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阿曼 結果共180筆

  • 遭海盜擄5年終獲釋! 台籍輪機長已抵廣州

    遭索馬利亞海盜脅持將近5年,阿曼籍台灣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和其他大陸籍船員,搭乘南航航班在今天(25日)上午5點50分抵達廣州,他在看到台灣記者的當下非常激動,表示心情五味雜陳。
    2016/10/25 09:15
  • 蔡正元:遭綁輪機長經廣州返台

    協助營救台灣船東登記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被綁架人質的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表示,輪機長沈瑞章先經廣州再返回台灣,是原本規劃好的路線。
    2016/10/24 17:27
  • 遭綁輪機長控訴! 台政府、船東不管他們死活

    阿曼籍漁船遭到索馬利亞綁架4年多時間,輪機長影片控訴當時的政府對他們沒伸出援手、船東也不出錢協助籌措贖金,如今獲救,介入救援的時任立委蔡正元說中央以不能違反國際反恐原則拒絕協助,時任政委的張善政還手寫了一張便簽,上面詳述無法協助救援的4點原因,希望蔡正元體諒。
    2016/10/24 12:28
  • 呼救影片曝光! 台輪機長怒「政府不聞問」

    索馬利亞海盜在2012年綁架了阿曼籍漁船29名船員,經過將近5年的挾持,人質終於獲釋!先前輪機長血淚控訴影片首度曝光!這艘漁船雖然是「阿曼籍」,但船東和出海的船長、輪機長其實都是台灣人;前立委蔡正元2014年接獲陳情後,開始協助交涉,籌措贖金, 過程中被告知「政府不宜介入籌款」!
    2016/10/23 21:48
  • 台灣船員被綁近5年 索國海盜終於放人

    2012年一艘插有阿曼國旗的漁船在印度洋被索馬利亞的海盜綁架,被囚禁將近5年。今天最新消息指出,船上26名包括台灣籍的船員,終於被海盜釋放。
    2016/10/23 07:50
  • 更便民!電子簽證擴大適用菲律賓等9國

    外交部說,電子簽證計畫,今天起擴大適用國,增列菲律賓、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卡達、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蒙特內哥羅及多米尼克9國,其中菲律賓試辦1年。
    2016/10/07 10:23
  • 以為是玩具…戰地悲歌 4歲敘童撿炸彈慘遭炸死

    敘利亞阿勒坡內戰不斷,砲火炸彈連日空襲,一名才4歲的女童阿曼,只是要出門取水,看到路邊銀色球誤以為是玩具,卻不知道是威力強大的集束彈,撿起來瞬間引爆炸彈,送醫治療依舊是重傷不治。
    2016/10/06 13:14
  • 阿曼三車沙漠相撞 18死含1大陸公民

    中東國家阿曼發生嚴重死亡車禍,一輛巴士、貨車跟汽車三車相撞,造成至少18人死亡16人受傷,死者包括一名大陸人。
    2016/03/02 07:21
  • 強烈氣旋侵襲葉門 風強雨大市區淹水

    葉門受到罕見的強烈熱帶氣旋侵襲,威力相當於二級颶風,當地發生海水倒灌,市區也出現強風大雨物品亂飛,人站都站不穩,由於葉門沒遭遇過這麼強烈的氣旋,恐怕出現前所未見的災情,而鄰國阿曼也會受到影響。
    2015/11/03 12:25
  • FOCUS新聞/3平方公里大玻璃屋 阿曼鑽油有新招

    太陽能的應用最近又出現一個全新領域,位於中東的阿曼最近宣布,將在南部蓋一座太陽能廠,要用來幹嘛呢竟然是開採石油,原來阿曼出產的是一種相當黏稠的「重原油」,為了提高產量和效率,他們使用一種叫做EOR的強化增產技術,將蒸氣打入地底,再利用熱能降低原油黏稠度,接著進行抽取不過要產生大量蒸氣,必須使用天然氣作為燃料,現在改以太陽能取代,不只環保還能創造經濟效益,只不過這些綠色能源,卻已經衝擊到傳統電力公司利益,在夏威夷太陽能發電,就引發了一場新舊能源大戰。
    2015/07/09 21:39
  • 泰首例MERS確診 56人監控3人隔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泰國衛生部門在星期四晚間證實,一名75歲的阿曼人確認感染MERS,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這也是泰國首次出現MERS病例
    2015/06/19 08:31
  • 泰國首例MERS!中東客帶入 接觸59人

