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陳師孟 結果共189筆

  • 陳師孟查法院判決遭疑 呂太郎:監委有智慧處理

    監察委員陳師孟等人申請自動調查4年前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被法院判處拘役一案,遭質疑侵犯司法權。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憲法已有規定,以監察委員的智慧應知道怎樣處理。
    2018/10/18 11:08
  • 調查「宜蘭農舍案」無不法 陳師孟遭批放水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年調查宜蘭農舍案,8月的調查結果指出前宜蘭縣長林聰賢跟代理縣長陳金德兩人都沒有不法。據了解,多位監委對這結果無法接受、私下批陳師孟放水,還勸陳師孟撤回案子。有國民黨立委也痛批陳師孟辦藍不辦綠的行為,失去監委的公信力。
    2018/09/23 23:11
  • 堅持不彈劾陳金德! 陳師孟:這案件很無聊

    媒體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退稅給農地違法使用戶,認為並無不法,但遭其他監委質疑放水。陳師孟今(23日)仍堅持說:「就算再提一次,我也不會彈劾陳金德。」
    2018/09/23 20:38
  • 陳師孟太離譜被迫「撤案」 同僚:報告漏洞百出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之前的「退稅」方案,把前任縣長收針對違法使用農地加徵的稅金4500萬元全數退回,他自己也被退稅1.5萬元,引起極大爭議!監院主動介入,由陳師孟負責調查,23日傳出他原本用「前後縣長皆無不法」想結案完成報告,被眾多同僚痛批漏洞百出,因此出現近年罕見的「撤案」。
    2018/09/23 18:04
  • 紅火案 陳師孟:檢察官涉嫌教唆辜仲諒誣陷扁

    監察委員陳師孟發布新聞稿表示,特偵組檢察官當年辦理「紅火炒股案」,涉嫌教唆現任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偽證,誣陷前總統陳水扁,疑違反法官法等相關規定,他今天申請自動調查。
    2018/08/27 15:03
  • 管中閔跨海開罵 他譏:取暖還顛倒是非的「瑕疵品」

    中研院士、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教育部「卡管」至今仍未上任,日前赴美國洛杉磯演講期間,隔海對蔡英文政府發砲,痛批吃相難看。對此,監察委員陳師孟在部落格反譏,管中閔對教育部的具體指控置若罔聞,反倒指責政府在搞政治,根本就是「顛倒是非」,企圖先罵先贏,更諷刺管中閔是性格上與行為上的「瑕疵品」。
    2018/07/30 17:44
  • 陳師孟:彈劾違法司法官後赦扁 較符轉型正義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他不贊成總統蔡英文現階段對前總統陳水扁進行特赦,應等監察權行使,查明真相,將違法濫權的司法官彈劾後,才是特赦的最好時機,也較符合轉型正義。
    2018/07/23 12:35
  • 陳師孟批柯無中心思想 當領導人有風險

    監委陳師孟上廣播節目,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陳師孟認為他沒有中心思想,當國家領導人風險很高,還說柯文哲的統獨立場是一下綠一下紅,對此柯文哲說,他又沒有要當領導人,並說他自己是做牛做馬的公僕,到底誰是被監委陳師孟認為當領導人風險很大?
    2018/07/19 18:15
  • 被指沒中心思想 柯文哲:人生是苦海

    對於被指沒有「中心思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人生是苦海,他個人沒有強烈意識形態,他的態度是可以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就過好一點的生活。
    2018/07/19 15:32
  • 諷柯文哲投機! 陳師孟:這人當領袖危險

    監委陳師孟,今天(19日)接受專訪砲火全開,他一開口先諷刺北市長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投票給他很危險,緊接者再說監察院高層叫他不要一直對外表態,他還自爆,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監委受不了老長官壓力,所以不敢讓投票記名案通過,話鋒一轉,再批前總統馬英九深陷三中案是「自己造孽自己擔」。
    2018/07/19 11:39
  • 迴避查諷扁案 陳師孟:接辦監委應「頭殼抱著燒」

    監察院紀律委員會決議,調查諷扁行動劇的監察委員陳師孟應迴避。陳師孟今天說,被指派接辦的監委應該「頭殼抱著燒」,很難完全不處理,監院想要阻撓他,反而給自己出難題。
    2018/07/19 10:52
  • 柯文哲現象是反體制 陳師孟:當國家領導人風險大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柯文哲現象在台灣是反體制現象」,如果因為反體制而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滿危險的,因為他沒有中心思想,當國家領導人風險很大。
    2018/07/19 09:52
  • 林秀濤陳情指控黃世銘誣陷 陳師孟調查

