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陰性 結果共3,581筆

  • 全面開放!英國不再篩檢自中國入境旅客 4月起免陰性證明

    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即日起不再對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抽樣採檢;4月5日起,相關旅客也不需出示COVID-19陰性證明。
    2023/03/18 08:23
  • 時隔3年 陸駐外機關恢復審核外國人入境簽證

    時隔近3年,中國大陸宣布於3月15日起恢復外國人入境簽證審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完全放棄嚴格的防疫政策,對內不再篩檢與封鎖,對外也完全開放邊境。從今天開始所有的中國大陸駐外機關,都開始恢復核發外國人的入境簽證,當中也包含恢復2020年3月28日之前核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同時中國大陸也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還有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以及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桂林的免簽政策。另外年初時中國大陸也取消了外國人入境隔離措施,月初時甚至對部分國家取消登機前提供PCR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用快篩來代替。」
    2023/03/15 16:28
  • 輕診免隔離!仍需自主健康管理「最多10天」 羅一鈞曝理由

    指揮中心公布3/20日起,輕症確診者將免隔離、免通報,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並配合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篩陰性或發病/採檢陽性滿10天。至於為何是採檢陽性滿十天,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解釋,十天一般來說就是大家有共識可傳染的時間,因此希望這段時間,確診者近來還是避免聚會,降低傳染風險。
    2023/03/09 15:03
  • 確診輕症3/20起免隔離 教育部:建議師生請病假休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自3月20日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至於校園是否同步?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輕症者仍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後再回到學校上課上班,期間請病假不會列入病假日數計算、考績及成績考核。
    2023/03/09 14:55
  • 單日增不到萬例!南韓規劃「復常」:解隔離.口罩令

    南韓上周單日新增平均不到1萬例,時隔9個月來最低,防疫當局認為疫情已經進入安定階段,也開始討論「復常計畫」,最快這個月底公布具體措施,可能解除確診者隔離義務,或全面鬆綁室內口罩令。至於邊境防疫目前已經先進一步鬆綁,這周六(11日)起,陸客入境南韓,事前不用再提交陰性報告!仁川機場的人潮回籠,機場內免稅店經營權今年重新招標,中國國營免稅品集團參與競投,也引發南韓業界擔憂。
    2023/03/08 19:54
  • 大陸旅遊市場淡季反旺 香港3/1全面摘口罩

    3月1日起日本放寬中國入境限制,來自中國旅客落地免核酸檢測,但出發前仍需出示72小時檢測陰性證明。觀光業復甦,大陸國內旅遊淡季不淡,預估今年大陸國內遊人次和收入將回到疫情前七成。而香港宣布從3月1日起全面摘口罩,室內、室外和搭公眾交通都不用戴口罩了。
    2023/02/28 20:00
  • 不斷更新/日本3月起採隨機落地篩檢 港澳免陰性證明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採「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取消入境中國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由於中國本土疫情一月大爆發,消息公布後各國紛紛強化對中國旅客的入境要求,就怕導致國內情蔓延,但農曆新年後,中國疫情趨緩,多地開始鬆綁大陸入境者管制。
    2023/02/27 15:24
  • 新生男嬰確診!疑月子中心染 母要「退費+賠10萬」

    一位陳小姐投訴,住進台中某月子中心,沒想到寶寶還沒滿月就確診,母子兩只能提早搬離,後續院方告知他,所有工作人員跟其他寶寶都是陰性,讓他質疑感染源從哪裡來,提出全額退款加上求償10萬元,對此,月子中心表示,一切都有按照指揮中心規範,願意退回剩下四天的費用加上6000元慰問金。
    2023/02/17 18:54
  • 比熊貓血更稀有!陝西少女抽血檢驗 竟擁有「黃金血」

    提到血型,一般人比較熟知的大多是A、B、O和AB這4種,但世界上也有少部分人是屬於特殊血型,像是RH陰性血型就是俗稱的「熊貓血」。但最近中國大陸陝西,有醫院替捐血者進行血液篩檢時,發現一名18歲少女擁有比「熊貓血」更稀有的cisAB血型,這種基因序列更是全球首例通報。
    2023/02/10 05:40
  • 新加坡擴大鬆綁口罩令 取消未完整接種者檢疫措施

    新加坡今天宣布擴大放寬防疫措施,邁入新常態,包括13日起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不再強制戴口罩;未完整接種者入境時也不再需要出示陰性檢測證明。
    2023/02/09 17:43
  • 新加坡全面解除入境限制 搭公車捷運無須戴口罩

    眼見愈來愈多國家解封,冀望回歸疫情前那無拘無束的生活,《亞洲衛視》(CNA)報導,新加坡政府9日正式宣佈,該國將從本月13日開始、全面解除所有入境防疫限制,以及國內搭乘大眾運輸需戴口罩的管制措施,讓民眾與遊客能回歸正常生活模式。解禁後,即使沒有接種疫苗的外國訪客,入境也無需再提交陰性證明,或是強制購買相關醫療保險。
    2023/02/09 13:50
  • 陸2/6起全面解除港澳入境限制 不再要求陰性證明

    大陸國務院3日宣佈,將從本月6日開始,全面解除香港、澳門入境相關限制,包含先前需要上網預約陸路通關、入境篩檢和每日限額等規定,未來將全面簡化和恢復入境便利。其中,如欲從香港、澳門入境大陸的訪客,過去7天內無外國和境外區域旅遊居住歷史,無須提交陰性證明或進行篩檢,即可通關入境並自由活動。
    2023/02/03 11:18
  • 長期吸毒?侵占?台南公車司機遭指控 當事人喊冤

