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阿曼灣 結果共36筆

  • 史上首次!美年度預算.台單獨列明 億元經費助防衛

    在當前中東緊張情勢居高不下之際,中國、俄羅斯與伊朗卻選在這個敏感時間點,在靠近紅海的阿曼灣展開三國聯合海上軍演,引發各界關注議論。這也讓美國對於中俄伊三國聯手挑戰國際秩序的企圖與威脅,提高警覺。為了反制,並展現對地區安全的維護姿態,拜登政府在周一提出的新一財年約7.26兆美元總預算案中,首次單獨列出對台灣的預算項目,也就是1億美元經費協助台灣強化防衛。顯示美方有意把美台合作,由暗轉明。
    2024/03/12 19:55
  • 國際分析/美英打擊胡塞軍演不停歇 攻擊貨輪紅海威脅尚未減

    紅海航運危機持續升高,國際航運監測組織證實,一艘由美國運營的散裝貨輪,在葉門海域被飛彈擊中,目前已知並未造成船員傷亡,不過這已經是美英聯合打擊胡塞武裝以來,這個組織首度成功執行的報復行動;如果再加上伊朗上周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已經讓國際航運及保險業者憂心,這兩條承載全球近百分之四十的石油航運線,將完全暴露在戰爭一觸即發的高風險中。
    2024/01/16 17:43
  •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胡塞誓報復:讓美跪下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中開始,以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為由,不斷對行經紅海的商船進行襲擊,目前為止已經發動27次攻擊,沒想到伊朗也趁亂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接連挑釁行為,逼得美國和英國出重手,發動戰斧巡弋飛彈、颱風戰鬥機,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阿拉伯世界擔憂,會讓事態升級。
    2024/01/12 22:26
  • 美軍轉贈大批「伊朗武器」給烏克蘭 全都來自海上扣押

    美國雖然自身面臨政府資金運作困難,但仍持續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表示,已經完成轉交100萬枚「伊朗製造」的彈藥和槍枝,作為烏克蘭軍方最新一批的援助,根據軍方聲明表示,這批來源特殊的軍事援助,是由司法部在阿曼灣海域掃蕩走私時,查扣的伊朗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武器,如今全數交付基輔,用來對抗敵軍和保護家園之用。
    2023/10/05 10:32
  • 伊朗軍艦兩度劫持油輪! 美軍驅逐艦出動攔截

    伊朗軍艦在阿曼灣,兩度是扣押國際油輪,美國第五艦隊緊急出動攔截,成功阻止伊朗的劫船行動,另外美國無人機,在中東出任務時,遭到三架俄羅斯戰機攔截,最後掉頭返航。
    2023/07/06 20:22
  • 陸「南寧號」驅逐艦開赴中東 中美軍演隔空尬場

    美軍近期在亞洲動作頻頻,最近跟南韓演習後,下個月也將跟菲律賓,舉行代號「肩並肩」的聯合軍演,演習地點包括距南海最近的巴拉旺島。另外大陸解放軍從15日開始,在中東阿曼灣,和俄羅斯以及伊朗,進行海上聯合軍演,還派出南寧號驅逐艦。
    2023/03/17 22:24
  • 美韓、美菲接力軍演! 韓特戰隊「海上滲透」實戰演練

    美軍近期頻頻在亞洲進行聯合軍演,除了和南韓大規模演習外,下個月還要跟菲律賓舉行代號「肩並肩」演練,演習地點包括距南海最近的巴拉旺島。另外中國大陸則與俄羅斯、伊朗,在中東阿曼灣軍演,中美軍事較勁意味濃厚。
    2023/03/17 17:07
  • 美伊海上對峙互控搶油! 伊軍槍口對準美軍

    美國與伊朗即將在下個月29日恢復核談判,沒想到最近傳出,雙方在10月底曾在阿曼灣爆發衝突,伊朗指控美國試圖攔截伊朗出口的石油,美國則反駁,是伊朗非法扣押越南籍貨輪,最後伊朗登船控制貨輪,還宣稱是挫敗美軍的一大勝利。
    2021/11/05 13:50
  • 阿曼灣對峙 伊朗革命衛隊持槍直指美軍艦艇

    就在伊朗人質危機事件42周年前夕,伊朗國營電視台特別公布一段,美伊兩國艦艇對峙的影片。
    2021/11/04 11:50
  • 反將美國一軍!伊朗新油管.碼頭 阿曼灣首座

    來看到疫情同樣嚴重的中東國家,伊朗已經進入第五波高峰,單日新增確診再創紀錄,突破27000人,但是完成兩劑疫苗施打的比例,只佔總人口的2.7%,但伊朗當局抱怨,都是因為美國制裁,才妨礙了國外疫苗的訂購;不過伊朗最近卻在能源出口上,啟動了一個新項目,反將美國一軍,更被伊朗總統稱為是,最有戰略性的舉動!
    2021/07/23 20:00
  • 伊朗海陸空軍演 大秀肌肉施壓拜登政府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任前夕,伊朗舉行半個月之內第5場演習,陸軍地面部隊在阿曼灣沿岸展開大規模海陸空演練。
    2021/01/20 15:00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首條國鐵新經濟動脈

    阿聯大公國無論是航空還是海運,對外交通都非常發達,但是陸上交通的鐵路,卻是近幾年才開始通行,一旦全面完工後,鐵路系統將會橫跨整個阿拉伯半島,成為新經濟命脈,並且達成減少碳排放量的目標,只是在這個愛車的國度,以及溫度時常破表的炎熱夏天,民眾能不能改變習慣,從開車改成搭火車,專家認為有難度。
    2020/11/24 20:00
  • 又誤擊!伊朗海軍誤射自家艦 至少19死

