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阿聯 結果共409筆

  • 普欽罕見訪中東 與阿聯沙國討論烏以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欽6日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是普欽自俄烏戰爭以來,第三次對不屬於前蘇聯的國家進行訪問。
    2023/12/07 15:00
  • 烏克蘭反攻熄火 普欽高調出訪阿聯沙國談能源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三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工作訪問,他這次來到中東,就是要討論能源合作、俄烏戰爭等議題,這也是他今年3月,遭國際刑事法庭通緝後,第3度訪問非前蘇聯國家。
    2023/12/07 14:01
  • 當眾拒按「核按鈕」 普欽傳近日宣布尋六度連任

    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明年三月舉行,普欽預料近日將宣布第六度爭取連任。周一他參觀蘇聯時代核試驗展覽時,當眾拒絕按下「核按鈕」,可能是為了選舉考量,不過今天傳出,他將突破國際通緝令,本周將出訪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
    2023/12/05 19:19
  • COP28協議草案曝 談判代表考慮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11月30日起在阿聯酋杜拜登場,《路透社》報導,根據周二(5日)公布的最終協議草案顯示,談判代表正在考慮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12/05 17:25
  • 您不知道的「臺灣之光」!  阿聯王室鍾愛MIT壓克力餐具

    MIT臺灣製造的壓克力餐具,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王室市占率第一,就連挑剔的王室也指明要找臺灣業者客制化。雖然MIT的壓克力餐具,比大陸塑膠產品價格貴了三倍,不過摔不破、很安全,而且不會隨冷熱變形,至少能使用7年,也擄獲阿聯王室的心。請看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花振森的報導。
    2023/12/04 21:03
  • COP28「氣候災損基金」過 主席疑促石油交易惹議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周四在杜拜開幕,主席賈柏宣布好消息,各國代表無異議通過新的「氣候損失與損害基金」,現場響起歡呼聲;富有國家將提供援助,美國承諾分擔1750萬美元,阿聯貢獻1億美金。不過在峰會前,外界就對這屆主席、石油大亨賈柏有疑慮,由他來主導「汰除化石燃料」,明顯有利益衝突。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一份外流文件,顯示賈柏疑似利用峰會,企圖促成阿聯石油交易,還支持哥倫比亞的石油開採,引發極大爭議。
    2023/12/01 19:51
  • COP28設暖化損害援助基金 美國捐款「比阿聯酋少26億」遭嘲諷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即日起至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與會國家達成共識,將共同成立一項基金,幫助那些被氣候暖化衝擊最深的國家,邀請富裕國慷慨解囊捐款贊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相比主辦國阿聯承諾的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4000萬元)捐款,美國代表團「只捐」175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4950萬元),讓眾多專家與民間團體傻眼,嘲諷美國這個舉動,真的讓外界感到尷尬且失望。
    2023/12/01 11:54
  • 不用石油從倫敦飛紐約!維珍「永續燃料」客機首航

    維珍航空首度採用永續燃料,從倫敦飛到紐約,完成航空業創舉。這種燃料是採用廢棄油跟農業殘留物合成,不是傳統的石油,將能有效減碳。另外即將登場的氣候峰會,主辦國阿聯酋被踢爆,利用峰會在進行石油交易。
    2023/11/29 20:28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維珍航空100%永續燃料 首航成功「跨大西洋」

    航空業想要邁向零碳排,得面臨龐大的成本壓力,跨國能源公司埃尼集團深耕肯亞,免費提供農民耕種原料和教學,將作物提煉成永續燃料;英國維珍航空在28日完成100%使用永續燃料的首航,從倫敦飛到紐約,雖然距離全面使用永續燃料還有很長的路,但這已經是朝零碳航班邁進了一大步。
    2023/11/29 19:56
  • 拿氣候峰會談生意? BBC:主辦國阿聯酋想藉機賣石油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將於本月30日在阿聯酋杜拜登場,但在峰會前卻傳出有洩漏的文件資料顯示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計畫利用這場談判會議,與其他15個國家敲定新的石油與天然氣交易,遭外界質疑阿聯酋是在利用其身為東道主的角色,拿氣候談判的機會來賣石油。
    2023/11/29 10:14
  • 傳阿聯有意藉COP28氣候大會 達成化石燃料協議

