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阿美 結果共318筆

  • 被嗆「番仔選什麼縣長」 Kolas:放下成見台灣會更好

    今天8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日,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分享一張1993年自己在台北街頭的照片,當時的她走上街頭爭取原住民權益,頭上綁著綠色「還我土地」布條,對此Kolas寫下「我不是你的『番仔』」,呼籲放下成見及刻板印象,台灣才會更美好。
    2022/08/01 16:57
  • 阿美族揹工疑迷路陳屍溪床!山友怒嗆「魔人」:假環保之名

    台東一名阿美族的年輕新手揹工,於本月15日時,結束了戒茂斯山溪底營地行程之後要一人離開,豈料在回程時迷了路,家屬苦尋11天後,搜救隊才在溪床上尋獲其遺體,該則消息在登山社群中引發關注,讓過去「登山布條」是否該懸掛成為討論的議題。
    2022/07/28 19:59
  • 《搭錯車》台北場終於來了!陳乃榮許願巡迴100場

    音樂劇《搭錯車》原定2021年於國家戲劇院演出,因疫情延期一年半,第30站終於確定在11月4至6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登場,門票將於8月6日開賣,讓飾演阿美的丁噹萬分期待,陳乃榮則感嘆:「若不是疫情的關係,現在應該演到100場!不過相信應該很快就能巡迴到100場。」
    2022/07/26 18:41
  • A-Lin攻蛋自嘲「38歲肺有點爛」 激短金髮造型超前衛

    天生歌姬A-Lin睽違2年半、第5度攻蛋,今(16)日帶著全新專輯《LINK》,在台北小巨蛋舉辦「A-LINK with PASSENGERS」世界巡迴演唱會,她首先以霸氣的黑色羽毛斗篷,登上3層樓高的高空吊台,以充滿穿透力的遼闊歌聲演唱阿美族母語歌曲〈Sololen kako ina〉,為演唱會揭開序幕,接著她降落舞台後,脫下斗篷,俐落激短髮配上「蝴蝶馬甲螢光女戰士裝」,美背全露的性感又充滿健康美力度的造型讓歌迷驚豔。
    2022/07/16 20:18
  • 金曲獎/黃宣主持控場強!超狂背景起底「曾全國第一考上建中」

    歌手黃宣今年首度擔任金曲獎星光大道主持人,以思路清晰、流利口條的驚人表現被狂讚,連陶晶瑩都當眾認證主持功力,甚至拱他明年直接主持金曲獎。而黃宣的背景也吸引外界注目,其實他是泰雅族和阿美族的原住民混血兒,且自幼成績優異,高中基測更是當年度最高分並考上建中,他最後選擇就讀師大附中,大學則只念一年才休學。
    2022/07/02 21:24
  • 金曲專訪/舞思愛曾被求「穿少練唱」想放棄唱歌 熬20年出輯入圍原民歌手

    阿美族歌手舞思愛憑藉專輯《那葡萄樹上的女孩》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曾於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獲得季軍的她,其實發片之路等了20年,今年33歲的她首個唱片合約是在12歲,但始終沒有成功,大學時甚至因不合理的訓練方式,例如要求穿著清涼練唱,讓她產生心理陰影,一度想放棄唱歌,她說:「對那時的我來說,還小還年輕,不知道怎麼拒絕或提出來,只是一心付出,對我來說很像對夢想破滅。」所幸苦熬至今,首發族語專輯就入圍金曲獎,讓她感動地說:「有種釋懷的感覺,給小時候一個交代。」
    2022/06/30 12:01
  • 紀曉君7歲女被霸凌哭到不敢上學 她氣到發抖「學校主任發聲」

    卑南族、布農族混血女歌手紀曉君曾在2000年獲得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舅舅是金曲男歌手陳建年,妹妹家家則在2007年與表舅昊恩以重唱團體「昊恩家家」拿下第18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與天后張惠妹是住在台東隔壁村的親戚,整家人可說是以「歌喉傳家」;2009年她與阿美族的職棒選手郭岱詠離婚後,2014年再婚同為卑南族的男友孫庭浩,隔年生下女兒「孫波妞」。紀曉君近年多在台東與家人生活,稍早她在私人臉書PO出7歲女兒孫波妞在學校被霸凌的經過,女兒為此還怕到不敢上學,讓她氣到發抖。
    2022/05/18 12:48
  • 沙烏地阿美石油超越蘋果 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今天擠下蘋果(Apple Inc.)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主要原因為油價攀升推高股價,以及科技股重挫。同時,過去一個月來蘋果股價下挫,正式交易11日結束時,市值為2.37兆美元。
    2022/05/12 13:48
  • 沙烏地阿美石油超越蘋果 登上全球市值王寶座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今天擠下蘋果(Apple Inc.)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主因油價攀升推高股價,以及科技股重挫。
    2022/05/12 12:53
  • 「八歌浪」專輯封面設計 奪台首座葛萊美獎

