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陳椒華 結果共162筆

  • 反三接蓋台北港!綠營喊話侯友宜 不要被國民黨騙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昨天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開記者會指出,環團從未反對興建三接,但應蓋在適合的地方,呼籲立即停工、評估台北港方案。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7 日)指出,新北市府多次表達地方民意,反對興建三接站在台北港,多次發函給經濟部,希望侯友宜堅持立場,「不要被國民黨騙」。
    2021/11/17 12:46
  • 「牠」經過全體注意! 立委憂砲擊傷白海豚

    陸軍十軍團近期在實施對海重砲射擊演訓,但因為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從去年開始就和環團一起向國軍協商,怕砲擊落海後的音爆聲會傷到白海豚,所以國軍這次看到海豚還特別停止砲擊10分鐘,但立委認為時間太短,無法確定海豚群已經離開。
    2021/11/08 18:21
  • 撕「小綠」標籤?時力公投「3同意」 張景森預言:2024時力將消失

    時代力量4大公投,除了反對「重啟核四」之外,其他3案都表示同意,和綠營立場幾乎不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因此預言,明年時力的議員會消失,也讓黨主席陳椒華反嗆,和民進黨本來就是不同政黨、立場不完全相同,要張景森專注國事!
    2021/11/07 20:40
  • 民團批政府「花5800萬大內宣」 下戰帖四大公投辯論

    四大公投首場電視說明會將於本週六登場,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4)日舉行記者會,邀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江啟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辦公室代表,跨黨派共同訴求「公投要辯論,民主不能混」,呼籲中選會積極促成正反方進行多場辯論,不該只有各說各話的發表會,否則重演2018年公投缺乏辯論的情形,公投變成「只有對決、沒有對焦、更無對話」。
    2021/11/04 15:00
  • 麟洋配接代言有解! 考試院修法檢討「公務員不得兼職」條款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日考試院等部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會中提及,東奧金牌羽球男子雙打選手組合「麟洋配」,回國後想接代言,卻因土地銀行公務員身份不得兼職,後來靠函釋解套,考試院如何認定?未來是否修法改善?考試院長劉建忻答覆,考試院已審查完畢《公務員服務法》修正草案,會全面檢討公務員兼職條文,近期就會送到立法院審查。
    2021/11/01 16:07
  • 城中城大火燒出公安缺失 陳椒華促填補制度漏洞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說,這凸顯老舊大樓公安檢查漏洞,但問題並非設立管委會可以解決,中央應填補制度漏洞,並提出將危及公共安全的建物列管追蹤等5項訴求。
    2021/10/18 16:10
  • 觀點/閣揆批立委「袂見笑」 是總統口中的台灣民主美麗風景?

    國慶日那天,總統蔡英文演說提及:「今天,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民眾黨的柯文哲主席、時代力量的陳椒華主席,都在現場。各位的出席,是台灣民主美麗的風景。」她還說,政黨政治雖有競爭,但只要牽涉國家尊嚴及人民未來,就該團結為世代台灣人守住主權、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2021/10/16 15:25
  • 砂石場崩塌致死案 立委籲檢討土石收受管制漏洞

    桃園一處砂石場昨天崩塌,造成一輛計程車遭掩埋、司機死亡。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桃園市政府應徹查轄內砂石場,中央與地方需全面清查砂石場違法占用及堆置,並檢討砂石場收受土石量無上限管制的漏洞。
    2021/10/13 14:46
  • 被問3+11嗆「不能講錯話?」 網轟陳時中:害死人就不行

    航空機組員「3+11」政策被部分人視為本土防疫破口,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定調3+11只是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沒影響到社區亦非防疫破口。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質疑,為何一開始陳時中說3+11決議主持是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後來卻要改口?陳時中則回應,「啊我就不能講錯一句話?」此話一出瞬間惹毛鄉民。
    2021/09/22 19:10
  • 3+11挨批 蘇揆:不能說無會議紀錄就是決策草率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3+11」決策沒有會議紀錄,是決策草率。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能做這個結論,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草率,行政首長每天有許多會議,有時隨時召集官員討論,不是每個會議都有會議紀錄。
    2021/09/22 13:35
  • 被問「3+11」會議紀錄 陳時中怒:指揮中心運作不了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2日)在立院質詢時重提,「3+11」會議紀錄一事,他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何拿不出會議紀錄,代表這樣的決策很草率?對此,陳時中答詢怒回,我們很多都沒有(會議紀錄),如果照你的方法,指揮中心運作不了。
    2021/09/22 11:45
  • 廚餘禁養豬恐成污染 環保署:導入堆肥等處置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廚餘資源化量能不足,恐加劇焚化爐惡化及污染。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李易書表示,因突然多出大量熟廚餘,只能先以焚化、掩埋處理,再一步步導入堆肥、發電等設施處置。
    2021/09/02 13:35
  • 立法院新會期報到 陳歐珀拔頭籌:促推台美交流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拔得頭籌,第一位報到。談及新會期問政,宜蘭縣選出的陳歐珀關心高鐵宜蘭設站議題,呼籲中央儘速專業評估決定高鐵宜蘭站址。
    2021/09/01 10:36
  • 怕國產疫苗?「超打169%」立委轟:官員狂搶國際疫苗

