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陳宥翔 結果共3,765筆

  • 政府推「虛坪改革」降公設比!「單價恐更高」

    內政部近期研擬改革購屋時包含的「虛坪」,目標是將公設比從現行的35%,降至25至30%,但牽涉的範圍實在太廣,因為公設比降低如果真的推行,房價總價不變的話單坪數的價格,恐怕也會因此而升高,另一項重點還包含停車位,要避免將車道等虛坪灌到大公設。
    2023/10/20 23:03
  • 我能回台灣「以色列朋友沒有」 台人憂心大哭

    台灣人Ann到以色列不到兩週,就遇上以巴衝突,這幾天她到各地記錄最新情況,但在台灣的家人朋友,很擔心她的安危,Ann決定要回台灣,不讓高齡家人擔心,但買好機票那一刻,Ann忍不住大哭,問了好幾個以色列朋友,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到台灣,但以色列人說,家人都在這,要留在自己的國家。
    2023/10/14 19:44
  • 衝突前機場共乘「以、巴同車」 台人:沒分你我

    在以巴衝突之前,有台灣旅客飛到以色列,出機場要搭共乘計程車,車上除了以色列人,還有一名巴勒斯坦男性,台灣旅客分享,其實人民都是自然相處,不分你我,另外也有資深旅遊作家提醒,戰火之下,很多聲音都要關注,巴勒斯坦難民也需要人道救援。
    2023/10/14 19:43
  • 2週前還在以色列「美景全變」 台人:非常心碎

    在以巴衝突發生前兩週,一名台灣的福音創作歌手黃友聞,人就在以色列,她一共待了20天,造訪四個城市,住在台灣人好友家中,當時拍下的夕陽美景、耶路撒冷、加利利海等景緻,現在恐怕氣氛已經大不同,黃友聞說以巴衝突,讓她非常心碎,無法想像上個月才在那邊過節,如今全變了調。
    2023/10/14 13:09
  • 大雁隊形國慶首登場!直擊勇鷹預演 先抗「小犬」環流

    今年國慶典禮,空中軍力展演的重頭戲,勇鷹高教機的大雁隊形衝場,成了一大焦點,因為這是機隊首次以這個規模,參與國慶典禮,而勇鷹又是蔡政府國機國造政策的指標,目標是未來完全接棒空軍飛行員的訓練,更具備世代交棒意涵。因此,機組員們對於這趟任務,帶著使命感,努力規劃和熟飛,一樣來看我們深入報導。
    2023/10/10 22:37
  • 巨幅國旗與它們的產地!國慶暖身開箱 直擊國軍傘製室產線

    國慶日即將到來,今年的大會,同樣會出動18乘以12公尺的「史上最大國旗」,在國歌領唱時,通過府前上空。近幾年,這幅國家象徵回應掌聲,不斷「長大」,目前的規格,出自於軍備局的傘製所。要怎麼從特戰部隊跳傘的傘具,無師自通,研發製造出巨幅國旗,來看我們深入報導。
    2023/10/09 22:44
  • 公托還是抽不到!托嬰專法將上路 解決了啥問題?

    精進托育服務能夠提高生育率嗎?衛福部規劃的「兒童托育服務法」草案出爐,兩大方向包括托嬰機構與人員提高管控、提升托嬰量能及品質,但民間團體認為,政府應該研擬,如何增加公共托育服務量能,解決公托問題,擴充托育量能。
    2023/10/06 22:47
  • 全球飢餓人口再增1.2億 量販店攜手食物銀行反浪費

    各大超市量販和超商每個月剩食量有500公噸,保存期限只有一天的鮮食占大宗,為了不浪費食物,量販店業者投入反食物浪費計畫,將即期或沒賣完的麵包等糧食,捐贈給食物銀行,讓有需要的人享用。
    2023/10/05 11:04
  • 豪華旅秒變窮遊!領隊帶3百萬團費出境 未申報全查扣

