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陳木榮 結果共63筆

  • 路人愛裝熟對兒說這句 名醫怒譙髒話:你X的

    有時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孩子可能會當真!柚子醫師陳木榮近日在臉書上抱怨,經常在路上遇到裝熟魔人,「天生以弄哭你的小孩為樂趣」,甚至看到小孩掉淚還會很得意,讓他忍不住怒飆髒話。
    2019/06/14 11:19
  • 珍惜健保!母子香港做超音波花2萬 醫曝:在台只要4百

    台灣的健保制度完善,不僅就醫快速便利,連費用也較便宜,讓不少外國朋友很羨慕。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今(20)日就在臉書分享案例,透露相同的病情,台灣與香港的醫療費用竟相差港幣5700元(折合台幣約2萬3千元),讓他有感直呼「台灣的朋友真的要好好的珍惜健保,珍惜你眼前的每一位醫師」。
    2019/05/20 23:22
  • 兒中耳炎惡化 媽控醫療疏失:沒強調一定要吃藥

    看完醫生應該要配合醫囑、按時吃藥,才能早日康復;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昨(13)日在臉書透露,2個月前有家長帶孩子看病,當時診斷出中耳炎並開藥給他吃,沒想到近日孩子又因為聽不見,在大醫院診斷出耳膜破裂,結果家長竟質問陳醫師「開藥卻沒強調一定要吃」、「也沒強調一定要回診」,誇張行徑讓網友們批評「這個媽媽很有事」。
    2019/04/14 09:00
  • 抱病嬰問醫50題 爸媽嗆退掛號費:沒開藥幹嘛收費?

    尊重專業很難?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對父母帶著出生7天的寶寶來看診,並問醫生50多個問題,沒想到卻因為沒開藥,要求櫃台把掛號費退給他們,讓醫師罕見動怒,向這對父母表示不會退費,慢走不送。
    2019/03/29 18:32
  • 小兒科醫師列舉8大「情況」 做不到就別生小孩

    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團上貼文,舉出8個常見的情況,諸如「吃飯時孩子大便了」、「睡覺時孩子吐了」、「生活忙亂時孩子生病」等等,提醒單身者要想清楚,若做不到千萬不要生小孩!
    2019/01/22 18:49
  • 女兒被推下樓傷口見骨 動手男童家長:愛的教育不體罰

    家庭教育究竟影響孩子多深?陳木榮醫師在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分享一則例子,一名大班女孩被男同學拿鞋子打臉,還被對方從樓梯推下來,男同學家長事後道歉,但強調「愛的教育」、「絕對不會打罵處罰孩子」,還說只是小朋友在嬉鬧,女孩自己也沒多乖,讓女孩家長傻眼;醫師感嘆「愛」跟「溺愛」不同,也憂心種什麼因、未來會得什麼果。
    2018/12/06 15:29
  • 孩子哭喊不要打針 爸爸勸200分鐘…媽媽開扁2秒收工

    小朋友怕打針,看醫生經常哭鬧,把家長搞得人仰馬翻!陳木榮醫師在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分享一則例子,日前有位6孩子哭喊「我死也不要打針」,爸爸怎麼苦勸都沒用,一鬧就就是一個上午,結果媽媽趕來開扁一頓,醫護人員2秒內打完預防針,讓醫師讚嘆,「謝謝果斷且願意速戰速決的媽媽」。
    2018/10/30 20:33
  • 放大鏡看腋下有毛!新手媽媽急問怎辦 醫師傻眼

    新手爸媽迎接新生命難免緊張,但這樣會不會太過頭了?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醫師,在臉書分享一段和新手媽媽的對話,這名媽媽竟然拿「放大鏡」檢視寶寶的部位,急得上網問「我看他眼瞼有小血絲,我可以做些什麼?」讓醫生看了傻眼回「你可以把你的放大鏡丟掉嗎?」
    2018/10/03 16:28
  • 過度檢視孩子小問題 小兒醫勸新手媽:丟掉放大鏡

    新手爸媽照顧寶寶難免緊張,但過度檢視小問題反而帶給自己更大的壓力;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表示,日前有一名新手媽媽過度擔心寶寶的生理特徵,是否為重大疾病的徵兆,緊張私訊問他該怎麼處理,讓陳醫師勸新手媽放輕鬆、不要想太多「別把孩子的每件事都拿到放大鏡下面來一一檢視處理」。
    2018/10/01 23:50
  • 聞屁股確認小孩大便 她嫌噁:可以叫先生或婆婆聞嗎?

    想確認嬰兒是否大便,大部分父母都會靠近屁股「一聞便知」不過對於這樣的舉動,卻有一名新手媽媽認為很噁心「我可以叫先生或婆婆聞嗎?」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忍不住笑說「你跟先生婆婆的感情真好…總之不要說是我教的就好。」
    2018/08/13 17:17
  • 藥水放到過期餵兒喝 母竟要求醫師賠償善後

    一名媽媽2016年12月帶孩子去陳木榮醫師的門診看病,當時醫師開了一罐咳嗽藥水給孩子,但1年多後,這名媽媽將醫師開的止咳藥水給孩子喝時,卻發現藥水已過期,於是要求陳醫師賠償善後。
    2018/04/22 17:10
  • 報稅季怪象!弄丟看診收據找醫護麻煩

    5月報稅季,柚子醫師陳木榮今天說,有民眾弄丟看診收據,無法列舉扣除,竟找診所醫護麻煩。建議民眾平常應收妥收據,或用自然人憑證就能取得資料。
    2017/05/21 15:36
  • 扯!母抱兒插隊看病 嗆「只是隨手看幹嘛收費」

    不只一般店面,就連在醫院診間都有可能遇到奧客,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昨日在臉書發表一篇近日的看診經歷,表示同事看診到一半,突然有一位媽媽抱著4歲的兒子闖進來,劈頭就要醫生「優先幫她看」。
    2016/10/26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