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阿茲海默 結果共331筆

  • 76歲奶奶帶失智爺爺直播 「他會清醒點」惹鼻酸…

    阿公阿嬤也玩直播嗎?大陸一對年過70的老夫妻在直播平台擔任直播主,引起不少網友關注,原來76歲的奶奶曹玉梅是因為先生崔興禮罹患阿茲海默症,原本曹奶奶是想讓老伴留下一些回憶,卻意外發現直播讓老伴變得清醒一點,因此為了他天天開直播,催淚原因感動不少網友。
    2017/10/16 18:29
  • 我老伴在這…失智爺天天來找亡妻 醫護不忍陪演戲

    「就算我忘了全世界,我還記得愛妳。」安徽合肥一名80多歲的鄭爺爺患有阿茲海默症,卻每天都記得到醫院去找已經過世的妻子,醫護人員不忍心拆穿真相,天天陪著鄭爺爺演戲,深刻的故事感動不少網友。
    2017/10/12 16:56
  • 81歲失智翁開車忘記路 迷航5小時向警求救

    新竹一名81歲的老先生載著太太去醫院拿藥後,獨自開車去找車位,不過他患有阿茲海默症,不只忘了路也忘了自己家住在哪裡,在市區迷航五個小時,最後開車到派出所向員警求救。
    2017/10/08 12:26
  • 鋼琴家出手相救! 幫助救出腦中琴譜

    美國一位67歲罹患了阿茲海默症的患者,他有個願望,希望能在記憶消失之前,搶救他腦海中數十首自創的鋼琴曲子,由於當年他在創作時完全是靠記憶彈奏,並沒有寫下琴譜,因此隨著記憶的衰退,這些曲子也越來越彈不成調,一位鋼琴家決定要幫助他,救回這些腦海中的琴譜,鋼琴家在病患還記得的片段音樂中,填補缺少的部分,過去一年多來已經喚回了16首鋼琴曲子的記憶,最後還錄製成了專輯,這位阿茲海默症的患者在失智前,也為家人留下了永遠的記憶。
    2017/09/29 19:29
  • 大腦額顳葉萎縮 罕見失智症專找年輕人

    一般人的理解,通常年長者才會罹患阿茲海默症,不過有一種罕見的失智症卻好發於年輕人,這種病症叫額顳(音同孽)葉失智症,這類疾病的患者發病後行為跟個性會跟以前大不相同,還會出現語言障礙,狀況惡化的話甚至可能會死亡。
    2017/09/06 21:44
  • 「不敢洗牙」引牙周病 罹失智風險增7成

    說到了洗牙有人覺得輕鬆就像是按摩!也有人會感到相當恐懼!但如果因為害怕而不敢洗牙,最後拖延了病情就會導致牙周病,但現在國內中山醫學大學博士生陳昶愷和指導教授張育超發表阿茲海默與治療研究,被英國泰晤士報引述報導,罹患牙周病長達10年以上的患者,日後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可能較一般人高出7成。
    2017/08/29 21:08
  • 獨步全球 台研發無線腦波睡眠儀監測睡眠

    現代人常失眠,不少人到醫院看睡眠門診想找出原因,但卻卡在睡眠監測這一關,因為傳統的儀器電線有幾10條,綁在身上睡不好,失去監測的意義。台灣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的師生,耗時10年,從零件採買、設計到成品成功開發,全部不假他人之手,完全無線的睡眠監測儀,讓患者更精準舒服的監測睡眠品質。
    2017/08/21 13:39
  • 搶著緬懷他 葛倫坎伯逝世後專輯賣翻了

    公開對抗阿茲海默症多年的美國傳奇鄉村歌手葛倫坎伯辭世後專輯銷量暴增,分析業者今天表示,其中最熱賣的單曲包括他的代表作「Rhinestone Cowboy」。
    2017/08/10 10:55
  • 葛倫坎伯傳奇人生謝幕 8個大小事報你知

