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阿里巴巴 結果共888筆

  • 聊天機器人難審查 大陸政府封殺ChatGPT

    AI聊天機器人在國際間掀起風潮,雖然在中國大陸沒有正式上線,不過還是有用戶透過虛擬私人網路下載使用,但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現在大陸監管機構開始要求騰訊和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等大型科技公司,不得向公眾提供聊天機器人ChatGPT服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新創公司OpenAI所開發的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目前在中國大陸和香港並未正式上線,不過還是能透過VPN以網路翻牆的方式使用,同時騰訊旗下的微信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也曾經推出多種小程式,聲稱能提供ChatGPT的相關服務。現在這些服務都在政府監管壓力下暫停了,根據《日經亞州》報導,中國大陸監管機構已經向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巨擘下令,不能向大眾提供聊天機器人ChatGPT服務,因為由人工智慧驅動的程式,回答內容無法監管控制,令當局感到不安。官媒也發文反對,並說明原因是聊天機器人可能會散布有助美國政治利益的假訊息,為美國政府操控全球論述提供一臂之力。」
    2023/02/24 14:44
  • 美團攻入香港外賣市場 開月薪3.5萬港幣徵人

    拋開防疫、經濟為重後,大陸對互聯網企業的監管態度鬆綁,也讓這些企業重新活躍起來,阿里巴巴持股的螞蟻集團有望完成整改,今年內上市;電商京東則推百億人民幣補貼,要搶占鄉村、偏遠地區市場;大陸外賣龍頭美團要進軍香港,開始招兵買馬,祭出最高月薪3.5萬港幣徵外送員。
    2023/02/21 20:00
  • 馬雲現身澳洲 密會「改變他一生」友人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最近被發現他低調現身在澳洲,正當大家好奇他在澳洲做什麼時,原來他是去拜訪友人,而且這一家人還和馬雲有著相當深厚的情誼,可以說是「改變他一生」的人。
    2023/02/19 18:49
  • 捕獲野生馬雲!低調現身這國 密訪「改變他一生」老友

    曾榮登中國大陸首富寶座的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先前因發言批評中國銀行與監管機構,觸怒中共高層遭到整肅,不僅身家縮水,公開行程也大減,接近神隱地步;不過最近有民眾表示在澳洲墨爾本看到野生馬雲,照片曝光後引起討論。
    2023/02/19 15:07
  • ChatGPT正夯 陸企百度、阿里搶進AI想分一杯羹

    人工智慧(AI)機器人「ChatGPT」一夕爆紅,吸引如谷歌、微軟等眾多科技大廠,投入大筆資金搶佔該領域版圖;不只矽谷對此題材有興趣,就連中國大陸企業也想跨足分一杯羹,《澎湃新聞》報導,包含百度、阿里巴巴、360等大廠相繼表態「參戰」,也想推出類似服務分食這塊新興大餅。
    2023/02/09 11:09
  • 馬雲低調訪港傳會晤謝國民 正大國際兩日飆升4.9倍

    中國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低調訪問香港,但威力十足,據報導,他曾與香港上市公司正大企業國際資深董事長謝國民父子會面,經媒體披露,這股「馬雲效應」令正大國際股價兩天飆升4.9倍。
    2023/02/01 10:35
  • 《TVBS國際+談全球》烏獲321輛坦克有望攻俄 馬雲螞蟻股權大降真要裸退?

    烏克蘭表示西方國家已答應軍援的坦克數量達到321輛,並呼籲歐美繼續提供長程飛彈,這樣才能摧毀俄軍的武器倉庫。但這些坦克抵達的時間真能趕上俄軍進攻速度嗎?
    2023/01/30 18:50
  • 馬雲1個月內2度會晤泰國首富 合作傳言甚囂塵上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淡出經營並被螞蟻集團切割後,仍忙著與海外金融人士、企業家碰面。農曆新年,馬雲傳出在香港與泰國首富謝國民碰面,且1個月內2次會晤,合作傳言甚囂塵上。
    2023/01/30 15:48
  • 港媒:馬雲現身香港 會晤財金界重量級人士

    據報導,中國大陸網購平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到了香港,會晤本地財金界重量級人士。
    2023/01/20 10:40
  • 胡潤列台積電500強中企榜首 網酸:怎好意思

    大陸的胡潤研究院發布《中國500強》企業榜單,其中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以市值2.8兆人民幣,取代騰訊成為價值最高的民營企業。結果榜單一出,就連大陸網友都嘲諷,怎麼好意思說台積電是中國企業?乾脆把蘋果也算成中國的。
    2023/01/18 14:53
  • 中國政府強化掌控 取得阿里巴巴2子公司特殊股

    中國對於網路科技業的掌控不遺餘力,外媒報導,中國藉由有國資色彩的企業購入阿里巴巴集團旗下2間企業的「1%黃金股」,以此獲得董事席位或關鍵否決權,強化對企業掌控。
    2023/01/15 16:31
  • 監管有望告終!馬雲放棄螞蟻集團實控權

