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陳明文 結果共517筆

  • 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至民雄 預計2030年完工通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陳明文今天邀交通部長王國材、鐵道局長伍勝園至嘉義考察交通建設;王國材指出,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至民雄案預計2030年完工通車,新設頭橋站可行性評估中。
    2021/10/13 15:22
  • 高鐵延伸宜蘭綠營內鬥 專家支持設「這站」網呼聲超高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問題引發民進黨內政治風暴,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期間在「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中作選擇,政院耗費近9000萬進行綜合規劃評估後,原本建議在「宜蘭」設站,未料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後,位於礁溪的「四城」翻盤成為最佳地點,引發地方與綠營內部反彈。立法院長游錫堃、英系立委陳明文紛紛加入戰局,彼此爭奪話語權,競逐在高鐵延伸宜蘭選址議題上的網路聲量,政治角力恐將再次凌駕專業。
    2021/10/07 19:27
  • 宜蘭高鐵選址爆綠營派系內戰 蔡英文盼加強溝通

    民進黨今(6日)舉行中常會,談及有關高鐵宜蘭站選址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在立院質詢時表示,若1個月後還有宜蘭人再吵,交通部長王國材就下台,被認為英系在隔山打牛,陳明文更直言交通部長任命是蘇便宜行事。據轉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在中常會表示,這個案子應共同合作,加強內部溝通並處理完畢。
    2021/10/06 15:41
  • 下修升格人口門檻? 徐國勇:內政部沒有要修地制法

    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但包括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及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林思銘都反對修地方制度法,下修升格的人口數門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沒有修法草案,也沒這方面討論。
    2021/10/06 14:12
  • 「王國材沒解決就下台!」宜蘭高鐵站延燒 英系立委陳明文遭質疑「隔山打牛」

    「王國材沒解決就下台!」高鐵延伸宜蘭站風波持續延燒,英系立委陳明文公開向交通部長喊話,若一個月內還在吵,政務官就得負責。不過這段話遭人質疑,是不是在隔山打牛、抨擊蘇貞昌?對此,蘇貞昌表示「請大家不要生氣,好好思量」,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各界開始出現不同聲音,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希望可以得到地方共識,把四個站優缺點公布、回到專業。
    2021/10/05 12:26
  • 高鐵宜蘭選址爭議 蘇貞昌:案還未定多多溝通

    高鐵宜蘭選址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天批評交通部長王國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個案子還沒確定,大家不要生氣,過去西部高鐵選址時,也有各種不同意見,這很正常,事緩則圓、多多溝通。
    2021/10/05 10:58
  • 隔山打牛?陳明文為高鐵選址轟王國材  蘇貞昌:大家不要生氣

    高鐵宜蘭站選址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若1個月後還有宜蘭人再吵,交通部長王國材就下台,被認為英系在隔山打牛,陳明文更說交通部長任命是蘇便宜行事。對此,對此,蘇貞昌今在立法院(5日)受訪表示,王國材做交通部政次多年了,且本案根本還沒確定,連走到交通部都還沒有,大家不要生氣,也不必意氣,事緩則圓、多多溝通。
    2021/10/05 10:13
  • 衛福部爆欠疫苗補助2個月 陳時中:9/10前會發出去

    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等人今(8日)發聲明指出,本次抗疫過程中,基層診所的醫護人員功不可沒,但疫情也導致基層診所業績直線下滑,有的已經撐不下去,呼籲衞福部速撥行政費、奬勵金給基層診所,因為這不僅是政府對醫護承諾的積極兌現,更是幫助基層診所度過難關,讓他們能夠繼續留在防疫戰場的必要作為。
    2021/09/08 15:16
  • 再示好? 英系陳明文PO政院開會「巧遇」蘇

    民進黨的英系立委,日前因五倍券政策公開反對政院規劃,這也被視為英系逼宮,總統不滿蘇揆,但似乎為修補關係,英系掌門人陳明文繼日前說英蘇體制牢不可破後,昨天(9/1)兩名英系的嘉義立委,陳明文和蔡易餘以及縣長翁章梁,還特別貼出蘇貞昌關心嘉義建設會議的照片!
    2021/09/02 13:37
  • 正國會、英系頻給政院「建議」逼宮蘇揆? 英系掌門人這麼說

    五倍券上路之前,正國會立委跟英系立委聯手召開記者會對行政院「再提建議」,希望加碼總金額與得券人數,不過這樣的舉動也被解讀,難道是要逼宮行政院長蘇貞昌嗎?但前一天英系大老陳明文倒是駁斥這樣的說法。
    2021/09/01 12:19
  • 英系立委籲「免費領五倍券」 政院: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

    行政院宣布,預計最快10月初會發放「振興五倍券」提振經濟,以民眾花費1000元現金換5000元振興券為原則,不過政策推出後爭議不斷。對此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莊瑞雄、蔡易餘等「英系立委」在今(13)日串聯,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現金,直接領券,行政院得知後作出回應。
    2021/08/13 19:02
  • 英系立委聯合聲明 籲直接發振興券全民免付千元

    行政院擬發振興五倍券,不過民進黨內對於民眾要花新台幣1000元兌換五倍券有雜音。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莊瑞雄、蔡易餘等「英系」立委今天發出聯合聲明,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政府直接發放振興券。
    2021/08/13 12:24
  • 豪雨轟炸!嘉135線邊坡坍方道路斷 翁章梁:快速搶通

    受西南氣流影響,嘉義縣近日大雨不斷,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與立委陳明文、中埔鄉長李碧菁等人視察中埔鄉嘉135線邊坡坍方造成道路中斷,翁章梁強調,縣府會以最快速度搶通。
    2021/08/08 23:06
  • 不要像吃大鍋飯!南部確診數比雙北少 陳明文籲警戒分級

