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阿斯特捷利康 結果共234筆

  • 全球經濟體購入疫苗廠牌一次看 富有國家最愛輝瑞

    隨著台灣本土疫情加劇,疫苗成為各界熱烈討論的話題。目前在全球最熱門的疫苗廠牌分別為,輝瑞、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嬌生四大龍頭。根據美國杜克大學全球衛生創新中心(Duke Global Health Innovation Center)統計至5月底數據顯示,國際間「高收入、中高收入、中低收入、低收入經濟體和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彼此購得的各廠牌疫苗數量可見,高收入經濟體多購買輝瑞及莫德納疫苗,部分地區也購買自家藥廠研發疫苗,但是並非所有疫苗都已獲得採購國的批准。
    2021/06/03 16:57
  • 泰製AZ疫苗首批將出貨 180萬劑投入大規模接種

    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去年11月和泰國公共衛生部轄下的國家疫苗研究院,簽約授權疫苗生產技術,2日發表共同聲明,首批泰國製造的AZ疫苗,將交貨給泰國公共衛生部。
    2021/06/03 11:41
  • AZ抗南非變種病毒保護力低 英國搶研發新疫苗

    英國衛生部表示,目前正在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洽談更多AZ疫苗,用來研究能夠有效對抗「Beta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的新冠疫苗。
    2021/06/02 14:04
  • 談供台AZ疫苗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易保存運送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昨天說,日本政府正討論提供部分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給台灣,AZ疫苗相較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更容易保存及運送。
    2021/05/30 11:37
  • 善用現有庫存 加拿大延長2批AZ疫苗保存期限30天

    加拿大衛生署今天表示,為確保境內各省和地區能使用完現有庫存疫苗,它已延長2批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的保存期限30天。
    2021/05/30 05:51
  • 快訊/日經:日本與AZ協商 考慮直接出貨到台灣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正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協商直接提供AZ疫苗給台灣,由於台灣遲遲等不到疫苗,因此日本政府緊急支援。不過,因為日本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訂的合約中有規定不能直接將疫苗讓渡到海外,因此為了取得對方同意目前日本已經展開協商。
    2021/05/29 16:12
  • 日媒:日本擬支援台灣AZ疫苗 最快6月提供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得知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疫苗取得成為課題,因此考慮供應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製的疫苗(即AZ疫苗)給台灣,做為緊急措施,快的話,6月可以提供。
    2021/05/28 06:56
  • 英研究:輝瑞與AZ疫苗均對印度變異病毒有效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研究發現,輝瑞(Pfizer)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在施打2劑之後,都能對印度變異病毒發揮高度防護力。
    2021/05/23 07:57
  • 第2批AZ疫苗要來了 全球疫苗聯盟:6月底前抵台

    台灣的COVID-19疫情升溫,疫苗庫存也告急。與世衛組織(WHO)一同推動全球疫苗取得機制(COVAX)的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表示,會有更多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送至台灣。
    2021/05/18 18:03
  • 1女打AZ疫苗後死亡 巴西數州暫停孕婦接種

    巴西傳出一名孕婦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案例,聖保羅、里約熱內盧與其他州今天依國家衛生監管機關建議,暫停替孕婦施打AZ疫苗。
    2021/05/12 14:14
  • 英國數據:AZ疫苗第1劑可降8成死亡風險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今天表示,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施打結果顯示,打1劑AZ疫苗,可減少80%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風險。
    2021/05/11 17:41
  • 印尼22歲青年接種AZ疫苗後死亡 原因待查

    印尼一名22歲的年輕人上週接種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後發燒送醫,隔天過世。印尼當局指出,還沒有足夠證據判斷死因與疫苗有關,印尼尚無因接種疫苗死亡案例。
    2021/05/11 09:46
  • WHO緊急授權第6款 陸製國藥集團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7號又通過了新的疫苗緊急授權,中國大陸國藥集團的疫苗,也是世衛批准的第一支非西方新冠疫苗。另一款中國大陸品牌科興疫苗也正在審核中,結果這個星期就會揭曉。國藥疫苗的加入,讓世衛領導的COVAX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多了一個疫苗供貨來源,能在攝氏2到8度保存,也方便運輸和存放,很適合支援缺乏低溫冷凍設備的國家。不過擁有獨立監管機構的歐盟,還沒有批准中國大陸的疫苗,在和阿斯特捷利康因為延遲交貨鬧得不愉快後,現在找到新的合作夥伴,簽訂新合約要買18億劑輝瑞/BNT疫苗,來因應變種病毒,還有作為兒童和青少年施打計畫的預留分。
    2021/05/10 19:48
  • AZ疫苗血栓疑雲未散 傳英國讓40歲以下選用他牌

    英國媒體今天報導,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合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引起極少數血栓病例疑慮後,英國將提供40歲以下民眾其他牌子的疫苗。
    2021/05/07 10:46
  • 有致血栓疑慮 丹麥接種計畫將排除嬌生疫苗

