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阿拉法特 結果共56筆

  • 國際分析/西法醫院扮演天使與魔鬼 以軍提證據哈瑪斯稱抹黑

    以色列軍隊強行攻入加薩地區最大的西法醫院,引起國際爭論。一種觀點認為,哈瑪斯把西法醫院當成軍事指揮所,才是違反戰爭法的真兇;但是另一派認為,以色列發動猛烈砲擊,並派出部隊攻占醫院,是藐視國際法的最壞案例。
    2023/11/18 16:58
  • 國際分析/奧斯陸協議擘劃以巴和平 雙方認知各異致名存實亡

    雖然以巴存在難以化解的矛盾,但是30年前,雙方曾經簽署象徵和平的「奧斯陸協議」,更首度互相承認。但是「奧斯陸協議」的內容,卻被兩邊高層質疑和誤用,導致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也讓「奧斯陸協議」名存實亡。
    2023/10/18 18:29
  • 不相信偶像車禍亡! 粉絲葬禮上開棺「掀衣驗屍」

    33歲象牙海岸當地知名音樂家DJ阿拉法特(DJ Arafat)上月不幸車禍身亡,不過,昨(31日)在其葬禮上,有數名粉絲,不願接受偶像離世,竟衝上前「開棺驗屍」。
    2019/09/01 12:47
  • 以記者出書爆料 暗示以色列毒殺阿拉法特

    以色列記者伯格曼(Ronen Bergman)出版新書,聲稱以建國70年來至少進行2700次暗殺行動,方式包括毒牙膏和手機炸彈。書中並強烈暗示,以國謀殺前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
    2018/01/29 20:54
  • 「戴高樂是積木」台學生沒國際觀 李家同傻眼

    新竹光復中學因學生變裝扮演納粹,引發軒然大波,校長更為此事辭職,但這事件也引發台灣國際觀及教育問題的檢討及反省!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就說,他曾做過一個測驗,竟有很多大學生認為「戴高樂是一種積木、阿拉法特是法國軍艦、米開朗基羅是忍者龜」,還有國中生將「希特勒和希拉蕊搞混」!  
    2016/12/27 13:28
  • FOCUS/93歲溘然長逝 裴瑞茲、以色列傳奇

    以色列前總統裴瑞茲28日病逝於首都特拉維夫的醫院,享壽93歲,他在2年前才卸下總統的職務,裴瑞茲在1993年擔任外交部長期間,促成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和談,簽訂了奧斯陸協議,確認巴勒斯坦未來建國以巴雙方共存的承諾,隔年,裴瑞茲,以色列總理拉賓和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共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只不過協議2年後,拉賓遭以色列激進分子刺殺身亡,奧斯陸協議從此無限期擱置,裴瑞茲從政65年來擔任過3次總理,但以色列人卻對他愛恨參半,大部分的人尊敬他是一位有遠見的政治家,但卻對於他的以巴和平理念不表認同。
    2016/09/29 19:48
  • FOCUS/「阿拉伯偶像」他冠軍 頭巾歌因此紅遍

    傳統的阿拉伯男性都會佩戴頭巾來抵擋豔陽跟風沙,而巴勒斯坦解放運動的領袖阿拉法特,配戴頭巾的造型最深植人心,也因此在巴勒斯坦,佩戴頭巾還多了民族團結與尊嚴的意義。不過10多年前大陸製的頭巾開始在阿拉伯世界流通,價格硬是比巴勒斯坦製的便宜4成以上,讓當地150多間頭巾廠紛紛倒閉,目前全巴勒斯坦竟然只剩下一間工廠。為了守護這傳統,這間頭巾工廠開發比較創新的花色並利用網路宣傳,主打「巴勒斯坦製造」,意外吸引大批海外訂單,目前營業額8成都靠外銷。
    2015/10/23 20:54
  • 猝逝8年查死因 阿拉法特開棺驗毒

    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8年前突然生病猝逝,死因成謎,4個月前,法國專家在阿拉法特生前衣物,驗出高劑量放射性物質,瑞士專家也在他的牙刷測出放射物,因此懷疑他是遭人下毒暴斃,兇手指向以色列特務人員,在遺孀的同意下,今天中午開棺驗屍,由3國專家取樣驗毒,阿拉法特的遺體,隨即火速再度下葬。
    2012/11/27 18:50
  • 受訪當眾發飆 法總統非第一人

    昨天我們看到法國總統薩庫茲,在節目訪談中,當眾拂袖而去的不堪場面,事實上,媒體人訪問政商名流,也是一門大學問;從過去的案例看來,真的是狀況連連,有人不滿主持人問話,當場掀桌子、罵髒話,就連國際級領袖阿拉法特都掛過記者的電話,要記者閉嘴。
    2007/10/30 22:26
  • 阿巴斯當選總統 加薩民眾放槍歡慶

    巴勒斯坦大選結果已經出爐,出口民調顯示,阿拉法特接班人阿巴斯拿下將近7成選票,阿巴斯本人也在支持者簇擁下,在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而加薩街頭,狂歡的民眾用槍聲取代煙火,徹夜狂歡。
    2005/01/10 12:56
  • 巴勒斯坦主席選舉 阿巴斯篤定當選

