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陳木榮 結果共63筆

  • 接種疫苗傳多起猝死 醫籲「免強迫」:快開放下個類別

    台灣開放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後傳出多起猝死意外,儘管兩者是否有關仍待調查,但仍掀起緩打潮,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呼籲,打疫苗毋須強迫也不用再等,盼望盡快開放下個類別,讓想打疫苗的人都打得到。
    2021/06/22 11:38
  • 視訊看診遇「白嫖」!兒科醫看完病遭封鎖崩潰:還沒付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防疫三級警戒,為降低感染風險,許多醫院與診所都推出視訊門診,不過兒科醫師陳木榮卻因此遇上惡劣家長帶孩子看「霸王診」,他日前透過視訊替一名孩子看診後,竟立刻遭到家長「封鎖」,讓他相當無奈,崩潰直呼「爸爸媽媽,你們還沒付錢啊!」
    2021/06/05 09:28
  • 護理師笑很閒沒「半個人」 凌晨病患送來驚:只剩上半身

    每種行業都有各自的行規或禁忌,比如諧音為「旺來」的鳳梨,對於醫護、警消人員來說就是大忌,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多數人都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不敢鐵齒。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分享,過去曾經有護理師不信邪,笑說「學姊跟我說今天會很忙,你看都沒人,半個人都沒有」,沒想到幾小時之後,救護車竟然真的送來「半個人」。
    2021/05/10 13:52
  • 只為省50元!「假榮民」狂看病遭抓包反嗆:惡意漲價

    台灣近日出現「鮭魚之亂」,壽司業者推出諧音促銷活動,使全台破百民眾改名鮭魚,引來不少批評貪小便宜的聲浪。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對此有感而發,他回憶診所開業時,有名「假榮民」冒用榮民身分省下50元費用,三不五時就到診所報到,豈料真實身分曝光後還大發雷霆嗆「惡意漲價!」
    2021/03/23 14:34
  • 40歲婦臨盆前先救孩子 夫點頭私下哭求:先救我太太

    現代人愈來愈晚婚,相對地生育年齡也愈來愈大,不少女性成為「高齡產婦」。最近有醫師分享案例,曾有一名40多歲的準媽媽懷孕後,孕期出現不適的情況,她擔心恐留不住孩子,臨盆前還告訴醫師,若是有狀況「一定要先救寶寶」,原本先生同意,但就在生產當天,老公改變態度,讓醫護人員都十分感動。
    2021/01/05 16:49
  • 嬤餵2歲孫「爽嗑生魚片」 醫曝狂嘔慘況:2族群別吃

    生魚片配上嗆辣的芥末,是日式料理的經典菜色,深受台灣人喜愛,但卻不是人人都適合吃!小兒科醫師透露,日前有一家人帶著將滿2歲的小孩來看病,在現場吐得一塌糊塗,詢問後才知道是阿嬤放任孩子「狂吃生魚片」,他也分享2大地雷族群千萬不要吃。
    2020/12/09 13:21
  • 人妻不敢尿尿!淚曝「公婆超噁習慣」害感染:太節儉

    婚後跟公婆同住若生活習慣不同恐相當痛苦,一名年輕人妻反覆泌尿道感染,就診時醫師提醒多喝水、別憋尿,沒想到意外抖出「公婆超噁習慣」,原來人妻的公婆節儉成性,要求全家尿完一輪後才能用洗澡水沖馬桶,嚇得她不敢喝水,最後憋出病來。
    2020/11/08 18:11
  • 21位防疫英雄領唱國歌! 柚子醫生:每天練習

    國慶日帶頭各國歌,今年選的領唱人跟往年很不一樣,有醫界代表、做口罩的廠商以及工具機公會,還有區公所、郵局等等,總共21為防疫英雄上台獻唱,拍過多次宣導短片的柚子醫生陳木榮,也是這回國歌領唱人之一,會站在第一排,後面雖然有合唱團幫忙,但他笑說每天在家練習,女兒都叫他不要再唱了。
    2020/10/09 14:13
  • 全身爆癢狂抓!1歲童指縫藏「蟲穴道」 醫一看秒往後退

