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降雨量 結果共969筆

  • 屏西大武山累積雨破千! 花東「地形抬升」致災雨

    杜蘇芮影響,屏東山區從昨天開始累積雨量已經破千,但東南部地區的降雨還是是全台最多的,氣象局預估一直持續到今天晚上,花東都還是會突破300毫米以上下到發紫。雖然杜蘇芮是從東南方移動到西南方海域,因為東部地形抬升,所以強降雨機率更大,地形屏障也讓中部地區雨勢比較趨緩。預估明天晚上移動到中國大陸,彰化以南也要嚴防海水倒灌的可能。
    2023/07/27 14:30
  • CNN警告「台灣防猛爆洪災」 杜蘇芮過境馬尼拉淹水

    杜蘇芮颱風,兩度登陸菲律賓北部離島,強風豪雨,已經在當地釀成土石流,沿海地區超過兩萬人緊急撤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跟周邊的衛星城市,都釀成淹水災情。CNN氣象專家警告,杜蘇瑞進逼台灣,降雨量上看500毫米,提醒台灣要小心猛爆性洪災。
    2023/07/26 17:02
  • 注意!台東太麻里華源村「土石流警戒」 南橫坍方滿地碎石

    中颱杜蘇芮逐漸逼台,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等地都已經出現明顯降雨伴隨強風,今日晚上到明天宜蘭山區、花蓮台東,以及南部地區的風雨會逐漸增強,明天則是全台都要嚴防豪大雨,尤其花東地區,總雨量可能達到1000毫米,稍早台東縣太麻里鄉華源村也緊急發布土石流警戒,提醒民眾盡快遠離危險地區。而南橫台20線171K也出現大規模土石坍方,目前已派機具搶修中。
    2023/07/26 15:39
  • 有片/杜蘇芮颱風為馬尼拉帶驚人降雨 北部釀一死兩傷

    被菲律賓視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的杜蘇芮颱風(Typhoon Doksuri),26日凌晨曾登陸該國富加島(Fuga Island),目前暴風圈正壟罩著整個呂宋島北部,替菲律賓各地帶來驚人雨量與風勢。從當地媒體報導看來,颱風威力在登陸後,僅稍微減弱從五級降為四級,依舊保有不可忽視的風雨威力。龐大降雨量也讓首都馬尼拉(Manila)地區出現多處淹水,嚴重影響當地交通和居民生活。《有線電視新聞網》稍早更新指出,呂宋島的卡拉巴松​​​​​​​大區通報,當地受颱風影響多時後,傳出一人死亡、兩人受傷的災情。
    2023/07/26 11:56
  • 杜蘇芮不只花東「下到發紫」 專家:高屏恐飆500mm

    杜蘇芮逼近,雨勢影響首當其衝的就是花東地區,氣象專家分析,今天(25日)下半天到週四,花東要嚴防大豪雨等級降雨,明天開始,高屏山區也要當心,累積雨量可能來到500毫米。直到後天彰化以南,雨勢都會加強,高屏地區也要當心可能海水倒灌造成淹水。
    2023/07/25 14:53
  • 杜蘇芮直逼強颱!他1原因主張「全台颱風假」 網竟不挺了

    颱風杜蘇芮直逼「超級颱風」,將為全台帶來雨勢,風雨、降雨量不可小看。就有人主張「全台放颱風假」、一起停班停課,怎料網友竟不相挺!
    2023/07/24 14:47
  • 暴雨狂襲印度西部!土石流奪5命 逾百人活埋瓦礫下

     印度西部近日暴雨成災,導致印度最富裕的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被迫關閉學校、交通中斷,當地一處山村今(20)日更發生恐怖土石流,導致至少5死,逾百人活埋9公尺深瓦礫下;氣象部門警告,該邦多個地區單日降雨量逾100毫米,預計未來24小時內還會有更大陣雨。
    2023/07/20 14:03
  • 等不到雨! 澎湖2水庫「蓄水量歸零」暫停抽水

    澎湖水庫缺水問題嚴重,近期因水位持續下降,魚群大量死亡。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水庫的含氧量不足,導致魚類無法生存。目前,澎湖地區的降雨量不足且未能集中在水庫的集水區域,使得三座地面水庫的蓄水量持續減少。截至7月17日早上8點,澎湖地區的總蓄水量僅有19.1萬噸。其中,東衛水庫和興仁水庫的水位已經低於放水口,因此已經暫停抽水,只有成功水庫仍在運作。
    2023/07/17 13:42
  • 「聖嬰」放大海洋升溫幅度 美東降「千年一遇」暴雨

