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陣雨 結果共5,089筆

  • 出遊注意南北天氣兩樣情!北東濕涼整天 南部4縣市高溫燈號

    今(5)日是連假第二天,不過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但到了中南部,氣象署一早已經先針對四個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可能飆破36度。
    2024/04/05 08:57
  • 一夜暴跌7度!急轉濕涼「這2天雨最大」 收假日更強雷雨來了

    今天(5日)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馬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新北至新竹山區出現較明顯的雨勢,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受到涼空氣影響,預測桃園以北及宜蘭白天高溫相對昨天(4日)下降約6至7度,約在22到24度之間,竹、苗及花、東約25至29度,中南部影響不大,普遍仍有30至33度的高溫,尤其嘉義以南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
    2024/04/05 07:52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擾假期 北、東有雨溫降6、7度 南部高溫

    今天(5)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亦有降雨機會,由於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下雨時間不長,雨勢不大,而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2024/04/05 05:13
  • 連假好天氣沒了!2地「明降7度」濕涼夾擊 週末雨彈掃全台

    今(4)日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但由於2道鋒面逐漸逼近,故台灣的天氣也將受到影響,其中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更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一路濕到下週一(8日)才會漸漸轉乾。另外,隨著鋒面來襲,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高溫將一口氣下降7度,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2024/04/04 19:02
  • 雷雨襲連假!清明「2波鋒面」北東先雨、週末雨炸全台

    清明連假第一天,把握好天氣!今天(4日)白天各地多雲到晴,但下半天開始,有一道鋒面通過,因此天氣會轉為不穩定,雖然這一波鋒面結構比較鬆散,因此主要影響地區,是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2024/04/04 09:33
  •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南部飆36度 這3天「雷雨狂炸」全台有雨

    氣象署表示,今(4)日鋒面通過,天氣轉趨不穩定,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氣象專家吳德榮則預估清明連假天氣概況。
    2024/04/04 07:46
  • 連假鋒面報到!中部以北轉雨 餘震頻繁避前往山區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天氣轉趨不穩定,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則為多雲;氣溫預測方面,下半天因轉為東北風,北臺灣高溫稍微下降,預測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28至30度,中南部約32至34度,嘉義以南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各地低溫約為22到23度。
    2024/04/04 06:03
  • 震後全台山區進入警戒 清明遇雨恐引大規模坍塌

    強震剛好發生在清明連假前,清明時節,常常會下雨,山區土石因為地震鬆脫,土壤吸水後重量加重,很容易就發生土石崩落。專家提醒,民眾若有清明上山掃墓,或是連假登山行程,要注意比較光禿的土壤,遇到強陣雨,還是盡量避免山區活動。
    2024/04/03 22:42
  • 清明雨紛紛!2波鋒面連續開炸 一圖看雨勢分布

    兒童清明連假要開始了,明(4)日起天氣變化可分為兩階段,前半段受到微弱鋒面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都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後半段微弱東北季風襲台,北部、東半部溫度明顯下降,高溫僅只有23度左右,連假要出遊的民眾需特別注意。
    2024/04/03 19:32
  • 放連假囉!清明開始變天 鋒面靠近轉有雨、天氣仍高溫炎熱注意補水防曬

    今天(3日),臺灣延續昨天的天氣型態,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為晴到多雲。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山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需注意的是高溫,預計白天各地氣溫普遍介於30至34度之間,局部地區甚至更高,尤其是中南部靠近山區可能達到36度左右,並有焚風發生的可能性。午前至午後紫外線較強,外出時請務必多攜帶水分並做好防曬。
    2024/04/03 13:00
  • 好天氣倒數!清明連假要變天 「鋒面接力」雨彈炸全台時間曝

    清明節假期即將到來,民眾都相當關心這週的天氣資訊。明(3日)各地晴朗炎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高溫恐飆至36度以上,而中央氣象署也對5縣市發布了高溫資訊,分別是,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臺東縣地區。週四(4日)起鋒面抵達,各地可能都有短暫陣雨,不排除局部雷雨發生。
    2024/04/02 20:18
  • 04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氣溫更高、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清明假期鋒面南下並徘徊台灣,尤其週六日『慎防雷擊、強風、暴雨』!
    2024/04/02 15:34
  • 暖熱兩天!清明連假變天「鋒面」報到 週四、五北東下雨

