其中一名領袖「陳為廷」,跟公投盟總召「蔡丁貴」,2013年闖立法院公聽會受阻,衝撞警方,法院一審,依妨害公務罪,各判拘役20、40天,但高等法院認定,反服貿是公共議題,兩人沒有妨害公務主觀犯意,今天逆轉改判,無罪定讞。
    2016/08/17 12:23
  • 林飛帆安慰馬:我可能等中共垮台才能去港

    總統府在12日駁回前總統馬英九的赴港申請後,馬英九改以預錄的方式發表演說,還酸溜溜地挖苦總統蔡英文的新政府,「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而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發文「安慰」馬英九,說自己可能得等到中共垮台才能去香港。
    2016/06/16 19:10
  • 開放便服引論戰!陳為廷:教育應弭平歧視

    教育部公告解禁學校制服限制,學生可以穿著便服進出校園;許多學子拍手叫好,但也有部分教官、民眾擔心,學生未來管教不易怎麼辦?日前一名教官在臉書上PO文表示,穿制服是為了消弭歧視、保護弱勢,但這個說法遭到許多人質疑,中原大學經濟法律系副教授徐偉群表示,這樣的說法「本身就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教育示範。」
    2016/05/27 20:47
  • 徐永明提「列黃安不歡迎」 陳為廷發文批徐

    藝人黃安回台就醫不只犯眾怒,朝野立委也罵聲一片,像是立委陳其邁檢舉黃安疑似逃漏稅,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公開要求政府把黃安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但這提議卻被學運領袖陳為廷質疑,「這樣的做法跟國民黨時代列黑名單一樣」,對此徐永明澄清,陳為廷可能沒有聽完他的質詢,他只是希望政府表態,才用這樣的比喻方式。
    2016/03/12 14:03
  • 陳為廷退出時代力量 疑不滿黨資源分配

    時代力量黨員也是太陽花的學運領袖的陳為廷,在臉書宣佈要退出時代力量,字裡行間透露出對黨中央的不滿,他幫新竹邱顯智進行輔選,得到黨的資源不多,而秘書長陳惠敏也坦承,確實在選舉過程,陳為廷幫忙的邱顯志團隊資源比較少,可能是當中產生誤會,而目前時代力量進入國會,洪慈庸表示依舊訴求公開透明,未來如何面對朝野協商,考驗才剛剛開始。
    2016/01/18 18:27
  • 陳為廷退黨! 時代力量:「選舉資源分配誤會」

    時代力量黨員也是太陽花的學運領袖的陳為廷,一早在臉書宣佈要退出時代力量,字裡行間透露出對黨中央的不滿,而秘書長陳惠敏也坦承,確實在選舉過程,陳為廷幫忙的邱顯志團隊,資源比較少,可能是當中產生誤會,而洪慈庸也說雖然時代力量黨中央不會去刻意冷落誰,但的確有現實問題,就是必須考慮到跟民進黨競合的平衡點。
    2016/01/18 12:28
  • 為敗選負責?陳為廷退黨 時代力量少一要員

    2016大選落幕,代表台灣年輕人的時代力量,躍升國會第三大黨,前程看好,但就在18日凌晨3點多,時代力量的核心陳為廷,在臉書上宣布退黨,沒有多說明原因,表示18日上午就會前往申請退黨手續。
    2016/01/18 09:01
  • 學運掛戰柯建銘選立委 林飛帆:對事不對人

    學運成員之一林飛帆(13日)剛退伍立即化身最趕場助選員!2天就有14場助選邀約,一早從台中站台回台北,途中經過新竹幫立法委員候選人邱顯智拉票,和擔任競選總幹事陳為廷再合體,對民進黨批評他們不顧學運時期受綠營幫助,還對打立委柯建銘不厚道,林飛帆澄清這場選戰對事不對人。
    2016/01/14 18:16
  • 柯挺柯建銘! 陳為廷批「選戰最大荒謬劇」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出席柯建銘新書發表,雙柯再次合體,柯文哲力讚這位同是「國會協調者」,多次幫忙拉抬選情,卻引發柯建銘對手邱顯智競選總幹事陳為廷質疑,「這是選戰最大荒謬劇」,柯文哲李挺柯建銘入主國會當龍頭,權力再次集中他和王金平手中,「王柯體制」如何改革?
    2016/01/01 18:12
  • 抗議人士松指部大呼口號 與警對峙推擠

    馬習會今天(11月7日)在新加坡登場,總統馬英九清晨5點半左右從松山機場出發,不過在前一天晚上11點,早有大批民眾在松山機場抗議,其中包括前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一直到凌晨3點,本來靜坐的抗議人士突然試圖闖進松山指揮部,遭警方攔下,強制隔離。
    2015/11/07 0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