    台南一名公車司機遭到匿名控訴,說他長期吸食安非他命,又把乘客的遺失物占為己有,甚至把休息室當成自己家,將種種罪名冠在他頭上,事後記者找到司機本人,他說投訴人其實是他朋友,因為借不到錢才憤而報復,客運公司在收到檢舉後,也已經帶司機去做過尿檢,結果是陰性。
    2023/02/01 13:42
  • 旅遊返台再放寬!機場領快篩2/7起將改一劑 有症狀才加驗

    國內疫情逐步鬆綁,除了2/7日起中國入境PCR將全面取消外,同步國人從國外入境,在機場和港口領取的家用快篩,也將由4劑改為1劑,原本入境首日要驗一次,0+7期間要出門也要有兩日內快篩陰性才能,也將改為「有症狀才加驗快篩」。
    2023/01/31 16:02
  • 1碗螺螄粉等2小時陸春節報復性消費 出遊人次逾3億

    大陸春節假期,昨天(1/27)結束,官方數據顯示,境內出遊人次破3億,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88.6%。民眾忙著回到工作崗位,各大車站湧現人潮。但因為往返大陸和香港還需要PCR陰性證明,檢測站排起人龍,有人排隊超過一小時,抱怨官方人手不足。
    2023/01/28 14:34
  • 不放心疫情 南韓延長停發陸客簽證至2月底

    南韓打從1月2日開始,不僅要求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必須出示陰性證明,同時還暫停簽發短期旅遊簽證至今。《美聯社》(AP)報導,雖然北京方面多次抗議,但韓國政府依舊以考量新冠疫情為由,27日宣佈停發簽證的限制,預計將延長至2月28日,倘若這段期間情勢有顯著好轉,不排除提前解禁恢復簽發作業。
    2023/01/27 13:50
  • 時隔三年互通 春節前夕香港檢測站大爆滿

    近日大陸各地政府紛紛表示,染疫高峰已經過去,像是常住人口超過1800萬的廣州,有八成半都已感染,疫情進入尾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號則以視訊方式慰問基層幹部,其中包括醫療單位,提及染疫潮,表示因為有三年嚴格管控,才能替現在優化防疫爭取寶貴時間。時隔三年大陸防疫解禁,春節返鄉意願大增,大陸和香港免檢疫互通,但來往兩地旅客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香港檢測站大爆滿。
    2023/01/19 19:55
  • 過年到香港走春 台旅客快篩24小時內陰性即可入境

    今年農曆春節是邊境解封後的第一個過年,香港旅遊發展局表示,旅客只要持24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就可入境香港,邀請旅客在過年期間到香港走春。
    2023/01/14 10:59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不滿陸客入境被設限 大陸對日韓停發短期簽證

    大陸國門解禁,但至今有20多個國家對來自中國大陸旅客設置入境限制,中方始終認為這些措施,是藉防疫作政治操弄,現在甚至對南韓、日本開第一槍,祭出反制措施,暫停日、韓公民赴大陸短期簽證。有陸客到南韓前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落地檢測卻呈陽性,被送隔離,還批評在機場陸客要在脖子上掛黃色牌子,帶到指定區域檢測,猶如押送犯人。
    2023/01/11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北京報復來了停發日韓簽證 陸專家認了可能有新變種

    多國對中國大陸的防疫鬆綁做出反制措施,「中國限定」要求陸客得PCR或出示陰性證明的規定一出,惹得北京不爽,於是宣布不發簽證給日本和韓國人,並稱少數國家罔顧科學事實,到底誰才是依據數據跟科學來做事的呢?
    2023/01/11 18:25
  • 屈辱又憤怒! 陸客還原入境南韓過程:像「被遊街示眾」

    中國大陸8日放寬邊境後,許多國家紛紛加強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南韓在2日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5日起還需在搭機前繳交48小時篩檢陰性證明,引發中國政府不滿,直批是「對華歧視。」中國網友「真故研究室」9日也公布一名中國商務客在入境南韓時遭當地媒體瘋狂拍照,直呼像是「被遊街示眾。」
    2023/01/11 11:14
  • 南韓雙防線堵病毒 陸客入境「確診率」驟降

    南韓邊境加大對陸客管制力道,5日開始入境前要先繳交陰性證明,入境後再接受PCR檢測,雙重防線策略奏效,陸客確診率從起初的破三成,昨天(8日)已經降到3.9%。境外移入病例數趨緩,單日確診規模也持續減少,重症病床量能充足,南韓防疫當局今天(9日)預告,會按原定計畫推進鬆綁「室內口罩令」,最快下周開始進行相關討論。
    2023/01/09 20:12
  • 小三通春節專案 入境金門需PCR陰性證明

    今天是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實施第2天,昨天37名入境旅客中有7人唾液PCR陽性。縣長陳福海表示,旅客從金門入境廈門需有48小時PCR陰性證明,要求廈門入境金門也應採取同樣規範。
    2023/01/08 22:27
  • 防大陸旅客奔向世界! 比利時不放過「飛機廢水」

    中國大陸今天開始邊境全面大解封,但歐洲各國嚴格防堵,像比利時針對所有入境航班實施「廢水檢測」,德國也呼籲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大陸。不過現在韓聯社報導指出,大陸開立的陰性證明可信度有疑慮,再加上亞洲近期出現免疫力更強的Omicron新變異株XBB.1.5,恐怕各國還是不得不繃緊神經。
    2023/01/08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