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限制 結果共9,143筆

  • 重啟百年舊法! 亞利桑那州「禁墮胎」、提供醫護最高關5年

    亞利桑那最高法院美國時間9日以4比2的投票,要求該州遵守與實施,當地自1864年實施至今的全面禁止墮胎法條,該法案在亞利桑那加入美國之前就已存在。面對最高法院做出的決定,該州州長與州檢察長梅伊絲(Kris Mayes)完全無法接受,甚至揚言要替女性居民捍衛墮胎權到底。這個在160年之前就修訂的法律,明文禁止各種形式的墮胎行為,除非胎兒危害孕婦性命不得已為之,否則任何提供墮胎行為的醫師或護理人員,將可能被判處2至5年有期徒刑,讓亞利桑那成為美國南部最嚴格限制墮胎的行政區之一。
    2024/04/10 09:53
  • 觀點/《台灣關係法》45週年 對台灣民主轉型的貢獻

    本月10日是美國《台灣關係法》實施45年,許多人關注此法對保障台海安全的作用,這當然是事實。因為有了這個法,才使美國不受美中建交三條件,即與中華民國「斷交、撤軍、廢約」後的限制,有了售台防衛性武器的法律依據。
    2024/04/09 15:13
  • 勞動部推彈性育嬰留職停薪 立委籲:放寬孩童年齡

    台灣生育率全球墊底,少子化狀況愈來愈嚴重,已成國安問題。為營造更友善的職場育兒環境,勞動部規畫5月起試辦「彈性育嬰留職停薪」,鼓勵企業參與彈性育嬰留停試辦計劃,雇主可讓勞工以5天或7天請育嬰留停,也可「單日」申請。立委建議請假從「單日」改到「小時」,並將年齡限制從3歲上修到8歲。
    2024/04/09 13:49
  • 批大陸低價商品傾銷「曾毀美國200萬個就業機會」 葉倫撂重話防堵

    拜習通話後,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隨即訪問北京,為期6天的大陸行結束後,葉倫在北京的記者會上重申,早年大陸傾銷低價商品,曾經毀掉美國200萬個就業機會,這件事情不能再發生。但即使葉倫撂狠話,警告大陸不能支援俄羅斯國防工業,大陸外交部照樣回嗆,與俄羅斯的合作不會受到干擾和限制。
    2024/04/09 12:43
  • 扯!連聽音樂沒自由 車臣共和國禁播「太快和過慢」歌曲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俄媒報導,車臣共和國當局日前正式宣布,即刻起禁止任何「節奏太快或太慢」的音樂作品。文化部長穆沙(Musa Dadayev)宣布,經過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Akhmatovich Kadyrov)同意,該共和國將限制所有音樂、聲樂和舞蹈作品的節奏,都必須維持在每分鐘80到116拍之間,這意味著許多當下流行的音樂或電子舞曲,都將被禁止在車臣境內播放。卡德羅夫雖聲稱,此舉是為了保護當地文化遺產和特色,但看在外界眼中,這其實又是一次由上而下的控制,就連聆聽欣賞音樂的自由都被政府剝奪。
    2024/04/09 10:36
  • 南機場半數安置居民返家 蔣:改黃單續修繕

    台北市南機場整宅在這次地震受損嚴重,在經過補強後,目前改為黃單,63名安置住戶一半以上已經返家,9日晚上北市府將開都更說明會,市長蔣萬安說,只要未來都更審查委員會通過,容積獎勵不受兩倍限制,就能提高住戶都更意願。
    2024/04/08 19:01
  • 台灣Disney+用戶注意!迪士尼證實「6月開抓寄生帳號」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開始強力打擊寄生帳號後,訂閱人數不減反增,讓其它競爭對手紛紛開始仿效,其中就包含Disney+,繼先前多次警告將祭出打擊寄生帳號的措施後,如今官方正式公開確切的時間表。
    2024/04/06 11:54
  • 去朝鮮玩像坐牢?北韓團4天3夜團費2萬4 旅客解密心得