    泰國也出現首例MERS確診,一名來自中東阿曼,75歲男子入境泰國後發燒,確認是感染MERS,現在正接受隔離治療,和他接觸過的59人也受到監控,而南韓最新累計已經24死,但確診病例新增速度已經趨緩,WHO認為韓國疫情漸漸控制住了。
    2015/06/19 06:57
  • 泰國出現MERS首例病患 至少接觸56人

    根據法新社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長證實,泰國出現第一例境外移入的MERS確診病例。這名病患是75歲的男性,是一位來自阿曼的商人,目前還傳出有3人遭隔離,另外至少56人需要追蹤。
    2015/06/18 21:26
  • 快訊/泰國出現MERS首例病患 至少接觸56人

    根據法新社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長證實,泰國出現第一例境外移入的MERS病患,這名病患是一位75歲的男性,來自阿曼,目前已有3人隔離,至少56人需要追蹤。
    2015/06/18 19:48
  • 豪華飯店隱身峽谷中 泳池建在懸崖邊

    現在的飯店不止內裝要夠驚豔,地點更是決定勝負的關鍵,位於阿拉伯半島的阿曼,現在致力於發展觀光業,飯店業者也巧妙利用當地的峽谷景觀,打造出懸崖上的五星級飯店。
    2015/06/18 10:52
  • 全太陽能飛機啟程 挑戰環繞地球創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架全程不用一滴燃油,只靠太陽能驅動的飛機,週一正式展開環繞世界之旅,從阿布達比啟程預計在今年7月底或8月,繞世界一週,目前已經成功飛行400公里,抵達阿曼,之後還將前往印度、大陸、美國,面臨橫渡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挑戰,研發團隊希望能完成這項史無前例的創舉
    2015/03/10 12:10
  • 〈獨家〉「好貴喔」賣豪宅帶看屋 管委會月收千元

    就怕房仲素質太差,很多大樓管委會,都會規定「帶看費」,用來支付清潔跟電梯費用。但有房仲抱怨,台北市西門町的阿曼大樓,帶看費好貴。房仲每接一戶,月收1千元,如果接三間,月繳3千,就算當月沒人上門看房子,還是得繳費。以底薪2萬3的房仲來說,這筆費用不算少。但管委會表示,帶看費是跟住戶收取,不知道是不是房仲誤解了
    2015/01/27 18:39
  • 美國務院公布 蕭萬長與凱瑞會面

    (網路新聞中心) 美國國務院官網主動公布蕭萬長8日抵達北京,趕在國務卿凱瑞轉赴阿曼之前,2人見了面就台美雙邊進行高層接觸。
    2014/11/10 22:30
  • 中東阿曼度假飯店 美如人間隱密天堂

    世界上最獨特的度假飯店之一,絕對非阿曼傑格灣飯店莫屬,位在阿拉伯半島東南沿海,不同於其他中東飯店,走高級奢華設計,這間度假飯店用竹子和漂流木,打造全然不同的裝潢風格,濃濃的熱帶沙漠風情,吸引不少外國遊客造訪。
    2014/10/23 15:11
  • 【FOCUS新聞】阿曼不只沙漠 不走杜拜路線、吸引人

    說到阿拉伯半島,奢華的杜拜帆船飯店似乎變成這世界對阿拉伯國度的印象,但是有「海上寶石城市」之稱的阿曼,卻不走杜拜路線,自己發展出另類觀光魅力,阿曼在阿拉伯半島南部沿海,是杜拜以南,每年到9月,南方的印度洋向北吹來西南季風,潮溼空氣為阿曼南部城市,意外帶來荒漠的綠色奇蹟,濃霧繚繞、清澈見底的溪流、還有綠油油的森林,有如置身在蘇格蘭高地,也因此阿曼,就成為波灣遊客的新寵勝地。
    2014/10/13 20:32
  • 【FOCUS新聞】希拉蕊遇到阿曼波 老薑老辣!問必答