    設計師李政瀚、于薇,以「八歌浪」專輯設計,奪下台灣第一座葛萊美獎,得獎後專輯賣到缺貨,目前還在趕工加印中。兩人返台隔離後出席慶功記者會,李政瀚笑說已經在綠島籌備開炸雞店,沒想到會得葛萊美獎,現在會邊努力接case邊賣炸雞。
    2022/05/03 11:27
  • 「奇異博士2」將上映! 曝全新角色能穿越不同宇宙

    被譽為是大銀幕而生的電影「奇異博士2」,超前衛的視覺效果配上顛覆原有電影想像力,台灣5月4日搶先北美上映,一開賣預售票就狂銷2萬多張,不只超過首集一周的銷售總量,更突破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單日售票紀錄,粉絲都引頸期盼,28日美國電影博覽會,也搶先公布22分鐘精彩片段,將有全新角色出現,能穿越不同宇宙!
    2022/04/29 13:25
  • 限量香奈兒包消失!許純美控男佛友竊盜 反挨告結果曝

    64歲的資深女藝人「上流美」許純美,日前控訴一名廖姓男佛友到她家「談論佛法」,趁她去廁所時,偷走了價值15萬元的限量款的深藍色香奈兒CHANEL包,還有GUCCI皮夾、現金等物,共計18萬多元。不過檢方勘驗相關監視器,發現無法認定是廖男行竊,做出不起訴處分,事後廖男反控許純美誣告。士林地檢署認為,許案有經過查證,非故意捏造,給予不起訴處分。
    2022/04/20 18:09
  • 「奉獻我的血換你們自由」 阿美族男赴烏參軍

    烏俄戰爭持續,也讓台海局勢引發關注,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有大約7成6的20歲以上年輕人,支持兵役時間延長至1年,另外有一名阿美族男子王芮緹,決心幫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他專程飛到芬蘭,遞交國際傭兵申請書,獲得網友一片支持。
    2022/03/22 13:31
  • 台男赴烏克蘭當傭兵 國防部:不評論、外交部:先聊聊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持續,而我國一名曾為完成女友遺願騎單車勇闖世界的35歲台灣阿美族男子王芮緹也申請加入烏克蘭國際傭兵。對此,國防部表示,站在國防部的立場不便批評,「堅持備戰訓練,這是我們的本務」;外交部則說,尊重國人對自己生命的決定,但是希望在做初決定前,能先跟外交部聊聊。
    2022/03/22 12:33
  • 阿美族男申請赴烏國當傭兵 蘇揆肯定「這點」:但不鼓勵去打仗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持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喊話「世界公民」加入一起並肩作戰,陸續有自美國、英國、瑞典、立陶宛、墨西哥、印度等多國志願者組成國際兵團前往,而我國一名曾為完成女友遺願騎單車勇闖世界的35歲台灣阿美族男子王芮緹也申請加入烏克蘭國際傭兵。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表示,「年輕人為普世價值努力值得肯定,但是不是去打仗這個倒是沒有鼓勵」。
    2022/03/22 10:43
  • 阿美族男子心懷女友遺愛 赴芬蘭申請入烏克蘭傭兵

    曾為完成女友遺願騎單車勇闖世界的35歲台灣阿美族男子王芮緹,決心幫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他19日專程從台灣飛到芬蘭,今天(21日)向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國際傭兵申請書」,經初審面試,目前正等待是否錄取的通知。
    2022/03/22 09:24
  • 金鐘得主陳耀忠猥褻遭判刑 妻選擇接受:把關心給被害者