    北韓2月迎來新冠疫情後首個旅行團,總計有約1百名俄羅斯人參加。據了解,行程為4天3夜,包括機票、簽證費、住宿費、交通費等在內,團費總計750美元(約2.4萬元新台幣)。然而外媒指出,這批遊客對北韓旅遊的評價不高,後續的旅遊團也乏人問津。一名專家透露,去北韓旅遊會受到許多限制,「很像在坐牢」
    2024/04/05 08:00
  • 德擬限狩獵戰利品進口 波札那總統揚言:送2萬頭大象給你們

    德國環境部今年稍早出於擔憂盜獵問題,呼籲對活體非洲象和與其身體部位有關的「狩獵戰利品」進口,實施更嚴格限制;擔心此禁令將使國家更加貧窮,非洲國家波札那的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揚言要送2萬頭大象到德國,怒批德國應「與動物共同生活,按照你們試圖告訴我們的方式與動物一起生活。」
    2024/04/03 17:22
  • 朱學恒強吻鍾沛君遭重判 呂秋遠揭10大啟示:判有罪剛好

    名嘴朱學恒遭指控,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強吻,日前北院一審判處他1年2個月有期徒刑,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就司法實務上來說,比起一般刑度確實是比較高的。另外,呂秋遠認為朱學恒被重判有10大啟示。
    2024/04/01 17:18
  • 美晶片禁令再升級 提高中取得AI晶片難度

    美國方面表示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對中晶片限制從本週四開始再升級,中國大陸將更難以取得美國製造AI晶片,以及半導體製造工具。
    2024/04/01 14:59
  • 吳宇舒41歲產子自嘲「老蚌生珠」 曾面試虐嬰保母:嚇到頭皮發麻

    41歲高齡生下女兒的東森新聞台主播吳宇舒,自嘲是「老蚌生珠」,卻也慶幸自己早早凍卵,擺脫年齡的限制,將生不生小孩的選擇權掌握在自己手上。吳宇舒和女兒登上《嬰兒與母親》4月號雜誌封面,她分享當初決定凍卵,也是一場意外!38歲那年,吳宇舒發現自己患有子宮肌瘤,這讓她對未來產生危機感,於是她決定在開刀切除肌瘤前,先凍20顆胚胎。
    2024/04/01 14:03
  • 寶林茶室中毒「米酵菌酸惹禍?」 陳建仁:屬個案無須擔心

    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僅在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其來源究竟在何處仍不得而知,使得案情撲朔迷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表示,到目前為止,米酵菌酸的情況,都是限制在單一家餐廳的單一個時段所受到的暴露,所以民眾不用太擔心,這屬於個案的情況。
    2024/04/01 10:49
  • 歐漢聲遭抓頭呼巴掌「差點輕生」 爸被追殺、當兵女友被搶大打擊

    綜藝天王胡瓜多了新身分,跨足YouTube領域經營頻道「下面一位」,上線以來數則影片受到網友喜愛,吸引各地粉絲來朝聖。對此,胡瓜表示看到網友留言很開心,覺得網路上可以無尺度、無限制,更能把他40年來的主持功力發揮淋漓盡致。
    2024/03/31 14:13
  • 國際分析/烏國接收F-16有助空軍戰力 普欽酸西方難以改變戰局

    俄羅斯媒體報導,阿夫迪夫卡西南方的重要軍事據點「克拉斯諾格夫卡」已經被俄軍控制,代表俄軍順利串連起這個戰區;對於烏克蘭即將接收西方援助的F-16戰機,普欽則撂下狠話會像摧毀西方坦克及裝甲車一樣,全數擊落。另一方面,烏克蘭國安人事再出現異動,原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遭到撤換,改由對外情報局長利特維年科接任。
    2024/03/30 19:30
  • 奇瑞、比亞迪將來台?傳中國車恐獨佔市場 「3要素」成關鍵

