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陳明通 結果共468筆

  • 正副總統同提敗選檢討 王鴻薇批:賴面對了蔡死不認錯

    上月26日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黨內外紛紛發起檢討聲浪。昨(21)日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有發表敗選檢討。不過,兩人提出的看法似乎有些落差,國民黨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則在今(22)日臉書發文,質疑「賴清德面對了,蔡英文呢?」
    2022/12/22 19:42
  • 國發所停招?台大否認 王鴻薇「應洗門風處理陳明通」

    九合一選舉,爆出多起論文抄襲事件,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等人,學位都遭到撤銷。媒體昨報導,身為「事主」的台大國發所明年將停招,不過台大今(22)日回應,「本校國發所112學年度的各項招生一切照舊,並無改變」。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王鴻薇認為,台大應該處理國發所教授陳明通。
    2022/12/22 12:51
  • 進立院目標!王鴻薇:找這些人算總帳 陳明通、蘇揆下台

    台北市立委補選如火如荼,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今(15)日承諾,若成功當選立委,她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局長陳明通下台、更要和NCC、竹科管理局一起算總帳。她也點名民進黨對手吳怡農,連他的輔選大將、綠營議員王世堅都要求蘇揆下台,吳怡農無法默不做聲,應該對此說明立場。
    2022/12/15 10:59
  • 太多論文抄襲?教師指導科展要先上學術倫理 教部回應了

    教育部最新規定,中小學老師如要指導學生參加科展,必須先完成3小時學術倫理課,引發抱怨。對此,教育部昨(12)日晚間澄清,修正該規定是基於去(2021)年8月科展評審委員於舉辦科展的實務觀察,並依據評審委員建議進行研議,強調「與近期發生之大學學位論文事件完全無關」。
    2022/12/13 09:28
  • 陳明通風波未止 綠委學生逆風相挺:盼不實影射盡早結束

    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台大指導的論文爭議頻傳,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都遭認定抄襲而被撤銷。也是陳明通學生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1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他2000年在台大的離校手續,僅規範要繳交碩士論文紙本,他畢業時按照規定繳交紙本畢業論文,絕無所謂173位論文不公開的說法,至今他依然相當感謝陳明通的指導,他從不忘師恩,也希望外界許多不實的影射、錯誤的傳言,皆能夠盡早結束。
    2022/12/11 13:12
  • 論文風暴!台大校長管中閔「2字」嘆學術風氣:最終必枯萎

    政治人物抄襲事件連環爆,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陸續遭撤銷學位,指導教授均為國安局長陳明通,監察院也開始進行調查。對此,台大校長管中閔於9日的卸任前演講上感嘆,教授直接給學生題目猶如「瓶插」,最終一定會枯萎。
    2022/12/11 11:15
  • 陳明通慘了?監察院出手查學倫案 教育部:已發函台大

    政治人物論文抄襲案持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接連遭撤銷學位,加上兩人共同指導教授均為國安局長陳明通,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如今傳出監察院已針對該案啟動調查,教育部今(10)日證實,已配合監察院調查,函請台大查處情形及指導教授課責情形,並提報至教育部。
    2022/12/10 17:14
  • 王世堅籲一起當「蔣師」 王鴻薇:我當「國師」監督陳明通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昨(8)日找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幫忙站台,期間,王世堅向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喊話,一起留在台北市議會當「蔣師」。對此,王鴻薇今(8)日回應,王世堅去當「蔣師」,讓她去國會監督「國師」國安局長陳明通。
    2022/12/08 13:54
  • 陳明通不該辭?媒體人嗆「捧邪門歪道」怒問:蔡英文還信他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爆出抄襲風波,經台大審查後都認定抄襲、撤銷學位,而兩人的論文皆由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陳明通被認為難辭其咎,外界也紛紛探討其去留。對此,資深媒體人就痛批,「全黨鄉愿中!難道陳明通不該下台嗎?」
    2022/12/07 18:24
  • 內閣改組非指陳明通!已傳訊致歉 高嘉瑜:老師非常體諒

    近來政治人物博碩士論文抄襲案連環爆,傳陳明通還有9位指導學生論文雷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及此事時,被媒體報導「高嘉瑜說陳明通很快會下台」,她昨晚間火速發聲明澄清,因受訪發言所造成的相關誤解與困擾,會深自檢討。高嘉瑜今(7日)在立法院受訪再度澄清,受訪時是指改組應該會很快進行,「他(陳明通)是我的恩師,這樣對老師不敬,我昨天特別在臉書上公開向陳明通老師道歉,也有傳訊息給老師」。
    2022/12/07 10:41
  • 指陳明通很快下台? 高嘉瑜歉:師恩沒或忘

    內閣即將改組,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密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徵詢是否願意擔任副閣揆,外界因此認為蘇貞昌院長寶座不動如山,反而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說點名國安局長陳明通很快就下台,高嘉瑜晚間在臉書澄清說被誤解,要跟陳明通道歉。
    2022/12/07 00:03
  • 公開致歉恩師 高嘉瑜:談內閣改組非直指陳明通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說,媒體報導「高嘉瑜說陳明通很快會下台」,她要特此澄清,這與受訪的語意重點完全不同,因受訪發言所造成的相關誤解與困擾,會深自檢討,也要對國安局長陳明通公開致歉。
    2022/12/06 23:18
  •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列陸對台4種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上周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入侵、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和飛彈空襲,報告指出,假設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每隔幾年就會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大陸可能進行武統台灣的時機點也一直受到高度關注,之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就曾點名2023年中共可能會『以戰逼和』,另個外界更常聽到的時機點是2027年,2027年是中共完成軍力整合,對台威脅增加的時機。目前共軍越過中線已經是很常態化的事情,只要共軍越過中限,我軍就要全力戒備,已經對空防造成了一定壓力。」
    2022/12/06 17:09
  • 陳明通學倫爭議連環爆!高嘉瑜曝:黨內有共識應很快下台

