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院內感染 結果共497筆

  • 林口長庚爆院內感染 院方:病患家屬自聘護工院外染疫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病例連7日增加超過百例,多間醫院傳出醫護人員確診,今(22)日傳出林口長庚醫院也出現院內確診案例。對此,院方證實確實有一名有萬華足跡的看護工至急診就醫後確診,為院外染疫,絕無外傳院內感染,也絕無院內傳播鏈,為求謹慎起見,相關的醫護、及其所照護過的病患初步採檢檢為陰性。
    2021/05/22 13:30
  • 不斷更新/院內感染衝擊大 全台醫院因應措施一次看

    台灣疫情快速升溫,本土確診病例連七日破百,醫院本就負擔較高的採檢和治療量能,但近期卻頻傳醫院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繼和平醫院13日傳出有住院患者確診後,19日又爆出亞東醫院住院患者加上陪病者、醫護共14人染疫。而醫界龍頭台大醫院及台北榮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相繼傳出有員工、清潔人員及護理師篩檢為陽性,導致院內感染風暴再起。近日雙北部分醫院因湧入大批採檢民眾,加上確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祭出4大醫療應變措施。 《TVBS新聞網》整理出關於各家醫院門、急診異動情況供大家參考。
    2021/05/22 08:41
  • 14醫院「病患或員工」染疫 羅一鈞:難認院內或社區感染

    國內目前有14間醫院有住院病患或醫護、工作人員確診!指揮中心強調,由於已經爆發社區感染,很難定義這些人在社區染疫或在醫院被傳染,希望不要讓這些醫院被標籤化,張上淳也強調,不是所有醫院有人確診都要全員採檢,台大是因為工務室有10人染疫,無法追蹤院內足跡和接觸者,才會決定採檢8000人。
    2021/05/21 19:11
  • 居家隔離怎洗腎?血液透析中心患者遭匡列 家屬籲專案協助

    北市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事件中,多名醫護和患者都被匡列,但其中一名病患家屬就抱怨,不管是去做篩檢還是後續洗腎療程,中央沒有完整配套,導致他的媽媽在居家隔離中,但必須去洗腎的過程受波折,家屬和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一起呼籲中央,對洗腎病患在疫情中的相關作為,應該要有專案來處理。
    2021/05/21 17:43
  • 不斷更新/醫院確診連環爆 全台醫院因應措施整理一覽

    台灣疫情快速升溫,本土確診病例連日破百,醫院本就負擔較高的採檢和治療量能,但近期卻頻傳醫院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繼和平醫院13日傳出有住院患者確診後,19日又爆出亞東醫院住院患者加上陪病者、醫護共14人染疫。而醫界龍頭台大醫院及台北榮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相繼傳出有員工、清潔人員及護理師篩檢為陽性,導致院內感染風暴再起。近日雙北部分醫院因湧入大批採檢民眾,加上確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祭出4大醫療應變措施。 《TVBS新聞網》整理出關於各家醫院門、急診異動情況給您參考。
    2021/05/21 12:23
  • 全台11醫院「員工或住院病患」染疫 5院內感染

    全台有多家醫院出現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增加2間醫院發生院內群聚,分別是和平醫院跟三總松山分院,而原本就列為院內群聚的亞東醫院案例也增加3例確診,一共來到14例,加上北市血液透析中心跟高雄仁惠醫院,一共5間醫院有群聚感染。另外也有11家醫院,也都有院內病患或醫院員工染疫。
    2021/05/20 19:06
  • 全台多起院內感染!陳時中:住院者都將安排採檢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升溫,今(20)日新增291例本土案例,其中有2起院內感染,分別是亞東醫院、三總松山院區;截至目前,台大醫院、聯合醫院和平分院、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三總松山分院、亞東醫院、汐止國泰綜合醫院、高雄仁惠醫院等院所紛紛傳出有醫護人員確診的消息。
    2021/05/20 15:02
  • 和平醫院「3員工、1病患、1助理確診」 駁院內感染

