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降低成本 結果共209筆

  • 台積電美國廠成本高出預期 劉德音:無合資計畫持續協調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5奈米廠,董事長劉德音表示,美國廠成本確實高於預期,不過成本並不是唯一要素,將持續與美國政府和客戶溝通,並降低成本。
    2022/07/14 17:51
  • 耍花招!「潮牌」毒咖啡 警查獲大量「喵喵」

    暑假即將來臨,為避免毒品流入校園,花蓮警方加強毒品查緝,9日逮到一名毒販,當場查獲大量俗稱「喵喵」的毒咖啡包,為降低成本,裡頭含有多種毒品混合成份,服用後會對人體產生非常大的傷害,如果同時搭配酒精,容易造成猝死。
    2022/06/11 13:01
  • Meta首間實體店開幕!何謂元宇宙?八旬長者也嘗鮮

    繼蘋果、微軟等科技龍頭,臉書Meta也開設他們第一間實體門市,並在周一正式開張,讓許多還不清楚什麼是VR虛擬實境,什麼又是元宇宙的民眾,有一個親自體驗的空間。儘管Meta很捨得在元宇宙領域砸重金,但由於營收狀況不佳,今年年底之前,將放緩新員工的招聘,以降低成本,Uber、亞馬遜也祭出類似措施。而隨著夏季旅遊旺季到來,民宿龍頭Airbnb則決定要加強規範,嚴禁開趴!
    2022/05/10 19:50
  • 東航墜機 陸全力組織搜救!失聯人員尚未尋獲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波音737客機21日下午在昆明飛往廣州途中,於廣西梧州上空失聯並墜毀,根據陸媒報導,目前搜救人員已發現部分飛機殘骸及機上人員的隨身物品,但尚未發現失聯人員。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此架飛機以極快的速度垂直降落,撞擊地面力量十分大,但專家認為這個狀況並不尋常,因為即使737機型兩個引擎都故障,應該也能通過滑翔讓飛機持續行駛一段距離,因此專家認為此班機有可能是在墜機前就已在空中解體;至於墜機原因雖然尚未出爐,但專家認為很大可能是飛機客艙氣密結構損傷造成增壓破裂。」 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發生事故後就啟動應急機制,全力組織搜救。林閔榛說明「根據陸媒報導,雖然目前救援人力、裝備都已出動,但事發地點位於山區,路段曲折,搜救十分有挑戰性。而先前傳出東航在疫情衝擊下,透過壓低維修費用來降低成本,對此,東航已發出聲明稿反駁表示『不會在安全保障上降低維修費用』,墜機原因仍需等民航局調查。」
    2022/03/22 15:30
  • 大陸監管力道增!傳阿里巴巴及騰訊將進行大規模裁員

    隨著中國大陸監管措施擴大,網路公司行為紛紛受到約束,現在傳出阿里巴巴及騰訊皆有計畫裁減上萬員工,成為這兩家公司在北京政府祭出打壓行動後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目前阿里巴巴與騰訊均未對此做出回應。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阿里巴巴與騰訊旗下有許多不同業務,擁有上萬名員工,雖然根據外媒報導,阿里巴巴並沒有明確設定裁員目標,但根據內部消息透露,阿里巴巴可能會裁員15%以上,高達3.9萬人;至於擁有大陸最大通訊軟體『微信』的騰訊也逃不過此風波,根據知情人士表示,騰訊計畫在影音串流、搜尋業務的部門裁員10%至15%。」 林閔榛補充「雖然兩間企業目前皆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但市場專家分析,由於大陸監管措施及經濟成長放緩,多數網路公司銷售成長降低、股價下跌,募資擴展業務也越來越困難,在這情況下,阿里巴巴及騰訊的確有可能透過裁員來降低成本。」
    2022/03/18 15:21
  • 終止與長榮國際合作關係 長榮海運收回4子公司船務代理

    長榮海運終止與長榮國際合作關係,收回4大子公司船運代理業務,長榮海運表示,為提升營運績效降低成本,自2017年起即陸續整併收回自營,迄今已進行16個國家。
    2022/03/07 20:44
  • 凍漲! 台中第五市場「百元年菜」十年不調價