    前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逝世一個多月後,巴勒斯坦在今天舉行了199年以來的首度大選!根據民調顯示,巴解組織領袖「阿巴斯」支持率遙遙領先,可望繼任成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繼續中東和平進程。
    2005/01/09 16:53
  • 1.5噸炸藥地底引爆 以兵4死10傷

    位在埃及與加薩走廊邊境的以色列軍事基地,再度傳出受到巴勒斯坦激進組織攻擊!「哈瑪斯」組織成員秘密挖掘600公尺長的地下隧道,引爆1.5頓炸藥,造成至少4死10傷,這也是阿拉法特死後,最大規模的攻擊行動。
    2004/12/13 12:58
  • 阿拉法特接班擺不平 中東流血成河

    前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過世之後,巴勒斯坦政府內部的權力鬥爭,正式浮出檯面!代理阿拉法特職務的前總理「阿巴斯」,到「阿拉法特」靈前致意時,大批民兵持槍闖入會場,槍聲大作爆發衝突,造成2死6傷,場面十分血腥。
    2004/11/15 11:08
  • 阿拉法特死因 醫生指遭不明感染

    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的死因,眾說紛紜,今天為他作檢查的約旦醫生表示,「阿拉法特」的死因最有可能是在醫療過程中遭受感染,這名醫生提出驗屍的要求,確定阿拉法特真正的死因。
    2004/11/14 10:58
  • 阿拉法特安葬雷馬拉 真正死因仍謎

    阿拉法特已安葬在巴勒斯坦的雷馬拉,但是阿拉法特的死因仍然成謎,外界紛紛揣測,有人猜他得了愛滋病,有人猜他得了胃病,而巴勒斯坦人更相信,阿拉法特是被以色列人下毒。
    2004/11/13 12:12
  • 激情告別! 萬人迎阿拉法特遺體下葬

    前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的遺體,已經運回約旦河西岸的雷馬拉總部,並且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0點左右,完成了下葬儀式,雷馬拉的廣場上湧進了上萬名的巴勒斯坦民眾,現場情況一度失控,有人情緒相當悲憤,要求查明阿拉法特的死因,直到下葬儀式完成,大批民眾依然不肯離去。
    2004/11/12 21:13
  • 阿拉法特遺產2000億台幣 各方覬覦

    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去世後,他高達60億美元,將近2000億台幣的遺產,成為各界關心的焦點。阿拉法特的遺孀「蘇哈」曾在他生前要求繼承全部財產,但遭到阿拉法特拒絕。而最新的說法則是,蘇哈將和巴勒斯坦新領導階層共同繼承這筆龐大財產,但是分配比例還沒有達成共識。
    2004/11/12 13:01
  • 葬禮過程簡單隆重 移靈雷馬拉安葬

    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的喪禮,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有50多國領袖及代表參加,隨後他的遺體移往巴解總部雷馬拉安葬。不過痛失領袖的巴勒斯坦人,則是按捺不住悲慟的情緒,在加薩走廊以及約旦河西岸掀起暴動,以色列軍方開槍射殺,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2004/11/12 06:53
  • 阿拉法特病逝 專機載送遺體赴開羅

    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在台灣時間今天去世,經過了13個小時,目前阿拉法特的遺體已經從醫院載送抵達巴黎軍事基地,在這裡法國總理拉,替阿拉法特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儀式,阿拉法特的遺孀蘇哈,也在丈夫病逝後首度露面,帶您看來自巴黎的最新畫面。
    2004/11/12 00:02
  • 生前接受CNN專訪 阿拉法特闡述理念

    阿拉法特晚年健康惡化,但是並沒有因此減少活動,去年他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訪,說起話來很吃力,但是表情豐富,像是個老頑童讓人印象深刻,帶您回顧阿拉法特強人之外的另一面。
    2004/11/11 22:16
  • 阿拉法特辭世 各國籲重開以巴對話

    阿拉法特病逝,各國領袖都表達了哀悼之意,同時也認為這正是中東和平的的轉戾點,目前最重要的,是重新開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的和平對話。
    2004/11/11 20:01
  • 阿拉法特生於埃及 喪禮開羅舉行

    阿拉法特的喪禮將在埃及的開羅機場舉行,為什麼葬禮會選在埃及?其實是有根源的!因為阿拉法特出生在埃及,而且在埃及長大,加上他濃厚的埃及口音,他的死訊傳到埃及後,更讓當地民眾感慨不已。
    2004/11/11 16:47
  • 死訊傳回家鄉 巴勒斯坦民眾痛哭

    阿拉法特在巴黎病逝的消息,立刻傳回他的祖國巴勒斯坦,巴勒斯坦的民眾經過廣播跟電視得知這個消息後,紛紛在街頭痛哭,帶您看看來自巴勒斯坦的最新畫面。
    2004/11/11 16:22
  • 法圖宣誓就任巴勒斯坦臨時總統

    阿拉法特今天早上病逝巴黎,在他身後所留下的除了懸而未決的以巴問題之外,還有巴勒斯坦的領導人繼承問題。根據外電的最新報導,巴勒斯坦議會議長剛剛已經宣誓就任巴勒斯坦臨時總統,不過巴勒斯坦的高層權力角力,才剛剛開始。
    2004/11/11 15:48
  • 阿拉法特辭世 世界領袖紛哀悼

    巴勒斯坦精神領袖阿拉法特病逝巴黎後,美國總統布希和前總統柯林頓以及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立刻表達哀悼。
    2004/11/11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