    和平醫院13日才爆出,有兩名住院患者,隔了好幾天才被發現確診,沒想到院內擴大採檢,又新增3名員工和一名病房助理確診,但這四人都是有萬華地緣關係,研判不是在院內感染,不過,還有一位病患確診,院方僅表示還在疫調中,駁斥院內感染,認定目前尚未在醫院找到傳播鏈。
    2021/05/20 14:37
  • 醫療量能恐吃緊!院內感染激增至5家 和平、三總淪陷

    接連有醫院傳出有醫護人員或是員工染疫,都可能造成醫療量能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至今(20)日有5間醫院發生院內感染,包含新北市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北區某間洗腎中心,新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以及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
    2021/05/20 14:28
  • 堅稱非院內感染!和平醫院群聚擴大 2患者3員工陰轉陽

    本土疫情燒不停,就怕醫院也淪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日前因為收治2名確診者在一般病房,導致需要進行清零,結果現在發生「次波感染」,和平醫院證實經過第二次採檢,新增3名院內員工、2位病患染疫。
    2021/05/20 10:07
  • 不斷更新/院內感染風暴再起! 全台醫院因應措施一次看

    台灣疫情快速升溫,本土確診病例連日破百,醫院本就負擔較高的採檢和治療量能,但近期卻頻傳醫院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繼和平醫院13日傳出有住院患者確診後,19日又爆出亞東醫院住院患者加上陪病者、醫護共14人染疫,導致院內感染風暴再起。近日雙北部分醫院因湧入大批採檢民眾,加上確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祭出4大醫療應變措施。 《TVBS新聞網》整理出關於各家醫院門、急診異動情況給您參考。
    2021/05/20 08:20
  • 北醫4護理師染疫! 匡列同仁、病患共72人

    全台疫情升溫,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4名護理師染疫,院方緊急發聲明,強調並非院內感染!北醫表示,總共有4名護理師確診,分別於病房以及手術室工作,第一時間馬上匡列相關同仁以及病患72人,經過PCR篩檢均為陰性,另外在台北榮總,也有一名手術室清潔工確診。
    2021/05/19 23:17
  • 有片/本土確診病例破千!醫嗆:陳時中不要愛面子 快普篩

    台灣現在本土確診病例已經超過境外移入個案,短短幾天大幅超越,一直以來,有不少人建議中央可以做普篩或是廣篩,但都沒有被採納,有醫生就不客氣地說,18年前台灣也自豪是「零死亡、零社區感染、零輸出」的三零紀錄,之後就發生了SARS院內感染,疫情大爆發,感染科專家說,現在就是廣篩的好時機,趕快把確診者或疑似的人攔下來,才能讓本土疫情控制住。
    2021/05/19 22:48
  • 松山三總傳增1醫師確診 衛生局:未接獲通知

    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一名護理師因為參加進香團染疫,但現在還傳出,匡列的醫護中,再增一名醫師確診,沒和同仁有接觸,對此,衛生局說明還沒證實,會進一步了解,而北市聯醫松德院區,也傳出有員工和看護確診,但院方證實,不是院內感染,指揮中心也說明,目前確實有醫院,因為地緣關係,把染疫狀況帶進醫院,在所難免。
    2021/05/19 19:58
  • 快訊/北醫大4護理師確診 聚會遭萬華友人傳染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晚(5/19)證實院內有四名護理師確診,分別在病房和手術室任職,染疫原因是近期聚會,同行友人居住於萬華的家人確診,目前研判非院內感染。
    2021/05/19 19:38
  • 台北一間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 5/15至今累積3起

    國內連續5天武漢肺炎本土個案破百例,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起台北某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從15日至今國內已累積3起院內感染事件,三級警戒至28日隨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
    2021/05/19 15:44
  • 又有院內群聚感染!台北某血液透析中心快篩4人陽性

