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陳樹菊 結果共138筆

  • 赴美領獎 賣菜嬤想穿專用「圍兜」

    賣菜阿嬤陳樹菊,今天晚間就要搭乘飛機,到美國接受時代雜誌的表揚,這是陳樹菊第一次出國,她顯得非常緊張,尤其是她腳上的傷,已經變成了蜂窩性組織炎,外交部一早就趕緊安排聯繫,讓陳樹菊出國之前,先到醫院檢查。政府原本還想幫陳樹菊「治裝」,不過賣菜阿嬤不改樸素,最想穿上台的,是她賣菜的「圍兜兜」。
    2010/05/03 11:52
  • 〈快訊〉一大早領簽證 陳樹菊傍晚赴美領獎

    台東的賣菜阿嬤陳樹菊,因為默默助人,熱心捐款,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為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阿嬤在總統苦勸下,終於決定到美國領獎,今天一早就到AIT領取簽證,現在在外交部休息。
    2010/05/03 10:27
  • 賣菜嬤吃素 赴美領獎前服藥治腳

    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今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在馬總統勸說下,今天趕辦護照,3日就要赴美領獎,不過第一次出國讓她忐忑不安,加上「蜂窩性組織炎」腳痛加重,還要撐過長途飛行。晚間外交部長楊進添知道阿嬤吃素,特別貼心準備素菜餐,而用餐民眾都大聲鼓掌為台灣阿嬤喝采。
    2010/05/02 23:04
  • 加班趕護照! 馬說動賣菜嬤赴美領奬

    一般人辦護照,需要4個工作天,不過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卻破紀錄,加班緊急幫捐款行善的賣菜阿嬤陳樹菊,趕辦最速件護照。因為陳樹菊被時代雜誌選為今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原本阿嬤不想出國領獎,但在馬總統親自勸說下,這位低調的台灣之光,勉強離開菜市場,在外交部幫忙下,明天赴美領獎去。
    2010/05/02 18:45
  • 菜販行善入選百大 政府協助領獎

    台東女菜販陳樹菊,捐出辛苦賣菜錢行善,獲得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10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獎項,馬總統認為這是國人愛心受到國際肯定,特別指示外交部全力協助陳樹菊赴美護照、簽證、機票等相關事宜,陳樹菊說,因為從來沒出過國,心情非常緊張,但外交部強調會支付所有旅費,而且會安排外交人員全程陪同,陳樹菊最後同意政府安排,預計明天飛往美國領獎。
    2010/05/02 12:01
  • 時代百大人物出爐 台灣兩人獲選

    美國時代雜誌「全球百大人物」票選結果出來,這些影響力人物分為領袖、英雄、藝術家、思想家4大類,台灣今年也有兩人入選,包括宏�董事長王振堂,與行善不欲人知的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
    2010/04/30 13:25
  • 美「時代」百大人物 台東女菜販入榜

    美國時代雜誌「全球百大人物」票選結果出來,台灣今年也有兩人入選,除了宏�董事長王振堂之外 最受矚目的是,行善不欲人知的台東賣菜婦人陳樹菊。靠著在市場賣菜積沙成塔,數十年來捐款已近千萬,即使她默默行善不張揚,善名也依舊漂洋過海,與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藝人女神卡卡等人一樣,被列為全球百大人物。
    2010/04/30 12:42
  • 菜販慷慨捐千萬 慈善英雄「時代」肯定

    台東女菜販陳樹菊從小貧困,父母也因沒有錢看醫生病逝,當時她的國小老師伸援幫她,陳樹菊為報答母校,4年前捐出550萬,替學校蓋圖書館,現在還有一個更大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存到1000萬,成立基金會,幫助更多貧困的人。而陳樹菊繼月前獲得富比士亞太地區48位慈善人物肯定後,再度入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2010/04/30 11:05
  • 富比士慈善榜 賣菜嬤列台四大善人

    亞洲富比雜誌今年第三屆選出亞太地區48位傑出的善心人士,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60歲的台灣台東婦人,陳樹菊。陳樹菊年輕時為了養家,不得不輟學,13歲就開始賣菜,錢賺的不多,但他省吃儉用存錢做善事。不但捐百萬資助兒童,還捐了450萬給母校蓋圖書館。今年她更計畫捐出1千萬,幫窮人付學費和健保費,知道獲得殊榮時,為人低調的陳樹菊,難得露出笑容,說「這不算什麼」。
    2010/03/06 17:41
  • 富比士亞洲48善人 台東女菜販入榜

    亞洲富比雜誌今年第三屆選出,亞太地區48位傑出的善心人士,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60歲的台灣台東婦人,陳樹菊。陳樹菊年輕時為了養家,不得不輟學,13歲就開始賣菜,錢賺的不多,但她省吃儉用存錢做善事。不但捐百萬資助兒童,還捐了450萬給母校蓋圖書館。今年她更計畫捐出1千萬,幫窮人付學費和健保費,知道獲得殊榮時,為人低調的陳樹菊,難得露出笑容,說「這不算什麼」。
    2010/03/05 19:51
  • 菜販捐圖書館 立志存千萬助窮人

    台東一名女菜販陳樹菊,因為從小家庭貧困,父母也因為沒有錢看醫生而病逝,當時她讀的國小老師都伸出援手幫她,陳樹菊為了報答母校,4年前捐出550萬替學校蓋圖書館,然而,陳樹菊現在還有一個更大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存到1000萬,成立基金會,幫助更多貧困的人。
    2009/12/13 12:48
  • 謝揆到台東頒獎 徐慶元陪同

    台東一名女菜販陳樹菊,因為家境差,她的小學老師都伸出援手幫他,如今學校沒錢蓋圖書館,陳樹菊雖然只是個菜販,卻省吃簡用,捐550萬給學校,下午行政院長謝長廷特地到台東頒獎給她,不過,卻意外看到台東縣長徐慶元前來陪同。
    2005/10/08 18:43
  • 菜販回饋母校 捐550萬蓋圖書館!

    台東一名女菜販陳樹菊,從小父母就病逝,當時她讀的國小老師都伸出援手幫他,如今學校需要經費蓋圖書館,陳樹菊雖然只是一個賣菜的,但為了回饋母校,一年只休12天,不眠不休賣菜,前後一共捐了550萬給學校蓋圖書館。
    2005/05/12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