    丹麥今天表示,由於有導致血栓的疑慮,將把嬌生疫苗排除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之外,丹麥先前也曾因此禁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
    2021/05/04 12:48
  • 54歲婦女腦血栓 加拿大通報首起AZ疫苗死亡案例

    加拿大魁北克省今天通報,一名54歲婦女在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疫苗(即AZ疫苗)後發生罕見血栓不治。這是加國第一例和AZ疫苗有關的死亡病例。
    2021/04/28 11:55
  • 歐盟全體成員支持 提告AZ疫苗供貨不足

    英國瑞典合資的藥商阿斯特捷利康,原定6月底前要提供歐盟1億8千萬劑疫苗,3月時卻告知只能提供約三分之一,約7000萬劑;累計的數量也和原先約定的3億劑有落差;歐盟在27個成員國同意下,23號提出了訴訟;不過卻遭到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反駁「沒有法律根據」,因為他們一直以來都竭盡所能為歐盟供貨。世界許多角落都在苦等疫苗,少數庫存豐富的國家如美國,已經宣布將釋出在境內生產的6千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給有迫切需要的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著手審核,是否再通過美國的莫德納,和中國大陸的科興、國藥疫苗,讓COVAX疫苗實施計畫的來源更充足。
    2021/04/27 19:53
  • 全球頻傳AZ疫苗血栓事件 極罕見副作用難先發現

    一名參與研發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今天表示,即使在大規模試驗中,也可能不會出現極端罕見的副作用。
    2021/04/24 15:45
  • AZ疫苗頻傳過敏反應 加拿大總理夫婦帶頭接種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接種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的COVID-19疫苗第一劑。儘管在加拿大已施打此款疫苗的百萬民眾中,僅極少數發生血栓重症,杜魯道仍希望帶頭示範接種讓民眾安心。
    2021/04/24 10:34
  • 印度單日新增破31.5萬 醫療瀕崩潰.家屬搶氧氣瓶

    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周三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突破31萬5千人,大城市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醫院的氧氣不夠用,病患因缺氧而死,其中一家醫院還爆出家屬搶劫氧氣瓶的事件。另外還有醫院因為氧氣槽外洩,醫院氧氣中斷,導致22名病患死亡。印度受WHO特許生產AZ(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給貧窮國家,但現在國內疫情失控,政府限制疫苗出口,導致負責配送疫苗給貧窮國家的COVAX,進度大幅落後。
    2021/04/22 19:53
  • 可以吃的疫苗?匈牙利甜點店推出新冠疫苗口味慕斯

    匈牙利一間甜點店推出一系列以新冠疫苗為主題的慕絲甜品,以各種顏色的果凍代表不同藥廠的疫苗,亮黃色代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疫苗、抹茶綠代表輝瑞(Pfizer)疫苗,把疫苗變成甜點的創意設計,彌補民眾無法自由選擇施打疫苗廠牌的遺憾。
    2021/04/20 13:58
  • 接種AZ疫苗罕見血栓副作用 加拿大通報第2例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今天表示,加拿大出現第2起於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後,出現血小板偏低引發的罕見血栓副作用。
    2021/04/18 07:45
  • 美國21%不打疫苗!白人福音派最大宗 恐阻群體免疫

    美國拜登政府卯起來為全民接種新冠疫苗,但在美國有一個族群對疫苗始終抱持抗拒態度,就是白人福音派教徒。美國人約有四分之一屬福音派,當中白人福音派成人約有4100萬人,根據一項調查,約三成的白人福音派教徒表示不會自願去打;而另一項民調則指出,21%的美國人說可能永遠不會去接種疫苗。現在加上嬌生和AZ阿斯特捷利康疫苗都傳出血栓個案,恐怕讓那些原本就對疫苗抱持懷疑態度的人,更加抗拒。
    2021/04/15 19:54
  • 開全球第一槍 丹麥宣布完全停用AZ疫苗

    丹麥今天宣布,將完全停用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疫苗(AZ疫苗),成為因為疑似會造成罕見但嚴重副作用而完全停用此疫苗的首個歐洲國家,也是全球第一國。
    2021/04/15 05:56
  • 嬌生疫苗也傳血栓 美700萬人中6嚴重案例

    美國的嬌生疫苗也出現接種後嚴重血栓的案例,有6名年齡在18-48歲的女子,通報腦部血栓,目前1人死亡,1人情況危急。雖然機率很低,約是百萬分之一,但還是引發擔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正在研究這些案例,希望能找出原因,並且建議先暫停使用。除了美國本身,義大利、南非和西班牙都已經暫停,嬌生也宣布會延後向歐盟出貨,這讓原先預期可以讓疫苗短缺問題得到緩解的歐盟感到錯愕,甚至有消息傳出,歐盟執委會已決定,明年不再與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公司簽訂新冠疫苗供應的續約。
    2021/04/1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