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台北常駐商品坤達美魔女淡水好市多生鮮K小姐A13淡水火警
  • 搜尋:

    阿茲海默症 結果共306筆

  • 缺牙別大意! 日調查發現:罹患失智、肺炎風險高3倍

    年節將近,買辦年貨與年菜的同時,別忘了提前檢查牙齒,維持牙齒健康。「國人牙齒概況與衛教認知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五成民眾不知道牙齒保健與失智症、吸入性肺炎之間的關聯性。滿意自己牙齒外觀的比例更不到10%。
    2022/01/26 18:19
  • 遭爆失智消失多年!73歲葉啟田「重磅復出」白冰冰哭了

    以一首〈愛拚才會贏〉紅遍大街小巷的73歲「寶島歌王」葉啟田(本名葉憲修),一生大起大落,曾擔任2屆立委,也曾一度因教唆殺人淪為階下囚,甚至背負巨債,後來復出又遭爆疑似罹患失智及阿茲海默症。消失多年,葉啟田終於回歸,日前他現身錄除夕特別節目,一開口就讓白冰冰感動落淚。
    2022/01/06 11:54
  • 噪音恐增阿茲海默症風險 10大癡呆因素快避開

    噪音讓人變胖易得心臟病?  丹麥大型研究:增加癡呆症風險 環境因素對人體健康而言,往往藏有巨大的潛在影響,如同空氣污染已被公認與慢性病甚至癌症有關。在空污之外,歐洲將交通噪音列為影響健康的第二大風險因子。以往流行病學多將交通噪音與冠心症、肥胖、糖尿病連結,可能的生理機轉是噪音會引起一連串壓力反應,影響自律神經與內分泌系統,釋放壓力激素。夜間噪音甚至被認為會促使內皮細胞功能障礙、氧化壓力反應,導致免疫系統改變,增加體內炎症。
    2022/01/04 15:41
  • 快訊/威而鋼可防阿茲海默? 美研究:患病率少69%

    美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分析1600多款藥物當中,哪種可以有效治療阿茲海默症,發現服用威而鋼者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比未服用者還少69%。不過,科學家也強調,這項研究並未證明與阿茲海默症之間存在因果關係,還需進行對照組臨床試驗確定療效。
    2021/12/08 09:31
  • 藍色小藥丸超神奇!美研究:可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近7成

    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目前尚屬不可逆的腦部疾病,醫學專家仍積極尋找有效治療藥物,現在似乎也露出一道曙光,昨(6日)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威而鋼」(Viagra)可顯著改善認知能力與記憶力,更可大幅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將近7成,是最佳候選藥物之一。
    2021/12/07 12:22
  • 憂鬱症突變巴金森症原因曝光 醫:老人要小心

    平均好發於60歲的巴金森病(又稱巴金森氏症),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大腦基底核中的黑質細胞會分泌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稱為多巴胺,多巴胺的正常分泌與否將影響動作順暢程度,包括手腳不自主的抖動、四肢僵硬、行動遲緩和平衡障礙等動作障礙。此外,巴金森病病友也常有焦慮、憂鬱等問題,多半出現在病程早期或晚期階段,但容易被視為心情不佳、老年憂鬱,而相關症狀也易與老化、阿茲海默症混淆,為此耗費多年時間,遊走其他科別門診,耽誤治療。
    2021/12/05 15:09
  • 快訊/國衛院研究! NP106抗體治療阿茲海默+新冠

    國衛院在小鼠研究發現,新冠病毒的S1蛋白會影響阿茲海默症,關鍵乙型類澱粉蛋白代謝減緩,不過使用研發的抗體後就恢復正常!對於治療阿茲海默症和新冠肺炎重症,都是一個重要發展方向。
    2021/11/29 09:44
  • 有片/研究:預防「阿茲海默症」每天維持這件事 降低罹病風險!