    「螞蟻集團」陷入長達兩年的監管陰霾,有望撥雲見日。螞蟻集團上週六(1月7日)發聲明稱,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將不再是集團的實際控制人。集團透過董事局的投票權結構改變,讓集團不再有任何一個股東能夠直接或間接控制集團操作,儘管結構調整後,馬雲在螞蟻的投票權由53.46%降到只剩6.2%,但阿里巴巴對螞蟻的33%股權並沒有變。而這番改動,釋放出當局對螞蟻的監管將結束的積極訊號,連帶推動阿里巴巴股價周一在港股漲8%。
    2023/01/09 19:54
  • 為再次上市鋪路 馬雲不再控制「金雞母」螞蟻集團

    近年來逐漸淡出輿論關注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繼選擇出國常居日本曝光後,近日又被外媒報導,疑似為協助旗下螞蟻集團(Ant Group)重新掛牌上市做準備,公司重新調整大股東投票權,未來不再會出現單一股東,能單獨決定方向和決策,這也等於宣告、過去擁有5成以上投票權的馬雲,未來將不再擁有公司控制權。
    2023/01/07 14:22
  • 中國電動車進軍國際 上汽.阿里合作新SUV

    中國電動車業發展飛速,規格與售價更直逼豪車,擺脫過去廉價品印象。例如上汽與阿里巴巴合作的最新純電SUV,不但設計顛覆傳統燃油車,售價更達220萬台幣。此外,中國電動車也努力在國際市場站穩腳跟,更積極前進國際車展,推廣品牌。但因為網路崛起與疫情打擊,實體車展的朝聖人潮逐年降低,傳統車廠反而降低車展參與,甚至因電動車已成科技產品,改去美國CES消費電子展。當前的車企與車展生態,正快速變化中。
    2022/12/21 19:59
  • 美監管機構首獲檢查權限 約200家陸企解除下市風險

    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PCAOB)今天表示,委員會首度取得能夠檢查中國企業的完整權限,約200家中國企業原本可能被踢出美國證券交易市場的風險隨之解除。
    2022/12/16 16:16
  • 馬雲東京躲半年低調避風頭 隨身帶保鑣還找到新興趣

    在中國政府「整肅」科技業、封控政策讓產業發展停滯時,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曾是中國首富、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離開中國,他與家人已在日本東京市中心居住了將近6個月。
    2022/11/30 09:48
  • 陸監管螞蟻集團近尾聲「傳擬罰312億」 最快這時宣布

    長達2年各式監管後,螞蟻科技集團的整改可望結束。路透社報導,中國官方傾向祭出至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2億元)的罰款為這起事件畫上句號。最快將於明年第2季正式宣布裁罰的內容。
    2022/11/23 15:09
  • 習近平20大獲絕對權力的下一步 經濟「國進民退」

    習近平在中共20大獲得絕對權力後,專家們認為中共對經濟的集中統一領導會更強化,進而推動一個以計劃經濟、國營經濟為主導的整個的社會經濟,未來中國經濟趨勢顯然朝向「國進民退」。
    2022/11/16 11:28
  • 華府祭出新半導體措施!傳阿里巴巴、壁仞降低晶片處理速度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鑒於美國近期祭出制裁來壓制中國電腦運算能力,中國科技企業阿里巴巴和壁仞科技為了避免受制裁,正將各自最先進晶片的設計微調,以降低運算處理速度。
    2022/11/07 21:49
  • 習連任 金融時報:陸富豪憂安危欲逃離

    習近平持續掌權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許多大陸富豪和精英卻著急地想離開大陸。因為包括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和網球選手彭帥,這些名人都可以一夕之間消失在大眾面前。加上嚴格的清零政策,都讓大陸富豪憂慮人身自由保障。
    2022/10/26 12:45
  • 中國大陸衝Q4經濟 電商雙11戰提前開打

    已經進入第四季收尾階段,大陸今年受疫情清零等因素影響,經濟嚴重受挫,要力挽狂瀾,就看這最後幾個月。大陸電商促銷雙11提前啟動,阿里巴巴淘寶天貓10月24日就開始第一波預售。另外在外貿部分,上海一年一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11月5日將登場,今年還增加了數位平台,能線上逛展。
    2022/10/25 19:57
  • 習近平再連任「中概股」不支倒地 單日市值蒸發734億美元

    美股今天收紅,道瓊指數勁揚417點,站上6週來最高點。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展開第3任期,市場反應負面,阿里巴巴、京東等在美掛牌的中概股不支倒地,跌幅都達雙位數。
    2022/10/25 09:05
  • 中國金融創新潮退後 阿里巴巴脫下神話外衣

    曾經在國際金融科技上最被人所津津樂道的阿里巴巴,自從螞蟻金服上市受阻後,已經喪失其活力。馬雲風波後,阿里巴巴會逐漸國有化嗎?
    2022/10/21 11:25
  • 拆東牆補西牆?中國「網貸」藏陷阱 GDP恐與現實脫節

    【台灣銀行家】中國曾喊出波瀾壯闊的金融創新,原本看似能讓人民過上好生活,但在螞蟻金服、恆大等事件後,一串的「美麗經濟」珍珠項鍊陸續破碎,恐怕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線繩無法乘載這過重的夢想!
    2022/10/21 11:00
  • 陸科技巨頭助四川賑災 阿里巴巴捐款2200萬

    四川瀘定昨天發生規模6.8地震,多地道路中斷、房屋倒塌,傷亡人數持續攀升。中國多家大型科技企業相繼宣布捐款,其中阿里巴巴捐人民幣500萬(約新台幣2200萬)賑災,小米則捐贈100萬元。
    2022/09/06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