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除蟲 結果共95筆

  • 歐盟控告波蘭 大規模砍伐最後原始林

    歐洲最後一座原始森林,就位在波蘭和白俄羅斯接壤處,擁有1萬2千年的歷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然而從2012年開始,波蘭政府就以除蟲害為名,大規模的砍伐森林,砍伐數量比以往多了3倍,國際環保團體和歐盟不斷抗議都無效,歐盟於是告上了法庭,歐洲聯盟法院在7月31日做出裁定,波蘭必須立即停止砍伐,但是波蘭不願意遵守,照樣允許砍伐業者進入森林,為了表達抗議,環保人士用鎖鏈串起,以肉身阻擋砍伐車,還有一名記者被打傷送醫,歐盟禁止砍伐的判決,波蘭政府還可以上訴,但最後要是敗訴,必須付出高達400萬歐元的罰金。
    2017/08/02 19:09
  • 蒸消蟑!水蒸式夏日滅蟑神器

    悶熱潮濕的夏季,正是最容易孳生蚊蟲的時候,一般民眾家中的廚房和廁所,除了飽受「小強之苦」外,塵蟎更是過敏兒的一大天敵。對抗這些害蟲,除蟲專家們可是有秘密法寶。
    2017/08/02 10:00
  • 五大害蟲難搞 防蟲撇步報你知

    盛夏時期居家蚊蠅、蟑螂等害蟲再度活躍,信義居家服務統計,今年首季的居家整體環境消毒案大增 7成,民眾務必清積水、堵漏洞、保乾燥,保持居家整潔,必要時應尋求專業除蟲服務。
    2017/06/02 11:53
  • 蚊香含除蟲菊精 醫師:呼吸道敏感應避免

    夏天想要驅蚊,不少民眾會想到的就是電蚊香,電蚊香裡頭含的主要驅蚊成分除蟲菊精,對人體來說其實是低毒性的,不過對呼吸道敏感或氣喘的民眾來說還是得盡量避免,現在就有業者利用貓薄荷萃取出的精油製成防蚊液,希望在防蚊的同時,也減少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
    2017/05/31 20:39
  • 【健康2.0】別再「叮」了!防蚊扣環、防蚊片大比拚

    立春甫過,代表著病媒蚊容易孳生的春夏之際即將來到。想要驅趕擾人的蚊子,不少人就會選擇市售的防蚊產品,不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次要教你如何挑選有效的防蚊產品。
    2017/03/24 13:42
  • 官網精蟲游動畫面 高市自家人弄巧成拙

    高市府全球資訊網附屬的「2017總預算視覺化」平台網站首頁赫見滿布精蟲游動畫面,市府調查發現,是同仁弄巧成拙搞烏龍,並非駭客入侵。網站經關閉「除蟲」,明天將重新上線。
    2017/01/22 20:11
  • 退貨詐財!鎖定寵物醫院 男專竊高檔藥

    專挑寵物醫院,偷高檔藥品又退貨詐財!一名男子看準毛小孩商機,藥品小巧昂貴,2年前開始就專門到台北地區的寵物醫院,鎖定有品牌、價值上千元的除蟲劑或是營養補充劑,一次偷拿好幾盒,再和店員說這是他前幾天買的要退貨換取現金,粗估大約有20間店家受害,詐騙金額高達10萬元!
    2016/11/26 18:19
  • PPAP落伍啦! 「供供」洗腦除蟲廣告正夯

    之前大家應該都被ppap洗腦了吧,但日本現在又有新的洗腦歌出現,而且還是一對漂亮的雙胞胎姊妹拍攝的殺蟲劑廣告,這對雙胞胎也因此引起討論,受到日本節目的特別專訪。
    2016/10/24 17:07
  • 風水師看掃除 氣口=財運!門窗宜暢通

    居家清潔也能配合風水讓新的一年運勢更好,在風水師看來財氣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氣口,指的就是大門、陽台和窗戶,打掃乾淨保持暢通或在清水中加入鹽來清潔,有所謂化煞清淨磁場的效用,不過家醫科醫師說鹽本來就可以殺菌、除蟲。
    2016/02/13 10:36
  • 店家噴除蟲劑! 王力宏吸入險遭毒啞