    這個禮拜美國媒體大量聚焦在前國務卿希拉蕊的身上,希拉蕊出版自傳式新書《抉擇》,她上遍各大電視媒體接受訪問,但大家關心的問題還是她究竟要不要選總統,希拉蕊目前的總統民調支持率已經超過了60%,而且各項政策表現,都勝過現任總統歐巴馬20個百分點,希拉蕊還未鬆口是否要參選,但在訪談中,她已經開始和歐巴馬切割,表示不認同歐巴馬拒絕出兵敘利亞的政策,此舉被視為是為總統選舉鋪路。
    2014/06/18 21:35
  • 【FOCUS新聞】激進組織大敗伊拉克軍隊 地方自保

    繼續關注牽動全球油價的中東最新情勢,占領伊拉克北部、東部的恐怖組織ISIL,距離首都巴格達只剩45分鐘車程的距離,伊拉克政府軍兵敗如山倒,現在找年輕自願軍,而伊朗馳援5000士兵相救,美國呢?美國到底該不該出兵穩定伊拉克政局,不只跟歐巴馬的期中選舉有關,更重要的是美國會不會因此反而變成和多數的波灣國家為敵。伊斯蘭教主要分為遜尼派和什葉派,中東地區國家中,包括科威特、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都由遜尼派當權,而伊朗、伊拉克、敘利亞政府屬於什葉派,美國如果出兵幫伊拉克鎮壓遜尼派的ISIL,形同和這些同樣由遜尼派主政的國家,在宗教教派上對立,對美國來說,是捲入更複雜而全面的對立。遜尼派和什葉派衝突長期又深遠,包括目前持續的敘利亞內戰,還有2003年伊拉克戰爭,美國出兵推翻了海珊政權,但也激化了這兩派更尖銳的對立,當然還有現在的伊拉克內戰,主政的什葉派和ISIL代表的遜尼派,彼此是勢不兩立的零和敵對。
    2014/06/18 21:32
  • 【FOCUS新聞】超級推銷員、新春出發 安倍披掛上陣

    什麼叫「俯瞰地球儀」戰略外交?日相安倍這個Super Sales,新年第二週一過,就出發了,8年來,日本首相第一次再踏進非洲,為什麼?除了中東的阿曼,安倍還要去非洲三國,象牙海岸、莫三比克、衣索匹亞,跟阿曼加強海上安全合作,對象牙海岸拿出87億日圓的人道支援,再加8億幫助解除武裝,在莫三比克以5年700億日圓,協助政府開發,對衣索匹亞慷慨借款100億日圓,協助地熱發電,日本撒大錢,企圖在發展迅速的非洲,拿下建設大餅和能源布局,另外,還有其他用意。
    2014/01/13 20:16
  • 【FOCUS新聞】英國起跑! 爭「伊斯蘭金融中心」頭銜

    在中東相關的重要新聞上,今天財經界注意的,是英國要發行伊斯蘭債券了,世界上有各種各樣債券,獨伊斯蘭債券非常獨特,它當然有(商業票據)的性質,但是它帶有濃厚的「伊斯蘭教義」的屬性,伊斯蘭債券不是一般有固定收益和配息的債券,持有人享有的不是債權,那是什麼呢?持有伊斯蘭債券,是持有那個不可分割的資產所「產生」的一部分營收,也可以說享有的是所有權,而非債權;馬來西亞是世界上第一個發行伊斯蘭債券的國家,另外,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曼這些波斯灣國家,印尼甚至非伊斯蘭教國,日本和中國大陸,都曾經發行伊斯蘭債券,土耳其是第一個發行的「歐洲國家」,現在英國倫敦也將發行,這會是第一個發行伊斯蘭債券的「西方主權國家」發行的規模,將高達3億2千萬美金。
    2013/10/30 21:02
  • 【FOCUS新聞】石油養活阿曼 波灣富國悄悄在改變

    阿曼是伊斯蘭世界第5大有錢的國家,和鄰國「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樣,石油是它規模最大的產業,70%的就業人口都吃公家飯,只是石油蘊藏量逐年減少,阿曼政府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它於是展開產業多元化,而且時機剛剛好,遇上阿拉伯之春,埃及一直換政府,而敘利亞內戰又不見結束的跡象,企圖心強烈的阿曼成了避風港,不只吸收埃及與敘利亞的觀光,還意圖成為學習阿拉伯語的世界中心。
    2013/09/02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