    金鐘主持人獎得主陳耀忠在花蓮開設無菜單料理餐廳,連總統蔡英文都去過,還盛讚他是「阿美族廚神」,不過擁有陽光開朗形象的他,近日卻被爆出性侵案件,因強制猥褻女兒朋友遭判刑1年。今(24)日他發4點聲明向各界致歉,而他的妻子也透過臉書表示「我選擇陪伴與接受」,並強調聲明內容都是老公的真心話,盼外界將關心轉給「那暗夜哭泣的女生」。
    2022/02/24 13:26
  • 金鐘主持人猥褻女兒朋友判1年 陳耀忠4聲明道歉:願承擔責任

    主持人陳耀忠曾以原民台《’aledet美味阿樂樂滋》奪得金鐘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他在花蓮開無菜單料理餐廳,連總統蔡英文都曾造訪,還被封為「阿美族廚神」。形象正面的他近來卻被爆出性侵案件,依強制猥褻罪被判處1年刑期,有網友到餐廳臉書留言質疑,他則貼出4點聲明認了確有此事,並強調「我不會逃避,也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
    2022/02/24 10:28
  • 金鐘得主「阿美族廚神」 猥褻女兒友判1年

    金鐘獎得主陳耀忠,主持部落外景節目,還在花蓮開了一家無菜單料理餐廳,連蔡總統都曾造訪,還封他是「阿美族廚神」,但他卻在109年9月,猥褻女兒的朋友,日前被花蓮地院,依強制猥褻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陳耀忠沒對外回應,透過律師表示,不排除會上訴。
    2022/02/23 23:16
  • 支持全「美」語傳承 優席夫生命樹化身悠遊卡

    為了表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以及重視原住民語的傳承,悠遊卡公司與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攜手合作,推出限量悠遊卡捐出部分所得,響應「Pinanaman全美語河邊教室」公益勸募,讓原住民母語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2022/02/22 18:13
  • 美女主播爆媒體圈秘辛 半夜接「許純美電話」直奔急診室

    男星馬國賢近期主持播客節目《金馬講》,最新一集邀請到同門師妹蔡逸帆,分享主播時期心路歷程,她坦言當初踏入媒體完全是意外,也透露許多記者、主播行業的秘辛,曾半夜接到「阿美姐」許純美的電話,對方表示自己被打了,要蔡逸帆趕緊來急診室採訪。
    2022/02/16 13:30
  • 杜汶澤酸蕭敬騰「不滿族」 他反嗆:先回答你老家在哪?

    歌手蕭敬騰日前登上大陸央視春晚演出,受訪時提到台灣人「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之後更稱大家一直都被黃河、長江滋養,此番言論引發喧然大波。移居台灣的香港藝人杜汶澤嘲諷,蕭敬騰不是阿美族,是「不滿族」,酸度破表。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直言,蕭敬騰的「回家說」沒有問題,反嗆杜汶澤,「要不要先回答一下自己是哪一族的人?自己的老家在哪裡?」
    2022/02/09 08:47
  • 全台第一個阿美族無菸部落 豐濱復興部落推行里山生態旅遊

    花蓮豐濱鄉復興部落是堅持無菸、無酒的阿美族部落,在農委會水保局等單位支持下,靈魂人物張慧芬等年輕人返鄉推動部落產業,發展出生態導覽遊程,成為東海岸傳奇亮點。
    2022/02/04 15:10
  • 《Mararom》紀錄原住民捍衛土地 初衷發人深省

    公視紀實《Mararom》,由來自花蓮馬太鞍部落阿美族的阿洛導演執導。身兼音樂創作人、歌手與節目製作人的多重身份,同時也是文學博士的阿洛,長期關注原住民文化、土地抗爭等議題,該作品首次挑戰新創形式,結合影像紀實與虛構人物的劇情演出,以模糊、抽象、疊影等特殊敘事手法,呈現原住民對於自我認同的矛盾與衝突。
    2022/01/18 19:14
  • 9度動刀看破生死 王夢麟囑後事「捐2器官」:樹葬長眠

    67歲民歌手王夢麟唱紅〈雨中即景〉、〈木棉道〉、〈阿美阿美〉等經典歌曲,不過,近年來健康亮紅燈,聲帶曾動過6次刀,膽囊也切除,心臟狀況不佳今(2021)年裝上心導管支架。數度經歷鬼門關,看淡生死的他,已交代女兒,若未來病危不須插管,決定放棄急救,選擇樹葬長眠,葬在六張犁的樹下。
    2021/12/31 0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