    很多疾病會透過飛沫、接觸等方式傳染,醫師替患者看診期間也有被感染的風險,尤其是1種不僅擁有高傳染力,更會造成皮膚奇癢無比的「疥瘡」,醫護人員得知後可能都會想跟患者「保持安全距離」。
    2020/09/28 23:24
  • 女童頭痛趴書桌暴斃!父母抱屍求救 醫急救狂喊:活過來

    若經常出現莫名頭痛,很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小兒科醫師陳木榮透露,曾有一名11歲女童有慣性頭痛的症狀,家長本以為沒什麼大礙,誰知女童在某次頭痛後,居然直接在家裡斷氣身亡,送到醫院急救時已出現屍斑,連血液都已凝結,前後搶救60分鐘仍回天乏術。後來經法醫檢查後才確認,女童罹患罹患「先天性動靜脈畸形」,死因為「出血性中風」。
    2020/07/13 09:07
  • 2月宣導「捷運不必戴口罩」遭網譙翻 柚子醫生有話說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日前宣布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須戴口罩,若勸導不聽,違者最高可罰1.5萬元,有網友認為柚子醫生陳木榮2月曾拍衛福部影片宣導健康者搭捷運不用戴口罩,直批「政策急轉彎」,對此,陳木榮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面對不斷變化的疫情,不同的時間點,處理事情的方法就不同。
    2020/04/06 10:07
  • 婆婆嗆沒去掃墓是不孝 醫曝「滅族風險」教4說法反擊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節,有些重視傳統習俗的長輩認為,「沒去掃墓就是不孝」。對此,小兒科醫師、柚子醫生陳木榮今(25日)分享看法,直言防疫期間,「千萬不要掃墓掃到全家族的人都直接下去陪祖先。」
    2020/03/25 22:16
  • 毛孩傳染新冠肺炎? 醫曝:滿足這三要件才有可能

    先前傳出香港有寵物被測出新冠病毒弱陽性,當時曾造成飼主們人心惶惶。在獸醫、防檢局等專家研究下,從冠狀病毒的專屬性來看,寵物把新冠病毒傳給人類機率是非常不可能,目前也沒有證據可證明犬貓會成為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對象。嚴防新冠肺炎感染,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健康2.0》的Line官方帳號,也已與『疾管家』合作,除可以協助使用者查詢,附近藥局口罩庫存量,如身體有異狀,也可查詢附近有哪些診所。」在防疫關鍵期間,協助民眾做好自我防護。不過假使新冠病毒不會透過寵物傳染,毛小孩的傳染病依然不少,外面環境病菌也很多,如何防範寵物被汙染,是每位飼主的重要課題。鄭凱云邀請前嘉義縣衛生局局長祝年豐、重症專科醫師許富舜、小兒感染科醫師陳木榮、亞洲小動物獸醫師大會主席譚大倫及氣功名師彥寬,來討論養毛小孩時該注意的衛生觀念,以及除了新冠病毒,民眾也該注意的換季病毒!
    2020/03/13 19:21
  • 搭捷運不需戴口罩? 衛福部改口「密閉空間戴」立委嗆爆

    衛福部疾管署日前邀請「柚子醫師」陳木榮拍攝防疫廣告,呼籲健康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不需要戴口罩」,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昨(4日)在立法院審查600億防疫特別預算時質詢究竟是否要戴口罩?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回應,「密閉空間或人多地方會近距離接觸就要戴。」
    2020/03/05 08:30
  • 「社區感染終會來臨」 醫:最擔憂4件事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台灣仍無社區感染情形,不過知名網紅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認為,依世界趨勢判斷,「社區感染總有一天會來臨」並提出最擔憂4件事情發生。
    2020/02/13 15:54
  • 坐捷運「真的不用戴口罩」!醫師提1關鍵官方認證

    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影響,台灣也掀起口罩搶購潮,政府自昨天(6日)起實行口罩實名制購買,每人7天限購2片,首日多間藥局出現長長排隊人龍。今(7日)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在臉書轉發醫師的專業建議,強調坐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其實真的不需要戴口罩。
    2020/02/07 13:11
  • 「護士手髒」禁診所丟垃圾 醫師心痛PO文

