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阿里山 結果共1,960筆

  • 8人團阿里山溯溪!女被急流沖走撞傷頭

    嘉義有8人組成溯溪團,今天(8/1)早上到山美大橋下溯溪,結果其中1名45歲女子,不小心掉進溪水中,漂流過程中又撞到頭,還好被朋友趕緊救起,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先進行緊急處置,背她上救護車送醫,好險沒有生命危險!
    2023/08/01 20:44
  • 阿里山溯溪傳意外! 一女遭急流沖走撞傷頭部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今(1日)傳溯溪意外,來自台中的3男5女在山美大橋下溯溪時,一名45歲女子不慎遭溪水沖走撞到頭部,同行友人見狀後立即將人拉上岸,所幸女子意識清楚,目前正在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救治。
    2023/08/01 18:30
  • 昔稱「鄉下要有鄉下樣子」遭綠轟 柯文哲:難道玉山蓋捷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曾認為,不是每個城市都要捷運,直言「鄉下要有鄉下的樣子」,遭民進黨批評質疑歧視中南部。對此,柯文哲今(1)日回應表示,軌道建設應該依照交通運量數據,反譏笑「難道要在玉山蓋捷運?阿里山蓋高鐵嗎?」
    2023/08/01 15:32
  • 翁章梁山口縣行銷嘉義鳳梨 參拜天滿宮深化台日友誼

    嘉義縣長翁章梁近日至日本山口縣丸久超市行銷牛奶鳳梨,與山口縣防府市長等人會面,參拜由阿里山檜木整修的千年古蹟天滿宮,並贈送賽錢箱檜木模型,深化台日友誼。
    2023/07/30 14:47
  • 台灣黑熊嚇一跳! 誤觸改良獵具 輕鬆全身而退

    臺灣黑熊出沒在阿里山區,獵人協會參與台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計畫,特別在阿里山鄉特富野山域架設的紅外線相機,首次成功拍攝到台灣黑熊,短短41秒影像中,黑熊踩到改良式獵具但沒有被套住,受到小小驚嚇後默默離去,而這也是第一次拍攝到改良式獵具成功防範黑熊誤捕的影像紀錄。
    2023/07/25 18:09
  • 眠月線只能靠腳力 消防局自製「軌道台車」省力救援

    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鐵路支線─阿里山眠月線,為熱門登山健行景點,因廢棄鐵道景觀,沿途穿越森林、橋梁及隧道間,迷人的景色,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但近來意外事故頻傳,令救難人員疲於奔命,由於眠月線交通工具無法進入,過去需以人力背負,為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嘉義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自製軌道台車,節省人力搬運,提高救援量能。
    2023/07/21 16:14
  • 阿里山消防自製軌道台車 提升眠月線救援量能

    阿里山林鐵眠月線為熱門登山景點,近來意外頻傳,救難人員疲於奔命,為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嘉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設計打造專屬眠月線軌道台車,節省人力搬運提高救援量能。
    2023/07/21 15:57
  • 大雨!阿里山公路4車連撞2傷 集集平交道號誌大當機

    嘉義阿里山公路20日傍晚傳出車禍!1輛轎車從阿里山往市區行駛時,疑似因為天雨路滑失控,撞上對向轎車,另外再波及2車,造成2名駕駛受傷,南投集集20日降下逾200毫米的大雨,全台第一,這也讓鐵路平交道的號誌大當機,柵欄放下後無法升起,交通因此大打結。
    2023/07/21 13:52
  • 熱炒店無限期停業!老闆收「神秘包裹」苦笑 老顧客喊加油吃告別餐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經管理學系學生日前舉辦營隊,到北市知名熱炒店慶功,一行人嗑光店內免費提供的兩大桶白飯,因為吃不飽,到店家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引發「白飯之亂」,老闆為了盡快讓事件落幕,12日宣布自7月16日起無限期停業,除了有民眾上門為老闆加油外,更有人直接寄包裹到店裡。
    2023/07/14 09:22
  • 破咖啡界奧斯卡紀錄! 台灣農民「1人獨摘前3名」+總統獎

    台灣咖啡產業策略聯盟推升台灣成為卓越咖啡聯盟(ACE)合辦賽事的第16國,2023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前20名今天出爐,來自阿里山的曾福森獨摘前3名並獲總統獎,絕無僅有。
    2023/07/13 22:51
  • 阿里山午後溪水暴漲 3溯溪遊客受困沙洲急搶救

    3名遊客11日前往嘉義阿里山鄉達娜伊谷溯溪,傍晚遇到溪水暴漲,受困沙洲,緊急請求救援,消防局緊急出動6車12名義警消人員前往搶救,利用拋繩槍、架設繩索,終於順利將人救了出來,過程十分驚險!
    2023/07/12 13:44
  • 嘉縣愛情大草原台灣獼猴現蹤 農業處籲遊客勿餵食

    阿里山腳下嘉義縣著名景點牛埔仔愛情大草原,近日台灣獼猴出沒,縣府農業處呼籲遊客「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避免使用塑膠袋攜帶食物,以免發生人猴衝突事件。
    2023/07/09 16:13
  • 好想脫單!阿里山月老列車牽紅線 男生報名10分鐘額滿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指出,七夕行駛月老主題列車7月1日開放報名,男生38人名額在10分鐘內被一掃而空,女生在今天額滿,考慮在與愛情相關節日再辦月老主題列車。
    2023/07/06 13:34
  • 重機彎不過摔溝 義消、護理師搶救騎士不治