    近來政治人物博碩士論文抄襲案連環爆,傳陳明通還有9位指導學生論文雷同。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6日)表示,這對民進黨就是顆不定時炸彈,可以自己先處理、統一說明。且內閣已經要改組,國安局長又是很重要的位置,「黨內都有這樣的共識,不用擔心,應該很快會下台。」
    2022/12/06 14:32
  • 藍籲陳明通思考去留 綠:尊重總統人事布局考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被撤銷碩士學位。國民黨團今天表示,鄭文燦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應思考去留。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指出,現階段黨團希望政局穩定,尊重總統對未來人事布局的考量。
    2022/12/05 14:11
  • 柯文哲談論文門 批陳明通這麼多學生抄襲「當然是老師問題」

    九合一大選大致落幕,但政壇「論文門」延燒至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國發所碩士論文被台灣大學撤銷,指導教授剛好又是國安局長陳明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表示,同一個老師有這麼多學生抄襲,這是老師的問題,台大要檢討同儕審查系統為何會失靈,這是高等教育的危機。
    2022/12/05 12:10
  • 還沒完?民進黨論文風暴倒一片 郭正亮再爆「他」有麻煩了

    民進黨論文風暴越演越烈,先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爆出論文抄襲,導致「雙碩士」學位都遭到撤銷,近日又有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蔡適應都因為論文抄襲分別被台大、台北大撤銷碩士、博士學位。其中林智堅、鄭文燦於台大國發所的指導教授皆為陳明通,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再爆,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想要選民進黨主席,而他正好也是陳明通的學生,他的論文會不會也被人家拿來檢驗,「這就很麻煩了」。
    2022/12/05 11:20
  • 學位掰了!國圖下架台大論文 鄭文燦道歉:這是我的疏失

    桃園市長鄭文燦因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學位,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昨(4)日證實,有關鄭文燦論文,已經收到台大來文,今(5)日上午9時完成論文下架。對此鄭文燦上午現身,坦言內心有遺憾,但論文有部分的來源沒有引述,「這是我自己的疏失,我願意來承擔」,也希望未來學倫的審議可以建立更明確的標準。
    2022/12/05 11:10
  • 掰了!鄭文燦學位遭撤 國圖明早下架論文

    論文抄襲案風波不斷,桃園市長鄭文燦碩士學位被撤除後,存放在國家圖書館的論文明天(12/5)早上也即將被下架。而指導過多名綠營人士的陳明通,現在被民進黨自家立委開砲,要他趕快道歉辭職。
    2022/12/04 20:26
  • 指導學生論文接連爆抄襲 綠委:陳明通可先道歉辭職

    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碩士論文遭台大判定抄襲,遭撤銷碩士學位,連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2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學生論文的品質也飽受質疑。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4)日直言,陳明通可以考慮先道歉辭職。
    2022/12/04 11:07
  • 陳明通指導論文「抄襲連爆」 賀德芬批:汙衊教職

    國安局長陳明通,擔任台大國發所兼任教授期間,指導的論文,連環爆出抄襲,對此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批評,陳明通汙衊教授行業,讓學術界蒙羞,傳出台大可能決議永不聘用陳明通,但這不影響他的退休金,外界呼籲,陳教授指導的173篇論文要全部公開,另外陳局長的職務也應該處理。
    2022/12/03 19:06
  • 嗡嗡嗡!柯「市長」返抵國門即成柯「主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中午才結束日本的訪問行程返抵國門,隨即又以民眾黨主席身分,參與黨務論壇,對於2024有沒有可能柯郭配,或是柯侯配,柯文哲語帶保留,只說兩人都有優缺點,也不知道人家要不要他,至於鄭文燦的論文抄襲案,柯文哲也直言,陳明通應該要負責!
    2022/12/03 19:00
  • 論文抄襲連環爆 陳明通「民代學生」急自清

    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涉抄襲,也把指導教授陳明通再度推上火線,過去曾被陳明通指導過的學生,現在都被點名要重新檢視論文,其中包括不少綠營中生代跟民代,也讓曾經被指導過的立委跳出來,強調自己的論文經得起考驗。
    2022/12/03 14:44
  • 「怎有臉當國安局長?」 趙少康:蔡英文該立刻開除陳明通

    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爆出抄襲撤學位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被撤銷學位,兩人的指導教授均是國安局長陳明通,追究陳明通的聲浪開始發酵。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3)日怒批,陳明通過去的放水導致現在民進黨的潰堤,這也是一種「政治現世報」,指陳連當老師的資格都沒有,這種輕賤濫授台大研究所學位的行為,「是台大之恥、是士林之恥,也是民進黨之恥」,呼籲總統蔡英文趕快f開除陳明通。
    2022/12/03 14:00
  • 鄭文燦論文爆抄襲 柯P籲台大別混過去:老師有問題

    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爆出抄襲撤學位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被撤銷學位,兩人的指導教授均是國安局長陳明通,追究陳明通的聲浪開始發酵。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表示,這案子要處理的是「老師的問題」,「當一個老師教出這麼多抄襲的學生,為什麼整個學院沒有一個機制把他卡掉?這是系統失靈」,並呼籲台大對此事應有所處置,因感覺到現在為止,「台大還是混過去的心態」。
    2022/12/03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