    美國老牌鄉村流行歌手葛倫坎伯(Glen Campbell)在與阿茲海默症搏鬥多年後於今天辭世,享壽81歲。路透社整理出以下8項有關葛倫坎伯的大小事。
    2017/08/09 13:24
  • 全球食用魚翅鯊魚被殘殺 3/4種濱危

    魚翅銷售和進出口,導致鯊魚物種的數量在全球銳減!目前已經有將近4分之3的鯊魚物種面臨瀕危,大學專家指出目前已經有研究顯示,鯊魚的魚鰭內含有神經毒,甚至和罹患阿茲海默症、以及漸凍人疾病都有關聯。美國國會出現眾議員,力推一項魚翅禁售法案,原本希望能在全美禁止持有和販售魚翅,但這次並沒有成功。
    2017/08/01 19:44
  • 失眠非獨有 2017數據全球45%有睡眠問題

    隨著大眾越來越關注睡眠品質,不少業者瞄準睡眠商機,研發科技裝置,幫助使用者助眠,號稱能監測心跳、呼吸等睡眠狀況。根據世界睡眠學會,2017年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45%的人口,正受睡眠問題,威脅到生活品質和健康,醫學界越來越多研究顯示,阿茲海默症可能和失眠相關,歐洲調查機構也稱,勞工睡眠不足,會造成產能減低,進而影響一國的GDP。
    2017/07/31 19:01
  • 腸道細菌感染 加速「阿茲海默症」惡化!

    國家衛生研究院經動物實驗證實,發現腸道菌相失衡,將會加快阿茲海默症大腦神經退化,降低活動力和壽命。研究員莊志立認為,阿茲海默症一般被認為是β類澱粉蛋白沉澱在大腦,引起大腦神經元發炎導致,其實也有營養與功能醫學專業營養師呂美寶認為,要讓腸道健康建議平常多攝取像是含有膳食纖維的地瓜,甚至是有維生素B群的十穀米。
    2017/07/26 19:33
  • 國衛院研究 腸道感染加劇阿茲海默病情

    國衛院團隊今天發表研究,當阿茲海默症果蠅腸道長期受感染,會動員免疫血球細胞到腦部,加劇大腦發炎,讓神經退化更嚴重。
    2017/07/20 15:41
  • 國鼎攜昆士蘭科大 啟動阿茲海默症試驗

    國鼎生技與澳洲昆士蘭州政府共同發布研發中小分子Antroquinonol,用於預防與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試驗正式啟動,將與昆士蘭政府和昆士蘭科技大學共同展開臨床前功效性試驗。
    2017/06/20 12:17
  • 超暖心!日本「會上錯菜的餐廳」 店員全是失智症奶奶

    如果到餐廳用餐,服務生的上菜速度如果太慢,大多數人都會感到不耐煩,甚至可能會抱怨和破口大罵。但最近日本出現了一間名為「會上錯菜的餐廳」的餐館,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甚至大家還給它「零負評料理店」。原來這背後有著令人感動的故事,店員全都是有失智症的老奶奶。
    2017/06/12 23:53
  • 感人!失智母忘愛女懷孕 她天天提醒「你要當阿嬤了」 

    國外一名老婦人因為罹患阿茲海默症,近年來病情還不斷加重,讓她逐漸忘記身邊的人事物,就連女兒告知已經懷孕多次,她也會在隔天再度忘記,但女兒依舊不厭其煩地天天告訴她,讓失智的母親每天沉浸在當阿嬤的喜悅之中,感動不少人。
    2017/06/02 16:52
  • 壓力大!過度用腦疲勞 失智危機增高