    國境打開,桃機每天湧入10.7萬人,全年上看3千萬人次,但要特別注意,有沒有攜帶超額現鈔,或是應申報而沒申報的物品,之前一名台灣領隊,帶團到日本,身上帶攜帶全團300萬日圓團費出境,但因為忘了申報,被海關查扣,全額沒收,最後領隊還上不了飛機,旅行團一秒變成自由行。
    2023/10/04 22:38
  • 充電樁不足導致里程焦慮 全台首座移動式充電樁現身

    電動車充電便利性,是不少消費者考量要不要購買的原因,公共的充電樁有時候大排長龍,要充到電,要等好久。有業者推出全台首座移動式充電樁,未來可以在停車場、百貨商場或社區、休息站等場所,支援車主充電。
    2023/10/03 22:47
  • 軍購被拖當面談!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雙邊互訴需求

    我國多款對美軍購,被延後交貨的狀況,能出現轉機嗎?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正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進行中,消息指出,代表台灣率團與會的國防部副部長等人,再一次當面向美方官員表達了立場;雙邊也都積極爭取國防工業合作的機會。而特別的是,這次藍綠白三黨,也都派員出席。
    2023/10/03 22:46
  • 在地小農挫咧等! 紐西蘭零關稅鮮乳將來台

    紐西蘭零關稅牛乳即將進口台灣,引發關於本土酪農生計的討論。台灣的鮮乳價格持續飆漲,但一些鮮乳品牌業者認為,目前已經有進口鮮乳存在,佔據市場份額不高,因此紐西蘭鮮乳的進口對市場影響預計不會超過百分之十。專家則認為,現在是酪農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
    2023/10/02 23:03
  • 海鯤潛艦帆罩非最終版? 裝備等到位、戰系整合傳美商接手

    潛艦國造的原型艦-海鯤潛艦,於上週四(9/28)風光亮相,儘管幾天過去,討論熱度不曾退燒。除了專案本身的爭議,另個問題主要集中在它的帆罩不平整,這引起了國內外軍事愛好者和專家的高度關注。前海軍256戰隊訓練中心主任王志鵬指出,帆罩目前看來只有外殼,裡面僅有的主要結構,僅用於支撐前平衡翼。更評估這個版本,是臨時性工程,所以使用了比較薄的鋼板,因此呈現了凹凸不平的外觀,且焊線比較粗糙,航行燈也裝得不太好。
    2023/10/02 22:39
  • 孔劉《鬼怪》暴紅卻不幸福!坦言「陷入不安」無法享受掌聲

    有兩年沒有演出電視劇作品的孔劉,最近終於開工準備投入新的戲劇作品拍攝作業。不過外界都認為他演出《鬼怪》後,事業攀上顛峰,孔劉卻在接受劉在錫訪問時透露,其實當時自己一點都不幸福。有兩年沒有演出電視劇作品的孔劉,最近終於開工準備投入新的戲劇作品拍攝作業。不過外界都認為他演出《鬼怪》後,事業攀上顛峰,孔劉卻在接受劉在錫訪問時透露,其實當時自己一點都不幸福。
    2023/09/30 13:28
  • 失智潮襲台!每30分鐘增加一名失智症患者 新藥或成福音

    近年來,台灣的失智人口數量呈現驚人的攀升趨勢,甚至被形容為「45度」直線上升。數據顯示,去年底台灣失智人口已達32萬人,而未來20年內,每天約有近48人將罹患失智症,相當於每30分鐘就會增加一名失智症患者。這股失智狂潮將對社會造成巨大負擔,成為重要挑戰。
    2023/09/29 22:33
  • 國造潛艦下水能嚇阻共艦? 解放軍聯合演習仍持續中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的大埕灣海域內進行兩棲操演。本台取得獨家畫面,操演中包括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同型號內最新的安徽艦,投放726型氣墊登陸艇;而救護用的直8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此外,還有多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和其他艦艇參與,顯示演訓動員了大規模兵力,也呈現了作戰、後勤一體的空地完整行動。
    2023/09/28 22:58
  • 亞運「品勢」一日2牌!馬允中鍍銀 陳歆雅奪銅