    醫療院所疫情高危險場所,而因此遭到歧視嗎?在新北市知名的柚子醫師陳木榮他在臉書PO文,指控社區總幹事不讓診所丟一般垃圾,說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明明社區委外處理,成員都有繳費,都有權利可丟,還控訴總幹事說護士的手很髒,讓他們很痛心,不過總幹事則是拿出監視器畫面反駁有說出這樣的話,還說雙方溝通時相當平和,不了解為什麼醫師會有這樣指控。
    2020/02/05 19:37
  • 社區禁診所倒垃圾!還嗆「護士手多髒?」 醫氣憤難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燒,造成人心惶惶,一名醫師就在臉書發文,透露近期社區總幹事要求,不能將診所的衛生紙及紙杯丟到大樓的垃圾場,說「這些垃圾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最讓他心寒的是,還嗆「你知道你們護士的手有多髒嗎?」此番話讓他輾轉難眠,感嘆可怕的是人性。
    2020/02/05 16:11
  • 幼童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打 醫師籲家長別輕忽

    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童的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打,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今天呼籲,現在公費疫苗全是四價疫苗,保護力提升,家長應帶孩子接種,且不用擔心雞蛋過敏等問題。
    2019/12/03 16:40
  • 女大生「醫院當摩鐵」 護理師害羞紀錄:1夜2次

    現在人的觀念越來越開放,很多人為了追求刺激,選擇在房間以外的地方發生關係。先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節目上分享,曾有一名泌尿道感染的女大生住院檢查,豈料她竟把醫院當成摩鐵,在病床上和男友激戰,就連護理人員也知曉此事,但卻沒有人敢開口勸阻,只好默默地在筆記本上紀錄次數,後來女大生病情依舊沒有改善,醫師才開口勸說小情侶。
    2019/11/21 19:16
  • 安眠藥恐怖副作用!學姐收陌生簡訊「昨天很舒服」嚇傻

    若忽略藥物帶來的副作用,恐會造成嚴重的問題!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透露,以前在醫院受訓的時候,老師曾提過某款安眠藥很多病人喜歡用,但很可能會有夢遊的副作用,就有一名學姐分享親身經歷,直呼,「我恨死這個藥了!」
    2019/11/07 16:31
  • 出國勝開刀?三寶媽放醫生鴿子 兒「紫色蛋」慘況曝

    1名5歲男童因生殖器腫脹就醫,確診是疝氣所致,醫師當下做了簡單處理,並安排隔日進行手術。豈料,男童的媽媽竟放醫師鴿子,帶著小孩出國玩,因此延誤病情,害小男童的蛋蛋呈現紫色,原本白白胖胖的身形在半年內暴瘦,連醫生也差點認不出來。
    2019/10/01 22:52
  • 家長注意!腸病毒流感疫情都在燒 開學注意3種傳染病

    現在是開學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提醒,校園應格外注意腸病毒、流感和登革熱疫情。兒科醫師陳木榮說,學童應落實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家長也要注意,勿把病毒帶回家。
    2019/09/03 16:39
  • 孩睡著!家長竟要求到車上看診 醫霸氣回「這3字」

    服務業會遇到奧客,其實醫療人員也常碰上恐龍家長!柚子醫師陳木榮近日在臉書上PO一張對話截圖,表示有一名家長要求他到診所外面的轎車上看診,理由竟然是因為孩子睡著「不想吵醒他」。醫師聽完老實迴說「做不到」,沒想到卻回「任何一個有醫德有愛心的醫生都可以做到,你怎麼可能做不到?」  
    2019/07/13 10:15
  • 尿布沒換!男嬰慘泡屎尿水 竟變「保麗龍腳」急送開刀房

    嬰兒有紅屁股、尿布疹反覆發作的情況,家長們要多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醫師好辣節目中透露,曾有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因為保母沒有常常換尿布,導致症狀來回發作,後來男嬰因為高燒39度就診,但併隨男嬰右腳活動困難,一碰就痛,且觸摸皮膚的感覺「有點像保麗龍按下去的感覺」,經轉往大醫院檢查確診,竟是細茵感染造成壞死性筋膜炎。
    2019/06/19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