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附隨組織 結果共195筆

  • 清算婦聯會財產還打折?錕P:這叫「轉帳正義」

    國民黨黨產問題爭議不斷,日前政府清算婦聯會財產,但婦聯會強調,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沒有不當黨產問題,但為了回應社會期待,主動捐出9成資產,大部分用在長照上。對此,台大教授李錫錕提出看法,狠酸政府清算黨產還打折,「哪裡是轉型正義?根本就是轉帳正義」!
    2018/01/04 22:43
  • 若被列附隨組織? 雷倩:婦聯會恐無活口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說,她絕對沒有要參選,婦聯會不是火坑或混水;若被列為附隨組織,婦聯會接下來可能沒有活口,究竟要拚「魚死網破」,還是活著才有希望?
    2018/01/04 15:13
  • 中投收歸國有案 國民黨:法院已停止執行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說,中央投資公司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命股權收歸國有,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是否為不當黨產要逐筆判定,移轉國有案已被停止執行。
    2018/01/02 14:28
  • 簽行政契約 婦聯會捐9成資產換人事過半

    婦聯會主委雷倩和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林峯正,以及內政部長葉俊榮,在12月29日共同簽下備忘錄,婦聯會也決定捐出九成資產,大約343億元,來爭取3分之2的董事席次,內政部長葉俊榮說,這些經費將做長照等相關公益運作,並沒有輸贏,也不再就婦聯會來認定它是不是附隨組織。而依據備忘錄條文,最慢明年5月30日前婦聯會也要正式解散,而婦聯會也可能併入底下的基金會繼續做公益運作。
    2017/12/30 14:09
  • 不再認定婦聯會為附隨組織 但有例外條款

    婦聯會、內政部和黨產會今天簽署備忘錄。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說,因為和解,不再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除非有新證據發現隱匿財產才會再處理,這也會納入行政契約條款。
    2017/12/29 18:05
  • 婦聯會是否為附隨組織? 黨產會暫緩討論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黨產會今天召開委員會,決定暫緩討論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希望婦聯會能在最快時間內回應社會期待。
    2017/12/26 13:52
  • 婦聯會資產 黨產會最快26日凍結

    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的三方協商破局,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26日委員會議將討論是否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最快當天就會祭出行政處分,凍結婦聯會資產。
    2017/12/22 17:37
  • 趙少康提中廣4方案 黨產會:未排除和解

    黨產會今天召開聽證會,釐清中廣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提出分割、信託等四個解決方案;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說,沒有排除用和解方式解決,持開放態度。
    2017/12/21 17:47
  • 黨產會調查 中廣人事財務曾由國民黨決定

    黨產會今天召開中廣是否國民黨附隨組織聽證會,調查報告從人事、財務和業務經營調查,中廣人事派任曾由國民黨決定、財務由國民黨考核、中廣員工均加入黨務員工保險制度。
    2017/12/21 14:17
  • 黨產會查中廣! 趙少康駁斥非附隨組織

    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針對中廣交易案舉辦聽證會,其中針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10億元分期付款方式,買下中廣公司,被不當黨產委員會認為是圖利做調查。
    2017/12/21 11:52
  • 舉同婚釋憲例 律師聲請附隨組織案停審

    法院今天審理黨產會認定中投和欣裕台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案,欣裕台律師舉例同志祁家威就同婚案聲請釋憲,致法院停審3件同婚案,監察院已就黨產條例聲請釋憲,本件也應停審。
    2017/12/19 17:10
  • 婦聯會是否為附隨組織? 黨產會26日將認定

    內政部與婦聯會、黨產會三方行政契約卡關,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表示,若在26日的委員會議前,仍無具體協商成果,將討論是否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2017/12/12 16:22
  • 婦聯會案  黨產會:最快28日開會討論

    內政部與婦聯會、黨產會就捐款、組織轉型進行協商。黨產會今天表示,協商不宜無限期拖延,若婦聯會27日仍不簽署行政契約,最快將於28日開會討論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2017/11/25 16:38
  • 黨產會:受託管理人明年3/1前須申報財產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峯正今天表示,對於負有申報義務的政黨或附隨組織的受託管理人,包含個人及經營信託業務的金融機構,應在明年3月1日前申報財產,否則開罰。
    2017/11/01 12:19
  • 若被認國民黨附隨組織? 救國團:法院見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今天說,黨產會應該公正客觀執行任務,若在沒足夠證據的情況下,認為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一定會打行政訴訟,「大家法院見」。
    2017/10/25 18:03
  • 黨產會質疑救國團年資 為何可黨職併公職?

    黨產會委員今天質疑,救國團若非國民黨附隨組織,為何年資可在「黨職併公職」中計算?救國團回應,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救國團任務為協助推行政令,實質上有公務員的概念。
    2017/10/24 17:22
  • 救國團是否為附隨組織? 學者看法各異

    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今天表示,救國團毫無疑問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是國民黨黨國體制一環;文化大學史學系助理教授劉傳暘則說,不能斷定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2017/10/24 14:44
  • 中影是否為附隨組織  黨產會最快11月討論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中影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目前還在調查當中,最快也要到11月底才有可能提報到委員會討論。
    2017/10/19 19:31
  • 調查救國團案 黨產會借重蔣介石日記

    調查救國團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今天說,據國史館出版的前總統蔣介石日記,國民黨總裁蔣介石曾在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說救國團「接受黨的領導」。
    2017/10/17 17:12
  • 接掌黨產會 林峯正按既定規劃推動工作

    黨產會今天舉行新、卸任主任委員交接典禮,關於如何認定附隨組織等問題,新任主委林峯正說,會按照黨產會既定的工作規劃期程,來推動進行所有工作。
    2017/09/08 16:36
  • 救國團案 黨產會10月辦第二次聽證會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針對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將於10月13日舉行第二次聽證會。
    2017/08/23 15:10
  • 國民黨:與婦聯會無附屬關係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今天表示,國民黨與婦聯會沒有隸屬、從屬或附屬的關係,國民黨以公正公開的態度面對黨產或附隨組織問題,希望媒體不要斷章取義。
    2017/08/08 11:59
  • T怪客踢新聞/圓山飯店有一面照妖鏡 

    媒體報導圓山飯店員工投訴指稱,飯店董事長張學舜把飯店當自家灶腳,用以宴請鄉親與地方樁腳。張學舜為此大怒並要提告。其實圓山飯店是蔣宋美齡的大玩具,如果按照對付婦聯會的標準,不知道是不是也該把圓山飯店視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查處?先天條件得天獨厚的圓山飯店其實還真是紅顏薄命,蔣家時代拿它當後花園當灶腳,蔣家凋零之後,國民黨拿它當人事酬庸的工具,安插的主事者往往不具備任何專業背景,於是圓山飯店就像國民黨的容貌一樣,雖然極力想要擦脂抹粉,卻遮掩不住老去的容顏,枉費圓山所擁有的各種絕佳賣點—國家級的地標建築、說不盡的歷史懷舊故事、絕佳的景觀…
    2017/08/04 12:30
  • 婦聯會:黨產會成見深 先射箭再畫靶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律師徐履冰今天表示,婦聯會非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成見太深,先射箭再畫靶,排除對婦聯會有利部分,自行設立標準,斷章取義。
    2017/07/18 14:56
  • 婦聯會提2聲明3要求 籲黨產會公平

    黨產會今天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行第2次聽證會,婦聯會會前發出2點聲明,並提出3項要求,包括要求正當程序、公平對待、歷史同理。
    2017/07/18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