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陳揮文 結果共140筆

  • 太魯閣號事故募款提前喊卡 他氣炸飆罵:政府急啥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2日發生意外後,許多民眾紛紛捐款,而衛福部次長李麗芬13日宣布,總善款的1/3將全數用於罹難者家屬扶助金,本次捐款提早在4月15日零時截止,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不滿,比起高雄氣爆、八仙塵爆的善款,太魯閣號才10億元就關帳,讓他氣得開罵。
    2021/04/16 11:34
  • 硬漢形象十餘年!陳揮文「提罹難者哭了」嘆:他們該死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撞車事故造成嚴重傷亡,看到51條人命冤死,許多家庭跟著破碎,向來給人硬漢印象的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昨(3)日錄影時忍不住落下男兒淚,痛批蔡英文根本無法感同身受,直指事件應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林佳龍值51條人命嗎?當然不配!」
    2021/04/04 15:00
  • 太魯閣出事!林佳龍「安全」非首要 挨轟:只搞大內宣

    台鐵太魯閣號408班次在清明連假首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截至今(2)下午5時許,造成至少50人死亡悲劇。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搶救優先,自己不能走,願承擔政治責任。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點出蔡政府最大弊病,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林佳龍應該下台負責。
    2021/04/02 18:47
  • 疫苗採購遭陸施壓?陳時中「跳針回應」挨轟莫名其妙

    國內獲取新冠疫苗過程曲折,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被問到採購疫苗過程中,大陸是否有施加不當壓力時,只回應「謝謝啦謝謝」,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於廣播節目上砲轟,「你在謝什麼?簡直莫名其妙」。
    2021/03/31 10:09
  • 抗旱不成甩鍋藍營 他嗆爆蔡政府「無能」:都執政5年了

    台灣水情持續亮紅燈,面臨56年來最大乾旱,經濟部日前宣布苗栗、台中自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痛批蔡政府。
    2021/03/28 10:06
  • 一顆鳳梨讓蔡政府「雞飛狗跳」 陳揮文批:非常糟糕

    大陸昨(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引發社會熱議,總統蔡英文鼓勵國人全民吃鳳梨,各界名人也紛紛認購力挺農民,鳳梨儼然成為近來全台灣最受關注的水果。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批評,這凸顯了淺碟的台灣政治,一顆鳳梨就搞得「雞飛狗跳」。
    2021/03/02 09:05
  • 陳揮文狂轟翁立友 雞排妹聽完臉色一沉「翻白眼怒嗆」

    雞排妹(鄭家純)日前指控在主持尾牙的活動上,遭台語歌王翁立友性騷一事,掀起軒然大波。昨(18)日雞排妹和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同台,陳揮文忍不住痛罵翁立友莫名其妙,還拿前嘉義縣長張花冠告立委陳明文性騷案為例,指台灣司法會看人,可以理解雞排妹為何不告。但說著說著陳揮文表示這風波就是演藝圈新聞,讓他看得霧煞煞無法評判,雞排妹聽完陳揮文論述忍不住當場翻白眼反嗆。
    2021/02/19 12:06
  • 趙少康要消滅網軍義和團 陳揮文:不能同意更多

    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1日親自證實已申請重回國民黨,對於現在網軍橫行霸道宛如義和團,理性的聲音都被消滅光光感到十分憂心。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也在廣播節目回應,「這點我不能同意更多,今天台灣到這地步就是這些人造成」。
    2021/02/02 09:53
  • 蔡英文下鄉自認「親民」 他酸:這種話說得出口?

    萊豬今(2021)年元旦正式進口,民進黨6日中常會上,有中常委建議總統蔡英文「下鄉溝通」萊豬政策,減輕行政院長為政策辯護的壓力,對此蔡英文認同提案,表示過年下鄉是往年既定行程,會交由黨部來安排,還提到「自己本來就很親民」,讓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忍不住反酸「這種話說得出口?」
    2021/01/08 08:12
  • 驚爆謝長廷下一步「將接大位」 他曝:為什麼不行?

    蔡英文政府強硬開放美國萊豬後,外傳下一步將開放的就是日本福島5縣市的核食,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述職,並討論是否解禁日本東北食品的相關話題,資深媒體人陳揮文驚爆「謝長廷的下一步」,名嘴謝寒冰也有同感。
    2020/12/10 09:57
  • 「脫光驗身」入監第一夜曝光 丁小芹遭重判爆內幕

    41歲女星丁小芹因賣假包、詐騙12人共17萬餘元,被依加重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半定讞。原定上週三(25日)入監卻不見蹤影,直到昨天(1日)上午丁小芹才現身。進看守所後,脫下全身衣物檢查並換上囚服,但看守所準備的豐盛午餐她面無表情,一口都沒吃,第一夜則和一名染毒受刑人同住,名嘴陳揮文也在節目中爆料丁小芹遭重判的相關內情。
    2020/12/02 10:45
  • 高嘉瑜公開垃圾場香閨 他驚揭「背後目的」:太聰明了

