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陰性證明 結果共384筆

  • 中港1/8免檢疫通關 首波兩地每天各限額6萬人

    本周日1月8日,大陸國門就要解禁,隔了三年沒有和大陸免檢疫通關的香港,也宣布要在當天開放7個口岸,涵蓋陸海空運輸,恢復和大陸之間兩地往來;不過首波有設置限額,每天最多各6萬人,旅客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預約通關的網站,從週四晚上6點啟動後,截止週五中午已有超過28萬人登記。
    2023/01/06 19:58
  • 從仁川逃到首爾!確診陸客拒隔離 躲三天落網

    南韓這個星期開始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者的管制,短期滯留者入境之後,必須直接在仁川機場接受PCR;沒想到周二驚傳有確診陸客拒絕隔離,在半路「落跑」,引發仁川居民恐慌。南韓警方大動作追捕,今天(5日)下午在首爾的一間旅館找到人;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南韓當局現在研擬要加強警力維安。陸客入境南韓,篩陽確診率,從第一天逼近二成,短短三天已經突破三成,南韓宣布再加強管制力道,今天(5日)起,陸客入境前必須先繳交陰性證明,入境後再接受一次PCR,雙重防線,嚴防病毒滲透南韓社區。
    2023/01/05 19:55
  • 嚇阻陸客再釀疫情爆發 南韓祭出入境管制措施

    大陸再3天就要全面開放邊境管制,各國也祭出入境管制嚴正以待,根據南韓對大陸旅客的檢疫規定,凡是從大陸搭機、搭船入境者都要接受PCR檢測,並且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由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有明顯擴散和惡化的趨勢,為了以防萬一南韓政府已經緊急對從大陸入境者施加緊急措施,於2日開始從大陸入境的民眾,在抵達南韓之後都必須實施PCR檢測,直到結果出來為止都不能離開機場,且還要將結果登錄到情報系統當中,另外從5日開始,還必須要提交48小時效期的陰性證明文件,同時,南韓也中斷對大陸人發起的短期簽證,原本能夠從大陸飛達的四個機場,也改成全部統一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種種措施就是要集中管理,嚇阻來自大陸傳播力更強的新型變種病毒再次流入南韓。」
    2023/01/05 16:51
  • 防堵疫擴!歐盟擬要求陸客入境篩檢 監測機場廢水

    為了防控疫情,越來越多國家加入限制中國旅客行列,繼美國、日韓、義大利等國,歐盟執委會也表示,27個成員國絕大多數都願意跟進,要求中國旅客登機前篩檢、戴口罩和機場廢水監測。法國本周四就要對中、港澳旅客,要求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抵達時也會隨機檢測,一旦確診隔離7天;英國也要中國旅客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大陸外交部對各國限制表達不滿,認為是操弄疫情防控,達到政治目的。
    2023/01/04 19:58
  • 陸客入境仁川「篩陽」竟落跑! 韓警調監視器大搜捕

    日本今天宣布,加強管制中國入境旅客,1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或有大陸旅遊史的旅客,都必須提出PCR陰性證明。另外南韓今天傳出,一名入境後篩檢陽性的中國男子,居然從防疫旅館落跑,南韓警方正透過監視器,全部追捕。
    2023/01/04 19:35
  • 日本升級陸客入境管控 1/8起須檢附陰性證明

    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明,1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日本的旅客必須檢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陰性證明。
    2023/01/04 17:16
  • 直接躺平? 中國旅客入境英國「陽性也免隔離」

    英國政府規定,5日起擬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必須在出發前取得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不過,交通大臣哈波今天說,抵英時接受篩檢的自中入境旅客就算檢測結果為陽性,也不需隔離。
    2023/01/04 09:21
  • 南韓對陸客「入境普篩!」 昨天入境309人篩出61人陽性

    隨著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各國紛紛加強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南韓總理韓德洙去年12月30日表示,至今年2月底,對所有入境南韓的陸客實施「入境普篩」,結果2日從中國入境的309名短期滯留旅客就有61人篩陽,比例達19.7%,確診旅客須自行負擔7天的隔離與篩檢費用。
    2023/01/03 15:40
  • 中國蓋牌疫情 加澳篩檢陸客、北韓摩洛哥禁入境

    中國疫情海嘯,粗估首都北京8成人口將染疫,保守估計農曆年後全中國更有6至8億人會確診;讓各國擔憂害怕的是,大陸當局從去年12月底開始蓋牌,不公布疫情新數據,比三年前更糟的是,連最新發現的病毒基因序列,都沒有與全球資訊共享。全球各大洲已至少9國對中國旅客限縮管制,要求新冠陰性證明或入境篩檢。北韓與摩洛哥更不給面子,禁止來自中國旅客入境。澳洲衛生部長直指中國不分享疫情數據與病毒資訊,所以澳洲決定政策大轉彎,開始對中國旅客祭出限制。
    2023/01/02 20:00
  • 加拿大跟進 要求中國入境者出示COVID陰性證明

    加拿大今天表示將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在入境時必須持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採檢陰性證明。在此之前,美國等國也祭出類似舉措。
    2023/01/01 15:04
  • 全球防陸客!加拿大、澳洲邊境管制升級 摩洛哥直接禁入境

    中國大陸宣布放寬出入境,讓各國海關無不敲響警鐘,紛紛祭出旅行限制。除了早一步宣布的日本、美國、南韓以外,現在包括加拿大和澳洲,也都已經宣布要求大陸旅客入境,需要提供陰性證明,來加強管制。不過國際間,防堵大陸旅客最嚴厲的,可能是北非國家摩洛哥!因為摩洛哥宣布,從1月3日開始全面禁止大陸遊客入境。
    2023/01/01 15:01
  • 澳洲防疫政策轉彎 中國入境旅客須持陰性證明