    美國東部連日暴雨,引發嚴重洪患,好幾個州都泡在水裡。紐約州不到24小時內,降下近200毫米雨量,降雨強度被稱為「千年一遇」。日本與印度,也因為暴雨成災。專家表示,今年的聖嬰現象,放大了大氣與海洋升溫幅度,水氣蒸發增加,導致全球各地降雨破紀錄。
    2023/07/11 22:15
  • 今年恐十萬年最熱! 印度德里降雨破40年紀錄

    受聖嬰現象影響,今年恐怕是十萬年來,最熱的一個夏天。才剛邁入七月,歐洲的義大利和德國,已經飆到30幾度,希臘還有馬,被活活熱死。大陸的河南和山東,接連測出40度以上高溫。另外印度跟日本都出現暴雨,印度德里的降雨量,更打破40年紀錄。
    2023/07/10 22:44
  • 千年一次暴雨襲紐約!印度新德里日降153mm雨

    周末全台各地高溫炎熱,但不只台灣,包括北美和歐洲也遭熱浪襲擊,義大利飆上攝氏36度,多地發布高溫警告,令許多遊客直呼熱到受不了。同一時間,美國紐約則遭雷雨侵襲,當局發布罕見洪水警報,已傳出至少一人喪命;而印度北部也豪雨成災,首都新德里的降雨量,甚至打破40年單日最高紀錄。
    2023/07/10 19:50
  • 整座橋樑被沖走! 印度北部一天降一個月雨量釀22死

    印度暴雨導致洪災、土石流,全國至少22人死亡,當地官員警告北部喜馬偕爾邦、北阿坎德邦的居民不要外出,門迪縣一座擁有50年歷史的橋樑甚至被暴雨整座沖走,隨著洪水漂走,附近的小屋、民宅也被沖毀;第二大城德里創下40年來7月單日最多的降雨紀錄,降雨量達153mm,當地學校被迫關閉,道路更被積水淹沒。
    2023/07/10 16:37
  • 日本島根縣1小時雨量創7月新高! 印度德里遇40年最大雨

    日本北九州到中國地區,面臨梅雨鋒面帶來的壞天氣,一度造成山陽新幹線,從廣島到小倉站,雙向區間一度停駛,重災區島根縣,甚至出現七月每小時最高降雨量。另外印度西北部也豪雨成災,「喜馬偕爾邦」更傳出一棟房子倒塌,造成一家三口喪命,至於首都的「德里地區」甚至遭遇40年來最大豪雨襲擊。
    2023/07/09 20:24
  • 南韓雨季來了!每小時降雨量恐60mm 暴雨警戒提高一級

    南韓週末熱到不行,白天氣溫一度飆到33度,不過接下來從濟州島開始,南韓全國就正式進入雨季,當地氣象單位預估,每小時最多可能降雨達60毫米,儘管有望消暑,但預估今年梅雨季降雨量可能比往年都多,南韓總統尹錫悅第一時間,也下令啟動防災機制。
    2023/06/26 15:59
  • 暴雨來襲!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北市這4區雨最大

    受到滯留鋒面北抬影響,台北市今(16)日中午後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通報,北投、士林區及文山、南港區將有較大雨勢發生,時雨量可達30毫米以上,影響時間約1~2小時。
    2023/06/16 14:47
  • 強風襲陸 廣東洗車棚被掀陝西大樹連根拔

    大陸持續有極端天氣。浙江、廣西市區多處嚴重淹水,有男孩冒險涉水遇到路燈漏電被電暈。陝西強風把大樹連根拔起,廣東東莞一小時的降雨量超過100毫米,街道成了小河,還有自助洗車場棚子被吹翻。
    2023/06/15 12:24
  • 今明影響最劇!雷雨轟南部3縣市 「雨區往北擴大」警戒區曝