    擁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先前感嘆租屋10年仍買不起房,不過被起底名下有2筆建物、4筆土地,消息一出後引起譁然,高嘉瑜22日也公開香閨,泛黃的枕頭和宛如小山的衣服都令人退避三舍,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也發表自己想法。
    2020/11/23 21:12
  • 丁怡銘為何風波第一時間未辭? 名嘴驚曝暗黑秘辛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12日直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引發軒然大波,直至15日晚間請辭獲准。為何第一時間沒請辭?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昨(16)晚在廣播節目中分析原因。
    2020/11/17 09:12
  • 民主黨拚「藍海」淹「紅潮」 翁履中:拜登若奪「這一州」 將狂勝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在過去,談及「政治色彩最鮮明」兩個州,非德州與加州莫屬,德州是鐵鐵的「紅州」,自1976年開始,每次大選,38張選舉人票,都由共和黨拿下,而加州則是傳統「藍州」、長期支持民主黨,手握55張選舉人票、全美最多。今年,全美疫情發燒、兩黨候選人選情膠著,令鐵票區也生鏽?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民調,拜登竟在德州與川普幾乎戰成平手,讓民主黨對拿下德州信心大增;共和黨大票倉:德州,會否「由紅轉藍」?人就在德州,傳回在地第一手選情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德州之所以有機會「由紅轉藍」,跟近年德州的人口結構改變有關,主要是加州有許多企業,因稅制與加州大火等問題,搬遷至德州,2015年以來,移入德州的人口超過70萬人,大多數來自「偏向民主黨」加州,所以德州近幾年的民調,兩黨支持度差距拉近,尤其今年大選民調,川普、拜登僅差距1.5%,這是史上未從發生過的。而德州40多年來,長期傾向共和黨,上一次民主黨拿下德州歷史,可以回溯到1976年卡特總統時代,當時能夠獲勝很大原因是因爆發「水門案」,往後至今,共和黨從沒丟失過德州,若這次川普沒有保住,將代表這場選舉,拜登將壓倒性獲勝。 台灣許多民眾認為,川普與拜登民調在伯仲之間,然而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公布模擬結果指,「拜登將拿下350張選舉人票、大獲全勝」,翁履中以「科學數據」做選情分析依據,認為拜登獲勝機率很大,他表示,除《經濟學人》外,哈佛民調團隊使用最新科學統計方式,抽樣「樣本數」逾5萬多人,於3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拜登將勝出;而綜觀多項科學大數據,「拜登穩定領先、選情審慎樂觀」,是可預期的。 另外,費城近日發生警方槍殺非裔民眾事件,後續引發許多示威抗議及暴動,加上先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沸沸揚揚,由於費城所在的賓州,屬於關鍵搖擺州之一,會否從單一事件成撼動選情大驚奇?翁履中認為,「族群衝突」的確會對影響選情,但現階段,雙方陣營皆小心處理此事,深怕會激發更多敵對陣營選民出來投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帶動許多非裔選民支持拜登,但若「操作過頭」,恐怕會讓許多支持川普「社會治安、安全」的選民出來投票,加上白人在美國選民結構中,仍占7成,比例相當高,因此,即便川普支持者較少,但整體來看,議題操作過頭,可能物極必反;賓州屬「關鍵搖擺州」,民調僅3%至5%差距,雙方陣營若有所操作,的確可能會對選情造成些許影響,但回到「科學數據」,要在倒數5天翻轉大選結果、難度偏高。
    2020/10/30 17:59
  • 沉默川粉、千萬亞裔 能助川普「逆轉勝」?!翁履中:「一關鍵」決定拜登勝率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6天,川普、拜登兩人因民調拉近,進入肉搏戰階段,台灣民眾也十分關注。由於2016年民調同樣一面倒,看好當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當選,沒想到結果卻是政治素人川普當選,跌破全球多數民調機構及專家眼鏡,今年選情更緊繃,究竟民調可不可信?「科學數據」又該怎樣正確解讀?對此,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還是要尊重並相信數據,2016年時,希拉蕊的全國民調領先川普,雖因選舉人票僅拿232張,低於川普的306張,但其實在選票上是勝過川普280萬票,所以民調並無出錯,也沒有預測失準。 翁履中近日整理美選數項指標,於臉書發文指,「民調」會受社會現況、民眾關注議題所影響,以「候選人形象」來說,能不能控制好某些議題,可能會影響選民支持度,美國國家選舉研究機構針對今年與2016年的兩次大選,做一系列比較發現,2016年,川普及希拉蕊在美國民眾心中「總統特質」印象,基本上相差不多,甚至當時被譏為「史上最不受歡迎的兩位候選人」,但今年,根據「誠信」、「關心」及「領導能力」指標來看,拜登是遠遠優於川普,尤其在疫情控制不佳情況下,民眾反而會對拜登抱持相對高的期待,而「總統格局」方面,兩人差距甚至高達18%,這能反映出今年兩黨候選人對戰組合,與前次差別很大。至於近期美國媒體報導,某幾家民調公司或指標出現所謂的「黃金交叉」,翁履中認為,關鍵在他們不願意相信「沉默川粉」,最後終將無法挽救川普選情,現今美國疫情,還會有那麼多「沉默川粉」出面相挺?比例會跟2016年一樣?既然民調已加入多種元素分析,還是要根據科學數據較為準確。 根據TVBS美國特派觀察,美國亞太裔選民有1100萬人,約占總選民的5%,亞裔家庭的大選情結正在發酵,會否左右此次大選結果?翁履中分析指,確有些亞裔台灣移民,家裡不同世代,長輩偏向支持共和黨,認為川普「經濟政策」有力,但年輕一輩,會認為川普人格特質並不適合擔任總統一職;亞裔人口雖有1100萬人,放諸美國整體1.3億人口中,其實占比不算大,再加上「聚集地點」過於集中,多在加州、紐約州、德州,這些都不算「關鍵」搖擺州,真正有影響的是在佛羅里達州及賓州,不過我們看這兩個州的亞裔人口,約在40萬左右,有投票權的約20多萬,「得住對地方才有影響力」,否則亞裔在美選中的影響力比較薄弱,對地方選舉,如:參眾兩院的選舉,影響就會稍微大一點。
    2020/10/28 18:04
  • 自嘲「唱歌也被罵」 陳揮文怒轟陳時中:你心不在此啊