    嗓子對歌手來說是第二生命,不過歌手王力宏,卻因為吸入除蟲藥劑,造成喉嚨咳嗽沙啞,甚至造成出血,就連每週2的影音週記,都被迫暫停2周。今年1月他和工作人員,在溫慶珠開的餐廳討論工作,店家卻噴灑除蟲劑,讓王力宏一咳8個月、商演停擺、停工2個月,甚至還多次透露啟動靜音模式護嗓。
    2015/08/05 12:47
  • 「都市農夫」輕鬆當 一通電話專人除草、除蟲

    許多都市民眾,一到假日便往宜蘭、花蓮感受好山好水紓壓,不過其實在距離台北市僅一小時車程,依山傍水的新北市雙溪,就是一處幽靜的世外桃源,而且還可以認養農地成為「都市農夫」,上班族若平日太忙也沒關係,一通電話有專人協助除草、澆水,假日再到菜園感受大自然的懷抱。
    2015/07/22 22:37
  • 俠醫林杰樑過世週年 維基遭惡意竄改

    過兩天,就是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過世滿週年,卻傳出有網友惡意修改他的維基百科,過世日期錯誤,甚至連他腎臟病,也被錯指是吃了祖父進口的黑心中藥,連林醫師研發出農藥巴拉刈的解毒方法,錯植成除蟲菊,遺孀譚敦慈說不懂網友動機,發現有錯誤,大兒子也曾上網改為正確資訊,但多次修正又被竄改,實在覺得很無奈。
    2014/08/03 14:07
  • 星巴克也賣蕉!標產銷履歷 「一根30元」

    今年因為天候因素,香蕉產量少,價格特別貴,但是賣香蕉的通路倒是越來越多,連「星巴克」都來賣香蕉,但一根香蕉賣30元,價格不只比傳統市場貴,也比同一個集團「統一超商」賣的香蕉貴了快一倍,星巴克強調,每一根香蕉都經過挑選、品質把關,而且有產銷履歷,民眾只要手機掃描,就能知道蕉農是誰,連施肥、除蟲時間通紀錄的一清二楚,一根香蕉賣30元,換算之後,相當於一台斤81元,挑戰民眾購買的價格極限。
    2014/05/15 18:20
  • 不是我! 嫌否認寄邱瓈寬綁兒恐嚇信

    麵包蟲恐嚇信嫌犯賴錦賢落網,全台暫時解除蟲蟲危機,但他向警方供稱,他只有寄出21封,而導演邱瓈寬收到的第2封恐嚇信,內容危及到她的寶貝兒子,還有彰化肉圓店、鼎王、鼎泰豐、KKBOX等其他6封恐嚇信,都不是他寄的。
    2014/03/12 18:27
  • 水煙式殺蟲劑突竄煙 高溫燙傷女手

    新北市一名楊小姐日前買了市售的水煙式殺蟲劑做新居除蟲,沒想到她將藥劑罐放入水罐中時,瞬間冒出濃煙,讓楊小姐的手完全來不及反應,直接被高溫濃煙燙傷,讓她懷疑產品有瑕疵,業者表示,接到民眾投訴後又再對產品進行檢測,也沒發現異狀,懷疑有可能是使用過程操作不當,不過願意退還購買的費用,以及支付醫藥費,並且調查問題發生原因。
    2013/09/28 12:33
  • 除蟲藥2.4%不合格 免警蟑遭點名

    夏天到,又是蟑螂、螞蟻和蚊蟲開始變多的季節,但你有注意過,家中常用的蟑螂、螞蟻藥到底有沒有用嗎?衛生署去年抽查124件,就發現有3件的成分跟標示不符,很多人熟悉的免警蟑,或是必安住的家家除蟻粒,都被點名,事實上,劑量過多會讓蟑螂、螞蟻有抗藥性,造成反效果,劑量不足則是沒辦法消滅牠們,而免警蟑則是發出聲明強調,成分不足是檢驗方式不同所造成。
    2013/06/26 13:23
  • 沒有毒!急凍噴霧 -75度C「冰封」小強

    很多人怕蟑螂,大多是用電蚊拍、殺蟲劑或是拖鞋來對付,有日本商人推出寒冰噴霧,短短6秒鐘急速降溫到負75度C,瞬間冰封蟑螂,號稱是殺蟑除蟲的居家武器,儘管台灣還沒類似產品,有業者實測發現,本來用於運動傷害冰敷用的急凍冷卻噴霧,竟然也能夠拿來冰封小強。
    2013/06/06 18:51
  • 【FOCUS新聞】劇毒「神農丹」種生薑 陸官媒揭發