    您的工作是高腦力密集行業嗎?根據日本失智症權威藤野武彥教授的說法,長期過度腦疲勞的結果,很有可能會造成失智症!像是研發技術人員、建築師和醫師,以及媒體或從業人員,其實像是藝人何潤東表示,經常演藝工作繁忙會日夜顛倒,這是沒辦法避免的,保養好自己的身體比較重要!會定期做健康檢查。該怎麼防止阿茲海默症,現在中研院博士陳佩燁和杜邦憲兩人共同研「胜肽鼻噴劑」,可延緩發病!
    2017/05/15 21:19
  • 中研院開發鼻噴劑 延緩阿茲海默發病

    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所副研究員陳佩燁等人,設計出新的胜肽鼻噴劑,可用於預防阿茲海默症,或減緩發病。
    2017/05/04 12:44
  • 一代廣播巨擘! 李季準辭世享壽74歲

    風靡6、70年代的「電台情人」李季準,在昨天(22日)晚上7點40分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74歲,他的兒子李孟孜及他創辦的李季準馬術俱樂部都在臉書上證實消息,其實他4年前罹患阿茲海默症後,出入都需要旁人協助,就連自己廣播的豐功偉業也不記得,2年前曾在女兒的攙扶下獲得第50屆廣播金鐘頒獎典禮的「特別貢獻獎」,他當時熱淚盈眶的舉起奬座與現場來賓致意時,氣氛相當感人
    2017/04/23 12:39
  • 研究:「一天一杯茶」有助預防失智症

    根據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最新研究,1天1杯茶有助於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2017/03/20 19:44
  • 罕有混血 冰島33.2萬人9成基因純粹

    冰島是個小國,只有33萬2千多人,但是其中高達9成的人口都是純種的冰島人,基因庫的單純化,對科學實驗來說是最好的控制組,而科學家也的確在這裡發現了治療疾病的秘密武器,冰島首都有一家生物醫療公司,到目前為止已經蒐集到國家半數以上國民的血液樣本,科學家從大量的資料庫中,發現了會引發疾病的基因,包括了阿茲海默症,心臟病和乳癌,目前一連串的藥物測試都在進行當中。科學家甚至也在1%的冰島人身上,發現了可以抵抗阿茲海默症的基因變體,現在要做的,就是對它進行分析,並複製它的功能做成一種藥物,讓更多人能夠免受這個疾病所苦。
    2017/03/17 20:14
  • 吃藥也沒用!患阿茲海默脾氣超暴躁 結果被萌汪療癒

    國外一名高齡95歲的老太太,因為患有疾病,情緒時常不穩,甚至會對家人發脾氣,沒想到在某次孫子借來一隻狗後,老太太的情緒瞬間被小狗安撫,不再對人暴怒,也時常展開笑顏,和狗狗一起玩得溫馨畫面被放上網後,讓不少網友大呼狗狗的魅力真的無人能擋。
    2017/03/04 11:37
  • 這就是愛啊!老伴失智…96歲翁一口口親餵飯

    一生中能遇到一個這樣的另一半,夫復何求…近日國外社群上瘋傳這動人畫面,美國一對年邁的老夫婦被人拍下正在速食店內用餐,已經高齡96歲的老先生,細心的一口一口餵著患有失智的太太吃飯,用時間證明真愛的幸福畫面,讓千萬網友都紅了眼眶。
    2017/03/04 00:35
  • 失智爺重聽頻問「誰在講話?」 奶奶後方說話慘被消音

    孝順孫女夏德萱時常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與患有阿茲海默症爺爺的互動,將爺爺「老夏」與奶奶「脆鵝」生活中的點滴剪成短片,時而溫馨,常讓人看完笑中帶淚!
    2017/02/23 15:52
  • 都是朋友…重度失智爺記不起家人 孫女每天陪他重新認識

    孝順孫女夏德萱經常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與患有阿茲海默症爺爺的互動,將爺爺「老夏」與奶奶「脆鵝」生活中的點滴剪成短片,賺人熱淚又搞笑的貼文,吸引70多萬粉絲追蹤!
    2017/01/29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