    澳洲將跟進美國和其他國家,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抵達前必須出示COVID-19陰性採檢證明,理由是澳洲無法自北京當局取得中國這波疫情的「完整資訊」。
    2023/01/01 14:55
  • 中國疫情資訊不透明 英格蘭1/5起實施入境管制

    英國政府晚間正式宣布,明年1月5日起,擬自中國入境英格蘭的旅客都必須在出發前取得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並在抵達英格蘭時接受抽樣採檢。
    2022/12/31 08:17
  • 法國下令管制中國大陸入境旅客 盼申根區協調跟進

    繼義大利和西班牙後,法國也決定對中國大陸暴增的Covid-19感染潮祭出對策。政府30日新聞稿指出,從中國大陸入境旅客須在登機前出示病毒陰性證明、落地實施隨機篩檢,也正協調歐洲同步措施。
    2022/12/31 06:19
  • 憂疫情再爆發 日本調整陸客入境措施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年1月8日全面開放邊境,而近期大陸的確診數據不透明,導致各國憂慮新冠疫情會從頭再來一遍,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規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宣布,從今(30)日起,從大陸入境的人員,都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感染檢測,如果檢測結果是陽性,就必須採取7天的隔離措施。今(30)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在27日時宣布,針對從大陸入境的旅客要加強檢疫,因為大陸疫情急速升溫,若陸客大舉入境日本的話,擔心會再度使日本的疫情爆發,所以從今天起,所有從大陸入境日本的旅客,除了必須要具備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或三劑疫苗的接種證明外,還必須在入境時於機場進行PCR檢測,若報告是陽性的就必須在指定的設施隔離,此外,日本政府還打算分析這些旅客的陽性報告,來確認是不是有新的變異病毒株產生。」
    2022/12/30 16:31
  • 估大陸8億人「陽過」 美、印、義祭篩檢令堵陸客

    中國大陸國境解封,倒數計時,連確診者都免隔離免篩檢,這反倒是讓各國不敢敞開大門迎接陸客,美國宣布所有從中、港、澳飛美國的旅客,包含在第三地轉機者,通通都要出示48小時內陰性證明,義大利同樣要求,大陸入境旅客一律篩檢,包含過境轉機者也要,南韓也有可能跟進。
    2022/12/29 22:21
  • 防堵中國大陸疫情波及 歐美各國祭入境管制

    各國持續對來自中國大陸甚至香港、澳門旅客,祭出入境限制,美國宣布明年1月5日起,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包括第三地轉機旅客,必須有48小時核酸或快篩陰性證明;義大利也要求對所有來自大陸或轉機旅客要求快篩和病毒測序,防堵受大陸疫情波及。而香港則急於和中國大陸恢復通關,行政長官李家超指明年1月15日前可望達成。
    2022/12/29 19:56
  • 跟陸客劃清界線!港特首抗議奏效日放寬境管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擔憂確診陸客全球流竄,義大利還真的驗出一班來自大陸航班,確診率高達52%,因此不僅義大利,包括美國、日本、印度等國,全都對入境陸客祭出管制措施,不是強制普篩,就是要出示48小時陰性證明,南韓也打算跟進,只有澳洲說維持原狀,陸客入境不會有任何改變。
    2022/12/29 19:23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防疫情擴散!美1/5起要求中港澳入境者 持2日內陰性證明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29)日宣布,為防範新變種入侵,加上考量中國疫情資訊欠缺且不透明,5日起來自中港澳旅客一律須出示搭機前2日內陰性證明。
    2022/12/29 08:58
  • 大陸改稱「新冠感染」 明年1/8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從堅持清零轉向全面解禁,速度之快,26號晚間突然宣布要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更從原先的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明年1月8日起,確診者不用再隔離,也不會再有全員核酸檢測;國門大開,入境大陸前僅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需要再申辦健康碼,比原先外界預測的「0+3」更寬鬆。
    2022/12/27 19:51
  • 超針對? 陸全面解封 日本擬要求:中國入境者全面快篩

    面對中國境內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富士新聞網今天報導,已知日本政府正就強化從中國入境日本的邊境管控措施進行協調,原則上將要求入境時須檢附快篩陰性證明。
    2022/12/27 13:40
  • 怕染疫!大陸「幻陽症」民眾激增 退燒藥要實名制

    大陸疫情急速升溫,民眾紛紛搶購退燒藥,導致防疫相關藥品嚴重缺貨,而防疫措施鬆綁後,大陸疫情的不確定性,導致民眾情緒起伏大,身體稍有異狀,就會被無限放大。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民眾因為疫情焦慮不安,總覺得自己生病了,但事實上並沒有,就有大陸醫師指出,這些人是『幻陽症』,幻想自己確診了,對此,還是有很多大陸民眾會說自己跟確診者很靠近,所以有潛伏期,要離遠一點,且儘管有陰性證明,為了保護家中小孩,甚至一個人住到其他地方,凸顯出大陸疫情大爆發,導致民眾情緒焦慮,身體稍有不適,就會無限放大症狀,同時,醫療門診中焦慮的患者也越來越多,有的甚至會戴上手套或面罩去看診,從幻想確診進階演變成恐懼確診。」
    2022/12/21 14:18
  • 澳門鬆綁防疫規定 入境持陰性證明放寬至72小時

    澳門放寬防疫規定,自明天起對入境者持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時間自48小時調整為72小時。
    2022/12/19 16:15
  • 探病規定鬆綁!12/10起免附快篩陰性證明 「3類人」例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經持續滾動檢視醫療應變措施,以及衡酌民眾探病需求與醫院防疫安全,自今(2022)年12月10日起調整全國醫院探病者之篩檢措施。
    2022/12/08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