    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各國政府無不都在忙著防疫。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出席2020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提到台灣防疫有成,但自己的壓力也很大,還自嘲「結果我去唱個歌就被人家一直罵。」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聽了直搖頭,而且忍不住砲轟「你就是心不在此啊!」
    2020/10/20 09:07
  • 緩打疫苗民怨炸鍋 趙少康開轟陳時中「豬腦、比豬還笨」

    衛福部宣布暫緩50到64歲健康成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衝擊逾21萬人,政策急轉彎引發基層民怨。對此,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痛批公費去年買600萬劑,今年還是600萬劑,怒轟衛福部長陳時中為何不多買一些,簡直「比豬還笨」、「豬腦袋想也知道是這樣子啊!」而名嘴陳揮文也認為,陳時中早就心不在此。
    2020/10/19 08:59
  • 大陸央視曝「台諜認罪」連續劇? 陳揮文:招致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連3天報導「台灣間諜案」,除公開4位涉案人對鏡頭「認罪自白」,還通令大陸所有院校師生必須收看,由於話題聳動,引發兩岸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新聞大白話》分析,北京當局此番作為,目的在搞「大內宣」、非常不可取,讓所謂的台諜「公開認罪」,是集權政府才有的表現,台灣民眾看了只會徒增對中共政權的反感。 而在這種「保密防諜」、草木皆兵的氛圍下,會否兩岸民間交流形成「寒蟬效應」?陳揮文表示,以往兩岸或許官方存在敵意,但民間交流是存在善意的,現在「台諜、共諜」弄得人心惶惶,也許以後兩岸人民彼此都不敢到對方境內交流,商政、學術、文化、藝術等,效應所及,恐怕是全面停滯。
    2020/10/14 18:39
  • 「樂山雷達站」見美方人員?陳揮文:台購軍武 遭美「掐脖」

    總統蔡英文13日親赴位於新竹、海拔2620公尺高山上的「樂山雷達站」視導,並帶上「麻辣鍋底」,慰勞值勤的國軍弟兄;根據「軍聞社」發布的相關照片中,出現「美方人員」,引發外界猜測是否為美國軍方人員隨行,空軍司令部13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指,樂山陣地配備美製雷達系統,照片中美籍人士為美廠依約派遣的專業技術代表,籲各界勿多臆測;由於總統府公布軍事視導影像,皆經嚴謹審核流程,避免機密外洩,13日「首度」出現美方人員,是否代表蔡政府有意釋出:台美軍事合作緊密訊號?而這座「樂山雷達站」,號稱國軍的「空防之眼」,全球僅5座,於2013年成軍,耗資409億、耗時6年,偵蒐範圍達3000公里,涵蓋整個大陸、東北亞及東南亞,2013年底,北韓試射「銀河3號火箭」,「樂山雷達站」第一時間掌握,比日本偵搜系統提早2分鐘,因而聲名大噪;因為其偵蒐範圍廣,傳出被美列「國家基礎設施保護計畫」重要戰略設施,台美軍方簽定共同維護合約,必要時分享、交換情資予美國,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砸巨資向美採購軍備、建構「樂山雷達站」,卻還得美方派駐技術人員,深層意涵是「技術沒有轉移台灣」,美方藉此讓台灣持續向美軍事依賴,「軍售被動」且為更新,每年都必須再買,而台灣每年的國防預算,明列的有3500億台幣,對比中國大陸每年5兆台幣的軍費,一差差了15倍,這樣不對稱的軍備競賽,不划算也不明智,唯有處理好「兩岸關係」,才是最堅實的「護台之盾」。
    2020/10/14 18:16
  • 川普民調逆轉?!專家剖析民調公司規模小.可信度待商榷

