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陳師孟 結果共189筆

  • 陳師孟自嘲「死豬不怕滾水燙」 柯文哲酸:死豬不會動啊

    監察委員陳師孟擬約詢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要調查法官是否右濫用心證,引發法界劇烈反彈,有高達7成的法官發起連署「捍衛審判獨立、司法尊嚴」。對此,陳師孟在部落格上反擊「死豬不怕滾水燙」,還說法官備監委約詢就有寒蟬效應,這樣的想法是「集體玻璃心」,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外界的批評。
    2019/12/24 17:50
  • 陳師孟:監察權是唯一能制衡司法的權力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台灣司法是黨國思想最後防線,而非正義防線,若司法不能受到任何一個權力制衡,那司法獨立就是司法獨裁,而台灣法官,既非民選也不經國會同意,沒有一個可制衡單位,因此監察權是唯一能制衡司法的權力。
    2019/12/24 17:45
  • 法官連署反約詢 陳師孟:死豬不怕滾水燙

    監察委員陳師孟打算要約談判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調查他有沒有濫用自由心證,引發法界強烈反彈,高達七成的法官連署反對,不過面對這麼大的反彈,陳師孟在部落格上回嗆這些法官集體玻璃心,更說自己死豬不怕滾水燙。
    2019/12/24 13:30
  • 捍衛審判獨立! 7成法官連署阻監委干預

    為了捍衛審判獨立,不受政治干預,超過七成法官簽訂連署書,希望監委陳師孟,能尊重法官的審判核心,畢竟司法是國家法治的維護者,如果法官的判決,因個案牽連政治,而被調查甚至批判,這樣恐怕會壓縮憲法保障的獨立審判空間。
    2019/12/24 13:28
  • 快訊/約詢法官惹議 陳師孟14:30現身監院記者會

    監委陳師孟約詢承辦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的法官,引發法界反彈,陳師孟下午兩點半將現身監察院,這回要提案糾正臺北市政府,預計稍待在記者會上,也會針對法界連署反對事件做出回應。
    2019/12/24 12:40
  • 陳師孟約詢馬案法官 67%法官連署齊反對

    上周監察委員陳師孟,擬約詢馬前總統洩密案的法官唐玥,這個舉動引發爭議,法官協會當天就發起連署,要監委勿濫權干涉司法,目前已經獲得將近七成的法官連署支持。
    2019/12/23 23:58
  • 監委將約詢法官 台北地院:勿濫權侵害司法獨立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被判無罪確定,監察委員預計明年1月約詢北院承審法官。台北地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盼監察委員應思考國家權力彼此尊重,勿越界濫權侵害司法獨立。
    2019/12/19 14:05
  • 蔡碧仲挺蕭急刪文 藍營痛罵司法之恥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在臉書發文表達立場支持蕭美琴,引發司法單位不公正的爭議,外加監委陳師孟要約詢馬案法官,也遭質疑政府的司法立場,不夠中立。
    2019/12/19 13:41
  • 藍挨批歧視 他挖6爭議轟雙標:民進黨怎沒人敢出來講

    2020總統大選將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稱總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遭外界批評歧視,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批評國民黨近期發言,把歧視當有趣,可能選情不一定會贏。對此,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今(19)在臉書列舉民進黨6大爭議事件,轟綠營「雙重標準」、「寬以待已,嚴以對人」。
    2019/12/19 09:30
  • 藍委指陳師孟將監委職權 當成個人意識形態表演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已被判決無罪確定,而監委陳師孟則主張要調查歷審法官有無涉辦案濫用自由心證情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陳師孟將監委職權,當成個人意識型態的一場表演。
    2019/12/17 15:37
  • 陳師孟約詢判馬無罪法官 藍:監察干預司法

    前總統馬英九被訴洩密案,高院更一審判決無罪確定,不過現在監察委員陳師孟,要調查判決法官唐玥「是否有濫用心證」情形,下個月還要約詢,前總統馬英九前一天就批評是監察干預司法,今天國民黨立委也大動作開記者會,要蔡總統出來講清楚!
    2019/12/17 12:13
  • 陳師孟擬約談洩密案法官 馬:極為不妥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但監察委員陳師孟今(16)天證實,考慮約詢曾經審理的台北地院法官。馬英九說,監察院是逾越權限、干預司法,非常不妥,呼籲民進黨停止這個行為。
    2019/12/17 00:15
  • 判馬英九疑濫用心證 監察委員將約詢承審法官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已被判決無罪確定,而監察委員陳師孟7月時曾表示,要調查歷審法官有無涉辦案濫用自由心證情形,知情人士今天表示,預計明年1月約詢台北地院承審法官唐玥。
    2019/12/16 17:23
  • 馬案無罪陳師孟要查法官 司法院籲尊重獨立審判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監委陳師孟表示,申請自動調查洩密案歷次審案法官。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說,尊重監委行使職權,但憲法80條明定法官審判獨立,不受任何干涉。
    2019/07/16 17:07
  • 洩密案馬英九無罪 陳師孟申請自動調查

