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阿里山 結果共1,953筆

  • 野生動物頻現身!穿山甲民宅覓食、黑熊誤觸陷阱 燕鷗海濱盤旋

    由於天氣變冷,許多野生動物最近也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台南北門的瀉湖,最近在日落前,都會出現整片的黑腹燕鷗,在海面上飛舞盤旋相當壯觀,另外嘉義的阿里山,也有穿山甲跑到民眾家裡覓食,讓住戶又驚又喜,但台中和平山區,則是有黑熊誤觸陷阱,還好通報後,已經獲救。
    2023/12/27 14:39
  • 元旦日出「全台5大景點」!爽追第一道曙光 跨年迎2024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的「元旦日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元旦日出景點網路聲量排行。
    2023/12/27 10:59
  • 太平山琉璃光、日月潭現雲海 天冷罕見美景浮現元旦搶客

    不到一周就是元旦假期,但根據氣象署的預報,元旦當天北部及東北部,是多雲的天氣,恐怕看不到曙光,至於在中部及南部地區,則是晴時多雲,仍得要碰運氣,不過阿里山森林火車,仍搶先開箱新的透明車廂,中部的日月潭也出現煙霧繚繞的美景,就連北部的太平山訂房也都幾乎全滿。
    2023/12/26 14:31
  • 我的老公呢?夫妻開心遊阿里山 她回頭驚見老伴墜5米邊坡

    一名73歲的黃姓男子昨(25)日與妻子參加旅遊團到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遊玩,正當兩人開心走福美吊橋欲遊覽山景時,妻子回頭發現老公不見,往下一瞧驚見對方跌入5米深邊坡,趕緊報案求助,警消到場後將黃男救出,幸好他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送往聖馬爾定醫院救治後已無大礙。
    2023/12/26 10:44
  • 環島開支票嘉義科技轉型 賴清德:無人機民主供應鏈基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嘉義場」。賴清德提出「一中心兩園區」的產業建設,透過「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以及「三大亮點」的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賴清德提出要推動產業建設「一中心兩園區」,支持嘉義產業發展,推動科技轉型。他說,要推動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目前太保市已經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產、官、學共計35間廠商進駐,也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嘉義未來就是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2023/12/22 16:19
  • 超商賣800元咖啡! 民眾笑:天天喝薪水不夠

    台灣黑金商機年產值上看高達800億元,如今高價位咖啡紛紛搶市,除了有咖啡店使用虹吸式來沖煮,一杯要價千元以上,還有店家請來日本咖啡師現場手沖,一杯賣高達3200元,如今就連超商也參戰,推出阿里山藝伎咖啡,一杯售價800元,考驗民眾接受度。
    2023/12/12 16:33
  • 「真胎哥」!台灣好行觀光巴 乘客驚見椅背卡黑垢

    假日有民眾到阿里山玩,搭乘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結果卻看到椅背上卡了黑黑一層垢,擔心阿里山外國遊客多,會因此讓台灣觀光形象受損,不過不是每輛車都如此,就有駕駛透露,車內的清潔,其實沒有專人打掃,都是靠司機一個人,下班後處理。
    2023/12/10 18:33
  • 海拔最高「祝山車站」重啟 遊客搶訂百年歷史「阿里山賓館」

    歷經三年的改建,台灣海拔最高的阿里山祝山車站終於完工,唯美的造型吸引不少遊客及鐵道迷前來朝聖;另外,隨著祝山線觀日列車恢復停靠祝山車站,擁有百年歷史的元首行館之稱的「阿里山賓館」也成為不少遊客觀日出的最佳休憩點。
    2023/11/28 18:02
  • 閃不了!女開車迴轉 男騎士撞上「傷重不治」

    嘉義縣中埔鄉「阿里山公路」,在26日下午4點多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女駕駛開著白色轎車,在路口處準備迴轉,結果後方的27歲男騎士閃避不及,當場撞了上去,騎士倒地不起,警消獲報趕到,將人緊急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詳細肇事原因警方還要釐清。
    2023/11/24 23:49
  • 快訊/轎車阿里山公路「死亡迴轉」 騎士遭輾搶救不治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今(24)日下午4時許發生重大車禍,一台白色小客車突然大迴轉,後方騎士反應不及,高速撞上,當場倒地昏迷,救護人員緊急到場搶救,但騎士血流不止,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救護人員送往聖馬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至於詳細肇事原因仍待警方釐清。
    2023/11/24 17:58
  • 這怎麼閃啊!西濱快速公路出現巨石 騎士慘摔

    台61西濱快速公路北上路段,竟然出現巨石,不僅害得汽車閃避不及冒白煙,還有重機騎士撞上巨石噴飛,造成1名七旬車友及乘客受傷,另外,阿里山林鐵在嘉義市林森東路段的鐵道,9日及17日,連續傳出疑似被人放置木頭及樹枝,危及行車安全,相關單位調閱平交道的監視影像,要進一步追查可疑人士。
    2023/11/22 13:30
  • 3年改建!全台海拔最高 「祝山車站」重啟爆人潮

    阿里山林鐵「祝山車站」,耗時3年改建,近期終於完工,同時也創下五項台灣第一,包括海拔最高,以及智慧生態照明設備等,鐵道迷跟在地居民搶拍,紀念歷史性的一刻。
    2023/11/21 19:27
  • 夫妻高海拔古道迷途又遇冷氣團 嘉警消救援下山