    台中第五市場百元年菜15日一早開賣,老闆堅持價格凍漲,十年來不調價,他說今年漲最兇,連塑膠盒都變貴,也透露能凍漲除了員工多半是自家人,食材自產自銷也能降低成本。
    2022/01/15 13:10
  • 超越特斯拉!全球首創「釘入式」太陽能屋瓦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著手研發新產品;芬蘭的公司研發出一種嶄新的食物生產技術,全程使用再生能源,靠空氣和電提煉出一種新的蛋白質食物,生產過程完全不會產生任何碳排放和參與農業活動,是一種更永續的蛋白質;另外也有企業利用咖啡渣和回收塑膠製作球鞋,來抗暖化。至於許多人關注的太陽能面板,也有業者推出無需特殊設備或知識即可安裝的太陽能屋瓦,更大幅降低成本,讓一般家庭更容易取得。
    2022/01/04 19:56
  • APEC領袖宣言 轉移疫苗技術並降低成本以擴大接種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代表發表宣言,將自願轉移疫苗生產技術、降低疫苗成本、促進貿易,擴大Covid-19疫苗接種;並通過「奧特亞羅瓦行動計畫」以落實「2040年太子城願景」。
    2021/11/13 05:51
  • 默克口服新冠藥物 一療程2萬.住院死亡風險減半

    新冠肺炎藥物研發再傳捷報,默克藥廠與生技公司合作,研發口服抗病毒藥物,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能減少新冠住院或死亡風險約50%,讓市場和醫界為之振奮,因為口服藥物將大大提高治療便捷性、降低成本,患者也可能不需住院,僅需在家服藥;默克將盡快向美國和世界各國主管單位,申請藥物緊急使用授權。不過美國公衛專家也強調,口服治療藥無法取代疫苗,控制疫情的關鍵還是在普遍接種疫苗。
    2021/10/04 20:00
  • 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  將空氣CO2封入地底變石頭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瑞典新創與冰島公司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直接從空氣吸收二氧化碳再打入地底存放;該技術預計一年可以捕捉四千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790量汽車一年的排放量,不過目前價格仍然昂貴,待未來更普及來降低成本。而在德國,有研究員成功訓練乳牛在固定地點上廁所,將有助於減少一氧化二氮的生成;目前一氧化二氮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及甲烷,排名第三的溫室氣體。地球暖化加速冰川的融解,如今科學家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盡可能地多保存冰核;這些冰塊中紀錄著許多歷史資訊,將有助於了解未來氣候變化的走向。
    2021/09/14 19:53
  • 日本研發「綠光養魚」 生長期縮短.體格佳

    氣候變遷使生態面臨浩劫,直接影響人類生活。日本近年來漁獲量因海水溫劇變而驟減,北海道的水產研究團隊為了增加鮭魚產量,嘗試將放流地從河川改成沼池。沼池整體環境比河川更適合鮭魚苗生長,實驗也證實洄游沼池的成魚數量高於河川,可望帶動資源恢復。另外有魚類學者研究發現,綠色有助於比目魚成長,養殖場以綠光照射飼養,魚群的活力、食量、體重都優於傳統養殖,出貨期也得以縮短,有助增加產量、降低成本,流通價格也能更低廉。
    2021/09/13 19:52
  • Model Y車價有望再降價? 特斯拉將換用NCMA四元鋰電池

    Tesla將領先GMC成為全球第一家將LG最新NCMA四元鋰電池量產應用的車廠,目前車用主流為三元鋰電池,也就是電池正極使用鎳、鈷、錳這三種金屬材料,其中因為金屬鈷價格高取得不易,近年來電池產業一直致力於減少使用金屬鈷。Tesla換用NCMA四元鋰電池,最直接的好處就是能夠降低成本,抒解節節升高的車價壓力。
    2021/06/04 10:41
  • 疫情恐拉抬物價 貨櫃荒!海運成本飆升

    疫情初期使得全球經濟活動降溫,海運商減少船班以降低成本損失,國際港口也因此縮減人力;但疫情長期化卻衝高了宅經濟,海運需求瞬間飆升,使得港口卸貨延滯,美國洛杉磯港甚至出現大塞船,間接造成空貨櫃回頭率降低,進而引發全球貨櫃荒。海運成本因此大漲,以中國大陸往來美西為例,運費增加了2.7倍,每個貨櫃1千多美元漲到突破4千。金融專家警告,海運成本如過度增加,最後恐怕反映到價格上,轉嫁給消費者埋單。
    2021/01/27 19:51
  • 陸製Model Y上海交車 網傳訂單破10萬輛