    伊朗軍方周日在阿曼灣進行海軍演習,發生誤擊自家補給艦意外,造成至少19名無辜官兵死亡,伊朗官方已公布衛星照片,證實誤擊,這是今年伊朗軍方發生第2次誤擊事件,1月伊朗軍方誤擊烏克蘭客機,當時造成機上176人全數罹難。
    2020/05/12 16:36
  • 伊朗海軍演習誤擊自家支援艦 19死15傷

    伊朗海軍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海軍一艘巡防艦在阿曼灣演習時發射飛彈,卻擊中目標附近的自家支援艦,造成19名船員死亡、15人受傷。
    2020/05/11 17:51
  • 伊朗海軍演習誤擊自家艦 40人失蹤恐死傷慘重

    伊朗海軍一艘巡防艦在阿曼灣(Gulf of Oman)演習時發射飛彈,卻擊中目標附近的自家支援艦,造成至少1人喪生和多人受傷。有當地媒體報導40人下落不明,恐凶多吉少。
    2020/05/11 16:03
  • 美駐伊基地遇襲 美當局禁民航機飛越波灣與兩伊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表示,由於美國駐伊拉克基地遭火箭攻擊,聯邦航空總署已禁止美國民航機飛越伊拉克、伊朗、波斯灣以及阿曼灣上空。
    2020/01/08 11:50
  • 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 川普一度欲還擊

    過去一個多月,多艘國際郵輪在阿曼灣、荷姆茲海峽遭襲,美國劍指伊朗是幕後黑手,但伊朗堅決否認;周一(6/17)美軍再度增兵到中東,而昨天(6/20)伊朗軍方表示,在荷姆茲海峽上空擊落一架美軍無人機偵察機,因為它入侵伊朗領空!美國也證實無人機遭襲的消息,不過強調都是在國際空域飛行。傳出川普一度下令軍事報復,不過後來急踩煞車,這起事件是否再度引燃中東戰火,引發外界擔憂。
    2019/06/21 20:04
  • 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 紐時:川普原想還擊

    伊朗軍方,打下了一架美軍無人機後,升高兩方衝突。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原先打算下令還擊,但在最後一刻撤回這項命令,在白宮受訪時態度也明顯軟化。倒是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先出招,要求所有民航機,不要飛越阿曼灣和荷姆茲海峽上空。
    2019/06/21 15:08
  • 指控伊朗攻擊油輪 美國在中東增兵1千

    美國和伊朗對立衝突升溫,美國提出了證據,指控伊朗上周攻擊阿曼灣兩艘油輪,因此宣布要增兵一千駐守中東地區。伊朗也立刻反擊,警告歐洲國家10天之內不解除經濟制裁,就要增加低濃縮鈾的生產。國際社會紛紛呼籲兩國克制;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也暗批美國太過挑釁,才會導致目前的緊張情勢。而就在美國國防外交緊張之際,代理國防部長,卻因為家暴案曝光而閃辭;總統川普也立刻指派現任陸軍部長,暫代國防部長職務。
    2019/06/19 19:59
  • 控伊朗襲油輪 美軍公布多張拔水雷彩色照

    上周在阿曼灣有2艘油輪遭到攻擊,美國曾經公布黑白影片,指控伊朗拔水雷,湮滅證據,如今更秀岀彩色照片,清楚看見動手的正是伊朗軍人,美國認定伊朗是最近中東石油航線上、攻擊油輪的幕後黑手,特別增派了1千名美軍,前往中東地區戒備。
    2019/06/19 00:33
  • 快訊/美伊緊張升溫 美將增派1000兵力到中東

    國際最新消息,兩艘油輪上週在阿曼灣遭到攻擊,美國國防部17日宣布,將增派1000兵力到中東,因應美國與伊朗的緊張情勢升溫。
    2019/06/18 08:23
  • 伊朗攻擊油輪多國不買帳 川普信譽不佳是問題

    兩艘油輪日前在阿曼灣(Gulf of Oman)遇襲,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指控是伊朗所為,許多盟國施壓要求美方提出更多具體證據,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其他證據即將曝光。
    2019/06/17 15:21
  • 阿曼灣2油輪遇襲 川普點名伊朗幕後主謀 

    阿曼灣2艘油輪遭到攻擊後,美國總統川普受訪時直接點名伊朗是幕後主謀,英國也支持美國看法,說幾乎可以肯定伊朗發動攻擊。但伊朗堅決否認,還公布被伊朗救岀船員的說法,表示已盡到救人責任。
    2019/06/15 13:45
  • 中油租用油輪遇襲 美國直指「伊朗是主謀」

    阿曼灣兩艘油輪遭到攻擊,其中一艘是台灣中油租用的油輪,美國今天直指伊朗是幕後主謀,還公布一段影像,指控油輪遭攻擊後,伊朗派船去拆除水雷未爆彈,企圖湮滅證據。襲擊當時,日相安倍正在伊朗訪問,沒想到受攻擊的另一艘船,就是日本所屬。
    2019/06/14 22:35
  • 中油租用油輪遭攻擊 美國控伊朗幕後主謀

    阿曼灣兩艘油輪遭到攻擊,其中一艘是台灣中油租用的油輪,美國今天直指伊朗是幕後主謀,還公布一段影像,指控油輪遭攻擊後,伊朗派船去拆除水雷未爆彈,企圖湮滅證據。襲擊當時,日相安倍正在伊朗訪問,沒想到受攻擊的另一艘船,就是日本所屬。
    2019/06/14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