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陳保基 結果共38筆

  • 效德雞蛋印條碼 陳保基:APP連結牧場

    食品安全風波不斷,先是瘦肉精,後有禽流感,為了讓民眾更有信心,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未來考慮效法德國,在每個雞蛋上面印二維條碼,方便消費者追蹤生產過程。
    2012/03/30 00:54
  • 隱疫「禽」調查出爐 「老闆」指主委

    晚間農委會前防檢局長許天來,涉隱匿禽流感疫情的行政調查報告出爐!農委會宣布,許天來在專家會議上所說,「老闆」交代、最好開會在「老闆」上台後,老闆指的就是前後任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和陳保基,而防疫工作得向上呈報,「大老闆」是指行政院。農委會調查指出,許天來因為不知道會議有錄音,言詞沒有修飾,雖然不算隱匿,但仍有疏失。
    2012/03/19 23:07
  • 傳台南官田爆疫「禽」 農委會移動監控

    台南官田雞場傳出雞隻感染禽流感疫情,一大早養雞場內部進行全面消毒工作,農委會表示日前在宜蘭屠宰場,確實檢驗出H5N2病毒,疫情正在移動監測中,而這2天源頭的台南官田養雞場檢驗結果就會出來,證實疫情只是點狀性,並未擴散開來,月初前防檢局長遭爆料,受「老闆」指示暫壓下禽流感疫情,陳保基曾說要介入調查,只是10天期限到,「老闆」是誰仍然沒有下文。
    2012/03/19 12:55
  • 台豬含「沙丁胺醇」 比「培林」毒2千倍

    美牛爭議未休,沒想到農委會在台灣豬肉驗出更毒的瘦肉精「沙丁胺醇」,比美牛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毒上2千倍,曾經有過食物中毒紀錄,對人體有害,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對於驗出有問題豬肉的豬農,要限制上市,未來還要全體豬農簽切結,同時,目前豬肉在屠宰時才檢驗,未來針對問題豬農,也會改成在屠宰前3到7天檢驗。
    2012/03/13 11:57
  • 「最大老闆沒同意」 綠引申馬吳隱疫情

    政府延遲通報禽流感疫情,再爆新爭議!民進黨立委公布2月1日專家會議錄音檔,當時防檢局長許天來,討論低病原雞隻是否撲殺時說:「因為最大的老闆還沒同意」,綠營立委解讀「最大老闆」,就是時任閣揆的吳敦義,也跟著隱匿疫情;不過仔細還原錄音檔,這句「最大老闆」,聽不出來上層是否知情,倒是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面對「他的老闆」馬總統時,相當尷尬。
    2012/03/12 12:03
  • 「老闆」是陳武雄? 農委會要查10天

    關鍵錄音檔曝光,外界把隱匿禽流感疫情的幕後主使,指向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時任防檢局長許天來,在2月1日的專家會議上說「得到指令是還不急」,最好等「老闆下台」後再處理,陳武雄1月31日確定去職,2月1日說他「下台」並不違背;與會專家當天也聽到這番說法,還說老闆是誰不言可喻,但現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卻說,要10天才能查清楚老闆是誰,但北檢可沒法再等了,最快週一就會約談陳武雄。
    2012/03/09 11:59
  • 〈快訊〉錄音帶揭防檢局扯謊 陳保基:行政調查

    昨天有綠委拿出錄音帶指控,明明知道禽流感疫情即將爆發,但卻知情不報,陳保基表示不清楚情形,將會成立調查小組專案處理,而北檢收到錄音帶後,也將進行勘驗。
    2012/03/09 10:07
  • H5N2不排除再發生! 「保雞」攻防戰

    國內首度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5個雞場通報發病,其中2處確例,彰化芳苑一間土雞場今天初步驗出高病原病毒,外界質疑,農委會延誤通報,隱匿疫情,北檢已經展開約談,而主委陳保基今天首度到立院備詢,除了遭立委開砲猛攻,連揭發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更以「特別來賓」身分受邀踢館,逼得陳主委不得不對外鬆口,「已經控制」的高病原禽流感不排除再發生。
    2012/03/07 12:15
  • 「瘦肉精非最毒」 陳保基發言惹議

    繼最大進口商樹森被查出瘦肉精美牛,影響層面遍及知名餐廳,中部的全弘公司更是流出超過20噸問題牛肉,三管五卡難道失效?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其實還有比「瘦肉精」還要毒的化學物,而先前兩次美牛專家會議,媒體不得其門而入,這回改成公開「轉播」會議過程,可以見到頭一次參與的反對學者,砲火四射。
    2012/03/03 15:15
  • 「林書豪吃美牛才進NBA」 專家扯遭轟

    台裔美籍NBA好手林書豪的炫風,連鬧得不可開交的美牛議題,也扯林書豪!傳出農委會委託的學者、中國醫藥大學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說出「林書豪就是吃美牛才可以打NBA,台灣人沒吃才打不了」;但他接受訪問強調,他的意思是「吃美牛還是可以打進NBA」,被批扯太遠。引發議論的,還有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他CALL-IN到政論節目,直言消費者應該建立「食品不會是零風險」的概念。
    2012/02/18 12:09
  • 瘦肉精去汙名? 專家會議遭批「一言堂」

    政府的美牛小組,今天召開首次會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 卻要求媒體別把瘦肉精「汙名化」,強調俗稱「培林」的萊克多巴胺,在美國並沒有出現人體食用後中毒的報告,態度似乎偏向「開放」瘦肉精美牛,而沒被邀請加入小組的毒物專家林杰樑,則是提出警告,培林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他更擔心美牛小組會變成「一言堂」,意見一面倒。
    2012/02/10 18:48
  • 雙軌制?兵臨城下 瘦肉精美牛恐開放

    3年前美牛風暴衝擊馬政府,如今新閣組成,政府是否會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美方以掐喉式貿易層層促壓,直言若不開放美牛,TIFA和TPP等台美貿易簽署就卡住,馬總統交由陳冲新閣儘速處理,新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台灣不排除採取日本模式「以雙軌進行」,日本開放瘦肉精肉品進口,但業者為區隔而自律不用,但在貿易壓力下,農委會鬆口說,「開放瘦肉精將是既定政策,但也會保障民眾安全取得平衡」。
    2012/02/02 11:57
  • 吳內閣今總辭 陳冲團隊下午公佈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率領內閣團隊,召開最後一次行政院會,隨即帶領團隊總辭,也拍下了吳內閣的畢業照,內定行政院長陳冲,預計下午就會公佈內閣異動名單,今天確定的人選,包括農委會主委,將由台大農學院院長陳保基接任;主管財經的政務委員,將由中研院院士管中閔出任,不過財經小內閣、準財政部長劉憶如,卻因為打包不小心打傷了眼睛,在拍畢業照的時候缺席了。
    2012/01/31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