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陳唐山 結果共351筆

  • 疑涉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 北檢約談趙正宇等6人

    檢調獲報立委集體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北檢今天搜索約談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及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無黨籍趙正宇、民進黨蘇震清、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等人。
    2020/07/31 15:27
  • 涉SOGO收賄案 趙正宇等6藍綠委被搜索案情曝光

    檢調偵查SOGO案,今(31)日早大動作搜索國會辦公室,多名立委疑涉嫌收賄,搜查現任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趙正宇等4人及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等6人,目前涉嫌行賄業者與收賄立委都將移送台北地檢署。
    2020/07/31 15:22
  • 敗選人氣飆漲 陳其邁被拱下週登記選黨主席

    民進黨在地方選舉大敗,讓黨內呼籲中生代接班的聲浪高漲,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目前傳出幾位有可能出馬競選的名單,其中包括參選高雄市長失利的陳其邁,傳出有立委勸進,最快可能在下週三到黨中央登記參選。
    2018/12/10 19:38
  • 年底搶議員席次 扁:一邊一國提100席當選80人

    2018年底九合一大選,各地選情逐漸加溫。藍綠兩黨除了爭取執政縣市外,地方議員席次也希望爭取最大化,但也有不少其他小黨希望能突破藍綠夾殺的重圍。前總統陳水扁7日不但在扁聯會的餐會宣示,將籌組縣市議員「一邊一國連線」,今(8)日更是在臉書粉絲團「新勇哥物語」發文,預計將提名至少100位,目標當選80位以上。
    2018/07/08 17:40
  • 政院:SOGO案卓榮泰僅接受陳情 無權處理

    媒體報導指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唐山曾為SOGO增資案找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事後怒批卓榮泰欺騙。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卓榮泰只是接受陳情並轉交,沒有所謂的欺騙。
    2018/06/26 17:33
  • 陳唐山與蕭美琴:印度地位重要台應更瞭解

    美國提出印太戰略架構,凸顯印度的區域地位。在新德里出席「瑞辛納對話」的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與立委蕭美琴都認為,台灣應更積極參與,強化對印度的瞭解與往來。
    2018/01/18 15:39
  • 綠營台南市長初選開戰! 王定宇宣布參選

    台南市長賴清德明年任期即將屆滿,看好這個大票倉,民進黨內競爭激烈,現任立委王定宇上午就在老縣長陳唐山的陪同下頭一個正式宣布參選,點燃黨內初選戰火!其他有意角逐者包括陳亭妃、黃偉哲、葉宜津及林俊憲等立委,還有顏純左及李俊毅,7人廝殺戰況可期!
    2017/04/09 11:57
  • 立委訪華府 美國會領袖認同潛艦國造

    立委林郁方、陳唐山等人,在美國華府國會山莊拜會,包括眾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等多位人士,就台美關係與經貿、國防等議題交換意見,訪美團對美方強烈表達,台灣急需推動潛艦國造,而美國國會領袖也表示認同。
    2014/09/10 16:40
  • 立院被堵無路可走 藍綠齊罵:放錯重點

    立委的人身自由被限制了嗎?反核群眾堵住立法院院區各個出入口,不讓立委離開,就連午休時間,都不例外!不論藍綠立委,都被群眾叫罵逼迫「回去開會」,國民黨立委江惠貞人都上了車,但車子被人海包圍,根本不能開,她被迫下車「溝通」,提醒群眾,她可是提案修改公投門檻的立委,希望大家放她一馬!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陳唐山從院區離開走回辦公室的途中,也被群眾包圍, 立委感嘆群眾根本弄錯方向!警方沒有進一步動作,就是因為群眾情緒難以掌控,上頭長官沒指示,只能忍,不敢輕舉妄動!
    2014/04/29 20:05
  • 僑委會拍片拍馬屁? 僑委會:政治解讀

    過去僑委會農曆年期間,都會製播新春致賀短片,但主角只有總統和僑委會委員長,但今年影片卻出現駐美代表金溥聰,綠營立委蔡煌瑯質疑,根本就是在拍馬屁,但僑委會駁斥是斷章取義,因為除了金溥聰,還有駐日代表沈斯淳,甚至連綠營立委,前外交部長陳唐山,以及各界僑領,對於綠營立委沒經過查證就胡亂批評感到遺憾。
    2013/03/22 11:56
  • 吳榮義選黨魁 呂暗嗆蘇只想2016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下屆民進黨主席熱門人選,但黨內反蘇勢力也集結反撲,獨派支持的前副閣揆吳榮義,今天表態出馬,最近也傳出許信良尋求謝長廷和蔡英文支持,打算挑戰電火球,吳榮義雖然否認參選針對任何人,但呂秀蓮藉記者會暗嗆蘇,不要只想選總統,陳唐山更爆料,現在出現重新組黨的聲音。
    2012/04/08 17:56
  • 綠拋「蔡宋會」 組在野聯盟監督馬

    國民黨為內閣改組佈局,敗選的民進黨也將展開內部權力調整,外傳民進黨將在立法院長選舉中,推出資深立委陳唐山,搭配同屬泛綠的台聯,對抗國民黨王金平和洪秀柱,但民進黨只有40席,要如何和過半的國民黨抗衡,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就提議在近期舉行「蔡宋會」,極大化立法院的在野力量。
    2012/01/28 11:53
  • 陳致中穿轟馬外套登記 身分證忘拿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大陣仗的號召50台鐵馬組成轟馬特攻隊,和他一起騎車到選委會登記,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最重要的身分證,竟然不在特地穿上的轟馬外套裡,還得回總部拿,陳致中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現場卻看到民進黨黨籍的立委參選人陳唐山、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和台南市議員唐碧娥相挺,市黨部表示黨籍人士陪同登記還可以接受,日後如果出面站台,就要函送懲處。
    2011/11/23 11:51
  • 台南府會槓上 陳唐山:少衝突挺改革