    美國大選將近,現任總統川普傳出確診新冠肺炎震驚全球,讓大選產生變數,根據英國「週日快報」與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全國支持度為46%反超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45%,民調更預測,如果大選投票反映民調的結果,川普將拿下320張選舉人票順利連任,此民調一出,包括中央通訊社等不少台灣媒體轉發,但美國媒體竟鮮少報導也引發質疑聲浪,今(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澳洲國大大學亞太學院講師宋文笛,他表示,這半年來民調都是拜登領先,所以當川普突然領先就更具新聞性,甚至川普本人還轉推過這家民調公司背書,所以才會有媒體爭相報導,而份民調是否具可信度,他研究後發現,這家民調公司的官網及文章,都只有提到所長的人名,文章作者也都是所長一個人,代表可能研究規模較小,也沒有提供研究細節數字,中立性及可信度都有待商榷。
    2020/10/07 17:28
  • 阿扁提和解!陳揮文:藍綠應同時下架

    前總統陳水扁昨(1日)出席台北設市百年交流活動,提出「朝野兩岸和解」,霎時間成為整場鎂光燈的焦點。但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新聞大白話》感嘆地表示「我認為『藍綠應該同時下架』,去年美國經濟大師泰勒柯文說過『他發現三十年後的台北都沒變』,昨天出席的歷屆市長就是『戰犯』,這些人大談台北政績都是假的,就只是一場秀,而藍綠和解根本不會在這場秀發生」。
    2020/10/02 17:30
  • 國軍缺額難補?陳揮文:綠執政毀軍人榮譽感!

    台灣自從徵兵制改募兵後,長期面臨兵源不足的問題,尤其是軍隊骨幹的軍官、士官,在義務役考選甄才取消後,後備幹部缺額已近乎一半。這個現象演變為國軍的結構性危機,進而成為國安的罩門。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到《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民進黨執政是讓國軍問題爆發的主要元兇,由於軍人榮譽感毀於一旦,導致現在沒有人以從軍為職志。 陳揮文解釋說,民進黨砍軍人年金、縮減福利只是表面上的原因,更重要的還有態度上的漠視。譬如某議員開已故軍人的玩笑,以及某立委靠消費國軍當選,但是卻不願進國防委員會推動改革,這些都是打擊軍人士氣的兇手。
    2020/09/30 19:07
  • 「年輕人喊願意上戰場」陳揮文質疑:你有當過兵嗎?

    近來中國大陸動作頻頻,除了多次對台挑釁,更放話說要「武統台灣」,引起不少人反感。針對台灣智庫民調,高達80.5%受訪者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另外入口網站街訪不少年輕人都說願意上戰場,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提出質疑,「你會什麼?你有當過兵嗎?你有任何的軍事訓練或概念嗎?」
    2020/09/26 12:08
  • 轟檢調! 陳揮文:徐永明310萬元為何不辦

    前立委徐永明因為涉入SOGO收賄案,也間接讓家中的310萬元現金曝光,只是檢調辦案最後以借款結案,也讓媒體人陳揮文相當不滿,特別在TVBS新聞大白話的節目中,抨擊檢調!
    2020/09/22 23:42
  • 監委快看!查丁允恭案真相?陳揮文揭關鍵在「丁前妻」

    愛將丁允恭醜聞,陳菊真的事先不知情?《新聞大白話》獨家訪問中間傳信人X女還原過程,X女表示「當時就是找民進黨前主席張俊宏幫忙遞陳情信,過了兩三天後,這個信確實有送到菊府,加上Y女也指出事後『丁允恭還打電話來罵她說『妳男朋友寫信來檢舉我,大家法院見』」,陳菊沒有理由不見張俊宏,而被檢舉人是丁允恭,為什麼他會看到,我匪夷所思,但顯然菊府體系可能出了什麼狀況」。另外,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也在節目中提到「通常公務機關收到的紅白帖、陳情信等,都必須『登記在案』,此事『其實不用一個禮拜,花一天就可以查出來了』」。
    2020/09/18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