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陳樹菊 結果共138筆

  • 樹菊阿嬤退休 善心有人接棒

    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台東善心菜攤阿嬤陳樹菊身體亮紅燈,她決定放下、退休,將菜攤交給姪兒陳彥龍。陳彥龍說,他有能力也會繼續行善。
    2018/04/05 18:46
  • 不敵病魔 善心阿嬤陳樹菊退休

    台灣之光、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台東善心菜攤阿嬤陳樹菊,過年前病倒,至今尚未痊癒,她決定退休,將菜攤交給姪子,目前人在高雄靜養。
    2018/04/05 15:28
  • 陳樹菊阿嬤病倒菜攤 罕見1個月未賣菜

    台灣之光、台東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春節前病倒在菜攤,緊急送醫開刀,目前在家修養,她的「員金蔬菜攤」,罕見地1個月未開張。
    2018/03/08 14:25
  • 馬英九關心健康 陳樹菊:隨緣就好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拜訪善心攤販陳樹菊阿嬤,2人開心擁抱。樹菊嬤說,「你變卡少年」,馬英九則關心樹菊阿嬤健康,樹菊阿嬤回說,隨緣就好。
    2017/04/26 12:45
  • 改版新台幣換誰好? 網友推善心「10元便當阿嬤」

    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臉書表示,現在鈔票、硬幣上還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甚至獨裁者圖像,有些朋友說:「都看膩了」,年後將推動修法,改版新台幣。此番言論一出,引發兩極反應,而當中又不少網友提議,若硬幣改放上10元的善心阿嬤也頗合適。
    2017/02/02 23:19
  • 高雄陳樹菊!每週捐菜300斤 16年不間斷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捐款行善眾所皆知,而在高雄的鳳農市場裡,也有一位愛心菜販,她是65歲的黃金壽,市場裡人稱「阿秀姊」,她擺攤50年,賺的錢雖然有限,但她每個星期都捐5到6千元物資,給照顧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還號召市場朋友一起做愛心,連續16年下來,光是捐出物資的金額就超過450萬。
    2016/06/07 13:51
  • 溫馨跨年!馬總統邀樹菊嬷 教養院同樂

    跨年夜馬總統難得沒在台北參加晚會,反而到台東探訪救星教養院的孩子,還邀請了長期關懷弱勢的愛心菜販陳樹菊一起同樂,氣氛相當溫馨
    2014/12/31 19:34
  • 「陳樹菊首次住院生什麼病」 竟成競賽考題

    還記得前不久,台東的愛心菜販陳樹菊生病緊急送醫,不過陳樹菊的身體狀況,現在竟然成為台東縣的國小競賽考題,題目考出陳樹菊第1次住院,是因為什麼病?問題一出,不少家長傻眼,認為這題目不只涉及病患隱私,也對教育小朋友愛心捐款,沒什麼太大意義。
    2014/11/11 11:28
  • 「武雄、金龍」飄大叔味 取名世代差異大

    如果講到金龍、淑芬這些名字,直覺會是幾歲呢?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年次一到五年級的男生,名字裡頭常常出現「金」、「雄」,而女生則是淑芬、怡君等受歡迎,有的一聽就大概猜出年紀。但是時間演進到八九年級,名字不走霸氣的風格,開始走偶像劇風,甚至連林書豪、吳寶春、陳樹菊這些名人,也在爸媽的取材範圍裡面。
    2014/10/29 18:58
  • 「愛心菜販」陳樹菊昏倒 送醫意識清醒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下午1點多驚傳昏倒送醫,還吐了一地,哥哥發現後趕緊打119將她送醫急救,目前醫院初步診斷,應該是感染,引起發燒不舒服,但詳細不適原因,還得再進一步檢查。
    2014/10/19 21:57
  • 〈快訊〉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 發燒昏迷送醫

    台東的愛心菜販陳樹菊,今天上午沒有到市場賣菜,而他的哥哥要送午餐給她的時候,發現家門緊閉沒人回應,趕緊打119求救,原來陳樹菊發燒意識模糊,最後在救難人員護送下,趕緊將她送醫,而目前已經穩定。
    2014/10/19 17:34
  • 「滯銷春聯」當伴手 馬總統訪陳樹菊

    總統馬英九到台東市場,向善心阿嬤陳樹菊拜年,還送給陳樹菊巧克力、水果禮盒,和一支手錶,並且買了一袋蔬菜,馬總統最後送上春聯、紅包袋,陳樹菊害羞地不斷說,好了啦,好了啦。
    2013/01/26 23:41
  • 陳樹菊翻版!刈包嬤年賺12萬 樂捐10萬

    雲林1名賣刈包阿嬤,被稱為「虎尾版陳樹菊」,她賣的刈包1個賺不到5元,1年頂多賺12萬,但她卻捨得一口氣就捐出10萬幫助弱勢族群,這樣的善行已經持續3年,刈包阿嬤說,因為日子還過得去,加上自己也吃苦過,所以格外想幫助別人。
    2013/01/18 23:39
  • 無設備、病患枉送命 募款建重症大樓

    愛心阿嬤陳樹菊,日前才將麥格塞塞獎頒發的150萬獎金,捐給台東馬偕醫院興建重症大樓,但沒預期的拋磚引玉;過去因為台東醫療缺乏,重症病患只能送往花蓮或屏東,耗費3小時路程救命,因此死者家屬及居民,都很希望重症大樓盡快完工,但1年多來,馬偕醫院只募到3千萬,還差1億多元,希望外界伸出援手,別再有重症病患枉送命。
    2012/09/14 17:51
  • 〈快訊〉陳樹菊獲獎150萬 轉捐給台東馬偕