    全台三級警戒持續到6月28日,但嘉義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10日)在質詢時,認為嘉義確診數少,向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出,希望嘉義以南縣市,能降低警戒到二級,不要像吃大鍋飯一樣,希望指揮官視月底情況,考量分級管理,陳時中回覆可評估,但幾位南部綠營首長,沒有陳明文的樂觀。
    2021/06/10 23:36
  • 全國三級警戒像吃「大鍋飯」 綠委逼問陳時中:合理嗎

    全台疫情未歇,不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10)日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表示,嘉義縣6月1日到9日,平均大概僅一天一例確診,在疫情緩和的地區也是宣布三級警戒,質疑陳時中的標準「合理嗎」?陳明文也追問指揮中心是否會考慮6月28日後按各縣市狀況分級管理,對此,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2021/06/10 16:41
  • 立委要求機組員一週內疫苗施打達8成 交部:儘速

    華航諾富特染疫事件,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明文認為目前航空機組員施打疫苗率偏低,要求一週內應該達到8成機組員有施打疫苗。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會儘速要求。
    2021/05/10 11:43
  • 【今日熱搜】野人理髮/G7/陳明文/成功國宅/邱鼎泰

    今(6)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野人理髮」。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昨(5)日凌晨過馬路時,遭方姓美髮師駕駛的黑色轎車撞擊身亡,警方到場後進行檢測,發現方男酒測值明顯超標。以下為最受網友討論、關注度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5/06 12:30
  • 陳明文、館長握手言和 黃國昌:根本是在說笑

    日前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當庭爆料,說竹聯幫寶和會槍手多次的特別接見,是受到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協助,才得以兩年內高達12次,而陳明文則回應,只是做單純的選民服務,更秀出法務部公文來澄清。而昨(5)日晚間,陳明文在臉書上PO出與館長陳之漢握手的合照,表示這是誤會一場,文中更強調,目標一致都是打擊犯罪,讓黃國昌在臉書發文痛批,根本是在說笑。
    2021/05/06 11:11
  • 黃國昌控喬接見在監槍手 陳明文:選民服務

    館長陳之漢去年遭槍擊,委任前立委黃國昌當律師,黃國昌爆料唆使開槍的寶和會神通廣大,不但教唆槍手犯下多起案件,落網後還能入監探視,甚至找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幫忙,增加接見槍手的次數。
    2021/04/30 13:36
  • 黃國昌控協助館長案槍手「特別接見」 陳明文:選民服務

    新北地方法院昨審理竹聯幫寶和會涉入「館長」陳之漢槍擊案。陳之漢的委任律師黃國昌當庭指稱,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辦公室曾協助辦理槍手的特別接見。陳明文辦公室今天表示,這是一般的選民服務,陳情人拜託「增加接見」,非如謠言所傳之「特別接見」。
    2021/04/29 17:45
  • 蘇揆跳過林佳龍指示?綠委嗆太魯閣號「王國材有責」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請辭,由前次長王國材接任職務,並推動台鐵改革事務,引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質疑,其歷經過的3任交通部長皆因政治責任下台,但他卻升官,直言不懂「部長下台,政次升官」邏輯,對此,前綠委郭正亮爆料,行政院長蘇貞昌常跳過林佳龍指示王國材做事,導致陳明文氣憤不已,認為「政次也有政治責任」。
    2021/04/22 08:51
  • 怒因「萊豬案」被諷惡犬! 陳明文向總統告狀

    民進黨新任黨部主委吳怡農上任後,今天首度和總統蔡英文同台,就這麼巧選在立委蔣萬安選區,這是在布局嗎?吳怡農仍舊沒鬆口,不過現在也傳出,萊豬三綠委跑票引起新系前立委段宜康臉書痛批,英系立委當面向總統訴苦,總統也特別關注問跑票的立委江永昌還好嗎。
    2021/02/26 12:26
  • 7分鐘製圖打擊政敵 蔡英文疑被揪「招募蟑螂網軍」證據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女兒陳冠穎出版《我的老闆是總統》一書,分享參與選戰的年輕世代經驗,揭露蔡英文如何在總統大選逆轉勝。近日卻被發現,書中提到選戰團隊的面試考題得舉出「柯文哲講過好聽卻沒兌現的5個承諾」,並要在7分鐘內產出一張哏圖,讓網友看了直呼,蟑螂網軍連賴清德都能打去做中共同路人了,還有誰打不動!
    2021/02/22 22:54
  • 陳揮文狂轟翁立友 雞排妹聽完臉色一沉「翻白眼怒嗆」

    雞排妹(鄭家純)日前指控在主持尾牙的活動上,遭台語歌王翁立友性騷一事,掀起軒然大波。昨(18)日雞排妹和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同台,陳揮文忍不住痛罵翁立友莫名其妙,還拿前嘉義縣長張花冠告立委陳明文性騷案為例,指台灣司法會看人,可以理解雞排妹為何不告。但說著說著陳揮文表示這風波就是演藝圈新聞,讓他看得霧煞煞無法評判,雞排妹聽完陳揮文論述忍不住當場翻白眼反嗆。
    2021/02/19 12:06
  • 跑票案延後懲處 段宜康酸「寵成惡獅」蔡易餘火爆回嗆

    立法院去年表決萊豬相關法案與行政命令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與劉建國3人跑票,引起綠營內部反彈。民進黨中評會昨(8)日討論此懲處案,中評委陳明文以「一事不二罰」和程序問題等理由請民進黨立院黨團釐清後年後再議,引起新系成員不滿,更讓前立委段宜康和立委蔡易餘在臉書上隔空互嗆。
    2021/02/09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