    即將登場的氣候變遷會議掀起爭議,英國媒體取得機密文件,顯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意藉由COP28氣候大會,與各國政府敲定化石燃料相關協議。
    2023/11/28 15:55
  • COP28本周杜拜舉辦 拜登不出席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30日將在阿聯酋杜拜舉行,但白宮公佈的日程顯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會出席這次會議,將由美國總統氣候變化問題特使凱瑞率團前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有中東戰爭、烏克蘭的預算等問題需要拜登處理,且通常如果美國總統要出席這類的國際會議,就表示大會有非常重要或新的大項目要宣佈,不過,今年因為兩個戰爭情勢忙得焦頭爛額,所以不太可能會有非常重要或新的大項目要宣佈,此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不會出席。」
    2023/11/28 15:34
  • UN氣候大會倒數!阿聯主辦 主席身兼石油公司CEO挨批

    聯合國氣候大會本週四將在阿聯登場,這次峰會將首次針對2015年歷史性的巴黎協議進展,做出全球性評估。不過大會還沒開始,主辦國阿聯推派的主席卻惹各方批評,因他還身兼石油公司執行長,而阿聯也認為在新能源系統能滿足世界需求前,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必須有角色;但另一派則認為,唯有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才能達到巴黎協議控制地球暖化升溫的目標。而聯合國秘書長則趕在峰會前,前往南極洲視察,要親眼看看氣候變遷第一線。
    2023/11/27 19:54
  • 沙漠下罕見暴雨!洪水淹沒杜拜道路 居民划小船涉水而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最大城市杜拜是中東地區的經濟及金融中心,然而隨著近年氣候變遷,位於沙漠的阿聯酋數天前卻遇上罕見的暴雨,杜拜也有多條道路被淹沒,警方更發出警報,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海灘或其他容易發生山洪的地區,居民們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杜拜下起傾盆大雨、水淹街道的影片,引發網友議論。
    2023/11/24 10:02
  • 阻俄羅斯對烏作戰 美國出手制裁土耳其、中國、阿聯實體

    美國今天宣布制裁土耳其、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多個實體,指控這些個人與企業幫助俄羅斯進行對烏克蘭的戰爭,試圖以制裁阻斷俄羅斯的供應鏈。
    2023/11/03 08:32
  • 各國都在聲援以色列 阿聯捐2千萬美元援助巴勒斯坦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後,隨著歐美各國相繼聲援以色列,幾乎整個社群大比例傾向以國一方時,巴勒斯坦的阿拉伯兄弟們終於有人率先伸出實質援手。《海灣時報》(Khaleej Times)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阿布達比統治者阿勒納哈揚(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11日批准撥款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4203萬元),透過聯合國作為援助巴勒斯坦的專用款項,協助加薩地區民眾度過這場災難。
    2023/10/11 17:07
  • 以巴衝突加劇!天價機票一票難求 遊客:搶10幾次才成功

