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陳歐珀 結果共213筆

  • 汽車違停無法檢舉 百萬網紅公布2張照批綠委:違停之父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Cheap」2日在臉書發文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是「中華民國違停之父」,批評「政府就是交通亂源的幫凶」,公開他2日下午看到一輛汽車停在人行道上,警察卻推託不處理,但因陳歐珀的提案限縮檢舉,如違停紅黃線、停在人行道上不能檢舉,只能請員警來處理,反而增加警員負擔,還加劇交通亂象,該文隨後引來陳歐珀的助理留言反駁,雙方在留言區隔空論戰。
    2023/03/03 09:49
  • 每年詐騙逾7百億! 虛擬貨幣成洗錢工具 綠委要求納管

    台灣詐騙猖獗,在2021年詐騙案件已達12.4萬件,詐騙金額達700億元。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陳亭妃與吳琪銘等人,今(8)日舉行「嚴格納管虛擬貨幣,莫成洗錢詐騙天堂」記者會,呼籲行政院盡速確定虛擬貨幣主管機關,並明確化虛擬貨幣的法律定位、統一法院及檢察機關的法律見解,為詐欺受害者追回財產損失。
    2023/02/08 13:01
  • 髮夾彎式修法? 陳歐珀提案:把「違停檢舉權」還給人民

    今年4月30日上路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制,大幅限縮人民對於交通違規的檢舉權,只剩特定事項如危險駕駛與交叉路口10公尺內違停可以檢舉,至於常見的紅黃線違停只能打110請警察開單,如果警察勤務繁忙不出現的話也拿違停人士沒轍。至此台灣可以說是進入了「大違停」時代,到處都可看到停紅線不停停車格的「聰明用路人」出沒!不過這個交通亂象可望在明年後終結,因為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法要將檢舉權還給人民。
    2022/12/17 13:13
  • 綠營內訌?陳亭妃憂正副議長黑金介入 黃偉哲駁:勿做連結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今(7日)發動甲級動員令,資深議員邱莉莉料有望獲得黨團支持參選本屆台南市議長。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歐珀今上午開記者會指出,學甲88槍案嫌犯尚未落網,他們更秀出媒體照片,質疑邱莉莉、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林志展、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不知道在密謀什麼」,擔憂正副議長選舉有黑金涉入。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7日受訪反駁說,要把司法案件(指選前88槍案)跟正副議長連結,一下說跟光電利益有關係,一下說跟議長選舉有關係,證據到哪裡就應該辦到哪裡。
    2022/12/07 16:22
  • 賴清德選黨主席?綠委陳歐珀反對:權力不該集中一人

    民進黨在選戰中大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後,近期不少聲音力拱副總統賴清德參選黨主席。對此,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歐珀今(7)日表示,如果由賴清德接任,可能會產生在憲政設計上權責不符,他也希望不要把權力集中在一個人身上,希望能另作思考。
    2022/12/07 13:40
  • 個資遭兜售?首長、立委都在名單上 檢調著手調查

    日前有媒體接獲爆料,稱台灣民眾戶政資料在21日被放上「breached.to」論壇兜售,據稱這筆資料還能看到民眾教育程度等細節,且資料外洩的戶籍資料主要集中在宜蘭,連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等人資料都在列。對此,內政部強調,經查非從戶政系統外洩,檢調已著手調查。
    2022/10/29 15:43
  •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 綠委:政院已組專案小組營救

    台灣民眾受誘騙赴柬埔寨打工被囚受虐案頻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今天說,政府會全力救援,也成立行政院層級的專案小組,並就預防面等4大面向加強處理,公、私部門已建立窗口救援。
    2022/08/17 16:29
  • 新竹棒球場爭議 藍營質疑整修經費暴增促查辦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新竹市棒球場整修經費暴增,呼籲檢調查辦有無不法,也建議監察院立案調查。民進黨團書記長陳歐珀指出,現在司法已經介入調查,他予以尊重,也希望盡速釐清、還原事實真相。
    2022/07/27 14:03
  • 藍委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 民進黨團回擊:內神是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9)日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政風不查內鬼反查吹哨人。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回應,國民黨如果有具體的對象或不法的事證,應該儘速提告舉發,民進黨絕不寬貸也不會護短,「國民黨既然認為食藥署內神通外鬼,那請問一下內神是誰?」
    2022/06/29 12:30
  • 恩恩爸案侯友宜稱要負全責 綠委轟:冷血無情

    新北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昨天恩恩延誤送醫的音檔全曝光,揭露消防局遲遲聯繫不上衛生局人員,才導致送醫時程延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表示,自己會反省檢討,他會負起全部責任。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批評,侯友宜的冷血無情,大概是歷任的台北縣長、新北市長絕無僅有,民進黨團非常遺憾,「你能不能講幾個同仁值得大家對市府肯定」。
    2022/06/22 13:15
  • 習近平簽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 綠委籲勿胡作非為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簽令發布「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今天說,侵略不會因為包裝而改變,希望中國不要因此就胡作非為、侵略他國。
    2022/06/15 16:42
  • 立院昨天法案打群架 今3名立委快篩陽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31日)再傳出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陳歐珀、張廖萬堅等3名民進黨立委確診。吳玉琴說,今天早上有點發燒,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已經取消一周的行程,會議改為線上;張廖則說,覺得人有點疲倦,同時有流鼻涕及痰多的感冒症狀,馬上回家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已取消未來一周行程,辦公室也立即安排清消。
    2022/05/31 13:20
  • 立院疫情燒不停 立委吳玉琴、陳歐珀「快篩陽性」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早上有點發燒,快篩結果呈現陽性,「我確診了」,稍晚會依規定填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並取消一週的行程,會議改為線上。
    2022/05/31 12:56
  • 林姿妙涉案 前對手陳歐珀:發生在民主聖地讓宜蘭人傷心

