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阿爾卑斯山 結果共168筆

  • 暖化災害頻傳!義大利冰河崩塌 澳洲雪梨暴雨成災

    暖化氣候問題正在全球不斷上演!澳洲東岸週末開始降下大雨,新南威爾斯州各地都出現淹水災情,尤其第一大城雪梨更是嚴重,周一有上千人緊急疏散,而且最可怕的是未來24小時還會有豪大雨出現,當局警告可能會出現山洪暴發或土石流等災情。而義大利連日熱浪,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冰河地區,也出現攝氏10度氣溫,發生冰河大面積崩塌的意外,至少造成6人死亡、8人受傷。
    2022/07/04 19:55
  • 義大利山區冰川崩落釀6死8傷 疑創紀錄高溫所致

    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最大冰川昨天崩塌引發雪崩,造成至少6人死亡、8人受傷,搜救人員今天將繼續搜尋倖存者。
    2022/07/04 18:32
  • 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冰川崩落 造成至少6人喪命

    義大利地方政府表示,國內阿爾卑斯山的部分山區冰川今天在創紀錄高溫情況下崩落,當地媒體指出,冰川崩落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
    2022/07/04 05:34
  • 抗衡一帶一路!G7推五年6千億「全球基建投資」計畫

    一年一度的G7峰會,今年來到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的渡假勝地舉行。美歐領袖在會議第一天,就拋出「全球基礎建設與投資夥伴關係」計畫,要在5年內提供總額高達6千億美元的投資資金,與開發中國家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改善全球健康、性別平等以及數位化基礎設施。美國總統拜登強調,這個計畫的資金主要來源是私人投資者與捐款,公部門資金反而在少數;歐盟主席范德賴恩則表明要以「透明度和可持續性」作為賣點,吸引更多有共同民主價值的開發中國家一起合作前進。儘管在G7峰會上,各國都避免把全球基建方案與中國做出連結,但針對「一帶一路」的反制,已經是不言可喻。
    2022/06/27 19:50
  • 法國最高行政法院拍板 公共泳池禁布基尼泳裝

    法國東南部阿爾卑斯山城市格勒諾布爾(Grenoble),在5月中旬批准公營泳池可以穿著名為「布基尼」(burkini)、覆蓋全身的的泳裝,但隨即被法院叫停;雖然市府提出上訴,但今(22)日法國最高行政法院維持了公共泳池中不得穿布基尼(burkinis)泳裝的判決,駁回格勒諾布爾(Grenoble)市政府的上訴。
    2022/06/22 11:23
  • 德國南部列車出軌至少4死30傷 疑技術故障所致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一處阿爾卑斯山度假勝地附近今天發生列車脫軌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30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當中,但官員說,有可能是技術故障所致。
    2022/06/04 11:46
  • 冬奧標誌性運動高山滑雪 具有「王冠上的珍珠」美譽

    高山滑雪起源於歐洲阿爾卑斯山區,所以也被稱為是「阿爾卑斯滑雪」。比賽中,選手要挑戰陡峭的賽道,部分賽段的坡度可達68度。由於這項比賽兼具速度感和技巧性,因此有「冬奧會王冠上的珍珠」美譽。
    2022/02/01 09:00
  • 法影帝加斯帕德尤利爾「滑雪撞傷頭部不治」 享年37歲

    法國凱薩獎影帝、擔任香奈兒精品代言人多年的加斯帕德尤利爾(Gaspard Ulliel),在法國時間1月19日驚傳因滑雪意外過世,享年37歲,昨(19)日才公開首波預告與形象海報的漫威影集《月光騎士》(《Moon Knight》),成了他的遺作。
    2022/01/20 07:58
  • 國慶影片出包! 國民黨團:有眼不識護國神山

    外交部製作國慶日宣傳影片,不慎將㙐士阿爾卑斯山畫面,當成台灣護國神山玉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批評,外交部渾然不覺,還翻譯成13個語言版本,上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9月中以來超過2萬人觀看,網友提醒出包才緊急修正,外交部大事管不了,小事無人管,每天只會搞國內大內宣,政府天天高喊愛台灣,卻有眼不識護國神山,「何其諷刺!何其可悲!」
    2021/10/03 15:29
  • 國慶影片搞烏龍!玉山遭誤植阿爾卑斯山 外交部急修正

    外交部今天表示,有民眾反應,今年國慶影片的玉山主峰畫面,疑誤植為瑞士阿爾卑斯山,目前已完成更新;承包電影製作的公司也發表道歉聲明,強調希望社會大眾能原諒失誤,並觀賞及感受台灣精神。
    2021/10/03 12:47
  • 缺電又缺水!美入冬電費漲180% 改種耐旱植物

    美國缺電又缺水!全國天然氣受到市場價格,及颶風艾達重創影響下,價格較去年飆漲百分之一百八十以上。另外,為了節省燃料,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宣布,將透過使用NASA的技術,來降低航班誤點,如此可以省下七百萬加侖燃料。美西乾旱嚴峻,內華達州一間公司,將透過改種耐旱的花和灌木來省水,預計可以為明年省下將近七十萬加侖的水。全球冰川不斷消融,一間位於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的滑雪勝地,今年只好改用人造雪。專家擔憂,如果融化的速度持續下去,冰川恐怕會在十五到二十年間全部消失,增加淹水和乾旱危機,還會導致電費、水費都變貴。
    2021/09/29 19:57
  • 地球暖化危機!水母大量繁殖 覆蓋克里米亞海岸線