    國內新冠疫苗數量短缺,不少民眾至今仍無疫苗可打,但現在卻傳出食藥署疫苗造冊人數遠高於編制人員一倍以上,以第二類名義特權超打169%疫苗。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痛批,對比政府喊話對國產疫苗有信心,以及國產疫苗EUA審查過程的種種爭議,不禁讓人想問,這是在開什麼國際玩笑?
    2021/08/10 07:44
  • 「兒科醫師懂免疫橋接嗎?」陳椒華質疑ACIP審查名單挨轟 急道歉

    國產疫苗審查過關,也通過可以疫苗混打,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就質疑,審查委員的名單不夠多元,甚至還點出17位委員裡有11名是小兒科醫師,質問他們真懂免疫橋接嗎?引發小兒科醫師不滿回擊。
    2021/07/26 18:23
  • 質疑高端EUA審查程序 時力要求盡速公布報告

    高端疫苗取得EUA引發各界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說,外界質疑高端疫苗的EUA審查,是否符合審查要求,因此要求衛福部應清楚說明審查程序,並公布審查委員名單及報告等,她也不排除向監察院檢舉衛福部有行政瑕疵。
    2021/07/22 13:24
  • 立委指林園工業區今年已6起工安意外 應全面體檢

    台塑林園廠聚丙烯廠儲存槽7日凌晨爆炸起火,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到林園廠現勘指出,這是林園工業區今年第6起工安意外。她提出應透過細胞廣播將重大工安事故通知方圓5公里內居民,林園工業區應進行全面體檢等訴求。
    2021/07/16 15:07
  • 大林煉油廠外海油污 中油拚本週完成岸際清除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關注中油大林煉油廠外海浮筒破裂致原油外洩事件;中油發言人張瑞宗今天說,會動員更多人力,今天的重點在紅柴坑漁港,也希望在本週內,讓整個岸際浮油的回收清除告一段落。
    2021/06/29 16:48
  • 香港蘋果停刊 立委感嘆:願歷史還你們公道

    香港《蘋果日報》於今(24)日凌晨起停止運作,並在今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頭版以「港人雨中痛別,我們撐蘋果」為題,共印刷一百萬份。對此,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敬佩並感謝香港《蘋果日報》這26年來的努力奮鬥。
    2021/06/24 07:55
  • 北市特權疫苗亂象 時力籲補強缺失從制度面遏止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及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今天表示,台北市特權疫苗施打亂象引發爭議,呼籲北市府盡速補強疫苗施打計畫,北市議會也應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相關資料,釐清事件始末。
    2021/06/22 13:21
  • 雲縣議員廖郁賢打疫苗惹議 時力:送紀律委員會

    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已施打疫苗,引發外界質疑。時力黨主席陳椒華今天說,民代不在優先施打範圍,權貴的命不是優先,絕對會承認錯誤;時力決策委員林于凱表示,評估後將送交紀律委員會。
    2021/06/11 12:21
  • 擬開放居家快篩 陳時中允諾降試劑醫材風險等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擬開放居家篩檢,立委陳椒華今天質詢要求降低國內快篩試劑醫材風險等級,並成立快篩國家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已請相關廠商提供可以自己使用的試劑,允諾可以不列為第三等級。
    2021/06/09 11:45
  • 立委關切唐榮國小減班 教育部:會作適法性監督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切屏東縣唐榮國小新生減班。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覆,依照地方制度法,國民教育階段的興辦和管理是地方政府的權限,教育部會作適法性的監督。
    2021/05/10 17:38
  • 時力布局2022 積極招募北市等4縣市長候選人

    時代力量今天公布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與提名小組名單,黨主席陳椒華說,時力將在台北市、新竹市、屏東縣跟台南市等4個縣市積極招募縣市長候選人,但人選部分會經提名小組討論後確認。
    2021/05/04 16:14
  • 太魯閣號事故 陳椒華個人名義捐10萬盼拋磚引玉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時代力量今天表示,黨主席陳椒華以個人名義捐助新台幣10萬元至衞福部捐款專戶,盼能拋磚引玉。
    2021/04/04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