    對於洩密案,前總統馬英九無罪確定,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洩密案歷次判決反覆,從無罪到有罪再到無罪,已造成各界對承辦法官的法律見解多所質疑,他已申請自動調查。
    2019/07/16 12:23
  • 彈劾檢察官惹議 陳師孟:部分人「不學無術」

    五年前段宜康的「曲棍球爭議」,當時處理案件的檢察官陳隆翔被監察院以偵辦過程有明顯重大疏失為由,通過他的彈劾案,結果一出,檢察體系跳腳,譴責監察院是干涉司法獨立,對此監委陳師孟相當不以為然,痛批必會這樣想的司法官,根本是不學無術。
    2019/05/15 20:24
  • 彈劾檢察官遭批濫權 陳師孟:部分司法官不學無術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針對法界指監察院彈劾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是濫權侵越表示,部分司法官不學無術,不曉得光靠權力的自律是不夠的,一定要有他律。憲法明定,監察院糾彈權行使也及於法官、檢察官。
    2019/05/15 17:00
  • 手機民調來不及還討論?他斷言:怕綠營中非民進黨人

    民進黨在立委初選結束後,開始考慮將手機納入民調中,引發賴清德反對,認為總統初選已經開始,應該照制度走下去,蔡英文則持反面看法,覺得不該忽視手機族群。前立委沈富雄直言,此時「手機民調」根本是假議題,怎樣都來不及,為何還要討論,全都是因為害怕「綠營內非民進黨的人」。
    2019/05/06 21:41
  • 特赦陳水扁 陳師孟呼籲現在就是適當時機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前總統陳水扁遭受不公正對待、人權被侵害,無法用司法平反,就應用政治平反,現在就是特赦扁的適當時機。
    2019/02/21 11:00
  • 監院通過扁案換法官調查報告 要求檢討未涉糾彈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前總統陳水扁被訴四大案」更換承審法官案的調查報告。與會監委說,調查報告未涉及彈劾、糾正,僅要求台北地院檢討改進。
    2019/02/13 16:52
  • 苗栗縣4年還債38億元 監委直呼不容易

    監察委員王美玉、王幼玲、陳師孟今天巡察苗栗,對於苗栗縣政府在財政困窘下想盡辦法開源節流,4年還債38億元,還能推動各項施政計畫感到「驚豔」,直呼非常不容易。
    2019/01/24 16:05
  • 管中閔1月將就任校長 陳師孟:台大也是國民黨開的

    日前,教育部「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對此,監委陳師孟便在他的部落格「以台大是國民黨開的?」為題撰文指出,教育部讓管中閔上任,是今年「最驚悚的新聞」。陳師孟指出,你若問我:「台大是誰開的?」我會毫不客氣地回答:「台大『也』是國民黨開的。」
    2018/12/30 20:24
  • 侯寬仁查馬遭議處 陳師孟提調查4疑點

    侯寬仁當年調查前總統馬英九當市長時的特別費案,後來遭到行政懲處,有沒有「秋後算帳」?監察委員陳師孟,經過九個月的蒐證開記者會,他說就很難從既有的事證查明,所以「調查沒有結論」,但他列了四大疑點。
    2018/12/12 18:14
  • 侯寬仁議處案 陳師孟:未能直接證明干涉司法

    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事後遭議處一案,監院上午通過調查報告。陳師孟說,未有直接證據證明馬英九干涉司法,但恐有違一般行政究責常態。
    2018/12/12 14:50
  • 查法院判決惹議 陳師孟:類似調查不計其數

    調查公投盟陳情遭判拘役案引發質疑,監委陳師孟今天表示,此案已定讞,怎會干預審判獨立,且監院類似的調查報告不計其數,他並非認為此案法官的法律見解非常離譜,但判決恐有不當。
    2018/10/18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