    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向西伸展推擠,原本前幾天位置都比較偏南的滯留鋒面開始逐漸北上,西南季風夾帶的水氣也再度往北影響南部地區,今天(15日)清晨前南部已經陸續出現降雨,雨量較大的恆春半島一帶短短4-5個小時就累積了超過50毫米的降雨,台南、高雄一帶也陸續出現降雨的情況,降雨的區域正逐漸往北推進擴展中。
    2023/06/15 07:46
  • 這三地雨最大「紫紅一片」 滯留鋒週四至週六影響最劇

    今(13)天滯留鋒面在臺灣南部到巴士海峽附近徘迴,中南部及臺東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降雨還是比較持續。氣象局公布累積雨量圖,截至上午九點,屏東縣春日鄉來到167毫米、台東縣達仁鄉159.5毫米、高雄小港也有88.5毫米。
    2023/06/13 11:08
  • 首個滯留鋒發威!2波降雨高峰「全台濕透」 一圖看下週天氣

    這週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局部地區雨勢明顯。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台灣環境水氣持續偏多,各地不定時會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下週二(13日)開始,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雨勢擴大,全台灣都有降雨機會,特別提醒民眾,要嚴防短時強降雨及山區較多累積雨量。下週將有2個降雨高峰,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週二、週三(14日)和週五、週六(16日、1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都會出現降雨或雷雨。
    2023/06/11 19:44
  • 圖輯/日本遭颱風、梅雨狂轟 31死傷178棟民宅被毀

    日本受到瑪娃颱風加上梅雨鋒面雙重影響,關東、關西地區都降下暴雨,各地傳出水災及土石流災情,造成31人死傷,其中包括1死、2失蹤;178棟民宅被毀。各地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大規模中斷,河水暴漲使堤岸及道路宛如一片汪洋,許多轎車泡水故障,民眾被困車內只能等待搜救人員協助。靜岡縣濱松市天龍區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突破500毫米,神奈川縣、愛知縣、三重縣、高知縣靠太平洋側的地區也突破400毫米,更有多地打破降雨量紀錄。
    2023/06/03 15:27
  • 瑪娃環流還在!5縣市大雨特報 中南部「雷雨開炸」時間曝

    昨天(31日)苗栗以北地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明顯的陣雨,加上一陣陣的大風,感受上雨好像真的很大,不過沿海平地的累積雨量其實不算多,主要是這種外圍環流的降雨移動速度快,在北部近山平地、山區因地形攔截作用降雨持續較久,宜蘭大同鄉、新北三峽日雨量達到豪雨等級,帶來的降雨不少。
    2023/06/01 07:48
  • 抗旱水井停抽!高屏溪川流量續升 水情燈號將調整

    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持續上升,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抗旱水井在5月首波降雨後已停抽,山區雨量不錯,對挹注地下水源有很大助益,水情燈號將根據雨量做調整參考。
    2023/05/27 22:43
  • 遠眺龜山島!「大福平台」看海景 新打卡點

    旅遊新打卡點!位於宜蘭壯圍的「大福觀海旭日平台」剛啟用,這裡可以一邊盪鞦韆、一邊吹海風,還能遠眺龜山島,吸引不少遊客,另外桃園石門水庫,因為近期降雨量少,「夢幻草原」露出水面,遊艇公會特別買了2隻黃色小鴨擺在這,枯水限定景象吸引遊客。
    2023/05/27 13:40
  • 三姓公溪防汛道路邊坡坍塌 居民擔心 竹市府:搶修護堤

    新竹市日前的豪雨,因降雨量超過負荷,造成多處嚴重積水,通往香山區太初玄清宮的主要道路,因緊鄰三姓公溪,這場豪雨不但水位暴漲,甚至幾乎快要溢堤,待水退去後,居民發現已經有多處的邊坡下滑,因為一旁民宅及宮廟的低處都比溪的水位還低,居民表示,這兩天又要變天,擔心不敵大雨侵襲,萬一造成潰堤,可能後果不堪設想
    2023/05/22 17:59
  • 沒有跳過南部!降雨下在集水區 曾文水庫灌進88.9毫米

    這波鋒面帶來豐沛雨量,終於沒有跳過南台灣!南部長達600多天沒下大雨,曾文水庫蓄水率更低於7%,所幸隨著鋒面到來,上游出現較明顯的降雨,昨(19)日單日累積降雨量88.9毫米,創下近2年來新高,蓄水率也微幅上升至7.39%。
    2023/05/20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