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阿美族 結果共226筆

  • 蘇貞昌以原民家人身分 提原民政策五面向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到三鶯壘球場探訪峽美拳擊隊訓練情形,因為他的女兒是阿美族媳婦,特別以原住民的家人身分,發表加強原民文化傳承等原民政策五大面向的政見。
    2018/07/30 15:38
  • 楊俊瀚自稱單身 前女友卻PO照宣示主權

    楊俊瀚是花蓮玉里阿美族,擁有深邃的五官和性感的八塊腹肌,加上帥氣外表,在世大運成名之後,成為體壇男神,感情世界也引人注目,楊俊瀚在世大運前曾跟媒體表示自己單身,但隨後女友Rita就po出抱抱照放閃,宣示主權意味濃厚。
    2018/07/11 10:47
  • 阿美族海祭撞強颱 退至安全地帶傳承文化

    阿美族豐年祭,多個部落今在卑南溪出海口辦海祭,碰上強烈颱風,海邊掀巨浪。阿美族長輩說,族人懂安全,海祭不畏風雨。但經海巡協調,帳篷撤至遠離水線的安全帶,並由海巡人員一旁戒護。
    2018/07/10 16:27
  • 洄瀾之星「票賣不完」 業者變「黃牛」急賣票

    台鐵在上個月底推出普悠瑪洄瀾之星,讓旅客從台北到花蓮能直達,但這班列車是屬於包車,一般民眾想買得透過旅行社訂購,但有業者因為銷售不如預期,直接跑到車站內外違規攬客,讓台灣第一列阿美族彩繪列車美意完全變調。
    2018/07/06 19:10
  • 洄瀾之星啟程! 普悠瑪車身驚現阿美圖樣

    台鐵30日將一班普悠瑪列車外部繪圖,把這輛列車取個名字叫『洄瀾之星』,啟程第一天不少民眾都跑去車站朝聖,由阿美族畫家設計的繽紛車身,讓火車迷瘋狂,這輛列車從台北一路到花蓮,都有滿滿鏡頭捕捉!
    2018/06/30 13:59
  • 傳統華麗轉身當代 老靈魂的魅力重生

    台北當代藝術館樓梯間,《春花燦爛》以6角形姿態綻放光芒,色彩之奔放、燈火之絢麗,如夢迷濛。
    2018/06/29 21:28
  • 超吸睛! 原民藝術家優席夫畫作躍上普悠瑪

    即將啟航的「洄瀾之心」台鐵普悠瑪專屬直達列車正積極進行彩繪作業,花蓮阿美族畫家優席夫的作品將呈現在火車廂上,屆時色彩濃艷的彩繪列車將馳騁北迴線。
    2018/06/27 12:32
  • 封存6年回憶 國小畢業生自釀酒

    台東縣永安國小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多了濃濃的酒香味,畢業生自釀米酒,封存6年的回憶,同時傳承阿美族不同年齡層的分工精神。
    2018/06/20 16:07
  • 內衣廣告混用原民文化! 惹毛泰雅族下架

    台灣知名內衣品牌,因應母親節上個月製播廣告,因為內容把泰雅族、排灣族、阿美族等文化全部混在一起,引起原住民團體不滿,聯署抗議後終於下架。而其實現在有一條法律,只要團體去把舞蹈、音樂等文化內容拿去向原民會申請,未來只要使用就要向這個族群洽談,否則可以開罰。
    2018/05/20 13:49
  • 看誰先走吧!「模範母親」阿嬤顧腦麻孫21年

    61歲的阿美族原住民潘銀花,是今年「模範母親」中非常特殊的一位,因為她其實是阿嬤,當年媳婦離家不歸,她就嬤兼母職照顧患有腦麻重症的孫女,就連外出採買都得趁孫女睡覺時,把屎把尿完全無假日,至今21年無怨無悔。她感嘆的說「不知道還能顧多久,有緣,就多相處一天」。
    2018/05/13 23:32
  • 音樂發現共通性! 沖繩與阿美族意外巧合

    沖繩和台灣的經濟交流頻繁,台灣的電動機車Gogoro,現在也出現在石垣島,提供環保旅遊之用。另外,沖繩的傳統音樂和台灣阿美族音樂有共通性,兩地的音樂交流,也愈來愈密切。
    2018/03/29 23:03
  • 舞出阿美族種稻歷程 東商獲全國舞蹈冠軍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17日到29日舉行,台東高商取材阿美族傳統的種稻元素,以「稻」為名的舞碼參賽,奪得全國冠軍並獲最佳編舞獎。
    2018/03/27 13:43
  • 老外也說讚! 全台第一套排灣族本位教科書受矚