    杭州亞運24日進行跆拳道「品勢」比賽,中華隊女將陳歆雅,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四強賽,雖然最後輸給南韓,但仍然拿下銅牌好成績,也是中華隊本屆亞運第一面獎牌,另外還有男子組的馬允中,在決賽中摘下銀牌。
    2023/09/24 20:03
  • 柔道男神哭了!楊勇緯奪亞運隊史「第100金」

    即將過26歲生日的「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本屆杭州亞運,表現亮眼,一路挺進金牌戰,對上南韓好手李夏林,楊勇緯率先取得半勝,最後替中華隊拿下亞運隊史第100面金牌,賽後他激動跪在地上,落下眼淚,並且跟教練擁抱。
    2023/09/24 19:51
  • 亞運中華隊進場!央視急切「習近平微笑畫面」

    因為新冠疫情延期一年的杭州亞運,23日晚上終於登場,開幕典禮運用3D特效,「虛實合一」點燃聖火,不過在中華隊,以及香港、澳門進場時,央視轉播只出現短短幾秒選手的特寫,接著馬上切換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畫面,體育賽場上,兩岸敏感話題引發討論。
    2023/09/24 14:51
  • 排碳年近2千萬噸如何淨零? 中鋼宣示2025減7%

    歐盟將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課徵碳關稅,台灣則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鎖定溫室氣體年排放2.5萬噸的碳排大戶,將在2025年,繳交第一筆碳費,這讓不少大戶出現「碳焦慮」。以排放量動輒近兩千萬噸的中鋼為例,以鋼化聯產和大量使用廢鋼等策略,目標要達成2030年減碳25%。另一方面,同樣也是大戶的計程車隊,則提高使用節能減碳車的數量,減少碳排。
    2023/09/17 21:05
  • 勞動基金回補虧損大賺千億 AI股發威

    台灣勞動基金去年慘虧3529億元,但隨著全球股市回溫,今年6月的統計數字表明,基金已實現4710億元的累積收益,完全彌補了去年的虧損,並獲得了超過千億元的盈利。專家們認為,這一巨大的收益增長主要歸功於AI相關股票的崛起。
    2023/09/13 22:49
  • 60歲單身老人恐怕沒人照顧 年輕人為何不生小孩?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新生兒人數連續3年負成長,創下47年統計以來的新低紀錄。出生率在全球排名倒數,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根據調查,台灣未婚族中有6成渴望結婚,但找不到適合的對象是主要原因。
    2023/09/11 23:01
  • 受災戶「被搬到」南港社宅 議員:住戶崩潰痛哭

    大直倒塌重災戶這25戶,北市府安排在南港基河社宅40戶來銜接"緊急安置",對此住戶無奈表示,生活圈已在大直,到南港「真的很不方便」。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砲轟,市府沒配套也沒溝通,真的很不尊重。
    2023/09/10 19:32
  • 台海兵推「風險管控」 美眾院擬邀「金融界」

    台海問題,連「金融界」也要實施兵推!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將在11日與金融界舉行台海兵推,提高「風險管控」,另外美國驅逐艦及加拿大護衛艦9日穿越台灣海峽,共軍今(10日)大動作擾台示威,國防部指出共軍已派出17架共機4艦擾台。
    2023/09/10 13:25
  • 赴陸經商碰壁流浪街頭 「台流」人數漸增

    台商赴中國大陸經商失敗,或台幹失業,留在當地的人,被稱做「台流」,台流數量增加,甚至有年輕化趨勢,主要原因,是受到美中貿易戰、新冠疫情以及大陸經濟情勢影響,2019年至今,各地台商協會,透過海基會協助返台的「台流」人數逐年上升,今年可能再創新高。
    2023/09/05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