    前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向監察院陳情,遭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公開誣指接受關說。對此,監委陳師孟將展開調查,並已邀請監委楊芳玲共同調查,以瞭解真相,必要時將追究相關責任。
    2018/07/11 13:28
  • 陳師孟約詢陳水扁 中監:尊重監委職權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就扁案換法官一事,約詢前總統陳水扁,結束後陳水扁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並陳情。台中監獄表示,尊重監委行使職權,沒有違規問題。
    2018/07/04 17:39
  • 陳師孟約詢扁 扁向張博雅抗議半途換監委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就扁案換法官一事,約詢前總統陳水扁。他說,約詢一小時,結束後,陳水扁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並陳情,扁抗議監院半途換監委,是政治性的裁判,非常不公平。
    2018/07/04 15:23
  • 快訊/監委陳師孟約詢陳水扁 中監:知道並尊重

    監察委員陳師孟在今天上午,約詢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特別北上監察院接受約詢。還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遞送陳情書。對此台中監獄表示,他們知道今天陳師孟約詢陳水扁的行程,也尊重監察委員行使職權,並沒有違規的問題。
    2018/07/04 12:43
  • 查諷扁行動遭要求迴避 法學界聲援陳師孟

    監察委員陳師孟查諷扁行動劇,監院紀律委員會認為須迴避。學者、律師等團體今天出面聲援陳師孟,質疑政治操作、違憲違法,立委蔡易餘等人已提案修法,擬下會期排審。
    2018/06/21 14:46
  • 獨派青年潑漆慈湖 監委調查檢警程序涉違失

    監察委員陳師孟、高涌誠今天表示,獨派青年對慈湖陵寢潑漆行動,檢警偵查程序疑涉違失,將調查警方執行拘提時,是否逾越必要程度、有無濫權上銬、威嚇被告等不當情形。
    2018/06/20 15:59
  • 查諷扁行動劇須迴避 陳師孟擬爭取院內翻案

    監察委員陳師孟查諷扁行動劇,監院紀律委員會認為須迴避。陳師孟今天表示,將爭取在院會決議時翻案的機會,如果監察院仍忽視,他會再對外召開記者會。
    2018/06/19 14:36
  • 快訊/陳師孟查諷扁劇 監院決議「迴避調查」

    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就著手調查諷刺前總統陳水扁的司法短劇,對此監察院5日召開紀律委員會進行討論,判定陳師孟應迴避調查,但陳師孟則表示,會依例提起申訴,如果無法申訴就讓社會公評。
    2018/06/13 17:39
  • 監察院決議 陳師孟應迴避調查諷扁行動劇

    前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認為監委陳師孟查諷扁行動劇的立場不中立,向監察院申請迴避。紀律委員會決議,陳師孟應迴避。陳師孟說,會先申訴,若無法申訴,開記者會交社會公評。
    2018/06/13 16:50
  • 民進黨是古意政黨?唐湘龍:跟阿扁沒貪汙一樣好笑

    總統蔡英文日前說「民進黨是一個比較古意的政黨」,一席話讓網友實在聽不下去,認為這根本是「本世紀最好笑的笑話」。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今(8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表示,說民進黨是「古意政黨」,就跟監委陳師孟說民進黨清廉和陳水扁沒有貪污一樣好笑,「會讓教育部以後編字典都不知道怎麼編」。
    2018/06/08 23:57
  • 自稱尖尾查扁案 陳師孟約詢11檢察官

    監察委員陳師孟查扁案還要約詢11位檢察官,雖然時間地點還沒敲定,但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聽了很有意見,認為陳師孟帶著偏見拿不公開的話劇演出,作為平反扁案的依據,只是陳師孟在個人網站上還說監察權檢舉司法官,早就有人做過還形容那些民代是藍丁丁。
    2018/05/23 18:19
  • 快訊/洩密案逆轉被判有罪 馬辦:上訴到底

    馬前總統洩密案逆轉被判有罪,馬辦發表聲明,對於高等法院的判決結果非常遺憾,也很擔心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前宣示,要查辦審理馬案以及辦藍不辦綠的法官,是否已經在法界造成寒蟬效應,馬辦強調,本案的判決,攸關憲法上總統及行政院長應有的行政權限,為了政府未來行政權的運作,馬前總統會上訴到底。
    2018/05/15 11:14
  • 陳師孟查馬英九 馬辦:陳師孟應先查自己

    監委陳師孟要查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涉嫌藉權勢影響二次金改案裁判。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今天說,陳師孟的特殊言行,坊間已多所討論,社會自有公評;照陳師孟邏輯,是否要先查自己。
    2018/05/14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