    除了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還有高雄仁惠醫院外,今(19)日又新增1起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召集人羅一鈞表示,台北市1間血液透析診所5月12日時收治1名洗腎病患,但該名病患13日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採檢陽性,診所也購買快篩後驗出4人陽性,因此其他的11名工作人員還有67名病患全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但是診所可能還要繼續提供血液透析服務,會協助媒合其他透析人員,無法的話就在醫護人員每2天1次PCR檢測的前提下,讓這些隔離的人繼續服務病患。
    2021/05/19 14:50
  • 「產檢遭拒、孩子受排擠」 亞東醫護無奈痛訴

    新北市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讓不少醫護人員累翻,但醫護人員痛訴,有不少民眾因為緊張,導致他們遭受歧視,像是小孩被排擠,或是要入住月子中心的同仁,被取消入住,讓醫護人員很無奈,喊話期望外界不要把他們當怪人,也強調所有醫護都會做好防護措施。
    2021/05/19 14:04
  • 又有醫院淪陷?衝擊醫療量能 北市聯醫松德院區爆2確診

    本土疫情燒不盡,不少醫院都傳有院內人員確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院長證實,院內有藥劑科員工和看護確診,不過初步判斷,並非院內感染。
    2021/05/19 12:56
  • 台大醫院院內群聚10人確診 院方初判非院內感染

    台大醫院發生武漢肺炎院內群聚,10名非醫療員工採檢陽性,確診武漢肺炎。副院長王亭貴說,初判為院外染疫,非院內感染,另院內也進行辦公區環境採檢,有3處檢出病毒。
    2021/05/19 12:40
  • 亞東醫院又增3確診 院長:黑暗也是最接近黎明的時刻

    雙北本土疫情非常嚴峻,但是亞東醫院卻爆發院內感染事件,院方證實這次群聚感染再新增3確診,分別是1看護、1病患、1家屬,總數來到14人染疫1人死亡,對此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也發了內部公開信,希望挽救低迷士氣。
    2021/05/19 12:11
  • 不斷更新/醫院感染爆不停 全台各院因應措施整理一覽

    台灣疫情快速升溫,本土確診病例連日破百,醫院本就負擔較高的採檢和治療量能,但近期卻頻傳醫院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繼和平醫院13日傳出有住院患者確診後,19日又爆出亞東醫院住院患者加上陪病者、醫護共14人染疫,導致院內感染風暴再起。近日雙北部分醫院因湧入大批採檢民眾,加上確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祭出4大醫療應變措施。 《TVBS新聞網》整理出關於各家醫院門、急診異動情況給您參考。
    2021/05/19 11:27
  • 有片/雲林失守、彰化高雄群聚擴大 兩周內中南部如何鎖住病毒?

    雙北已成染疫重災區,而台灣交通便捷,南北往來僅是一日生活圈,就怕中南部也會接著淪陷,目前雲林淨土已失守、彰化群聚擴大、高雄爆發院內感染等等,中南部傳播風險逐漸拉高,各縣市如何防堵應變,將是這兩周的嚴峻考題。
    2021/05/18 22:54
  • 台大收治逾100名確診! 張上淳:無院內感染

    隨著確診者持續暴增,大醫院的醫療負荷也更沉重,張上淳公開表示,目前台大醫院,已經收治超過100例的確診患者,對醫護來說,確實是很沉重的負擔,不過網路也一度謠傳,台大醫院出現院內感染,對此,張上淳也闢謠,強調院內1000多名住院患者採檢後都是陰性,並沒有出現院內感染。
    2021/05/18 20:28
  • 院內疏失釀死!亞東醫院再增「2醫護陰轉陽」將三採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其中8D病房一名86長者遭傳染死亡,家屬痛心說「再兩天就可出院,卻為了醫院疏失造成感染!」對此,新北市政府今(18)日召開記者會,衛生局長陳潤秋針對今日有2名醫護陰轉陽,表示將進行三採。
    2021/05/18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