    屏東縣境內的排灣族,僅次於阿美族,是台灣原住民第2大族群,縣政府近年研發全台第一套排灣族本位教科書,吸引國內及許多有原住民國家的教育人員和官員參訪。
    2018/03/21 16:51
  • 走出生命低谷 能量天使散播正能量

    阿美族女孩鄭怡芬曾是籃球員,因一場車禍終生得靠輪椅代步,經由犯保協會協助走出生命低谷,與同樣下肢癱瘓的方羚組成「Power Angel能量天使」,希望以歌聲激勵世人。
    2018/03/07 16:20
  • 「我的給你用,怎麼變成你的」 台東阿美族3部落鬧翻

    原住民基本法21條規定,在原民「傳統領域」之內,進行重大經濟開發,必需經過部落會議同意,東海岸最大觀光開發案「棕櫚濱海渡假村」去年3月底通過環評,開發案所在地卻是都蘭、加路蘭、莿桐3個部落傳統領域重疊處,因為開發案有回饋金、就業機會等好處,部落因此反目,紛爭不斷,但其實3個部落都是阿美族人,彼此都牽扯得上親戚關係,為了傳統領域、開發利益,如今親戚反目,「田沒溝、水沒流」。
    2018/01/15 08:49
  • 小心!阿美族姑娘吃雞排 竟咬斷門牙

    吃雞排,要小心,台東林姓阿美族女子吃雞排,咬到骨頭,美麗的門牙斷裂,經醫生微創植牙後恢復美觀。
    2017/12/19 13:47
  • 父親帶一包米上山救人 阿美族頭目:回來是一包骨灰

    「當年父親帶著一包米,一塊木板,匆忙地和日本警察上山,回來的是一小包骨灰」。
    2017/12/10 16:37
  • 人瑞陳秋香 長壽秘訣心情開朗愛啃甘蔗

    今天是重陽節,花蓮鳳林鎮阿美族人瑞陳秋香(伍賽·吉賀)高齡107歲,她的養身之道為保持開朗心情,不喝酒、不沾煙、不吃檳榔,少吃肉,常吃野菜,她還最喜歡啃甘蔗。
    2017/10/28 16:01
  • 重現4千年間航線 台索合作阿美族古船揚帆

    為印證近4000年間,台灣和南島國家有船隻往來,阿美族和索羅門造船專家攜手打造的阿美族古船,今天在太平洋揚帆,證實帆船能藉風力航行太平洋。
    2017/09/05 16:35
  • 阿美族古帆船重現 台索攜手打造

    台東阿美族原是航海民族,百年前帆船船隊忽然消失,為了重現阿美族古帆船,索羅門製船專家最近來到台東協助打造,古帆船今天完工下水,如果試航順利,將擇日到海上出航。
    2017/08/31 19:06
  • 楊俊瀚、郭婞淳表現好 研究:可能與「基因」有關

    中華隊在世大運表現出色,特別是不少運動員破紀錄摘金!背後原因除了努力跟訓練,醫生透露跟「基因」可能也有關。特別是台灣的阿美族原住民,超過八成有「米田堡血型」,而這類的人代謝二氧化碳的速度比較快,體耐力也比較好。
    2017/08/30 13:12
  • 【金牌英雄】阿美族長女的勇氣 郭婞淳

    23年前羅東聖母醫院的產房,一個沒有丈夫的產婦生下女嬰,女嬰體重過輕,還臍帶繞頸,醫護人員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讓女嬰活了下來。
    2017/08/29 14:15
  • 楊俊瀚奪金一戰成名! 國中嶄露田徑天分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田徑場上100公尺徑賽,以10秒22成績奪得金牌,也是台灣田徑場上睽違26年再添金!其實楊俊瀚來自花蓮松浦部落,是阿美族人,國中時期開始接受田徑正規教育,開啟他的田徑舞台,不過他的學業成績也不錯,高中還是全校第2名畢業。
    2017/08/25 18:21
  • 最速男楊俊瀚家鄉 鎮長:這部落人才輩出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是花蓮縣玉里鎮松浦里阿美族人,玉里鎮長龔文俊今天到他家裡祝賀。龔文俊說,這個部落人才輩出,運動基因非常好。
    2017/08/25 13:01
  • 楊俊瀚奪金一戰成名! 國中嶄露田徑天分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田徑場上100公尺徑賽,以10秒22成績奪得金牌,也是台灣田徑場上睽違26年再添金!其實楊俊瀚來自花蓮松浦部落,是阿美族人,小時候接觸多項運動,因為姐姐也是田徑選手,受到姊姊影響,國中才開始接受田徑正規訓練,身經百戰,如今終於一戰成名。
    2017/08/25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