    嘉義阿里山公路,有重機騎士與車友相約出遊,結果在途中行經一處彎道時,彎不過去自摔山溝重傷,雖然同行車隊中有義消,還有路過的退休護理師,第一時間衝上前搶救,但等到救護車趕到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3/07/02 23:35
  • 太過份了!10餘輛改裝車阿里山公路狂飆 惹怒居民

    端午連假第三天,阿里山公路凌晨1點多,有10幾輛改裝車狂飆競速,駕駛們不斷跨越雙黃線超車,沿途傳出轟轟聲響擾人清夢,地方居民被吵醒報警追查,警方當場逮到6輛改裝車,並調閱影像追查,違規車輛都將開罰;另外在台南,2名少年騎乘改裝機車,疑似為了躲避警方追查,高速衝撞對向轉彎轎車,機車被燒成火球,2人都受傷。
    2023/06/24 19:14
  • 男單攻玉山主峰突趴地 直升機吊掛送醫仍不治 1個月第5死

    阿里山鄉排雲山莊附近,有登山客在攀登玉山主峰時,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雖然緊急出動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但登山客送醫仍不治,嘉義縣消防局表示,這是嘉義山區1個多月來,第五起登山死亡意外。
    2023/06/06 23:23
  • 遊覽車閃獼猴撞山4傷 騎士撞護欄墜溝亡

    阿里山發生遊覽車事故,台灣獼猴突然竄到馬路上,駕駛閃避失控撞山溝,造成4名乘客輕傷,另外,新北市泰山天雨路滑,騎士擦撞護欄,墜落到大排水溝,送醫後傷重不治。
    2023/06/01 23:47
  • 好幸運!蛇友爬山巧遇「一級保育神蛇」嗨翻:直接中頭獎

    新竹山林出現「一級保育神蛇」!有民眾近日到新竹的深山步道健行,原本是想碰運氣看有無機會看到阿里山龜殼花,沒想到竟幸運遇到一級保育類蛇種「金絲蛇」,讓他興奮直呼,「直接給我中了頭獎!下山後要來去買威力彩了」。
    2023/05/25 11:36
  • 檜木打造的福森號 末趟試車壓石出軌車廂晃玻璃破

    還在試車階段的福森號檜木車廂,今天(5/23)是最後一趟試運轉,相關評估報告送交交通部之後,原本預計今年8至9月正式對外營運,卻在最後一次試車,發生出軌意外,列車輾壓到石頭,第二節車廂車輛連接器損壞,試車被迫終止。
    2023/05/23 17:49
  • 阿里山眠月線20名遊客受困! 警趕赴大崩壁「飛瀑」救援

    嘉義阿里山眠月線傳出登山客受困的意外!19日下午,山區下起豪雨,大崩壁形成了水瀑布,通行不易,造成20名遊客受困,警方獲報緊急組成搜救小組,前往救援!
    2023/05/20 12:48
  • 阿里山眠月線崩塌處水瀑逾20人受阻 警消助脫困

    阿里山林鐵眠月線一處隧道崩塌處因昨天下午降雨形成水瀑,20多名登山客受困待援,嘉義縣警方、阿里山消防分隊人員趕抵,待雨勢停,水瀑減緩,順利協助脫困,均無受傷。
    2023/05/20 11:03
  • 高培華攜愛徒達馜舞赴德國藝術節 「讓世界聽到台灣的美」

    有「薩克斯風王子」封號的高培華,近年定居在阿里山、有台版合掌村美譽的「得恩亞納」,他致力栽培原住民青年發展,愛徒達馜舞因創作的「小勇士鄒175586」,獲邀前往德國耶拿出席全穹頂藝術節盛會,高培華也邀請8位鄒族族人一起前往,透過傳唱鄒族古謠,讓世界聽到台灣的美。
    2023/05/17 19:02
  • 疫情後歐巴、歐逆最愛來台!港澳最會玩 這國消費力最高

    疫情解封以後來台灣的國際旅客越來越多,旅遊體驗電商平台KKday發佈「解封後入境旅遊洞察」,指出去年10月中解封至今,入境旅遊業績已較疫情前同期恢復4成,海外旅客來台前5名為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熱門旅遊目的地依序為雙北、台中、高雄、台南,台北101觀景台、故宮博物院則分別拿下人氣景點冠亞軍,九份、太魯閣、阿里山也是海外旅客來台必訪的景區。另各國旅客的旅遊喜好也有所差異,韓國旅客最愛台味餐廳、日本旅客必訪九份、港澳旅客玩最遠,新加坡旅客則是消費力最高。
    2023/05/16 10:37
  • 別上當!假粉專送門票騙個資 阿里山遊樂區:請認明藍勾勾

    嘉義林管處今天表示,近日臉書出現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假的粉專,除盜用官方相片,還誆稱要免費贈送門票,呼籲民眾認明有藍勾勾官方認證的粉專,避免點到假的導致個資被盜。
    2023/05/15 10:16
  • 遭恐嚇「勞動節」放火、傷人! 遊客進阿里山被收費還得盤查

    林務局28日接到恐嚇信件,有人預告將在5月1號當天,到阿里山放火、傷害遊客,雖然報警後,第一時間查出跟日前恐嚇多處機場的信件同一署名,IP也都來自國外,但各單位仍不敢大意,從五一連假的第一天起,除了加強園區的巡邏,針對入園車輛,也嚴格查察管制。
    2023/04/29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