    地球暖化帶來的影響,愈來愈明顯。阿爾卑斯山「鐵力士峰」的冰川,最近也多了一層刷毛毯子,專家說這是為了減緩冰川消融的速度,預防冰川消失無蹤,至於在黑海北岸的克里米亞海灘,也因為暖化造成水母大量繁殖,整個海岸線幾乎都被水母覆蓋。
    2021/08/28 17:13
  • 任務訓練傳意外 直升機墜法國阿爾卑斯山5死1重傷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表示,一架直升機今天墜毀於法國阿爾卑斯山,造成5人喪命,機上第6人受傷,正在與死神拔河。
    2020/12/09 10:14
  • 暴風雨襲法、義 豪雨釀災道路大面積崩塌

    歐洲地中海沿岸最近遭受暴風雨襲擊!法國的阿爾卑斯山脈周邊,一天降下500毫米的超大豪雨,釀成洪災。法國媒體目擊有沿岸房屋被洪流帶走,而且還說裡頭還有兩人沒有逃出來。
    2020/10/05 11:28
  • 小型飛機墜毀瑞士阿爾卑斯山 機上4人全罹難

    警方表示,一架小型飛機今天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脈(Swiss Alps)墜毀,造成機上2名瑞士人和2名奧地人全部罹難。
    2020/07/26 09:25
  • 「冰藻」惹的禍! 義大利冰川出現神秘粉紅冰

    義大利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冰川,最近出現了一大片粉紅色的冰,引起科學家高度關注!有專家認為,這是某種藻類植物造成的現象,不過也有學者進一步警告,這是地球暖化現象的一種,藻類的出現恐怕會加速冰川融化。
    2020/07/08 20:37
  • 義大利冰川出現神秘粉紅冰 原來是海藻惹的禍

    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的冰川最近神秘染上粉紅色,科學家調查發現,原來這都是某種海藻造成。
    2020/07/06 18:00
  • 法國16歲少女攀岩新星墜崖身亡 無緣東京奧運

    法國登山協會今天發布消息,證實法國少女攀岩明星杜阿迪在法國阿爾卑斯山(French Alps)的岩壁攀岩時失足跌落150公尺深的險徑,不幸喪命。
    2020/06/16 16:56
  • 南法民宿「提前防疫」關閉 學童看TV補課

    南法阿爾卑斯山下,有台灣人經營民宿,一開始疫情爆發,老闆娘玫伶,就決定提前不做生意,後來法國宣布停課,還有很多人打來訂民宿。而外法國政府,也徵用電視頻道,幫孩子來上課。
    2020/04/28 18:38
  • 武漢肺炎零確診破功 奧地利緊急封鎖飯店

    奧地利今天封鎖阿爾卑斯山脈城市因斯布魯克(Innsbruck)一間飯店,欲在飯店一名義大利籍接待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2020/02/26 14:11
  • 武漢肺炎採檢呈陰性 奧地利放義大利火車通行

    奧地利今天暫停行經阿爾卑斯山脈至義大利的火車服務約4小時之後,重新恢復通車,因兩名旅客武漢肺炎採檢結果均呈陰性。
    2020/02/24 10:21
  • 高空垂降循味找人  直擊歐洲雪地救生犬訓練

    許多人以為所謂「救援犬」是天資聰穎,或天生有救人本性,不過如果只憑天生本領挑救援犬,許多災難現場都會無犬可用!法國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場,就有一系列設計好的課程,把狗狗的「聞味道找玩具」遊戲發展變化,訓練大型狗成為雪地救生犬。這不但需要人狗默契、訓犬員的耐性,還必須要找出膽子夠大的狗狗。搭直升機以及高空垂降,許多人類都沒這個膽子;再來還要有體力熬過雪訓,畢業後大約也只能服役到10歲。正因為雪地救生犬訓練不易,數量不多,雪場救生員奉勸各位愛玩雪的人:凡事自己小心,到任何雪場都別逞強比較好。
    2020/02/17 20:02
  • 阿爾卑斯山野外求生「摩登原始人」正夯

    義大利一位糕點師傅,業餘的興趣是研究舊石器時代的原始人,後來他乾脆開班授課,教學員如何像原始人一樣在阿爾卑斯山上中求生。他會讓學員穿上獸皮,然後在森林中捕魚和鑽木取火,初階課程比較著重體驗;但是到了進階課程,如果大家沒有靠自己捕到獵物,那麼就會餓肚子。想體驗當個原始人,一堂課要價100歐元,約合台幣3400元。
    2020/01/29 20:04
  • 《冰雪奇緣》真實版小村絕美 每天上萬遊客湧入擾民

    阿爾卑斯山區一座奧地利小村莊據傳是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艾倫戴爾王國靈感來源,因此一夕爆紅,每天湧入上萬名觀光客,讓居民不堪其擾。
    2020/01/07 16:48
  • 降星級崩潰! 法國名廚怒告米其林

    全球知名的米其林美食評鑑,最高等級三顆星星,是不少名廚一輩子追尋的榮耀,得到了又怕失去,而現在有失去的人,一狀告上法院!法國名廚維拉(Marc Veyrat),開在阿爾卑斯山區的知名餐廳,今年初從三星被降為二星;米其林官方向來不會告知確切原因,追問不到答案的名廚推斷,問題可能出在甜點舒芙蕾,他添加番紅花,造成顏色偏黃,讓評審員誤以為他沒使用傳統的法國起司,不過降星原因,米其林不說就是不說!這惹火名廚寧可星星都不要了,也要對簿公堂,是否會撼動米其林評鑑90年來全程保密的堅持,值得關注。
    2019/12/3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