    大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拒絕議員要求建設工程款,府會開戰鬧上全國版面,剛卸任台南市長的許添財直言,當家的人應該寬大容忍,不要搞對立,但前台南縣長陳唐山態度左右為難,支持升格改革,卻也不諱言,衝突會拖延施政效率。
    2011/03/05 13:39
  • 〈獨家〉日新閣員蓮舫台南人 叫陳唐山舅舅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的新內閣裡,最年輕女閣員-蓮舫,不但是台裔背景,而且她要叫前總統秘書長陳唐山「舅舅」;蓮舫其實是陳唐山姊夫弟弟的女兒,她的中文原名叫做謝蓮舫,算是台南鹽水人,後來蓮舫才跟著父親謝哲信移民日本;陳唐山說,他這幾年跟蓮舫見過幾次面,而且蓮舫還會講簡單的台語和國語。
    2010/06/11 19:42
  • 公媽派擬挑戰 蔡鬆口尋連任主席

    民進黨佈局五都,派系角力暗潮洶湧,有人拱蔡英文親自出征,也有人串聯想搶攻黨主席,今天傳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和黨團總召蔡同榮已經私下部署,黨主席蔡英文快刀斬亂麻,傍晚終於鬆口,她會尋求連任。
    2010/03/17 19:48
  • 葉宜津合照爭支持 陳唐山駁未決定 

    年底五都大戰,民進黨在大台南市出現參選爆炸的情況!今天大台南和大高雄第一天開放領表豋記;大台南部份,表態參選就已經有5位候選人。其中葉宜津今天宣布參選,還說獲得老縣長陳唐山的全力支持,不過尷尬的是,陳唐山卻說還沒決定。
    2010/03/08 19:09
  • 不忍同志廝殺 陳唐山棄選大台南

    選情複雜的大台南首長選舉,再添變數!原本被外界預估實力堅強的老縣長陳唐山,在黨內初選前突然宣布退選,他說,他看到許多黨內同志為了選舉廝殺,他不忍同志分裂,希望因為自己的退出,能讓黨內同志團結;至於他的心裡也有屬意的人選,找時間他會再跟支持者公佈。而2位同樣在爭取出線的台南縣市大家長,則是已經表態要爭取陳唐山的支持。
    2010/01/19 18:10
  • 〈快訊〉為黨內大團結 陳唐山退選大台南

    今年大台南地區首長卡位戰,民進黨角逐人選競爭激烈,原本表態爭取黨內提名的老縣長陳唐山,決定退選,陳唐山表示,這是為了民進黨內的大團結,希望能爭團取2012的大勝利。
    2010/01/19 15:28
  • 挺扁組黨選總統! 阿扁們俱樂部成立

    還記得之前扯掉邱毅假髮的台南扁友會會長黃永田嗎?身為阿扁的死忠支持者,這一次他號召了許多獨派人士,成立全台唯一的「阿扁們俱樂部」,高市議員鄭新助、前台南縣長陳唐山都前往參加;黃永田不諱言地說,這是阿扁組黨的前哨站。
    2010/01/10 20:01
  • 五都選舉/賴清德選大台南 邀對手當顧問爆攻防

    台南縣市合併首長選舉明年才要登場,有意參選的政治人物動作卻已經檯面化!立委賴清德,今天就找來幾位新出爐的黨籍縣長幫忙站台壯聲勢,還喊出未來要聘請陳唐山、蘇煥智、許添財等人當顧問,讓幾位同樣有意參選的前輩聽了相當不以為然,像陳唐山就說,他當選了,也會請賴清德當顧問。
    2009/12/13 17:17
  • 爭南縣市大家長 民黨四人別苗頭

    台南縣市成功升格,民進黨內有意角逐首長的幾位參選人已經開始跑攤,今天在官田菱角節的開幕儀式上,就出現民進黨內4位有意角逐參選人同台的情況,台南市長許添財、台南縣長蘇煥智、立委葉宜津,跟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4人同場卻很少互動,暗自較勁意味濃厚。
    2009/10/17 17:59
  • 台南市長明年選 陳唐山宣布拚初選

    距離年底縣市長選舉剩下不到2個月,但是距離明年的直轄市長選舉,還有14個月的時間,和前總統陳水扁關係深厚的陳唐山,率先宣布參選明年合併後的大台南市長;陳唐山說,他願意參加民進黨的黨內初選,不過前提是初選機制必須公平,否則黨就會面臨分裂的危機。
    2009/10/14 16:39
  • 詐領50萬美金 邱義仁、高英茂起訴

    同樣在機密外交詐領案中被起訴的,還有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檢方認為,邱義仁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巧立名目向外交部訛詐50萬美金,其實是意圖自己不法所用;至於前外交部政務次長高英茂,則是瞞著當時的上司部長陳唐山,幫助邱義仁詐取財物,兩人都被以「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晚間邱義仁和高英茂兩人的手機都關機,沒有任何回應。
    2009/09/23 00:02
  • 升格亂綠佈局 檯面人物思考下步路

    台南縣市確定合併升格,也打亂了幾位原本可能出線的縣市長參選人的政治佈局。根據TVBS所做的民調,確定合併之後,台南縣市民眾支持的綠營政治人物前三名分別是立委賴清德、現任台南市長許添財和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其中陳唐山已經成立的競選總部,就在確定升格的同一天,發出聲明表示要暫時停擺;聲望高的許添財跟賴清德,則是沒把話說死,強調會重新考慮參選的可能性。
    2009/06/30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