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陳以信 結果共150筆

  • 謝長廷又請假不赴立院 藍委:偷回日本開放核災區食品?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外界關注開放萊豬後,下一步是否將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30)日再度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報告「我國對日關係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爭議」,但謝長廷又再度請假未出席。對此,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不滿表示,謝長廷屢次找藉口迴避國會的監督,未來是不是會偷偷摸摸回到日本,突襲宣布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的進口?
    2021/12/30 10:36
  • 6國斷交!藍委轟「中華民國的罪人」 吳釗燮:無法接受

    尼加拉瓜本月10日宣布與我斷交,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第8個斷交的友邦,其中有6國在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3)日質詢吳釗燮時,痛批吳釗燮是斷交部長、中華民國的罪人,吳釗燮聽了則回說,他無法接受這種說法,他認為自己做的好與壞,不是某一些人說的算,而是由國人來衡量。
    2021/12/23 12:34
  • 謝長廷請假拒赴立院!外長1句解釋 藍委怒批:太上皇?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3)日受邀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1218公投結果對我國與美國、日本關係之發展與展望」,進行報告及備詢,但謝長廷請假未到場,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陳以信會中怒嗆「代表有比部長大?」吳釗燮則解釋,因立法院臨時通知,謝長廷有些行程無法更動。
    2021/12/23 10:36
  • 藍批搭專機宣講公投揩油 蘇揆嗆:國民黨把國產變黨產

    國民黨立委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傳公投搭行政專機是對國家揩油,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院會回應,政府是公投當然反方,他是執行公務,且民進黨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國家揩油,把國家和人民的財產變成黨產。
    2021/12/03 14:01
  • 搭行政專機宣講公投「飛機油錢誰付的?」 蘇貞昌:政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赴立法院進行「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因不滿蘇貞昌搭專機宣傳公投,在蘇貞昌上台前即佔據議場發言台舉牌抗議與綠委互罵。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再提及此事,怒批蘇貞昌在「揩國家的油」,而蘇貞昌也主張「行政院是公投案反方」引來陳以信不滿,兩人為此爆發口角。
    2021/12/03 13:05
  • 外交部刪除「為慰安婦爭取權益」字樣 馬英九批:對日本卑躬屈膝

    立法院近期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外交部亞太司在今年預算中,竟然把協助向日本索償「台籍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字眼全部刪除掉,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24)日表示,外交部對日本卑躬屈膝,根本是對台灣慰安婦的二度傷害,二戰時日本人對慰安婦殘暴不仁,亞洲各國都積極為自己的阿嬤爭取權益,反觀外交部卻在官方文書中積極放棄權益,究竟是中華民國的外交部,還是日本的外交部?
    2021/11/24 09:35
  • 預算突刪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 吳釗燮挨轟:討好日本

    外交部過去編列「向日本索償各項債權及『台籍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相關預算,協助維護慰安婦權益。如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發現,明年度外交部預算書當中,慰安婦字眼竟然被直接拿掉,令他質疑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不敢得罪「日本大哥」,自我設限而為之,痛批蔡政府整天高呼轉型正義,卻對不起台籍慰安婦阿嬤!
    2021/11/22 16:54
  • 沒來不行?吳釗燮訪歐缺席立院、召委喊不審預算 網轟「岳飛12道金牌」

    外交又有新突破!立陶宛經濟部長宣布,明年初將在台灣設經貿辦事處,與此同時,外交部長吳釗燮訪歐,期盼提升台歐關係,因此請次長向立院外交委員會請假,但就讓召委不開心,揚言不審外交部預算,直到部長回來報到,網路炸鍋說這根本是岳飛的12道金牌。
    2021/10/28 12:52
  • 球鞋穿到開口笑「一補再補」 陳以信PO照力挺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在國民黨主席任內,賤賣三中(中視、中廣、中影)和舊中央黨部,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台北地方法院今(27)日一審宣判無罪,可上訴。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判決出爐前,以自己近距離觀察為例,表示馬英九是他見過最清廉的人,「因為我不相信,一個貪得無厭的人,會穿一雙補了再補的破鞋。」
    2021/10/27 14:25
  • 吳釗燮訪歐「缺席質詢」挨批 藍委放話:不來就杯葛預算

    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歐洲訪問斯洛伐克、捷克等國,為此請假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外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相當不滿,砲轟吳釗燮出席率低,根本藐視國會,更揚言只要他一天不來外委會,就杯葛外交部預算審查。
    2021/10/27 10:43
  • 昔李登輝為衛爾康大火致歉! 他點這三人「負起責任」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是高雄火警史上傷亡最嚴重的事故,全國悲痛,也開始針對老舊大樓、都更、消防安檢等問題檢討改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以1995年台中衛爾康火災,時任總統李登輝向全國人民道歉為例,要求總統蔡英文道歉,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台,以及監察院長陳菊接受調查。
    2021/10/23 12:43
  • 不讓謝志偉回台 藍委批吳釗燮「怕外交部長位置被搶」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發布「國旗告白」,自稱「邊舉國旗邊吐血」,引發在野黨批評,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日前要求謝志偉返台報告,但外交部反對。對此,陳以信今(19)日表示,吳釗燮千方百計不讓他回台,「是怕謝志偉回來後太紅,最後把他外交部長位子給搶了嗎?」
    2021/10/19 13:16
  • 拒讓謝志偉返台備詢?吳釗燮:德剛大選完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0/18)赴立院備詢.對於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國旗吐血說,吳釗燮是幫忙緩頰,認為他說出部分民眾心聲,並沒有錯,但這說法藍營立委不接受,像是立委江啟臣就送上國旗,另外立委陳以信也質疑不讓謝志偉返台備詢,就是藐視國會,現場砲聲隆隆!
    2021/10/18 16:51
  • 謝志偉返台備詢有變數 吳釗燮:德國大選完須有人坐鎮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分享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布條的照片,又隨後發文表示「邊舉國旗邊吐血」,引發國民黨不滿,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發函要求謝志偉返台備詢,但外傳外交部長吳釗燮拒絕,不過,吳釗燮今(18)日上午在備詢前受訪表示,現在正值德國選後組閣關鍵時刻,需要有大使在當地坐鎮,正在溝通看如何用最好方式讓謝志偉接受各界的詢問。
    2021/10/18 10:08
  • 藍委質疑全動室主任被國防部長罵走 邱國正:只拜託他不要罵我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4日)上午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詢問,為何全動室主任韓岡明沒有請假,就直接改由副主任列席。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長年從事後備動員業務規劃的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綜合作業室主任韓岡明,已經在日前申請退休,「我只拜託他不要罵我就好了,我怎麼會把他罵走呢」,至於全民防衛動員署的署長人選,國防部還在選擇當中。
    2021/10/14 13:57
  • 蕭美琴稱「華僑、台灣人對國慶觀點不同」 陳以信:不說清楚就回台報告

