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陳師孟 結果共189筆

  • 藉權勢影響二次金改案裁判?陳師孟要查馬英九

    監察院今天說,前總統馬英九2010年11月期間,涉嫌藉權勢影響二次金改案裁判,干預司法獨立及妨害司法公正,監委陳師孟申請自動調查,追究當權者濫用權力破壞憲法秩序的責任。
    2018/05/14 16:16
  • 快訊/「藉權勢影響判決」 陳師孟申請調查馬

    監察院發布新聞稿,指稱前總統馬英九涉嫌藉權勢影響二次金改案判決,干預司法獨立及妨礙司法公正,監察委員陳師孟申請自動調查。
    2018/05/14 15:48
  • 拱馬再選總統陳樹菊被酸腦殘 侯漢廷:台灣只剩「顏色」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日前她受邀出席母親節音樂會活動,遇到前總統馬英九,她一度「拱馬英九出來再選總統」,當時馬笑而不答,沒想到事後卻被某政論節目揶揄,甚至還在臉書粉絲團寫下「樹菊阿嬤母湯喔!」更有不少網友以不理性的言論攻擊陳樹菊。對此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認為,「從陳師孟、吳音寧、吳茂昆、管中閔到陳樹菊,台灣只剩下兩個字:顏色。」
    2018/05/08 15:40
  • 翻王建煊舊帳? 陳師孟:除非我閒到沒案查

    話題監委陳師孟,又爆出有新的調查對象!外傳監委陳師孟在上週的監察院談話會中,提案要求調查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任內的爭議行為。不過陳師孟否認,表示他當初只是詢問,為何過去監委曾經要查王建煊卻撤案,目前並沒有要調查王建煊的打算。
    2018/05/07 14:58
  • 傳要查王建煊爭議事件? 陳師孟否認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說,現在所辦案子的重要性遠超過前監察院長王建煊這些案子,沒有辦法分心處理,也不會立案調查,只是想了解為何過去有監委想調查,卻不了了之的原因。
    2018/05/07 10:51
  • 陳師孟大動作查「諷扁劇」 檢察官未道歉

    監察委員陳師孟日前針對9年前檢察官自導自演的「諷扁行動劇」進行調查,更在20日約談曾參與演出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張安箴,希望這些參與演出的檢察官可以道歉,否則將研議懲處,但此舉這讓台灣高檢署前檢察官慶啟人相當不解,認為檢察官沒有違法、失職,「為何要道歉?」
    2018/04/21 09:24
  • 陳師孟調扁案紀錄 司法院:需判決確定才能調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監察委員陳師孟來函要求調閱前總統陳水扁案的開庭紀錄,目前正請高等法院了解相關案件是否判決確定,若判決未確定,則不能調卷。
    2018/04/11 11:10
  • 陳師孟要查諷扁劇 慶啟人批:道歉有損尊嚴

    監察委員陳師孟日前針對9年前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檢察官自導自演的舞台劇諷刺陳水扁被收押的劇情很有意見,陳師孟認為該劇蓄意影響社會輿論,有損嫌疑人的人格尊嚴,因此點名時任北檢主任的檢察官慶啟人,和當年的法務部長王清峰;對此,慶啟人在臉書上痛批,「若是道歉,就坐實了扁被司法迫害,為日後特赦鋪路!」
    2018/04/11 09:27
  • 查扁案再出手 陳師孟查換法官程序是否有隱情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立案調查台北地院2008年間更換扁案承審法官程序,他說,換法官的動機跟時機都非常可疑,若換法官確實不合法,等於是解開扁案後面審判最樞紐的問題所在。
    2018/04/10 12:25
  • 法庭打嘴砲 扁:被當地痞流氓我死不瞑目

    監委陳師孟強力替前總統陳水扁申冤,要求法院提供扁案開庭的錄音、錄影及評議簿,扁在法庭上的犀利發言及檢察官的激動陳述,均可能在法庭一一陳現,阿扁當年在開庭時曾感嘆身為卸任總統,卻被當成地痞流氓、黑道惡霸,他死也不瞑目的這些話,如今很可能成為陳師孟反控司法迫害的最佳利器。
    2018/04/03 13:29
  • 法官反制 扁5大案恐重啟

    監委陳師孟鎖定曾判陳水扁有罪的法官進行調查,引爆監委追殺法官的爭議,司法界因而大反彈,由於扁保目前外就醫,卻能替兒子陳致中競選站台,已有法官建議,不妨促請扁出庭,讓停審5大案重啟,早日判決確定,監察院即可名正言順合法地調查扁案法官,大有反將陳師孟一軍的味道。
    2018/04/03 13:13
  • 追殺扁案法官 陳師孟踩司法紅線調開庭光碟