    大陸什麼東西不能吃?現在變成,還有什麼可以放心的吃,大陸山東種生薑的農夫被踢爆,長年用劇毒的農藥「神農丹」除蟲,劇毒「神農丹」只要50毫克,就足以殺死一個50公斤的成年人,根據大陸官媒報導,種生薑用劇毒,不只4月播種時用一次,10月收穫前還再用一次,超量使用,專賣中國內需市場,同時間市佔率大陸第一的山泉品牌,被爆水質還不如自來水,被迫緊急關閉北京工廠。
    2013/05/07 20:58
  • 防蚊商品年賣5億 使用當心避危險

    蟲蟲危機,卻也帶來商機!根據賣場統計,全台整年的防蟲商品業績衝破5億,其中又以電蚊拍和殺蟲式水煙銷路最好,但其實專家強調,這些防蟲產品還是潛藏危機,使用標示不明或劣質的電蚊拍,可能會觸電手腳發麻,殺蟲水煙也得遵照使用說明,避免裡頭的除蟲菊精引發中毒,導致暈眩、嘔吐。
    2013/04/09 18:27
  • 【無毒正當紅】農產品變身禮品 天然菇成高端品牌,業者?

    「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介紹南投國姓山區一家天然無毒的香菇竂,老闆12年前從科技業轉行種香菇,他用純天然的艾草薰香除蟲抑菌,讓蜘蛛結網捕食蚊蟲,籍由食物鍊維持生態平衡、抑制病蟲害,現在他還為自己種的有機香菇創立品牌,把農產品設計成禮品,打入高端通路,希望能籍此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有機農業的行列。
    2013/01/14 17:39
  • 【無毒正當紅】農產品變身禮品 天然菇成高端品牌

    今天的「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為您介紹南投國姓山區一家天然無毒的香菇竂,老闆12年前從科技業轉行種香菇,他用純天然的艾草薰香除蟲抑菌,讓蜘蛛結網捕食蚊蟲,籍由食物鍊維持生態平衡、抑制病蟲害,現在他還為自己種的有機香菇創立品牌,把農產品設計成禮品,打入高端通路,希望能籍此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有機農業的行列。
    2013/01/09 19:30
  • 【無毒正當紅】蒜泥、辣椒除蟲! 無毒香蕉技術領先

    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在了解市場趨勢之後,今天來帶您了解無毒香蕉,台灣是香蕉王國,尤其在高雄、屏東地區,種植出來的香蕉世界聞名,甚至早在民國59年,還有財團法人成立了全世界唯二的香蕉研究所,1個在印度,1個就在台灣,專門輔導蕉農如何種出無毒有機的香蕉,不僅是不能使用農藥,甚至就連防止病蟲害的噴劑,都是用純天然的食材調配,像是用蒜泥、辣椒和米醋調和而成,跟著以下的報導,來看看這些蕉農的努力。
    2013/01/08 19:31
  • 噁!新沙發驚現蟲蟲 業者維修不更換

    新竹一位黃小姐,今年1月網購1組沙發,沒想到使用7個月後,沙發就鑽出一堆小蟲子,向廠商反應,業者卻只願維修除蟲,不願更換,讓她氣得投訴消保官。
    2012/08/25 19:03
  • 絨布椅怎清? 台鐵吸塵高鐵換椅墊

    每天通往南北的高鐵和台鐵火車,乘客坐的座椅底怎麼清理,尤其像是絨布座椅,更是清潔困難,台鐵表示針對絨布座椅,正常流程,應該是每2、3天,就得用吸塵器吸塵,再用蒸氣燙平絨布順便消毒;而高鐵的商務車廂也因為是絨布座椅,不方便清潔,每次只要載客發現座椅有污垢,就直接更換椅墊,維護整潔,每2個星期,還得全面除塵消毒甚至是除蟲。
    2012/08/17 18:59
  • 賣蟻蛀屋! 資生堂董座修復勝訴

    台北一名女子前年花了4900萬,向台灣資生堂董事長李國祥,買下一戶樓中樓豪宅,簽約後才發現,地板被白蟻蛀蝕,牆壁有多處漏水瑕疵,要求解約遭拒,憤而提告;法院認為,白蟻蛀蝕和漏水都屬於可修復瑕疵,事後李國祥也曾找人除蟲和整修壁癌,買方不能擅自解約,判賠216萬元違約金。
    2012/05/28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