    高雄一對王姓夫妻昨天跟團走高海拔阿里山塔特古道脫隊迷失方向,又面臨冷氣團來襲,嘉義縣警方獲報後與消防人員、義警前往搜救,在夜幕來臨時找到人,救援下山。
    2023/11/19 15:39
  • 天冷盼楓紅!阿里山林鐵賞楓列車 12月4日啟動

    冷氣團來襲,楓葉可望轉紅!阿里山賞楓列車,將從12月上路,這一次,特別出動百年經典蒸汽火車及有紅色閃電俠美譽的柴油列車,讓民眾在賞楓季節,走進森林,體驗阿里山林鐵魅力;另外,奧萬大的楓紅達到2成,預計12月中出現楓紅盛況,受到颱風重創,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還在整修,11月起只接受套裝旅遊團客預約。
    2023/11/17 14:24
  • 高山青與鄒族古謠 成阿里山林鐵專屬進出站音樂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改變林鐵響亮的「發車鈴」聲,委託文化大學中國音樂系副教授王樂倫以高青山、鄒族古調為主旋律創作林鐵車站專屬「進出站音樂」。
    2023/11/07 18:11
  • 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委外營運 11/14前投標

    歷經8年的歷史調查、設計及施工,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完成修復,將公開標租委外營運,廠商可於11月14日前投標;此館曾為招待日本皇族場所及故總統蔣介石行館。
    2023/10/30 16:13
  • 這也敢偷! 阿里山林鐵「舊軌道」竊走1760公斤賤賣1萬元

    阿里山森林鐵路,多林車站附近,有8根舊鐵軌被偷走,每支約220公斤,警方透過監視器,追查到一輛大貨車,半夜3點偷偷摸摸上山,運走大批鋼軌,結果賤賣1萬多元。林鐵文資處說,每根舊鋼軌殘值還有5千元,耗費力氣,結果進警局。
    2023/10/26 18:37
  • 暗夜「搞軌」!大貨車摸黑載走阿里山林鐵鋼軌

    阿里山林鐵汰換下來的鋼軌,竟然不翼而飛。林鐵人員16日路線季檢時,發現置放在軌道旁的舊鋼軌遭竊,總共被偷了8支,損失達4萬元,報警追查,原來,竊賊開著貨車偷偷載走了。
    2023/10/26 15:27
  • 假訂桌真詐騙!阿里山餐廳代訂「佛跳牆」險被騙15萬元

    餐廳業者要特別注意了,嘉義阿里山一間餐廳,日前就接獲一名自稱是中學校長的男子打電話訂桌,除了表示要宴請親友,還希望幫忙代訂50盒指定品牌的佛跳牆當伴手禮,而且還要業者先代墊費用,等用餐時再一起結算,業者到農會匯款時,還好行員識破及時阻止。
    2023/10/25 20:35
  • 雲林男開車獨遊阿里山 突倒臥步道送醫搶救不治

    雲林縣一名64歲陳姓男子昨(23)日獨自駕車前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沒想到陳男在登山時疑似身體不適,倒在登山步道上,直到凃姓山友經過發現緊急通報,但陳男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經過檢方相驗,研判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2023/10/24 15:23
  • 登山客疑似中風!救難人員背負下山 接力救援6小時

    1名57歲的男子與朋友前往登山,20日近中午時分,傳出疑似中風的意外!隊友請求支援,由於天候不佳無法出動直升機吊掛,阿里山消防隊員與排雲山莊人員接力搶救,又是攙扶又是背負,歷經6小時的救援,總算把他護送到登山口,交由救護車送醫。
    2023/10/21 12:51
  • 阿里山賓館整修 百年檜木屋頂桁架開箱

    阿里山賓館歷史館及館內50年代咖啡廳近日整修,拆除日治時期建築天花板後百年檜木桁架重見天日,讓人驚豔,旅館經營業者特別記錄整修過程,讓民眾一窺百年前日式工法。
    2023/10/19 22:11
  • 台版小京都!日治總督府宿舍 「檜町」百年華麗轉身 

    嘉義檜意森活村,號稱「台灣小京都」,會有這稱號,在日治時期是臺灣總督府,營林局嘉義林場的宿舍,因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整個區域有如檜木村,所以名為「檜町」,這裡紀載了嘉義林業發展的過程,以及森鐵起源,為了保持原始風貌,108年以文資保存法,進行原工法材料的修復,保留完整日式官舍,愜意的走一圈,彷彿穿梭回到百年前。
    2023/09/22 16:20
  • 快訊/暴雨轟炸多處災情 嘉義縣明天停班停課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連續針對嘉義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發起國家級災防告警。嘉義縣政府晚間表示,因連日強降雨造成山區道路多點坍方,阿里山鄉山美國民小學、番路鄉大湖國小明(11)日停止上課。阿里山鄉公所也通報,大雨導致多處道路中斷,明天阿里山鄉全面停止上班、上課。另根據不少畫面回傳,嘉義民雄自下午4時許便雨勢不斷,晚間傳出多處積、淹水的情況,還有水淹進民宅造成斷電,在路上還可見到積水深近半個車輪。
    2023/09/10 21:32
  • 豪雨!阿塱壹古道旁現「泥瀑布」 阿里山山美國小11日停課

    連日大雨,屏東阿塱壹古道旁的水泥路出現「泥瀑布」,泥水猶如瀑布般宣洩而下,引發環盟團體怒轟,質疑公所工程破壞水土保持;但公所反駁!另外,嘉義阿里山通往達那伊谷的道路落石不斷崩塌,山美國小決定11日停課一天;市區下午大雷雨,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下涵洞一度積水超過半個輪胎。
    2023/09/10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