    10月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發新一輪軍事衝突,至今已造成逾千人傷亡。多間國際航空公司暫停提供飛往以色列特拉維夫的航班。來自北京的小趙原本在以色列旅遊,原定10月9日才回國,但突如其來的以巴衝突導致大量航班取消。在歷經幾十次的搶票後,她終於搶到一張價格翻倍的阿聯酋航空從迪拜中轉飛北京的機票。在登機前一刻,小趙仍然心有餘悸,「如果沒有提前搶阿航的票,抱着僥幸心理等着坐原定的航班,可能就要被迫滯留在以色列幾天了」。
    2023/10/10 08:37
  • 殘忍!150隻貓遭丟包阿聯酋沙漠 被關籠只能自生自滅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沙漠(Abu Dhabi desert)近日有一群當地居民赫然發現,沙漠裡竟平白無故被丟包了近150隻各種品種的貓,牠們有的徘徊在沙漠中找不到食物和水,有的被困在籠中只能等死,引發國際動保組織的批評;救援人員試圖拯救牠們,但已經有50隻貓死亡。
    2023/10/07 12:18
  • 阿聯今年最高溫飆破50度C! 義大利、奧地利卻暴雨成災

    全球各地極端氣候不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週六氣溫飆破攝氏50度達今年最高,美國鳳凰城遊客也說天氣熱到能在地上煎蛋。而歐洲剛經歷野火的希臘還在掙扎重建,義大利與奧地利卻豪雨成災,引發土石流沖斷道路。中亞塔吉克也出現暴洪災情,至少13人死亡。
    2023/08/29 15:09
  • 瓊斯盃/1.62秒遭阿聯絕殺 賀丹:不想用這種方式被上課

    威廉瓊斯盃今(15)天晚間5點由中華白隊出戰阿聯,原本贏面很大的中華隊,在比賽結束前分數被阿聯節節進逼,賀丹關鍵2罰失手,被阿聯Qais Alshabebi三分外線出手命中絕殺,終場中華白隊以69:71吞下首敗。賽後賀丹表示,這不是第一次被絕殺,整場球最大的問題不是比賽快結束之前,是中間原本團隊領先分數很多卻鬆懈了,直言「不希望用這種方式上到這一課。」
    2023/08/15 20:28
  • 瓊斯盃/煮熟的鴨子飛了!中華白1.62秒慘被阿聯絕殺

    威廉瓊斯盃今(15)天晚間5點由中華白隊出戰阿聯,首節賀博就上演2次精彩灌籃秀,馬建豪第一節在防守過程中撞到對手頭部濺血,緊急離場治療。上半場結束中華隊37:39落後2分;下半場中華隊吹起反攻號角超前比數,第四節讀秒階段雙方僅有2分差距,賀丹關鍵抄截後對手執行犯規戰術,賀丹兩罰未進並吃上一記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阿聯站上罰球線2罰中1,阿聯球發進場把握最後1.62秒三分出手命中,中華白隊慘遭絕殺,終場71:69阿聯獲勝。
    2023/08/15 18:25
  • 飛杜拜了!完成簡單3步驟 爽抽阿聯酋雙人「來回機票」

    不只有國泰航空推出免費送機票活動,中東最大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也要來送免費機票啦~只要完成拍照打卡任務,就有機會抽中杜拜來回機票2張!這麼好康千萬別錯過啦~
    2023/07/28 15:07
  • MERS疫情捲土重來?世衛證實阿布達比男確診 感染源不明

    全球才剛走過新冠疫情,繼早前非洲地區出現多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案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證實,阿布達比一名28歲男子在今年6月確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簡稱MERS),所幸截至目前為止調查的108名接觸者均呈現陰性,不過感染源仍有待調查。
    2023/07/25 17:02
  • 飛天通勤2030年能實現?阿聯自駕計程車試行

    交通工具不斷革新,不管是無人駕駛,還是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近年來都有不少企業投入研發。德國一間新創在西班牙測試「飛天計程車」,不只能遠端駕駛,還能耐極端高溫,目前已接到包括中國、義大利和瑞士的訂單;有專家預測,最快2030年,全球空中計程車載客服務就能普及。而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首次放行自駕車上路,目前在首都阿布達比,民眾已經能透過手機APP,叫到無人駕駛的計程車。至於,全地形車(ATV)也不斷進化,突破過往4輪限制,芬蘭有業者開發出18個輪子的原型機,能在基本上各類地形上平穩行駛。
    2023/07/19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