    今天轉偏南風,各地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機率;各地氣溫較昨天上升,預測清晨各地低溫約22到26度,白天高溫約30到34度,局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再高1、2度,感受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02 12:42
  • 今防36度以上「極端高溫」!連假天氣曝 這天起全台轉雨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大氣的不穩定度已經降低,水氣也偏少,預估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午後山區附近才有零星短暫雨機會。伴隨晴朗天氣而來的便是高溫,各地白天高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更高一些,尤其是中南部近山區,可能有36度或以上的極端高溫出現,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
    2024/04/02 07:46
  • 今明多雲到晴高溫上看34度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機率;各地氣溫略上升,預測各地低溫約22至26度,白天高溫約30至34度,局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再高1到2度,感受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02 05:58
  • 今雨彈持續炸!週二、三鋒面遠離 一張圖看清明連假天氣

    今天(1日)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至於氣溫預測方面,各地低溫21到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至29度,北臺灣高溫稍轉涼,天氣較為舒適,中南部地區仍可達32至33度,體感溫暖偏熱。
    2024/04/01 11:46
  • 百年來台灣溫度上升1.5度 降雨日數減少

    根據交通部氣象署結合學研單位合作分析結果顯示,台灣地區過去百年來溫度上升約攝氏1.5度,年總降雨變化不大,但降雨日數減少,推出未來天候冬季變短,夏季變長。
    2024/04/01 11:14
  • 雨帶籠罩台灣上空! 鄭明典2圖示警:恐仍有雷陣雨

    清明連假在即,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時而艷陽高照、時而傾盆大雨,宛如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指出,目前雨帶仍籠罩在台灣上空,白天受陸地增溫影響,仍有機會出現雷陣雨。
    2024/04/01 09:18
  • 鋒面過「雨下到午後」下半天趨緩 明後天好天氣注意防曬

    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8:39
  • 今各地雨勢明顯!明起連熱3天恐迎「極端高溫」 連假再變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昨天鋒面接近臺灣北方海面帶來不穩定環境,配合鋒前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北部地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發生,帶來不小的雨勢以及瞬間強陣風。今天清晨鋒面已經通過北部地區,結構開始減弱,另外環境風向也已經改變,對北部地區來說最不穩定的時間已經過去,後續雖然還是有短暫雨機會,但像昨天那樣劇烈天氣的發生機會已經降低許多。
    2024/04/01 07:49
  • 鋒面帶來強風降雨 北市38件災情3輕傷

    受鋒面影響,台北市昨天因強風陣雨影響共有38件災情,其中招牌等掉落物有19件居冠,其次為路樹倒塌有15件,共造成3人輕傷送醫治療後無礙。
    2024/04/01 05:36
  • 06:00天氣即時報/打雷閃電又暴雨 對流性降雨今天還會發生 直到這時...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1)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4:45
  • 午後「狂風驟雨」 雙北、桃園大雷雨民眾:像颱風

    鋒面來襲,強對流移動到台灣上空,北台灣午後狂風驟雨,讓很多民眾直呼,就像颱風天。今天中部以北以及南部局部地區,雨勢最明顯,會有陣雨或雷雨,而清明連假又有一波鋒面,北部、東部再轉有雨,高溫也會稍微下降。
    2024/03/31 18:46
  •  「雷雨胞」快閃! 多縣市降雷雨 民眾:像颱風

    今天鋒面來襲,強對流移動到台灣上空,早上多個縣市下起大雷雨,讓很多民眾直呼,就像颱風天。氣象署也針對7個縣市發大雨特報,今天中部以北以及南部局部地區,雨勢最明顯,會有陣雨或雷雨,而清明連假又有一波鋒面,北部、東部再轉有雨,高溫也會稍微下降。
    2024/03/31 14:14
  • 今鋒面到雷雨開炸中北部!週二起「暖熱如夏」 清明連假天氣曝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31)日鋒面接近,整天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雨勢最明顯在中部以北地區,不定時有廣泛的陣雨或雷雨,有機率出現大雨等級降雨,其次在南部地區雨勢亦較大,外出須攜帶雨具備用。
    2024/03/31 0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