    您一天睡幾小時?國外研究顯示,睡眠時間7.5小時,是保護大腦和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研究人員表示,而且睡眠時間太多或太少,也會影響認知能力,醫師指出如果睡的很不好的話,長期下來這些毒素累積在腦子裡面,會加速神經元退化,進而引發阿茲海默症。
    2021/11/18 22:59
  • 日本老鼠實驗 闡明失智症腦部發炎機制

    腦部蛋白質異常堆積被視為阿茲海默症等失智症的原因之一,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研究團隊宣布,藉由老鼠實驗已闡明這類蛋白質引發炎症的分子機制,期待未來有助於治療失智症。
    2021/11/17 06:25
  • 大元生日暖送「這物」討歡心 鼓鼓憂母嘆:1年不見她笑

    鼓鼓(呂思緯)今(4)日以代言大使的身分出席公益活動,日前他在社群上透露母親因罹患阿茲海默症,進而讓他更珍惜與家人的相處時光,而「好朋友」大元月中將迎來32歲生日,對於生日禮物他也相當霸氣地說道:「送她喜歡的就好。」
    2021/11/04 14:31
  • 爸爸忘了我!女星父失智凌晨走失 她淚崩眼腫硬撐錄影

    國光女神出身的女星Lala(蘇心甯)不僅個性活潑大方,還擁有性感身材與甜美外型,累積不少粉絲追隨。她今(2)日透露,日前突然得知父親可能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消息,甚至在凌晨4時「忘了回家的路」被帶到派出所,令她難過直呼「你能想像自己爸爸忘記你是誰嗎!」
    2021/11/02 18:25
  • 羅平《女力》挑戰一人分飾兩角詮釋痞子嗜賭成性

    TVBS 42頻道《女力報到-愛的故事》近日羅平於劇中挑戰一人分飾兩角,同時飾演宋志強與高天藍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角色,宋志強正義感爆棚、性格正直溫暖,高天藍則賭博成癮,甚至只顧著打遊戲,放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媽媽於旁而不顧,精湛演出讓網友入戲深罵「不孝子」。
    2021/10/20 21:06
  • 8旬翁挑戰!「爬282座高峰」為髮妻阿茲海默症募款

    英國一名81歲的老先生,正在爬完蘇格蘭境內,282座海拔3千英尺以上高峰,目前他已經完成177座,這對很多年輕人來說都不是簡單的事情,他卻一心一意繼續登山,原來和妻子相伴近30年,在她四年前罹患阿茲海默症後,在2020年病情惡化,需要送到醫院24小時看護,他瞬間失去生活重心,陷入低潮,後來他發現登山可以讓自己專注,決定爬完蘇格蘭所有高峰,並以妻子的名字募款,目前已經募得3萬多英鎊。
    2021/10/05 19:51
  • 曝張勝豐近況「急籲這件事」 藍心湄:讓他覺得被需要

    藍心湄穿著一身綠的靈芝草人穿搭,出席《女人我最大》舉辦的「粉美賞」典禮,透露今(2021)年是第9年舉辦,最大的亮點是自己「喝醉」時候的照片。接受記者訪問時,她提到「舞蹈教父」張勝豐爆患阿茲海默症最新近況。
    2021/10/05 19:35
  • 尼斯湖水怪最新畫面遭專家踢爆造假!原影片悄下架

    英國一名喜愛露營與探險的機師YouTuber馬沃爾(Richard Mavor),9月初與朋友一同前往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參加阿茲海默症協會舉辦的公益獨木舟挑戰賽,途中操作無人機時,竟意外拍到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由於畫質異常清晰,引起全球熱議。但長年研究尼斯湖水域的專家史蒂夫(Steve Feltham)與專業團隊檢驗後,踢爆根本是造假畫面,並公開馬沃爾的剪接手法。
    2021/09/29 19:04
  • 健保擴增給付失智症藥物 最快明年1月上路

    健保署藥物共擬會議近日通過多款藥物給付和擴增給付,其中包含開放併用兩種失智症治療藥物於中重度及重度阿茲海默氏症患者,新制最快明年1月上路,預計年逾1.6萬人受惠。
    2021/09/28 13:25
  • 張勝豐遭親哥「關養護院半年」 藍心湄不捨急約洩近況