    檢廉昨(22)日二度搜索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並傳喚林姿妙與相關縣府主管,最終裁定林姿妙以80萬元交保。宜蘭縣立委陳歐珀今天表示,這件事讓宜蘭人擔心也傷心,這件事發生在台灣民主聖地,宜蘭縣民一定很忿忿。至於有質疑聲浪是選舉將屆、民進黨主使操作,陳歐珀說,林姿妙也說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國民黨的指控要有所根據。
    2022/02/23 14:00
  • 福島食品解禁再公投? 綠:依法要等到2023年

    行政院昨天宣布福島食品有條件解禁,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認為日本福島5縣食品開放應再辦一次公投;民進黨書記長陳歐珀表示,根據公投法規定,若要再次發起公投,依法也要等到2023年,屆時民進黨團會尊重台灣人民的決定。
    2022/02/09 13:14
  • 陳歐珀推「龜山島蓋國際飯店」 林姿妙:反對

    說要響應總統推觀光立國,民進黨宜蘭立委陳歐珀,新會期提出要開發龜山島,希望政府帶頭招商,在龜山島上建國際級飯店,促進地方發展,只是這個想法才說出口,就被宜蘭縣長林姿妙喊反對,連環團也痛批根本是惡搞!
    2022/02/07 23:26
  • 立法院臨時會落幕 朝野黨團新任幹部出爐

    立法院2月將展開新會期,各黨團幹部陸續交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由柯建銘續任,但幹事長、書記長由鄭運鵬、陳歐珀接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改選,總召為曾銘宗、書記長萬美玲、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
    2022/01/29 10:59
  •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大轉彎 綠委陳歐珀批「政治干擾」

    高鐵延伸宜蘭方案大轉彎,交通部原本預計設站宜蘭站,今年卻突然改到四城站,傳聞是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近的政委吳澤成主導,引發綠營派系不滿,被問到是否為政治干預?宜蘭綠委陳歐珀今(4)日在立法院受訪談及此事時表示,去年就完成評估,地方都有共識設在宜蘭站,到現在一再延宕就是因為有干擾因素,如果方案沒有平息,這些紛擾都會變成陰謀論,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021/10/04 11:35
  • 高鐵宜蘭站選址喬不攏 王國材:目前沒有共識

    針對高鐵宜蘭站選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目前還沒有共識。至於立委陳歐珀曾說「高鐵沒來宜蘭我就退黨」一事,王國材則回應,無法管這麼多。
    2021/10/01 15:36
  • 大新竹合併!綠營意見喬不攏 正國會表態了

    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新竹縣市合併,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表態力挺,認為新竹縣市合併可以先行;不過黨內英系立委幫忙踩煞車,認為縣市合併升格、修法,該全國行政區一致化,不該為單一縣市開先例。正國會立委黃秀芳、陳亭妃、陳歐珀、陳瑩、蔡適應等人今(1日)聯合發聲明表示,「跳出單一縣市合併框架, 整體檢討現行行政區」。
    2021/10/01 15:00
  • 逾3百人擠爆農會!高鐵宜蘭站召開說明會 各界高喊:政治勿凌駕專業

    高鐵宜蘭站站體到底要設在哪?交通部今天(9/25)上午在宜蘭縣農會大禮堂召開說明會,場外各界人士也同時在拚場面,急著要向交通部長遞交申請書。甚至還流出了一張由綠營人士發起的意見書,內容有意支持縣政中心站,對此立委陳歐珀表示,會順應民意,同時怒嗆交通部「如果把案子做掉,我會很遺憾!」
    2021/09/25 12:37
  • 跨黨派立委籲尊重民意 高鐵延伸案應設站於宜蘭站

    高鐵宜蘭站址尚未定案;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跨黨派立委今天呼籲交通部,依專業評估和多數宜蘭民意,將高鐵延伸案設在「宜蘭站」而非四城站,宜蘭站是最佳站址。
    2021/09/23 14:39
  • 高鐵東延宜蘭站設哪?王國材9/25將親赴說明會求共識 

    高鐵延伸到東部,宜蘭站究竟在設在哪裡各界爭論,宜蘭市長江聰淵、宜蘭縣議長張建榮、甚至是在地立委陳歐珀號召百人今(16)日北上到立院派會表達,高鐵設站宜蘭站的訴求,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出面受訪表示,目前站址仍未定案,9月25日將到宜蘭主持地方說明會。
    2021/09/16 12:35
  • 立法院新會期報到 陳歐珀拔頭籌:促推台美交流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拔得頭籌,第一位報到。談及新會期問政,宜蘭縣選出的陳歐珀關心高鐵宜蘭設站議題,呼籲中央儘速專業評估決定高鐵宜蘭站址。
    2021/09/01 10:36
  • 振興5倍券升級?8立委籲「免付現直接領」加碼5大補助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逐漸趨緩,行政院初步規劃發放「振興5倍券」,民進黨派系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余天、吳琪銘、莊競程、黃秀芳、陳歐珀、陳秀寳與蔡適應等人,今(30)日發布聯合聲明,呼籲中央將振興券「升級」,以不拿現金換振興券為目標,且應加碼針對不同產業再發放各種振興券。
    2021/07/30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