    新科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前宣誓替前總統陳水扁申冤,常戴豬圖樣領帶的陳師孟就任後,立即大動作調查扁案法官,日前祕密發函要求台北地院提供扁遭判有罪的開庭錄音、錄影資料及法官評議簿,但全案仍有二次金改等5大部分因陳水扁生病停審,案件尚未確定,依法評議簿不得公開,且監察院鎖定法院尚未定讞案件調查,也有違憲法五權分立原則之虞,引起司法界大反彈。
    2018/04/03 09:03
  • 扁遭中監禁輔選! 陳師孟砲民進黨大倒退

    監委陳師孟出席司法改革論壇,公開替前總統陳水扁大抱不平,就因中監未來不會再核准陳水扁參加任何政治活動,對此陳師孟感嘆「執政黨不如馬政府時代」,他還說其實對陳水扁影響更大的,是9年前的諷扁行動劇,他也預計會在春節前展開相關人員約談。
    2018/03/24 20:56
  • 「扁是無罪之人」卻限制多? 陳師孟:比馬時代退步

    監委陳師孟今天說,應該以無罪推定前總統陳水扁,既然扁是無罪之人,為何要接受中監等機關這麼多的限制?他也質疑,現在對扁種種規則、紅線,難道比當初馬英九時代更退步了?
    2018/03/24 16:27
  • 查諷扁行動劇 邱太三:與違法失職無關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出席立院委員會,被問到對監委陳師孟調查檢察官編導「諷扁行動劇」一事的看法。邱太三說,尊重監委職權,但行動劇跟違法失職沒有任何的關聯。
    2018/03/22 15:35
  • 陳師孟約詢 陳水扁談迫害屢提抄家滅族

    監察委員陳師孟查諷扁行動劇,昨天約詢前總統陳水扁。陳師孟今天說,陳水扁一談就談了一個鐘頭,屢次提到兩個詞「抄家滅族」和「殺紅了眼」,表明自己遭司法迫害的情況。
    2018/03/21 16:27
  • 團體陳情平反扁案 陳師孟:一定盡力而為

    台灣社、永社等團體今天向監察委員陳師孟陳情,要求平反扁案,彈劾當初迫害前總統陳水扁的司法官等人。陳師孟說,這是他當監委的使命感,一定盡力而為。
    2018/03/21 15:36
  • 陳師孟南下約詢 陳水扁情緒激動幾乎落淚

    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諷扁行動劇,今天南下約詢前總統陳水扁,他說,陳水扁談到過去一些不愉快的回憶,情緒有點激動,幾乎落淚。結案前會再約詢一次,陳水扁將親自北上。
    2018/03/20 21:51
  • 查諷扁行動劇 陳師孟盼司法官有同理心

    監委陳師孟今天南下調查檢察官編導「諷扁行動劇」,他說,調查目的不在於懲處或彈劾,希望司法官對於被剝奪人權者有多一點同理心,盼他們也向前總統陳水扁表達歉意。
    2018/03/20 15:35
  • 319槍擊案 呂秀蓮:陳師孟說會研究

    319槍擊案今天滿14週年,遭槍擊的當事人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下令重啟調查,她也和監察委員陳師孟提過應該重辦此案,陳師孟表示願意研究研究。
    2018/03/19 17:31
  • 馬遭控涉妨害司法 侯寬仁:還原事實就是公義

    監察委員陳師孟將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涉妨害司法公正,當年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之後遭議處的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今天說,還原事實就是最好的公義;對於遭議處是否感覺背後有人操縱?他則說:「很明顯」。
    2018/03/16 18:10
  • 陳師孟:議處侯寬仁妨害司法 將約詢馬英九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曾向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下條子」,要求議處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明顯妨害司法公正,將約詢馬英九、王清峰等人。
    2018/03/16 13:50
  • 陳師孟查馬妨害司法案 馬辦:非介入個案

    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涉妨害司法公正案。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說,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當時已定讞,馬英九轉傳文章給部會首長參考盼傾聽民意,非介入個案。
    2018/03/16 13:33
  • 潑漆找監委當靠山?鄭麗文:獨派讓民進黨很頭痛

    獨派青年潑漆後,跑去向監委陳師孟陳情,陳師孟回說「義不容辭」,前立委沈富雄表示,進行中的司法案件,監察委員沒有權力介入。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則說,獨派讓民進黨也很頭痛,因為他們的態度是「民進黨執政之後,獨派就可以在街頭橫著走」。
    2018/03/13 00:01
  • 郭瑤琪案遭駁 陳師孟冷笑3聲:胡說八道

    監察委員陳師孟曾指,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貪汙罪遭判刑是司法不公,儘管檢察總長顏大和去年提起非常上訴,但已經被法院駁回,外界認為這也形同打臉陳師孟,不過陳師孟則說法院的判定是胡說八道,不但沒有打臉,還佐證法院「恐龍」很多。
    2018/03/10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