    54歲「舞蹈教父」張勝豐曾替天后蔡依林、楊丞琳、孫燕姿等人編舞,近來卻傳出罹患阿茲海默症,遭親哥關在養護中心長達半年,引發外界關注,好友藍心湄近日也曬出和他的合照,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為張勝豐打氣。
    2021/09/27 09:36
  • 【今晚熱搜】張勝豐/樂樂媃媃/郭品超/AZ第二劑預約/國慶煙火

    今(23)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張勝豐」。資深舞蹈老師張勝豐曾與李玟、徐懷鈺、楊丞琳等大咖藝人合作,更是天后蔡依林的恩師,被外界封為「舞蹈教父」的他,卻傳出罹患阿茲海默症,他近日向平面媒體爆料,遭到親哥關在養護中心長達半年,甚至連印章、存摺都被對方沒收。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9/23 21:02
  • 張勝豐傳罹患阿茲海默症!慘遭親哥「關養護院半年」

    資深舞蹈老師張勝豐曾與李玟、徐懷鈺、楊丞琳等大咖藝人合作,更是天后蔡依林的恩師,被外界封為「舞蹈教父」的他,卻傳出罹患阿茲海默症,他近日向平面媒體爆料,遭到親哥關在養護中心長達半年,甚至連印章、存摺都被對方沒收。  
    2021/09/23 15:05
  • 每3秒就有1人失智!醫曝「這4種」食物少吃能遠離

    對於預防失智症的發生,已有不少人開始重視。你可能聽過,吃蘋果、柑橘類或薑黃也能預防失智,真的有用嗎?究竟預防失智症要活腦健腦的飲食,怎麼吃最好?專家提醒,有4種食物小心讓你失智。
    2021/09/21 09:11
  • 失智老翁忘了妻小只記得他!龍劭華揪心淚崩:我值得了

    68歲資深男星龍劭華(本名陳坤倉)今(14)日驚傳驟逝,享壽68歲,噩耗震撼演技圈。出道42年的他憑藉精湛演技戲約不斷,是螢光幕上的熟面孔,過去他受訪時談及一名「阿公鐵粉」時曾忍不住哽咽,原來對方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忘了妻小,卻依然叫得出「龍劭華」這名字,讓他感動地說:「我從影至今值得了!」
    2021/09/14 21:58
  • 有片/這個「水果」!科學研究:可對抗人體神經系統發炎 治療阿茲海默症?

    天氣炎熱正好是芒果盛產旺季,而芒果除了鮮甜美味之外,國際科學期刊研究《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指出,科學家研究發現芒果裡的植化素,具有對抗人體神經系統發炎效果,可望用來治療阿茲海默症,對此台灣醫界各有看法!
    2021/07/31 23:14
  • 腦袋卡卡怕失智? 吃對6種食物提升記憶力、大腦更靈活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報告指出,全球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而全台失智人口已超過29萬人,即每80人就有1人有失智症。你平時會腦袋卡卡害怕失智嗎?營養師教你吃6種食物,減緩腦部老化防失智。
    2021/07/17 23:11
  • 營養補充品防失智癡呆? 醫揭真相:吃這些比藥物更有效

    取得食物越來越方便,但是人們生活的節奏與時間卻越來越緊縮,不但忙得「連吃飯都沒時間」,也有越來越多人認為咀嚼食物只是攝取「營養素」,那只要直接購買營養素產品來食用就能滿足身體所需了?不難發現,隨著科技進步與前述生活型態,各種健康食品與營養素補充劑大行其道,然而這些補充劑或健康食品,真的能取代正常食物嗎?又真的能起預防如阿茲海默症等大腦病變的作用嗎?
    2021/06/25 11:39
  • 打疫苗突高燒4天猝死!93歲硬朗翁「倒兒懷中斷氣」

    全台截至昨(21)日,已超過80人施打AZ疫苗後猝死,死因是否與疫苗直接相關尚待釐清。屏東有一名93歲莊姓老翁本身患有阿茲海默症,不過平時身體硬朗,豈料接種AZ疫苗隔天高燒38度,施打4天後躺在兒子懷中離世。至於與疫苗有直接相關,有待解剖釐清。
    2021/06/22 0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