    年初大陸特斯拉宣布降價,引發搶購熱潮,不到一個月,首批陸製Model Y在上海交車,這也是特斯拉上海廠生產的第二款車型,市場一度傳出訂單破10萬輛。另外,特斯拉官方也公布新電池生產線畫面,宣稱能降低成本,將推出約合台幣84萬內的新車款。
    2021/01/19 12:44
  • 不滿削價競爭砍工資 陸快遞員爆離職潮

    大陸雙十一剛過,網路上卻出現許多消費者抱怨收不到貨,調查後才發現,大陸多個城市的快遞公司相繼爆發快遞員集體罷工事件。陸媒報導,主要原因是,快遞公司為了降低成本,而剝削快遞員薪水,才引發這次集體罷工潮。
    2020/11/13 12:30
  • 這不是國光客運! 徹底翻新的Airstream露營車即將拍賣

    從1930年代開始,Airstream就開始在美國生產露營車,並在當時用上來自航太技術的拋光鋁質飾面,為的就是減少空氣阻力,所以該品牌的產品一直給人具有科幻感的氛圍。但這種大量運用鋁質飾板的工法,終究還是屬於昂貴的造車技術,所以後來為了降低成本,在1990年代初期,便開始以玻璃纖維取代先前的鋁製材質。
    2020/11/09 09:57
  • 疑與杯商勾結! 連鎖飲料店涉逃稅4700萬

    知名連鎖飲料業者被高雄地檢署查出涉嫌逃漏稅起訴,發現飲料業者疑似和飲料杯製造商勾結,以短報營業量降低成本,飲料業者再以低價購買杯子,逃漏回收清除處理費3億5千萬,但晚間連鎖飲料店業者發出聲明澄清,是供應商行為不法,受到牽連,目前已經向國稅局申報並補繳稅金。
    2020/10/23 22:10
  • 農試所無人機種鳳梨 智能化提升市場競爭力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今天在民雄舉辦「鳳梨產業智能化技術觀摩會」,分享無人機監測鳳梨影像、高光譜選果及鳳梨水選等研發成果,可降低成本提高良率,提升鳳梨國際市場競爭力。
    2020/09/29 15:43
  • 因應萊豬進口 陳其邁:將推3方案助豬農

    中央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高雄市農業局今天邀農委會與高市豬農座談共同討論因應政策。陳其邁與會指出,高市將推出疫苗補助等3方案,助豬農降低成本並改善飼養環境。
    2020/09/20 16:12
  • 支援5G成本增加?新iPhone傳降電池板規格因應

    蘋果新iPhone零組件設計和售價備受關注。分析師預估,今年下半年新iPhone因支援5G成本增加,不過蘋果不會顯著提升售價,透過調降電池板規格降低成本。
    2020/08/25 11:38
  • NASA與民間SpaceX合作 飛龍號送太空人返回

    美國NASA和民間太空機構SpaceX合作,成功將太空人送回地球,兩名NASA太空人搭乘SpaceX打造的「飛龍號」濺落墨西哥灣,平安返回地球,這樣的合作方式不但降低成本,也意味著太空觀光不再遙不可及。
    2020/08/04 22:19
  • 共用底盤開起來都一樣? 這項關鍵才是重點

    汽車共用底盤已經成為各大車廠常用作法,無論是對車廠或使消費者都各有好處。對車廠而言能降低成本,並將省下來的經費拿去研發安全系統、電子系統,而對消費者而言,零件共用後降低日後維修保養費用,這也難怪會成為現在的趨勢。
    2020/07/02 15:57
  • 3D列印出牛排! 油花均勻分布外型超逼真

    3D列印機,運用範圍,越來越廣,現在還能列印出牛排!以色列新創公司,研發出3D列印肉,號稱能仿製牛排中肌肉、脂肪組織的口感,讓你吃不出差別。
    2020/07/01 20:30
  • 蘋果下半年新iPhone 傳取消隨機附贈充電器

    蘋果(Apple)下半年新iPhone設計備受關注,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預期,新款iPhone 12可能取消隨機附贈充電器,以降低成本。
    2020/06/29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