    愛心菜販阿媽陳樹菊到菲律賓獲得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麥格塞塞獎後,把獎金5萬美元直接捐給馬偕醫院台東分院,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今天下午在馬偕台北院區進行捐贈儀式。
    2012/09/03 15:23
  • 擦上生平第2支口紅! 陳樹菊出國領獎

    曾經入選為時代百大人物的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今天北上,要搭機到菲律賓領獎,她沒有特別治裝,穿的是10幾年老衣服,倒是別上「國旗徽章」,且擦上「生平買的第2支口紅」,「妝水水」出國領獎。
    2012/08/26 12:24
  • 不想領「亞洲諾貝爾獎」 外長電求陳樹菊

    愛心菜販陳樹菊,因為熱心捐款,之前曾經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百大人物之一,如今又受到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麥格賽賽獎」肯定,成為全台灣第10位得獎者;不過陳樹菊剛得知要去菲律賓領獎時,因為擔心出國時剛好是中元期間,攤販的生意會忙不過來並不想去,最後,外交部長楊進添親自打電話,她才首肯。
    2012/07/26 12:34
  • 男版陳樹菊!台清潔工 富比士行善英雄

    小人物為善不欲人知,台灣又出現一位「男版陳樹菊」!台中烏日一位68歲的趙文正,在鐵工廠擔任清潔工,一下班就騎著摩托車,到處做資源回收,雖然家裡還有5名子女要養,33年來他默默捐出400萬元,被美國「富比士」雜誌評選為「亞洲行善英雄」,而台灣同樣入榜的,還有3位知名企業大亨。
    2012/06/22 08:12
  • 「豪神」魅力! 台南廟牆畫林書豪肖像

    林書豪魅力延燒!台南一間廟宇要新蓋一座寶殿,請來畫師來彩繪牆壁,不過這名畫師竟然是把原本的神明畫像,改畫成林書豪的肖像,引起民眾廣泛討論,而這家廟宇彩繪的不只有林書豪肖像,還包括了運動員曾雅妮、郭泓志,以及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的陳樹菊,甚至連大陸富豪陳光標的圖像也在其中,廟宇內滿滿的名人牆加上風俗民情的圖畫,將近千幅,讓許多信徒眼睛為之一亮。
    2012/04/04 19:32
  • 背駝、腰彎、手變形 陳樹菊健康亮紅燈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傳出身體健康亮紅燈!最近民眾發現,陳樹菊的背變駝、腰也直不起來,連手指都明顯變形,附近攤販證實阿嬤的身體的確不如以往,因為脊椎長骨刺腰越來越彎,大家都勸她多休息,不要太勞累。
    2012/03/26 12:18
  • 送青蒜「凍蒜」、包粽「包中」 市場政治學

    第一夫人周美青輔選行程,7日來到台東中央市場,碰上力挺馬總統的愛心菜販陳樹菊,兩人相見歡,陳樹菊大方送上兩個大菜頭和青蒜,祝福馬總統順利連任,另一頭攤販同樣熱情,直接送包子跟粽子,象徵包中,候選人拚人氣,都愛掃市場,攤販難得見到支持對象,順手送上自家商品,也衍伸出這台灣特有的菜市場政治學。
    2012/01/07 18:20
  • 人氣互映 周美青陳樹菊相見歡

    第一夫人周美青一早,在台東最大市場「中央市場」拜票,遇到了曾經被時代雜誌選為百大人物的陳樹菊,周美青熱情的和陳樹菊擁抱,立刻在現場買起菜來,包括白菜、絲瓜、花椰菜等好幾樣青菜,陳樹菊也贈送大蘿蔔給周美青,意味好彩頭,還私下跟記者透露,周美青是她的偶像。
    2012/01/07 11:32
  • 陳樹菊展愛心 領唱國歌後捐款百萬

    台灣阿嬤陳樹菊,國慶日北上,在雙十大典領唱國歌,陳樹菊在國慶大典結束之後,低調地到紅十字會捐款,把之前出書所得80萬版稅以及賣菜存的錢,湊成百萬捐給紅十字會,阿嬤不但捐款,還送陳長文一本書,玩心大起,在簽名書上,畫了會長陳長文的漫畫。
    2011/10/11 12:09
  • 國慶百年領唱國歌 陳樹菊苦練K歌

    獲選時代百大人物的,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女士,個性純樸、平時相當低調,不過10月10日的百年國慶,她將參加國慶大典,並且由她帶領開口唱國歌,最近她加緊練習,問她會不會緊張,她說還好啦。
    2011/10/07 12:22
  • 捐600萬積蓄 老兵登富比士慈善榜

    花蓮82歲的退伍老兵洪中海,把畢生積蓄跟退休金600萬通通捐給花蓮榮民服務處,照護花蓮地區的榮民遺孤,登上富比士雜誌的亞洲慈善英雄榜。台灣上榜的有4人,另外3人是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潤泰總裁尹衍樑跟矽谷地產商李偉德,富比士表示,這次評選並不是以捐款多少來計算,而是希望喚起大家注意這些善行,而洪老先生也能稱是花蓮版的陳樹菊。
    2011/06/25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