    隨著BYD比亞迪,甚至蔚來、小鵬、理想等「蔚小理」新創電動車品牌攫取各界目光,甚至吸引歐洲車廠合作,還有上汽集團旗下MG品牌憑藉出色的配備水準在台灣攻城掠地,近日小米首款電動車SU7更在中國開賣。中國汽車、電動車品牌近來成為台灣車壇討論焦點。近日更傳出包含與MG同屬上汽集團的大通Maxus,還有奇瑞、比亞迪,甚至吉利都在布局台灣市場。然而,在台灣的貿易規範限制之下,中國汽車品牌究竟該如何登陸台灣?
    2024/03/30 13:45
  • 臉書突被封10年!阿喜「反擊」曬辣照 粉絲歪樓狂謝祖克柏

    近期頻有公眾人物的臉書粉專無故因違反使用規則而被限制功能,像是知名主持人吳淡如、女星阿喜皆受其害,甚至得熬過3642天才能恢復所有功能。對此,阿喜雖在當下崩潰坦言「好傷心」,但仍在一天後調適好心情,並曬出一系列的運動風辣照,瞬間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4/03/30 08:31
  • 出國期間食物中毒 寶林A13廚師改列被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多一名被告!這起事件已經造成兩人死亡,事發這幾天,都由越南籍胡姓廚師上班,他原本在台北車站分店,因為整修、加上A13店的廚師出國,才代班,卻碰上客人食物中毒身亡,不只他要被調查,原本的周姓正廚也改列被告,限制出境出海。
    2024/03/29 23:18
  • 博鰲論壇聚焦AI 美專家:中國AI發展被「防火牆」限制

    博鰲論壇一大重點,聚焦AI人工智慧,中國大陸官媒推出,用AI製作的多語言「中國神話」動畫,還有外賓用AI自動翻譯。但是與會的美國專家直言,中國的「網路長城」會嚴重限制中國的AI發展。
    2024/03/29 16:34
  • 搶救房市 大陸廢除「離婚購房限制」

    大陸房地產成為經濟關鍵問題之一,近期為了拯救房市低迷的窘境,北京市宣布廢除在2021年8月公布的「離異3年內不得京內購房」規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房市過熱的情況下,各大城市都有推出嚴格的限購措施,在北京有以『離婚』為由,逃避掉政策上對於家庭購房數的限制,也就是指,夫妻倆先離婚後,就能夠去買房子,等買了房再恢復彼此的夫妻身分,以此逃避對家庭限購數的政策,但北京在2021年曾有公布離婚3年內不能夠在北京買房的規定,以此杜絕假離婚真買房的行徑,不過從3月29日起限購令已經完全取消,北京市民離婚之後,買房就不再受到離婚年限的限制。」
    2024/03/29 15:18
  • 「問題餐點」都他煮 寶林越籍廚師無保請回

    寶林茶室食物集體中毒案,檢警約談全案關鍵人物,越南籍的胡姓廚師,因為消費者通報中毒的這段期間,都是由他代班料理,檢方擔心有逃匿之虞,先將他列為被告,複訊後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胡姓廚師自稱都是正常烹飪,有什麼就煮什麼。
    2024/03/29 13:29
  • 傳美國將公布中國先進晶片廠名單 限制取得技術

    美國出於國家安全考量,尋求嚴格限制中國技術進步,路透社報導,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正在擬定一份,禁止接收關鍵工具的中國先進晶片製造廠名單,以便美國企業更容易阻止技術流入中國,這份名單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
    2024/03/29 13:02
  • 臉書「被鎖10年」不能PO照片!阿喜淚喊:我清清白白

    知名作家吳淡如和藝人阿喜(林育品)近日相繼在臉書透露,擁有數十萬粉絲的帳號竟無故遭到官方限制,需要長達3000多天,也就是10年才能解除,且不知原因究竟為何,該如何解決,令2人皆感到不可思議和無奈。
    2024/03/29 10:14
  • 寶林茶室米酵菌酸釀2死 越籍廚師「連續代班9天」獲無保請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昨晚衛福部在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其中1例死者解剖報告,證實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檢警接連2日約談負責人,其中,幫忙代班的25歲胡姓廚師也列為被告,昨晚被依過失致死、《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移送,漏夜偵訊後無獲請回、限制出海出境。
    2024/03/29 09:15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