    昨天是雙十國慶日,總統蔡英文在演說中提及,中華民國立足台灣已歷經「72年」,而不稱中華民國建立110年,引發在野黨批評,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當地時間(10)前往華府最大僑社「美京中華會館」慶賀國慶,在致詞時提及「許多住在美國的華僑在『慶祝重要日子』的觀點,可能與住在台灣的民眾有些不同。」讓藍委、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委陳以信大為不滿,要求蕭美琴說清楚是哪裡不同,否則就要她返台到立院專案報告。
    2021/10/11 11:48
  • 批總統國慶演說都空話 陳以信:不談九二共識何來善意?

    總統蔡英文今(10)日上午發表國慶演說,針對兩岸關係表示「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兩岸解決分歧,必須透過平等對話。」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認為,維持現狀但和平現狀早不存在,平等對話但自她上任來,兩岸從未對話,更遑論平等對待,「不談九二共識哪裡會有善意?不講反對台獨哪算是承諾?不搞兩岸關係哪有可能維持現狀?不建立兩岸互信哪能要求平等對待?」
    2021/10/10 17:40
  • 批蘇揆3+11報告「道歉還要自誇」 藍委轟:草菅人命

    行政院「3+11補充報告」於今(24)日上午送立法院,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報告中對於沒有給予國人百分之百的照顧,基於對生命的尊重,對每一條消逝的寶貴生命,都深感遺憾與抱歉。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痛批,連道歉都要自誇兩句,「為沒有百分之百好而道歉」同黨立委李德維直言,無法接受這樣的道歉與說詞。
    2021/09/24 12:47
  • 捕獲野生馬英九「直挺挺背影照」 網友曝周美青親民作風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依舊心繫台灣政壇,不時對時事發表評論,出席大小活動也總是受到民眾關注。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近日曝光一張馬英九私底下的照片,稱讚他多年如一日的節儉作風,意外吸引網友在底下留言,分享前第一夫人周美青親民又隨和的一面。
    2021/09/24 09:45
  • 駐美代表處爭取改名台灣 藍委:可以改運嗎?自嗨有何用

    《金融時報》報導,華府正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且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還為此,赴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特殊管道」的敏感會議。對此,藍委陳以信今(11日)酸說,改名可以改運嗎?能讓台美經貿更緊密、台海更安全嗎?如果都不行,那現在自嗨又有何用。
    2021/09/11 13:30
  • 台灣疫苗施打率全球後段班 他呼籲陳時中:放下政治考量

    《紐約時報》公布全球疫苗施打統計結果,截至9月2日,台灣劑次人口比為46%,位於全球排名的97名,若以第二劑人口比來看僅3.9%,排名跌到133名,對此,陳以信以此數據向陳時中呼籲「放下政治考量」。
    2021/09/03 15:30
  • 快訊/上周才打AZ 陳以信今胸悶叫救護車送醫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今天早上9點多突然感到胸悶、身體盜汗及身體不適,叫了救護車送醫,被送往部立台北醫院觀察。據了解,陳以信還在醫院,身體相當虛弱,他向友人表示,自己在上周五打了第1劑AZ疫苗,不知跟身體突然不適有沒有關係。
    2021/09/03 12:21
  • 上週才打AZ! 藍委陳以信突「胸悶、盜汗」急送醫

    國內擴大接種疫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上週五(8/27)曾接種AZ疫苗第一劑,怎料今(3)日傳出上午在家中身體不適,出現胸悶、身體盜汗等症狀緊急叫救護車送至衛福部台北醫院。是否與疫苗有關,陳以信出院後表示,醫師告知與疫苗無關。
    2021/09/03 12:17
  • 黨魁之爭!朱、江隔空交火 馬英九:不能看成內鬥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日前表態參選黨魁,直指現任黨主席江啟臣領導力不足,還說要在一年內讓國民黨支持度勝過民進黨;江啟臣昨天則在中常會上反嗆,國民黨最新支持度早就超過民進黨,「這是現在進行式」,雙方隔空交火。前總統馬英九今(5)日對此表示,選舉一定會競爭,不能把它看成內鬥。
    2021/08/05 15:55
  • 美團當面問92共識! 蔣萬安:藍反對一國兩制

    6位朝野立委昨天(4/15)與美國代表團會面,據了解在會中,美方除了當面詢問國民黨立委九二共識,還想了解台灣年輕人對兩岸關係看法,卻被爆出藍營立委陳以信,講說台灣年輕人對美中不了解,沒國際觀,不過陳以信駁斥,批評是民進黨亂塞話。
    2021/04/16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